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七话 瑞雪后的鏖战(下)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1月6日正午,希格拉妮和她旗下的三千骑来到了三岔口,从溃败的伊比里亚军的口中得知了战况。原本她认为自己比较倒霉,不曾想伊比里亚人的状况更加凄惨。

  “真没想到,一个人仅用战术上的天才,就化解了我们在战略上的优势。”希格拉妮无奈地感叹道。

  “殿下,微臣认为还是先去会合海斯阁下比较稳妥。即使现在,我们也还有总兵力上的优势,还是有机会反败为胜的。”菲特烈提议道。

  “男爵阁下所言极是,我也正有此意。”

  希格拉妮于是一边收拢伊比里亚残兵,一边向卡兰方向行进。但正当玛斯塔尔军决定为自己的命运再挣扎一下的时候,****西人的出现无疑是把他们毫不留情地踢进了厄运的旋涡。

  为了彻底打消玛斯塔尔人往卡兰去的念头,索格兰德可是下了血本的。第三龙骑中队的36名龙骑士中的30名出现在了玛斯塔尔人头顶上。按一般的规律,这么多龙骑士至少也有两个师团在他们的身后。龙骑士用来作空中格斗的重弩要比普通的军用弩更为强劲,而且箭支也要比普通的更为沉重,现在拿它来对付地面的敌人,显然是牛刀杀鸡了。玛斯塔尔重甲骑士的胸甲在这样的武器面前也只相当于一张薄纸而已。当然,诸如携带不便,制作麻烦,保养成本高昂,低成品率等问题是这类武器不能量产化的通常原因。

  “这么多龙骑士,难道****西的援军已经到达了?”希格拉妮发现,即使清楚地认识到对手的智谋,也无法为自己的判断带来任何助益。

  正当玛斯塔尔人犹豫时,****西人的两个团从道路的两边杀出。虽然玛斯塔尔人加上伊比里亚人在人数上是绝对占优的,可是在气势上相差太多了。撇开伊比里亚人不谈,****西人个个像是色中饿鬼般的扑上来,希格拉妮看着就会不由地害怕。这和是否有胆量无关,那是女性天生的直觉告诉她眼前的敌人很可怕。

  导致****西人高昂的战意的原因还是起自第三军团的那个“男人间的约定”,索格兰德向第五军团的每个团的将兵分别暗地里许诺这个约定同样对他们有效,而且“美丽的公主殿下”就在这支败军之中,还叫他们保密不让第五军团的其他人知道。所以拉可秀很惊奇地发现各个团都要求去干这件吃力不讨好的任务。

  现在,****西人高喊着诸如“活捉希格拉妮公主”、“为了抱个公主,兄弟们冲啊”之类的口号杀来。虽然,希格拉妮的****西语并不怎么样,但还是听懂了一些,当场羞愤地想要和****西人在此决一死战。不过,最后理智还是战胜了她的冲动,她的军队此时几乎不堪一击,如果还无法会合友军、获得补给,很快就会不战自败了。

  “殿下,那是****西第五军团的军旗,敌人的援军看来已经到了。我们还是先退往洛可希特吧,只要我们能获得补给,****西人是不堪一击的。”菲特烈再度进言。

  “好吧。”希格拉妮重新调度全军向洛可希特退却,龙骑士一直追到山谷口才放弃。

  由于,****西人全是步兵,又被混乱的伊比里亚人挡住了去路,所以根本无法咬住玛斯塔尔的骑士。

  希格拉妮带领三千玛斯塔尔骑士和大约一万名伊比里亚兵一路直奔洛可希特。她并不知道要塞已再度易主了。

  正当希格拉妮和众人庆幸自己安全时,突然自己的背后出现了混乱。

  “殿下,我们遭到大约6000名****西骠骑兵的突击,伊比里亚人的阵型已经崩溃了。”阿塔兰忒报告道。

  “准备迎击,我们的盟军就在身后,不必惊慌。”希格拉妮在此时仍能保持镇定实属不易。

  琴娜的部队本来应该是能够在姆尔亚特山谷口截住希格拉妮的,不过因为处理被俘的玛斯塔尔人而花了不少时间。托左夫由于抽签输了,所以只好押送四千俘虏回格累斯顿。他们也没有管一路上已失去组织的伊比里亚人,而是得知希格拉妮就在前头后,直接向玛斯塔尔人杀来。

  而此时,索格兰德却在城楼上直跺脚,“混蛋,计划全被破坏了。那个公主也真是的,用得着这么勇敢吗?应该拼命逃才对呀。唉,我本来还想用温柔些的方法的。”索格兰德心中发完牢骚,只好命令道:“贝奇将官,下令放弃原计划,全军出击。佐菲,我们出击去抓金丝雀。”

