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三十三话 光复王都(上)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陆公历344年8月2日,****西王室军在三天前击败了叛乱军的精锐——道格拉斯·格兰的第五军团,道格拉斯战败自刎而死。同时王室军也打通了通往王都的道路。这时,叛乱军的统合力也已经崩溃。四、六军团在撤退时,出现了部队起义和哗变,慕撒尔和潘多斯将残部加起来才剩下21000人,他们唯一的希望只剩下王都的城墙。

  ****西的军官们正在女王的营帐外面扎堆,索格兰德和老亨利已经进去好一会儿了。

  “兰芳特小姐似乎很伤心啊。”霍林先开口扯道,“躲在帐篷里到现在都没出来。”

  “阿鲁迪娜她们进去看望过她了,听说一直在抽泣呢。”阿鲁贝利希说道。

  “当然咯,”肖插了进来,“道格拉斯·格兰相当于琴娜的半个父亲,一年之内失去两个亲人,她太可怜了。”肖全然没注意到第三军团诸将对他戒备的眼神。

  “我认为琉斯阁下是去安慰兰芳特小姐的最佳人选,”布莉琪德说道,“想象一下,琉斯阁下温柔地把楚楚可怜的兰芳特小姐搂进怀中,任她把自己的衬衫前襟哭湿一大片。然后捧起她的脸蛋,半残留的泪水吻干。我觉得琉斯阁下做这事实在是太合适了。”

  “那我呢?”霍林问。

  “你知道鲜花为什么从来不长在牛粪里吗?”布莉琪德无情地讥讽道。

  霍林若无其事地向表情有些扭曲的肖解释道:“这个女人因为到24岁还没出嫁,所以整天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已经神智不清。您别把她的话放在心上。”

  布莉琪德正要反击,这时两位元帅从营帐中出来了。两人低声说了几句,老亨利点了点头转身向琴娜的帐篷走去。索格兰德径直来到众人面前,“阿鲁贝利希,把你妹妹叫来,再派个人请尤嘉丽丝小姐来。五分钟好到的帐篷来。大伙没事早点去休息吧,我们还有一座王都要打呢。”军官们听完,各自散去。

  老亨利安静地走进帐篷,琴娜正背对着他坐在行军床上,肩膀不停地颤抖着。琴娜发觉有人进来,忙拭干眼泪,转过身来,“您好,亨利元帅。”

  “坐吧。”老亨利自己也找了张椅子坐下,他慈祥地望着琴娜,“我可怜的孩子哟。”

  “对不起,我知道这个时候不应该这样。但是……”琴娜说,“我很快就能恢复的。”

  “没关系,孩子。”老亨利摆摆手,“我也有两个年龄与你相近的女儿,她们过着娇生惯养的生活,一遇到什么不如意就会逃回父母身边撒娇。而你经历了这么多的苦难,不用自责了。孩子,你已经够坚强了。但是,坚硬的玻璃很容易碎的。偶尔也让自己以一个普通少女的身份生活一会儿,你并不是生来就是军人,但却生来就是女人。”

  “谢谢,我明白了。”

  “人老了,话也多了。好了,我该走了。如果在你这待得太久,那些年轻人会妒忌我这个老头子的。”老亨利起身欲走,“对了,去琉斯阁下那儿一下,他有任务派给你。原来那个小子也有不知所措,坐立不安的时候呀。”

  “我知道了,慢走,元帅阁下。”琴娜低下头回答。

  十几分钟之后,琴娜来向索格兰德报到,同时尤嘉丽丝和阿鲁迪娜也在帐内。琴娜见状,正要退出去,索格兰德叫住了她:“兰芳特小姐,进来。您要与这两位合作一次。请您过来把这个收好。”

  琴娜接过一看,诧异地瞪大了仍有些红肿的眼睛,“王家徽章!”

