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三十四话 光复王都(下)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十五分钟后,一名漂亮的舞姬和一名男仆出现在了百夫长的宿舍门口,原先这是教师们的宿舍。学院的教师多数都被关押起来,除了一些投靠了宰相派。此时,门口的守卫就有一个原先的教师。他在学生中很没人缘,长得肥头大耳,人称“三下巴”,就是讽刺他的脂肪比“双下巴”的人还多。

  修云斯顿一见“三下巴”,倒吸了一口凉气,庆幸自己平时缺课极多,对方应该不记得他。

  “站住,干什么的?”“三下巴”说着,眼睛已经色迷迷地开始打量琴娜。

  “宰相大人派我护送这个姑娘来服侍这儿的百夫长。”修云斯顿谦恭地回答道。

  本来宰相府的人应该是趾高气扬的才对,这个疏忽让“三下巴”起了疑心,问:“我肯定在哪儿见过你。”

  “怎么会呢?”修云斯顿一边冒冷汗,一边在脑中飞速地打着腹稿,“您记错了吧。”

  “不可能,我一定在这个学校里见过你!”“三下巴”狡猾地加重语气,观察对方的表情。

  “阁下应该不会记错的,”琴娜微笑着说,“喂,你是不是刚来的新手阿啊,这么紧张!”

  “啊,”修云斯顿聪明地接到了提示,“我其实刚从克雷伊特少爷那儿跳槽到宰相府。”

  “早些说清楚不久行了吗?”“三下巴”厉声道。

  “阁下快些放我们过去吧,这样我也许晚上还会有空闲哦。”琴娜尽量地回想尤嘉丽丝的说话,极力模仿着她那种挑逗的语气。虽然琴娜本人没有什么自信,不过却很有效果。“三下巴”满脸堆着那种让女人厌恶的笑容,把两人送进了门。

  “兰芳特阁下,”修云斯顿低声问,“您是不是就这样让琉斯元帅给了您上将的地位?”

  琴娜听了就差没给修云斯顿一记耳光了,但她只是冷冷地回道:“请您不咬侮辱琉斯阁下。”

  士官学院的学生部队已经在食堂集结完毕,“我们的号召力还是蛮大的嘛。”伊斯帕尔双手抱在胸前自信满满地说道。

  “但500来个人,只有30把菜刀,就是算上餐刀和叉子也不能没人身上都有武器。”克雷伊特忧心地说道。

  “管他那么多,只要能冲过去,我就是赤手空拳也能打倒几个。”哈斯顺手抄起一把菜刀作出砍杀的姿势。众人中只有格罗斯林没有出声,他默默地挑出一把餐刀,说:“弓箭手可以由我来处理。”说着掷出刀子,刀子飞行了50步后深深地扎进了墙里。

  “既然这样,大家出发吧。”克雷伊特命令道。

  学院的武器库是一间占地约半法亩(约合300平方米),高3法兹的仓库。叛军在边上建了一座木制的瞭望台。两名弓箭手正依在瞭望台上闲聊,几名士兵也抱着长枪懒散地坐在门口,夕阳的余晖把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

  突然,只听见一声惨叫,弓兵吃惊地看见一把餐刀扎进了同伴的喉咙。两秒钟后他也带着这个表情从台上落了下来。士兵们刚从地上站起来,马上被蜂拥而至的人群打倒在地。但仍有人打响了警备铃。铃声吸引了几乎所有叛乱者的注意,所以并没有人发现百夫长寝室窗上的鲜血。

  “哈斯快撬开锁!不管用什么方法,快!”克雷伊特咆哮道,武装士兵的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了。

  哈斯怒吼一声,挥舞两把菜刀向门上的锁链砍去,“呯”的一声,火星四溅,链子断开了。

  “快进去拿武器!伊斯帕尔,带有武器的人守住瞭望台,哈斯进去分配武器;格罗斯林,你,还有你们几个来帮我防守大门。”克雷伊特迅速下了命令。

  士兵们陆续赶来了,伍长们叫喊着指挥士兵攻击暴动的学生们。近百人正在围攻十来个人。伊斯帕尔身边只剩下三个人了。格罗斯林的餐刀多少缓解了武器库门口的压力。一分钟后,武装好的人陆续冲了出来,仓库门口的情况大为改观。但伊斯帕尔快支持布住了,他身上已负了六、七处伤。

  正在这时,一样东西飞入人群中。有人定眼一看,竟是百夫长的人头,不由失声叫了起来,这让叛乱者的士气受到了挫败。只听见一个悦耳的女性声音传来,“你们的指挥官已经死了,还要为死人拼命吗?”话未落地,琴娜和修云斯顿已来到伊斯帕尔边上。

  “你们动作太慢了。”伊斯帕尔靠到瞭望台的脚架上,有气无力地抱怨道。

  “对不起,不过总得给女士换衣服的时间吧。”修云斯顿抱歉道。

  换上军装的琴娜抽出军刀,厉声道:“还有谁有意一战的,过来试试我的刀剑吧。”

  一个自恃勇武的伍长挥剑冲上来,欺负琴娜乃一介女流。只可惜他算错了,只一个回合,就被琴娜手刃了。“还有人吗?”叛乱者被她锐利的眼神所威慑,放弃了最后的战意。

  短短几十分钟的战斗,学生们只有一人死亡,二十二个人受伤。对方则有十余人战死,剩下的都表示愿意跟随琴娜,与宰相的军队作战。

  在城外,王室军已经扎下营,但却没有丝毫多余的动静。守城的将领安心地认为,对方在明天天亮之前是不会有大规模行动的了。两名叛乱军的上将只是派人加强了对输水道的戒备,也安心地去休息了。

