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修理工之无所不能 NO205 身临其境
作者:完美基因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看着这么突然的情况,艾丽丝连忙跑过去,把警官证拿给他们看,叫他们先让开。

  警花一出马,事情立马就搞定了,那七八个警察全都闪到一边去了。

  倚天眼前的十种颜色开始杂乱无章地在他的眼前晃动起来,弄得倚天都几乎快要崩溃了,但是倚天虽然此时并不完全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也不知道现在正在发生的一切,他的思想,他的精神已经完全处于一种几乎不被控制的状态,但是他的意志力还在,倚天凭着内心的力量,一种内心看不见的承受力和意志力在不断地告诉自己,我不能放弃,我要坚持,我一定要坚持,我要坚持到最后,我要看到最后的结果,我要看到这一组数字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倚天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他生怕自己突然之间抗不住了,那么,他将不会知道这里面的秘密。

  倚天的坚持没有白费,由于他一直拼命地坚持着,那些杂乱无章的颜色再也不跳动了,它们慢慢地停止了疯狂的跳动和闪烁,变得越来越平稳,越来越安静,倚天一直在意境中等待着,等待着下一刻将会是什么样的,就要他感到很疲惫的时候,突然紫色消失了,倚天心想,这是怎么回事啊?紫色,他一下子就想到了小甜甜,想起了他第一次进入那个幻想秘境的时候,自己一直都在意境里面徘徊,后来小甜甜的出现,终于让他一下子就进入了秘境之中,当他一进入那个秘境的时候,他的思维,他的想像力一下子就突破了他自己的极限,他可以发挥自己的想像,想到他想得到的任何有关修理方面的知识和答案,紫色莫非就是代表着第一道秘境,也就是幻想秘境。

  倚天已经在他的心里确定了这十种颜色一定与秘境有着很大的关系,那么其它的九种颜色究竟哪种颜色才是下一道秘境呢?

  倚天的眼前这九种颜色都不在停地闪亮着,倚天的眼光闪过每一种颜色,他要在九种颜色中确定一种,倚天的目光一下子停在了绿色上面,对了,应该就是绿色了,绿色莫非应该就是第二道秘境,透视秘境了,因为他自己好像已经无意中进入了那种秘境了,只是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根本就不会这种很扯蛋的特异功能,但是居然一下子就会了,而且还很邪恶地看到了一些不该看到的东西。

  当倚天将全部的目光和心力都放在这绿色上面的时候,其他的八种颜色都变得越来越淡了,慢慢地慢慢地消失了。

  在倚天的眼前只有这一种颜色了。

  那么这一种颜色的背后到底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数字呢?

  突然,那个艾丽丝大声地喊道:“倚天,你搞什么啊?倚天。”

  倚天一下子像被睡梦中叫醒一样,他大惊一吃:“谁,谁叫我啊?”

  当倚天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目光就停留在一个数字上面,16,对,倚天心想,应该就是16了,也就是说天书中的第十六页里面除了上面的文字以外,还隐藏着这第二道秘境,突然知道了这个,倚天一下子兴奋极了,他迫不急待地翻开了天书,立马找到了第十六页,可是第十六页没有任何的特别啊!除了文字还是文字,倚天极力地想要看到这文字背后的意境,他不断地拍打着自己的脑袋,可是文字背后的意境就是不出现,倚天的心一下子变得浮燥起来,他不断地告诉自己安静,安静,要淡定淡定,可是他在那一刻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下子安静不起来。

  “倚天,倚天,你怎么了?你要坚持住,你一定会没事的。”

  艾丽丝虽然不知道倚天到底怎么了,但是凭她的直觉,她感觉倚天一定在想一个什么很复杂的问题,但是他现在一定是遇到什么难题了,所以她突然之间对倚天大声地喊道,想以此来鼓励他。

  倚天虽然脑子里面一片混乱,但是他听到了,听到了艾丽丝的话,他一下子变得安静起来,自己仿佛一下子进入了一种很朦胧的境界。

  在那种朦胧的境界里面,他看到了一幅图画,那是和幅什么的图画,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图画很是模糊,但是随着他的心越来越平静,那幅图画显得越来越清晰,图画里面和上次他在脑海里面产生的意境是一模一样的,此时此刻,他一下子进入了一片美丽的大草原上面,草原上面长满了青青的绿草,倚天骑着一匹骏马奔驰在大草原上,而且他还一路上唱着草原上的歌,他一路上狂奔着,突然他听到一个女子美妙的声音,在哪?在哪呢?倚天顺着声音飘来的地方一路追寻过去,终于在草原上的一条河边找到了,原来是位身穿着绿色裙子的女子正坐在一条小河边洗头发呢!

  倚天一直望着那个女子,听着她美妙的歌声,她的歌声仿佛像是天赖之音一样,让倚天的心一下子完全地平静下来了,倚天感觉自己好像突然之间拥有了一双格外明亮的眼睛,可以看透世间的一切了,突然那个女子站了起来,朝远方跑去了,倚天也跟着一路狂奔去了。

  就这样,倚天重复地得到了以前曾经无意中得到过的意境,但是这一次不一样的是倚天是在经历了很复杂的过程之后才得到的这个意境,倚天心想,我应该是已经掌握了天书中的第二道秘境透视秘境了吧?

  倚天一下子在那个意境中随着那个女子一下子消失了,不知道去了哪里,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了,虽然已经看到了这第十六页背后隐藏着的意境,但是当他已经感受到了那个意境之后,为什么他去却一下子不能从那个意境中出来了呢?

  倚天感觉自己的身体,自己的心,自己的思想一下子都随着那个河边的那个女子飘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