  “不错,见到这个徽章就如同见到国王本人一样。具体内容,翼姆纳斯特小姐会告诉您的,现在请让尤嘉丽丝小姐带您去化妆,没有异议吧。”

  “下官明白了。”琴娜转身欲走。

  “兰芳特小姐,”索格兰德迟疑了一下,“怎么说呢?呃……请节哀,还有很多人需要您。”

  “谢谢,琉斯阁下。”

  阿鲁迪娜安抚着自己的坐骑,为它装上三个人的龙鞍,“好了,别闹了。待会儿你可要载三个美女上天,还有什么不满的,安静些。”飞龙低吟了一声,似乎明白阿鲁迪娜的话。

  阿鲁迪娜听见背后的人声,回头一看两为乘客来了。“打扮好了吧,琴娜,让我瞧一下嘛。”说着就去脱琴娜披着的袍子。

  “好了,好了,我自己来。”琴娜说着褪下长袍。她姣好的容颜,美丽的胴体显露无疑。

  “呀,多漂亮!”阿鲁迪娜兴高采烈地说,“火流星,你说是不是?”飞龙长嘶一声。

  “是呀,嫉妒死我了。”尤嘉丽丝接道,“我劝她打完仗后,和我合伙干,让整个卡乌内斯库都拜倒在我们脚下,可惜她不愿意离开军队和政治。太浪费了。”

  “因为那儿有一个能倾倒玛斯塔尔帝国公主的男人吧。”阿鲁迪娜微笑着说道。

  “出发吧,不然要误事了。”琴娜重新披好了长袍。

  飞龙长鸣着载着三人冲上云霄,掠过苍茫的大地。农田的碧绿中已夹杂着金黄,如果不是道路上四处丢弃的军队辎重,倒是一派丰收在即的美好景象。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飞行,飞龙盘旋而下。地面上有一辆双套马车正等着,飞龙稳稳落地。琴娜和尤嘉丽丝从飞龙上跳下,一名男子立刻迎了上来。

  “下官是杰恩·贝塔尉官,负责接应兰芳特上将和尤嘉丽丝小姐。”

  “我们就是。”琴娜指了指自己和尤嘉丽丝。

  “那好,我先回去了,再见!”阿鲁迪娜向三人告别,呵斥着飞龙起飞。

  目送走阿鲁迪娜后,杰恩马上套好马,载着两位小姐向卡乌内斯库方向赶去。马车走了一顿饭的功夫,来到了卡乌内斯库的南大门,叛军的残兵败将陆陆续续退进城里。皮耶罗派人设卡对进城的人进行盘查,王室军再有一天就要兵临城下了。琴娜等人的马车当然也被拦了下来。

  卫兵们不允许他们进城,“小姐,这该怎么办呢?”杰恩装出很无奈的样子,其实这种情况他们早就想到了,索格兰德还对此给他提出十数种可能出现的变化。

  “太可恶了,我可是你们宰相请来的贵客,延误了,谁负得了责!去把你们的头叫来!”

  士兵们一是迫于尤嘉丽丝的气势,二是折服于车上两位小姐的美貌。于是他们只得找来他们的上司。很巧这位上司是原来宰相府上的卫队长,上前打招呼:“原来是尤嘉丽丝,让我们确认一下人就可以了。”

  “这个是我的车夫。”杰恩谦恭地欠了欠身。

  “那个姑娘呢?”军官对坐在车上的琴娜发生了兴趣。

  “噢,是我收的学徒。”

  “不愧是尤嘉丽丝小姐,很有眼光。”军官谄媚地奉承道。尤嘉丽丝狡黠地一笑,凑到他耳边低语了几句。那人连连点头,满脸堆笑地将马车送走。

  离开城门的哨卡,琴娜不禁要问:“尤嘉丽丝小姐,您刚才讲了什么有魔力的语言,让对方这么轻易地就放过我们了呢?”杰恩听了,心想:用脚趾想都知道的答案,她这种女人。

  “很简单,我单纯的上将小姐,”尤嘉丽丝嫣然一笑,“所有的男人都是好色的,就像所有的猫都谗腥一样。我对他说:‘那个姑娘还是个雏儿,过几天我让您给她****。’你应该对自己的美貌有所自觉,不要老听琉斯阁下的陈词滥调。”