  城内虽然实施了宵禁,但在街头巷尾的阴影里,依然能够看见闪动的人影。他们并不和巡逻队正面冲突,而是巧妙地绕开他们,进而去占据那些比较重要的设施。

  月亮下山之后,城外却鼓起了安静的骚动。军旗在凌晨的微风中缓缓地飘动,马匹不安地跺着步子。

  “陛下,一切都准备就绪了。”索格兰德轻声地报告。

  “我知道了,就等琴娜的信号了吧。”年轻的女王强压住自己的兴奋,回答道。

  众人屏息等待着,将领们知道,耐心地等待同快速坚决的行动一样重要。突然间,一座城楼上亮起了三点明亮的火光。

  “传令官!”老亨利大声喊道,传令官们立刻策马奔驰出去。

  “阿鲁贝利希第一阵,托佐夫第二阵,骠骑兵突入王都。诺依斯,内克特跟上他们。其余人跟我来。”霍林大声命令道。

  “拜欧活夫,跟住第三军团的骑兵。”奥依菲简单地吩咐道。

  “梅塞尔德,舒斯特尔跟我来!”肖长枪向前一指。

  骑兵们从城们突击,步兵们则向各个输水道入口发动进攻。索格兰德随第二拨骑兵进如城内,一个年轻人被带到他面前,“您就是为我军开启城门的人?请教阁下的家姓。”

  “我是修云斯顿·英格丽特,是兰芳特小姐麾下的临时兵,很荣幸见到琉斯阁下。”修云斯顿回答多出询问者的预期,“图书馆和国库已经有我们的人在看守,贝奇夫人等军属也有人保护,兰芳特小姐当然也很安全。”

  “谢谢,期待阁下在明春的毕业狩猎中有上乘的表现。”索格兰德有礼貌地回答了修云斯顿后,便和禁卫军护送女王直奔王宫。

  王室军没有遇到什么有效的抵抗,只是在几个输水道出口发生了比较激烈的战斗。在王宫中,皮耶罗的私人卫队对禁卫军来说,只是“不堪一击”一词的形象化。皮耶罗被围在了大殿之上。

  “撒纳丁·皮耶罗,你的末日到了,还不跪下认罪求饶。宽宏的女王陛下也许会饶你不死。”绍尔厉声道。

  皮耶罗仍穿戴整齐,干笑了几声,说:“我有什么罪?我只不过为纳西比斯抢夺回她的东西罢了。这王宫、这王都、这国家都是纳西比斯的,而你们这些蛮族才是真正的强盗!我牺牲了纳西比斯贵族的骄傲与尊严,隐忍了二十年,如今再搭上条命也无所谓。不过,****西人中的叛徒助我成事,纳西比斯的败类却坏了复国大业。神啊,您难道真地抛弃了纳西比斯吗?”

  索格兰德觉得由他来反驳比较好,就制止了绍尔和玛格丽特女王。“皮耶罗,神没有抛弃了纳西比斯,是人民抛弃了纳西比斯。因为纳西比斯抛弃了帕雷洛;抛弃了战场上垂死的士兵;抛弃了受冻挨饿的人们。所以大家也抛弃了纳西比斯,他们选择****西,因为****西人为他们带来了安定的生活,消除了他们的屈辱与苦难。时代已经变了,虽然真理从不改变。皮耶罗,这场游戏你从一开始就输了。”

  “不,如果没有你这个纳西比斯人的败类……”

  “索格兰德是****西人,他一直都是,而且永远都是。”年幼的女王打断了发狂的叛乱者。

  “谢谢,陛下。”

  “小丫头,记住我的话。这个伪善的男人将是****西最大的灾难。”皮耶罗说着,嘴角渗出了黑色的血液,他猛烈地咳嗽着,苍凉地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喊道:“纳西比斯诸望的圣灵哟,请宽恕我的无能吧,将无尽的诅咒降临到那个叛徒的身上……”说完喷出一道血箭后颓然地倒在了地上。

  “该死,太便宜这老东西了。”绍尔忿忿地说道。

  众人随即都沉默了,皮耶罗也许一直都认为自己是正义的,而****西这边理所当然地也认为自己是正义的。“那么世上真地同时存在两种对立的正义吗?”玛格丽特问道。

  “如果分别从两方的主观角度看,的确有着两种对立的正义。但是如果从真正客观的第三种角度看,在任何一种情况下,都只有一种正义。那些所谓的两方都正义的斗争是不存在的。出现这样的观点,不过是那些人把什么是由主观得到的结论和什么是由客观得到的结论混淆了而已。”索格兰德不动声色地回答道。

  “请记住,我的老师,你永远都是****西人。”玛格丽特不经意地说道。

  “谢谢,我的陛下。”索格兰德欣慰地低下了头。

  这时,琴娜走了进来,遇上众人关切的问候,尤其是肖和奥依菲。琴娜略过这些问候,直接向索格兰德报告:“下官顺利完成任务,慕撒尔被杀;不过潘多斯大约带着600人向北逃窜了。”

  索格兰德望了望老亨利,老元帅捻了一下胡须,说:“各军团都要迅速开回驻地,禁卫军又要安抚民众,遣散降兵,扫清残余叛党。所以,兰芳特上将,辛苦你了,即刻率第十三军团追击,马上出发!”

  “是,下官定会取回叛将首级。”琴娜领命后,小跑着出去了。

  大陆公历344年8月5日,****西建国以来的第一次内乱,在历时一个月后即告结束。仰仗着索格兰德·琉斯的出色谋划,以及众人的积极协助,王都卡乌内斯库又回到了帕拉斯王家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