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暗黑世界 序章3 最后一位炼金士的墓葬!
作者:乐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序章3最后一位炼金士的墓葬!

  伟大的古代遗迹,巨大怪石林组成的迷宫,就像为一个王朝量身定制的墓地,天空中雷电交加,雨水冲刷着倒塌的雕刻石柱,一道闪电划过,照亮了整片阴森的大地。

  突然,一队黑衣袍的身影从地下冒出来,他们手中提着油灯,全身都裹在黑色的衣袍内,衣袍上绘制的三个骷髅图案闪闪发光,在这黑暗的夜里像等待吞噬灵魂的恶鬼。

  “大人,墓穴已经挖开了,里面什么都没有!”

  其中一个黑袍人将头从衣袍中露出来,这是一个极为年轻的人,雨水将他头发打湿,顺着额头一直流到脖颈处。

  “果然如此,这个墓穴也是假的啊!”

  另一个人也是露出了脑袋,这是一个中年人,

  “难道他真的去了理想乡?”年轻人突然有些惊奇的说道

  “理想乡?那是不可能存在的地方,所谓神明的故乡,只是那些炼金士幻想出来的产物而已!”

  中年人摇了摇头说道,对于所有关于炼金士的文稿中都会提到令人心神驰往的“理想乡”,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够找到这个虚幻的地方。

  “那么圣石也是假的吗?”

  “圣石是尊神赐予之物,并非虚构,这些炼金士手中的圣石也是尊神的化身,我们一定要得到它!”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我们先离开这里,这已经是我们能够找到的最后一个炼金士的墓了,那个传言可能也是假的!”

  “我们要回总部?大人那边恐怕不好交代!”

  “不!我们还有一个地方没有去,那里还有最后一个线索,如果再找不到,就真的没有希望了!”

  ------

  十数天之后!

  一个很平常的小城镇,街道两旁小孩的嬉戏之声不绝于耳,一位老人静静的躺在小城镇入口处一株繁茂的树下,他的眼神望着天空,似乎在思考着一些烦恼的事情,也许在回忆一下人生。

  “布鲁斯大叔,这位大人要见你!”

  突然,一位中年人走到了他的近前,老人抬起眼皮看了一眼,发现来的是小城镇的镇长,而在他身后还站着一位与众不同的中年人。

  这一位中年人浑身上下散发着高贵的气质,老人一眼就认出他是一位尊贵的贵族,而对于贵族的礼节,整个小城镇没有人比他更加注重!

  “这位大人,不知道有什么可以为您效劳的!”

  老人站起身来,微微挺起佝偻的身躯,单手放在胸前做了一个标准的鞠躬礼!

  “我需要问你一些事情,你是这里最年长的人,对于很多事情应该比年轻人记得清楚。”中年人看着老人微笑着问道,对于老人的举动也是习以为常,因为他的这个身份确实是一位非常尊贵的贵族!

  “年纪大了,就这一点好处了,愿意为您效劳大人!”

  老人自豪的说道,能够帮助一位贵族是他的荣幸,而能够获得贵族的赞赏也是让他重新焕发了活力,他的生活里一直有着这样的期盼!

  “在你的记忆中有没有一位穿着很奇怪衣服的人,就是这张画像上的人,曾经来过这个地方?”

  中年人拿出一幅画像,画像上是一个很干瘪的老头,蓬乱的头发,深深陷下去的眼窝,不过只有他的眼睛是充满着精神。

  “这个人?”

  老人努力的回想着,手指不断的掐点自己仅有的胡须,这是他的一个习惯,每次思考问题时都会重复这样的动作,所以这些年他的胡须是越来越少!

  “我记得大概是三十年前吧,那时我还是一个很强壮的人,好像有这么一个人,不过他只在这里待了几天就走了!”

  “那他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举动?”

  中年人精神一震,有些急切的问道,终于有了一些信息,看来这个线索很可能是真的。

  “奇怪的举动?他似乎在找什么,好像特别留意一些墓地。”老人挤着眉头说道,而能够记起这些东西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是三十年前的事情。

  “果然如此,你能够带我去你说的那个墓地吗?”

  中年人的眼睛越来越亮,他甚至都有些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如果真的能够得到那个东西,也许可以放弃掉这个身份!

  “很荣幸能够为您效劳,大人!”老人再次做了一个鞠躬礼说道。

  夜幕降临!

  黑夜中,一队黑袍人开始挖掘小镇附近的墓地,一连数日,当他们掘开了所有的墓穴,仍旧是毫无发现。

  森白的骸骨被杂乱的堆积在一处,腐烂的泥土无数蠕动的黑虫向着光源爬动,这真是对于死者最大的亵渎!

  “大人,任何可以挖掘的地方都已经找过了!”

  “看来真的是没有希望了!”

  “我们走吧!”

  中年人看着被破坏的一塌糊涂的墓穴一脸不甘的说道,他们终于放弃了。

  自从得到这个线索,他们就像发了疯一般,然而结果却是一无所获,所有的期望都化为了泡影!

  而就在这群黑袍人离开不久,一个有些佝偻的身影出现了,正是那个躺在小城镇入口处的老人,他看着被挖掘的墓穴,伸出手掌抓起一团腐烂的泥土,叹了一声,接着也是消失在黑暗的夜色中!

  ------

  一场暴雨突如其来的袭击了小城镇,不断的冲刷着一切,肆虐的雨水最终停止宣泄,彩虹显得格外的珍贵!

  当阳光照射进墓地的时候,一切都恢复了平静,雨水冲刷过后,一切都变得清新。

  老人站立在一处毫不起眼的土堆旁,他佝偻着身躯,像等待着什么,又像是在为破坏的亡灵做着祈祷。

  “老朋友,你该出来了!”

  老人的声音不大,犹如喃喃自语一般,可是,这里没有任何人能够听到他的声音,除了一些可能不存在的亡灵!

  突然,平整的地面开始龟裂,不断的隆起,接着一只纯黑色的手掌破开了土壤,从地下伸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