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三十六话 求婚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琴娜率军返回王都,卡乌内斯库犹如大病初愈的病人,整个城市透出秋季的凄清。琴娜向老亨利汇报完战况后,便询问了索格兰德的情况。

  “琉斯阁下在哪?我有事要找他谈谈。”

  “他应该在宰相的办公室里吧,这小子自从你走后还没从那儿出来过。”老亨利热心地指点道。

  琴娜谢过老元帅后,退出他的办公室,向索格兰德的办公室走去。当她到门口时,只见一个侍女端着茶点走来。一问是女王吩咐送给索格兰德的。“我送进去就可以了,您去忙吧。”琴娜接过盘子,全然不顾年轻的侍女恨得牙痒痒的情绪。

  琴娜敲了几下门。没人回应,于是便推门进去。只见不大的办公桌上堆满了羊皮纸卷,可不见索格兰德。走近一看,才发现他趴在桌上睡着了。索格兰德睡得那么沉,就是接近正午的阳光都没能赶走睡魔。琴娜放下茶点,安静地给他整理文件。她知道索格兰德这几天有多累,应该是连续地通宵工作吧,否则他不会这么不警醒。

  当琴娜要替他盖上外套时,索格兰德突然醒了过来,把琴娜吓了一跳。“噢。原来是兰芳特小姐,”索格兰德望了一眼办公桌,“麻烦您了。您来有什么事吗?潘多斯已经被您解决了?”

  “嗯,是的,阁下。叛乱者已经被正法了。”

  “我知道了,您是来问格兰上将的家人的情况的吧。”索格兰德揉了揉眼睛。

  “的确如此,请问他们现在怎么样了?”琴娜急切地问道。

  “我没有为难敌人家属的习惯,但让他们留在国内也对他们没好处。所以,我让他们以流亡者的身份去帕米斯了。女王修书给阿尔斯朗陛下,他会妥善给予安置的。格兰夫人和公子昨天已经启程,格兰上将的骨灰也交割他们了。您错过了告别,真可惜。”

  “没什么,谢谢您为他们做的一切,琉斯阁下。”琴娜的一块心病解决了。

  “刚才不小心睡着了,您最近辛苦了,回去休息吧。”索格兰德伸了个懒腰,准备继续和小山似的文件堆搏斗。

  “不用了,阁下。”琴娜顿了顿,“下官虽然不才,但也希望能为琉斯阁下分担一点工作。”

  索格兰德想了想,说:“好吧,有兰芳特小姐帮忙,应该能事半功倍的。”

  这天接近晚饭时间,紹尔和拉尔森决定把索格兰德拉出去找乐子。两人刚来到门口,就听见了索格兰德的声音:“多亏了兰芳特小姐的帮忙,终于可以把工作告一段落了。”

  “我只是帮了点小忙。”琴娜谦虚道。

  沉默了一会儿,索格兰德像是下了决心似地开口了:“兰芳特小姐,我想这个时候提这件事似乎不太恰当。不过,我总担心以后会没机会说。现在讲明了总比将来后悔要好,但又像我要用权势来压迫你。总之,在讲之前,希望您能谅解。”

  “琉斯阁下,您什么时候也变得优柔寡断了?”琴娜善意地嘲讽道。

  “兰芳特小姐,我正式向您求婚,您意下如何?”索格兰德恢复了往日的气势,“我知道自己作为上司和同僚还不差,但作为情人就是不合格的。但还是坚持自己的请求。”

  别说琴娜了,门外的两人差点跌倒。还是绍尔反应快,忙叫拉尔森去把玛格丽特女王请来。

  “我妄尊自打地批评琉斯阁下,其实我也是一样。我的针线活就很差……”琴娜低头道。

  “我不是请裁缝。”

  “我也不太会做饭。”

  “我不是找厨师。”

  “而且其他的家务活也很糟。”

  “我不使找女佣。”

  “还有……”琴娜还要说,被索格兰德制止了。“琴娜,你显然没有弄清我的意思。我不是在找一个为我个人服务的奴隶,而是一个志同道合的伴侣。光就这一点,我就可以把你和其他女孩区分开来。我这样讲有些自以为是。但你是唯一能让我特别注意的女孩,我愿意向你献上我一生的忠诚。所以请嫁给我吧。如果你还有犹豫,那我们可以先订婚,过一段时间再决定。只要你哪一天爱上了别人,那一天你就可以自由地离开我,怎么样?”

