大暗黑世界 序章2 安娜的救赎
作者:乐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序章2安娜的救赎!

  一辆轿式马车行驶在田园小路上,道路两侧坚挺的麦秆支撑着金黄色的麦穗,布谷鸟的歌声时断时续,一条有些湍急的小溪流被阳光照射的泛起了银白色的水纹,水还是暖的。

  每年这条小溪流伴随着雨季来临开始滋润河畔的杨柳,它们生长的苍翠又鲜妍,直到天气越来越热,孩童开始聚集在这条小河边纳凉嬉戏,捕捉一些小鱼作为战利品。

  这是布兰布尔行省一个贵族的庄园,丰收的喜悦逐渐让整个庄园的雇佣忙碌起来,而这个庄园的主人是出了名的仁慈,雇佣足可以获得丰厚的劳动回报。

  车夫熟练的鞭打出响声,让马车在这崎岖的小路上也是行驶的很平稳,马车内坐着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人,许久未曾清理的胡须,眼神中流露出的焦急情绪,让他看起来格外的疲惫,而在他的怀中躺着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女孩,小女孩脸蛋红红的,呼吸渐渐的变得平稳,她在静静的熟睡。

  车外传来特有的麦穗成熟的香气,一片片金色的光芒,闪耀着最熟悉的场景,他还记得二十年前的事情,一切仿佛都没有改变。

  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马车终于在一处宅邸前停下,一位三十多岁的妇人站在庭院之前,看着唯一通向这里的小路逐渐出现的马车,有些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显然她已经在此等候了很长的时间。

  中年人抱着熟睡的女孩走下马车,妇人看到中年人的神情也是一脸的担忧之色,但她并没有多说,接下来的事情将会令人更加的不安。

  房间内,女孩已经被安置在一张床铺上,她在静静的熟睡,天真的神情让中年人忍不住去抚摸她的额头,而当中年人离开的时候,她偷偷的睁开了眼睛,也许她还不能明白具体的情况,但是她已经意识到发生了很不平常的事情。

  终于,房间内只剩下中年人与妇人两人,所有的雇佣都被她派了出去,压抑的气氛却让她不知道如何开口。

  “凯瑞大哥,你打算怎么办!”

  妇人首先打破了平静,许多年没有见面,两人的记忆还残留着孩童时代的记忆,也会分享彼此的秘密,遇到苦难第一个想到的也是她,因为他们始终是一家人。

  “琳娜,你说我这些年的生活怎么样?”

  中年人并没有直接回答妇人的话,而是反问道。

  “大哥这些年生活的很平静!”

  虽然中年人的话有些莫名其妙,但是妇人知道他的意思,他在下一个决定!

  “是啊,很平静,实在是太平静了,谁会想到当年的疯子会变成如今这个样子!”

  中年人终于露出了一点笑容说道,不过这笑容却也有一些苦涩,也许在十几年之前任何人都不可能想到他如今的改变,包括他自己!

  “不!大哥你是变得成熟了,不再是过去那个破坏狂的凯瑞,这样的你才让人心安!”

  妇人对于过去的凯瑞也曾经一度绝望,而现在的他给人的感觉,却是完全无法与以前的形象联系在一起。

  “成熟!成熟也许就意味着怯懦,对于任何事情都有了更加复杂的看法,所以才不会做出很多冲动而无法挽回的事情。”中年人轻轻点头说道,成熟代表着什么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拥有了无法舍弃的东西。

  “这都是安娜的功劳!”妇人也是点头说道。

  “是啊!人有珍惜之物,就会变得谨慎,甚至变的胆小,但是一个人的胆气仍旧没有改变,在需要之时,为了所珍视之物,为了所爱之人,仍旧会毫不犹豫的舍弃生命!这是我到现在才明白的一个道理。”

  中年人终于舒展了眉头,连语气都变得轻松起来,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因为他终于做好了决定!

  “大哥,你的意思是......”

  “没错!安娜就是值得我这样做的人,她是一个善良的女人,是她让我没有彻底的变成一个恶魔,我绝对不会让她一个人承受所有的事情!不论她是对还是错!”

  中年人说的如此坚定,这需要勇气,也同样需要足够的信念。

  “大哥,你真的决定了吗?她可是叛教罪!如果你真的那样做,就是与整个世界为敌啊!”妇人急切的说道,虽然他能够理解对方的感受,不过,她还是不愿意自己唯一的亲人去冒险。

  “与世界为敌又何妨!哈哈!”

  中年人终于畅快的笑了起来,仿佛曾经那个叱咤风云的人物又重新回来了,他感觉自己的血液都在沸腾,眉头也终于舒展开了,一旦事情想通了,所有的问题都不是不可能完成的。

  “那你的女儿怎么办?”

  妇人知道他已经做出了决定,没有任何的余地能够改变,除非安娜能够从那个地方被放出来,不过,这可能么?

  “琳娜,我女儿就拜托你了,你可是我唯一的妹妹啊!我这个做父亲的一直都愧对她,也许在她心目中我一直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但是我一直在做无愧于心的事情,而这一次我必须要做的,虽然我可能一辈子也回不来了,但是我不后悔!”

  中年人神情有些萧然,这一辈子他最深爱的两个人,一个即将接受残酷的刑罚,另一个却是不得不分离!

  “你打算怎么做?”

  妇人终于放弃了劝说,虽然不是很支持,但是如果就这样的过去,无异于送死!

  “你放心!我不会做傻事的,那个地方我比任何人都知道它的恐怖,你别忘了我曾经也去过里面,那里是一个真是恐怖的地方!如果安娜真的被送进去了,就真的没有希望了!”

  “幸好我们还有时间,在被送到那个地方的人都会经过‘终结之谷’那里就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

  “要不要让莱茵神父帮忙,他还是莉莉的教父!他的地位也许能够帮上忙!”

  “没有用的,即使他是教皇的儿子也是一样的,那群人的野心已经完全无法压制了!”

  “难道就真的没有希望了吗?”

  妇人终于忍不住流泪,一种悲伤的情绪不断的蔓延!

  “也许这就是命吧!”中年人哀叹一声说道。

  ------

  伟大的教堂,暗藏的地下密室,这里是用来对于叛教者处以刑罚之处,一个女人被铁锁缠在绞刑架上,而在她的前面站着一位高高在上的神父!

  “安娜只要你将那个东西的线索说出来,你就不必受刑,还会做你高高在上的圣女!”

  “神父,不必多费口舌了,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何必那,难道你真的想进到那个地方?”

  “别忘了,你曾经发誓终生侍奉天父,现在你的灵魂已经腐朽,坠入万恶深渊,死后也会变成恶鬼!”

  “仁慈的天父最应该惩罚的是你们这些人,企图破坏整个世界,达到你们罪恶的**,你们已经被权利腐朽了心灵,根本不配侍奉天父!”

  “你懂什么?只要能够拿到那个东西,我们将会让天父的光芒照耀整个世界,任何势力都会在天父的照耀下低头,我们也会成为高高在上的神使者!”

  “你们这群疯子!那个东西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安娜!不会再有人来拯救你了,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人能够拯救一个亵渎神灵天父的人,你的罪孽将不会被赦免,将会被所有的信徒唾弃,安娜,你的灵魂终将得不到救赎!”

  神父愤怒的离开了地下牢室,幽暗的灯光下,女人终于流露出慈祥的神情。

  “我的孩子,愿天父保佑你成长,我给你留下的礼物,一定会让你成为神灵眷顾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