  琴娜听见尤嘉丽丝露骨的用词,不知觉地两颊绯红,脸上露出嫌恶的表情。她很是恼火,最近所遇上的人似乎都对她的身体更加感兴趣。

  修云斯顿·英格丽特,夫罗姆老伯爵的孙子,明年春天就要从士官学院毕业了,属于学院内大多数的纨绔子弟之一。由于战争,学员们都被监禁在学院中,墙外到处是巡逻队。这天,修云斯顿正一边沿着围墙散步,一边正在哀叹大半个月没有见到过美女了。唯一经常看见的也只有腰粗膀圆的食堂大娘了。

  修云斯顿做梦也没想到,天降美女压到他身上的这类好事会发生,但就偏偏在这个时候发生了。等到修云斯顿挣扎地爬起来时,赫然发现一位银灰色头发且身着舞姬的性感装束的美女站在他面前,还拎着一个包裹。不幸的是,兴奋感即刻被抵上喉咙的利刃赶得烟消云散。

  “你是什么人?快说实话!”琴娜凶狠地逼问道。

  “呃?我只不过是这里的一个普通学生罢了。”修云斯顿很佩服自己还能保持镇静。

  “有什么证据吗?”琴娜警惕地盯着他。

  修云斯顿想了半天,突然发现自己在士官学院混了这么多年,居然没办法证明自己是这儿的学生。“好象没有,”修云斯顿又想了想说,“不过,我可以证明我的另一个身份。”说着要举起右手。

  “别动!”

  “别紧张,我右手戒指上有纹章,不信我脱给你看。”修云斯顿慢慢地去脱戒指。

  “快点,别耍花样!”琴娜说着接过戒指——棕熊,“原来你是英格丽特家的,还算可靠。好了,认识这个吗?”

  “王家徽章!”修云斯顿吃了一惊,“舞姬也会有这个东西?”

  “我是琴娜·兰芳特上将,奉琉斯元帅之命才潜进来的。对了,您的名字?”琴娜收起匕首。

  “修云斯顿·英格丽特,萨姆·英格丽特是我的爷爷。”

  “虽然你还不到年龄,但提前征召你吧。先说说有多少学员在16岁以上,叛军的兵力是多少。”

  “大约有600人能作战,守敌只有100来人。外面的战况如何了?”

  “你认为有人能挡住索格兰德·琉斯的军队吗?好了,别说了。带我到你宿舍去,这儿不是谈话的地方。另外你还要去找几个平时比较有威望的学生来。”

  修云斯顿平时的人缘还不错,人很快聚齐了,一共四个。分别是:马克·克雷依特、奥托·伊斯帕尔、腓特烈·格罗斯林、修拉克·哈斯。这些就是这一届的优等生了。

  “诸位!”琴娜发现对方的注意力更多地是在她的身体上,而非王家徽章上而恼火,“我需要你们的协助来完成任务。首先,我们要先拿下学校的军械库,大约有80个人守卫,有20名弓箭手。我和英格丽特负责解决指挥官,你们四个率领16岁以上的学生攻打军械库,任你们自由发挥,有异议吗?”

  “有问题,”哈斯举手,“像阁下这样的美女,在军中多吗?”

  这个问题几乎激怒了琴娜,让她只能暗自叹息:一代不如一代了。于是,琴娜不怀好意地回答:“是啊,胜过我的还不能算少。”

  四个人立刻小声讨论了一下,克雷依特回答:“好的,上将阁下,我们会好好干的。希望以后能从军在您的麾下效力。”

  “我完全可以按你们的成绩和功勋,向总司令官推荐你们。”琴娜有分寸地许诺道,“开始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