  琴娜咬着嘴唇,眼睛里闪烁着感动的光芒,低声回道:“好的,索格兰德。我同意。”

  “非常感谢,能得到您的应允是我的荣幸。”索格兰德微笑着向琴娜欠身道,“那么,让我们为这个决定庆祝一下吧。”

  两人走到门前,索格兰德一开门。“轰”的一声,只见拉尔森和耶夫特顺着门倒到了地上。两人尴尬地从地上爬起来,在他们身边挤满了人,甚至包括了刚扫清王都附近残余反叛军的第三军团将校。众人迟疑了一会之后,立刻又热闹了起来。

  绍尔、阿鲁贝利西、斯科萨哈、托佐夫懊恼地各自数了三枚银币给霍林,霍林取出其中五个递给布莉琪德。前者赌的是“索格兰德会不会吻琴娜”,后者赌得失“求婚是否成功”玛格丽特女王像只欢唱的黄莺般绕着眉开眼笑的老亨利;阿鲁迪娜挤了挤辛格尔德,可惜后者没反应。

  “琉斯太不果断了!”斯克萨哈埋怨道。

  “兰芳特小姐才令我失望呢。”霍林数着赢来的钱,“我真想看看弗兰克肖的表情。”

  “那么我们是不是该庆祝一下,不如开个晚会吧。”年轻的女王提议道。

  “只是订婚而已,我不想搞得那么铺张,所以……”索格兰德正要拒绝。

  “我们不需要请那些没意思的人,只要在场的人就可以了。我真想瞧瞧那些贵族没参加到索格兰德的订婚宴会,而捶胸顿足的样子。还有,那些小姐们嫉妒得猛咬手绢的模样也一定很好玩,可惜不能当场见到。”霍林又开始出主意了。

  “好,就这么办。耶夫特,去通知御膳房,准备三十人份的餐饮。”玛格丽特下令道。

  于是,在爱榭丽宫举办了****西历史上最小的,但却是最温馨的一次宫廷宴会。没有司仪,没有仆人,甚至没有乐队。当然,大伙还是能快乐地跳舞,伴奏则是用榆树叶和四铉琴。索格兰德很自觉地邀请琴娜跳舞,只不过整支曲子是在两人的互相道歉中渡过的。

  正当宴会的男女主角在舞池中时,卡尔霍林又开始了“恶魔的私语”。他个阿鲁贝利希等人讨论了一下;阿鲁贝利希又对自己的妹妹耳语了几句;阿鲁迪娜又找来了布莉琪德和圣格兰。

  当舞曲一结束,索格兰德与琴娜就被各自分开。霍林等人负责和索格兰德东拉西扯,而阿鲁迪娜等人则借机猛灌琴娜。五杯红酒之后,琴娜是已经有七分醉意了。这时,霍林终于讲到正题,“琉斯阁下,我记得兰芳特小姐还欠你一个吻,对吧?”此时,阿鲁迪娜已经把醉醺醺的琴娜拉了过来。

  “的确似乎有这么一回事。”索格兰德正向“陷阱”滑去。

  “不如趁今天就把这笔账给收了吧。”托佐夫建议道。

  “我想放弃债权,也就算了吧。”

  “谁说可以算了的……我……”琴娜仗着酒意,推开阿鲁迪娜,“我说要还的。”

  声音之大,把女王也吸引过来了。索格兰德反而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这帮家伙把醉不能喝的人灌醉了,太狡诈了。这时的琴娜趁机把索格兰德摁到椅子上,“索格,你不原意的话就推开我。”

  面对琴娜如一汪秋水般迷离的眼神,由于酒精而浮上两朵绯色云彩的脸庞,索格兰德当然是并不可能吐出半个“不”字。琴娜抓过边上的装着红酒的杯子,喝了一口后,猛地就俯身han住索格兰德的嘴唇,淡红色的酒顺着索格兰德的嘴角淌下。

  老亨利赶忙捂住女王的眼睛,可玛格丽特还是透过指缝看得脸红心跳。长吻结束后,琴娜起身抹了一下嘴,对着四周目瞪口呆的众人说:“这下你们都满意了吧。”

  布莉琪德拉了拉霍林,低声说:“琴娜是不是早就看穿了你们的伎俩?”

  霍林木讷地点了点头,看来他也是低估了琴娜的洞察力。而琴娜顺水推舟的做法更是让“阴谋家”们出乎意料。

  不过,琴娜的清醒也就维持了这么一会儿,马上她就只能扶着墙壁勉强站立了。索格兰德有些生气地望了望“阴谋家”们,上前把琴娜搂进怀里,对玛格丽特说:“陛下,兰芳特上将已经喝太多了。大家也应该尽兴了。我想诸位就各自回去休息,兰芳特小姐就由陛下安排在宫内住一宿吧。”

  听了索格兰德的一席话,众人也只好各自散去,琴娜由宫内的女官扶去休息。玛格丽特吩咐道:“把兰芳特小姐扶到我的寝宫去,今天我要和她一起睡。”