  突袭的****西骠骑兵面对玛斯塔尔重甲骑士的正面冲锋,迅速展开成鹤翼阵,向对方两侧包抄。毕竟论正面冲击力,重装的玛斯塔尔军zhan有绝对优势。而第五军团并没有第三军团的那种骑兵投掷战法,无法打乱对方的阵型。

  在玛斯塔尔军锥形阵的尾部,全神贯注的骑士突然感到背脊一记疼痛,转身发现背上已经插上了一支羽箭。再回头发现,擎着五星旗的****西军如潮水般地从身后的要塞中涌出。

  “殿下,****西军攻击我们的背面,洛可希特已被攻占。”

  听闻这一消息,玛斯塔尔人心理防线在一瞬间崩溃了。本来严密的阵型立刻露出了破绽,琴娜瞅准机会,马上指挥骑兵像流水般钻进了缝隙,从内部分解玛斯塔尔军这颗顽石。玛斯塔尔军不久就被冲散了,血腥味已经在战场上蔓延开来。

  希格拉妮与两名近卫官失散了,她正在乱军中寻找她们。无奈她的铠甲太醒目,再加上索格兰德的宣传,以至不断地有人上来缠斗。正当她摆脱第七个人时,一名女骑士杀到她的面前,那个女子有着略带银色的灰色头发,漂亮的冰蓝色眸子,不失为一个美人。

  “我是****西第十三师团师团长——琴娜·兰芳特,请问您的姓名?”美丽的嘴唇用大陆公语念着毫无创意的开场白。

  “我是希格拉妮·伊莉莎白·海涅尔。”希格拉妮并不喜欢夸耀自己的身份。

  “那么,您就是希格拉妮公主咯?”琴娜说,“那希望您放弃抵抗,我们保证您的安全。”

  “我还要维护海涅尔皇家的尊严,恕不从命。”希格拉妮挺枪就刺。

  “难道不顾部下的伤亡,只为了自己的私欲作战就是有尊严吗?”琴娜拨开对方的攻击,仍试图说服希格拉妮,“体面地投降不是你们玛斯塔尔人一向认为可以在失败之后保留尊严的方法吗?”

  “我代表着玛斯塔尔,代表着海涅尔家,我是不能失败的。至少也不能输给你!”希格拉妮也不明白为何对这位美丽的同性抱有如此大的敌意,也许是女性的直觉吧。

  琴娜在枪术上明显处于下风,希格拉妮看出这点,连连攻击。枪并不是琴娜擅长的兵器,她更喜欢用剑,而且****西人一般是不会用枪和一个玛斯塔尔人打这么久的。希格拉妮的攻击使她有些疲于应付,她每次试图拉近双方的距离来用剑,可对方似乎识破了她的意图,一直让她无法得逞。

  希格拉妮严守着她的老师的教导,不要和一个****西人太接近,因为一旦进入他们能用斧子攻击的范围,再好的骑士也会是他们的活靶子。之后的两三分钟,希格拉妮几乎就要让琴娜送命了。可惜她的致命一击却鬼使神差般地刺进了对方的马脖子。

  战马高扬着前蹄,疼痛地嘶鸣着。琴娜被马掀翻在地,眼看对方的马要扬蹄将她踩扁。就在这时,只听“刷”地一声,飞来一支长枪,贯穿了希格拉妮坐骑的脖子,把它死死地钉在了地上。可见投掷长枪的人惊人的手臂爆发力。

  希格拉妮和琴娜几乎同时站起来,双方拔出剑,正欲在作死战。一名青衣骑士从不远处驰来,显然那支长枪是他掷出的。

  青衣骑士在边上勒住马,下马、拔剑,径直走向希格拉妮,边走边说:“在下乃第三军团军团长——索格兰德·琉斯。那位小姐,我并非要抢你的战功,只是这个功劳你我都不能拿。”他看琴娜那付样子,以为她是以斩杀对方为目的而作战。

  “公主殿下,我本来是想用温柔点的方法的,可惜被你们二位破坏了。现在只好用强了,多有得罪。”

  索格兰德不等二人回应,便直扑公主。希格拉妮奋力才接住这一击,她再次清楚地看见了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睛。但混杂着酒馆群架打法的纳西比斯片手剑技术让她没有精力去观察这些,带着理性的凶狠攻击很快使希格拉妮无法招架,手中的细身剑随着一记撩击飞了出去。

  “希格拉妮殿下,您是我的俘虏了。”索格兰德面带微笑地用剑抵着对方喉咙说道。

  希格拉妮呆呆地望着对方,一旁的琴娜却疑惑地发现她并不是用打量敌人的眼神在观察索格兰德。索格兰德现在觉得很尴尬,他甚至产生了“如果我不动的话,也许那公主就会这么一直瞪着我瞪下去”的念头。