  索格兰德并没有挑选任何一座叛乱主谋者的府邸作为自己的住处,他仍旧是住在原先的地方。而房东甚至都不知道他就是索格兰德琉斯,那个八卦的大婶一直只是认为他是个禁卫军的军官而已。当索格兰德刚回那里时,房东还向他抱怨了这几个月为了替他留着房子而受了损失,索格兰德只是微笑着把不在的几个月的房租付清而没多说什么。

  这天,索格兰德从王宫回来后,恰巧在门口遇上房东。房东暧mei地朝他笑笑,自言自语道:“我就想这么俊俏的小伙子怎么会一个相好的也没有,想不到今天来了个这么漂亮有钱的,待会儿成了好事后,想来不会少我的好处。”

  索格兰德狐疑地看了看房东,带着莫名其妙的感觉开了自己的房门。可一进门后,战士的直觉让他差点把剑拔出来。但再发现床上坐着的尤嘉丽丝后,他舒了一口气;不过当他发现地上的女性衣物后,神经又立刻紧绷了起来。

  尤嘉丽丝一丝不挂地坐在床上,索格兰德把脸转了过去,“你怎么进来的。”

  尤嘉丽丝轻巧地从床上滑下来,走到索格兰德面前,“我对房东说,我是你的朋友,想让你惊喜一下,她就帮我开了门。”

  索格兰德正在心中埋怨房东多事,决定要搬家时,突然感到一个火热的身躯扑进了他的怀里。“尤嘉丽丝小姐……”尤嘉丽丝不愧是世间不可多得的尤物,索格兰德隔着衬衫似乎也能感受到她如丝般光滑的肌肤。

  “索格,抱我……”尤嘉丽丝梦呓道,“我知道自己的身份不能奢望你娶我为妻,可我只求作你的情人。索格,好好爱我一次吧。”

  索格兰德轻轻推开尤嘉丽丝,避开她那幽怨的眼神,拾起她脱在地上的长袍。“尤嘉丽丝,你不明白……”

  “不,我明白。”尤嘉丽丝全身因为激动而发抖,“我没琴娜聪明,没她又身份,甚至连美貌都比过她。我只是一个下贱的**罢了,是吧,琉斯阁下!”

  “不是,我已经向琴娜承诺向她献上一身的忠诚,虽然只是单方面的口头应承,但我不想违背它。承蒙您的错爱,对不起。”

  “好啊,你守信用。”尤嘉丽丝摊出了王牌,“不要忘了在帕雷落城下,您应承过我什么,您不会忘了吧?”

  “的确没有。”索格兰德虽然预感不妙,但他还是承认了。

  “好,我现在就要您兑现。”尤嘉丽丝脸上露出扭曲的得意笑容,“我要的就是您——索格兰德。我再重复一次,我要你。”

  索格兰德低下头,轻声答道:“对不起,尤嘉丽丝小姐,除了这方面……”

  “索格兰德琉斯,”尤嘉丽丝大口地吸着气,“我会永远诅咒你们的,你最好给我好好记着。”说完,夺过索格兰德手中的长袍,狠狠地甩门而去。

  第二天清晨,琴娜在床上醒来,爱怜地看着玛格丽特熟睡的脸庞,思绪却倒回了昨日的情景。

  自己居然答应了索格兰德的求婚,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了父亲的遗愿吗?琴娜虽然很爱自己的父亲,但也不会因此而盲从父亲的任何要求。因为爱索格兰德吗?索格兰德的确对女性很有杀伤力,但琴娜自问对索格兰德的感情还不能和希格拉妮相比。也许自己和索格兰德只是在相互利用吧,但如果自己一点也不喜欢索格兰德的话,那么昨天怎么会这么大胆呢?想到这琴娜自己都脸红了,昨天实在是太放浪形骸了。

  正当琴娜为此烦恼时,玛格丽特已经醒过来了,“我的老师,早上好。”

  “啊,早上好。”琴娜被吓了一跳。

  “在想什么呢,脸这么红?难道是在想索格,想如果现在躺在我这个位置的是他就好了吧,是不是?”玛格丽特闪着精灵的眸子,调皮地调侃着。

  “陛下——”

  “琴娜,在没人的时候不用这么正式。”玛格丽特说道,“你就像我的姐姐一样,索格就像我的哥哥一样。如果你们两个结婚,对我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事,我希望你们都能幸福。其实大家都是这么希望的,除了大家私人的期望外,****西也需要你们的结合。就是这样,可以说你们是我再世上除了母后外最重要的人了,我希望你们一直在我身边。”说着,玛格丽特依偎进了琴娜的怀里。

  “好的,我的陛下。”琴娜爱怜地抚*摸着玛格丽特的金发。

  一年已经慢慢走向尾声,但纷繁的时事仍可以独自编成一部交响乐,而****西的种种只是一小段插曲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