  幸好阿塔兰忒的及时出现打坡了僵局,阿塔兰忒见到希格拉妮被质,忙拉弓搭箭指向索格兰德,“快放开公主殿下。”

  “呃……如果您认为我比公主殿下更有价值,您可以试试。”索格兰德并不惊慌。

  阿塔兰忒愣了一下,但马上作出了反应,“如果你不放开殿下,她就得死。”她把弓箭指向了琴娜。

  “我也是今天才认识这位小姐,我们不是很熟。对了,阁下怎么称呼?”索格兰德问琴娜,好像是在闲聊一样。

  “琴娜·兰芳特,第十三师团师团长。”琴娜也很冷静,并不在意自己现在处于一个人质的地位。

  “啊,原来是兰芳特将官。令尊最近身体还好吗?我在他麾下可受了他不少照顾。”

  “他信上说在考虑是否要给我找个后母,应该还好吧。”两人开始聊天了。

  希格拉妮笑了起来,让在场的人都吃了一惊。“两位不要在欺负阿塔兰忒了,不用演戏了。阿塔兰忒,把弓收起来,否则你下一秒就会成为让海斯阁下自杀徇情的最好理由。”

  “我明白,殿下。”阿塔兰忒其实也发现了周围已围了一圈****西骠骑兵。

  “传令下去,全军停止一切行动。”希格拉妮并没移开自己的目光,“这样您满意吗,琉斯阁下?”

  “谢谢配合,现在请随我来吧。”索格兰德收起剑,转身牵来自己的马,做了个邀请希格拉妮上马的姿势。“护送公主殿下到洛可希特。”

  晚餐之后,索格兰德偕同两位将官敲响了希格拉妮房间的门。

  “请进。”阿塔兰忒开了门。

  索格兰德神情轻松地走进了房间,房内除了希格拉妮和她的近卫官,连菲特烈也在。

  “公主殿下,晚餐还合胃口吗?小地方,招待不周了。”

  “琉斯上将,有什么话就直说吧。”菲特烈没好气地说道。

  “公主殿下,今天晚上的风会比较大,所以放火的时候要留点余地。东西不要忘了,我们不可能让你们再回来拿发夹啊、木梳啊之类的鸡零狗碎。啊,还有干粮虽然难吃,但也不能任性,先将就将就。”索格兰德唠叨着没几个人能听懂的话。

  拉可秀在一边慌了神,“慢点,琉斯阁下。如果我没会错意,您是要放走她们?”

  “没这回事,根本就是英勇无畏的菲特烈阁下在****西军严密的看守下,以无与伦比的智慧和勇气救走了公主殿下。我没说错吧,琉斯阁下?”琴娜冷冷地解释道。

  玛斯塔尔人这边都露出了诧异的表情,只有希格拉妮会意地接口道:“至于我,我会在临走时把一封原来应该销毁的、在邪恶的****西人胁迫下写的、劝海斯阁下退兵的书信粗心地忘在关押我的地方。”

  “好了,祝各位晚上过得愉快。”****西人礼貌地离开了房间。

  走在过道上,拉可秀责问:“为什么要放走那个公主,琉斯卿。你该不是被她的美貌所诱惑了,在她楚楚可怜的哀求下来导演这处戏的吧。”

  “因为本来扣住她就没什么利益,而且还会有麻烦。不如做个顺水人情,还能换来玛斯塔尔人安安静静地退兵。你也这么认为吧,兰芳特将官?”索格兰德如此说道。

  琴娜冷冰冰地瞥了索格兰德一眼,只是说:“今天晚上会很忙。”

  第一次阿尔克战役一般被认为在此时便告结束。但也有人认为应在卡兰城墙下的6万侵略军退却才算完。

  索格兰德会合第五军团及自己部下(其实也就阿鲁贝利希的团和自己的近卫队)共计约21000人。大摇大摆地在伊比里亚边境转了一圈,沿海边返回格累斯顿已是1月12日了。

  希格拉妮等人半个月后平安地回到皇都修拉萨。菲特烈虽救驾有功,但功过相抵之后被迫辞去了军职;巴伐尔·海斯由于保全了自己指挥的军团,而且对战败并不负主要责任,所以只是让他放一个月的大假。

  此役,****西军参战55000人。阵亡9800人;玛斯塔尔军参战80000人,阵亡27000,被俘11000;伊比里亚军参战90000人,阵亡35000,被俘的普通士兵只是被罚洗干净20辆大车的床单就被放回,因为他们本来就是普通农民,即使下次再来也不见得会有多大长进。

  而被后世导演们任意炒作的军神索格兰德的风liu韵事也由此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