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三十七话 修拉萨的萌动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由于高耸入云的阿卑尔山脉的阻挡,北方的冷空气不能轻易地进入广袤的玛撒利亚平原。正因为如此,九月的玛斯塔尔依旧持续着高温,甚至比七月的天气还要炎热。也正是因为这样,年迈的皇帝——赫尔麦斯二世最终也没逃脱死神的魔掌。在他一生的夙敌查理一世死后不足两个月,于九月九日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修拉萨的各派势力在大丧的三天内都很规矩,让这位中庸的君主好歹也太平地离开了地上世界。然而,暂时的妥协并不意味着永久的和解。

  对于皇帝的驾崩,希格拉妮所受到的打击显然要更重一些。出席完葬礼后,她已经整整一天没有出过门了。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让阿塔兰忒去探问一下。

  “请进。”希格拉妮听见敲门声,随口应道。

  “公主殿下。”阿塔兰忒端着盘子进来,“您一天没吃东西了,就算吃些水果也好啊。”

  “谢谢,阿塔兰忒。”希格拉妮幽幽地应道。

  突然,希格拉妮似乎犯了恶心,猛地一阵干呕。

  “殿下!!”阿塔兰忒关切地凑上去。

  希格拉妮摆摆手示意没事,缓过了一阵后,她把阿塔兰忒拉到身边,耳语了几句之后,阿塔兰忒的脸色大变。

  “不行,一定要赶快处理。”阿塔兰忒来回踱了几步,“找御医来,事成之后再灭口!”

  “不,我要留下它的。”

  “那么,我们去怂恿菲尔德斯阁下求一次婚。”

  “那太委屈他了吧。”

  “殿下,除此之外,您能给出更好的办法吗?”阿塔兰忒几乎要产生眼前的女人不是希格拉妮的念头了。眼前的女性虽然仍是希格拉妮的外貌,但是却没了以往的皇者气势,形容憔悴,患得患失。

  “阿塔兰忒啊,其实我一直在思量,就算我成为了女皇又能怎么样呢?还不是得不到索格兰德,与其这样,还不如选择放弃帝位,到****西去追随索格兰德。”

  “啪”红红的指印留在了希格拉妮娇嫩的脸蛋上,阿塔兰忒单膝点地,说:“殿下,您怎么能说这样的话呢?并不是因为您想成为女皇才成为女皇的,是许多人希望您成为女皇才是。如果您走了,我、珂塞特和‘百花军’的姐妹们怎么办呢?一直深爱您的菲尔德斯侯爵怎么办呢?海斯怎么办呢?您用首饰和衣服赎回来的11000名将兵怎么办呢?”说到这儿,阿塔兰特已经是泪流满面了,“再退一步,就算您到了琉斯阁下的身边,您认为您还能凭什么栓住他的心呢?且不说他身边那位出色的兰芳特小姐,若索格兰德琉斯是被美貌和柔情就能俘虏的话,您又怎么会爱上他呢?如果您抛弃这儿的一切,您就不再是那位称得上琉斯阁下的希格拉妮公主了啊。”

  “阿塔兰忒,我……”希格拉妮也已梨花带雨,伸手想要去扶阿塔兰忒,可是阿塔兰忒却躲开了,起身说道:“属下以下犯上,实属不能自已。请殿下三思而后行。无论殿下做出什么决定,我决不会违背殿下的意思。”说完,用陌生的态度欠了欠身后退出了房间。

  望着被轻轻掩上的门,希格拉妮陷入了惆怅之中……。

  良久,她才从麻木中苏醒过来,突然急切地跑到书桌边,疯狂地翻找起来。过了一小会儿,她像是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般的捏住了一个信封。那是索格兰德留给她的。

  希格拉妮撕开信封,慌乱地抖开信纸。

  尊敬的公主殿下:

  当您打开这封信时,在下首先要对您说的是“请节哀”,您的父皇应该已经去世了。皇后派对您的攻击也已准备就绪,但这并不是您最大的危机。您的麻烦当然也不是南方军的30万人马,您最大的、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不要再对自己要成为玛斯塔尔女皇这件事抱有任何犹豫和怀疑。您的决心就是您最重要的武器。

  …………

  …………

  在下在上面提到的计划还需要一个合适的人选,此人最好富有浪漫的冒险主义精神,而且在军政界是个生面孔,以及其他相应此任务的能力。

  愿您平安。

  索格兰德琉斯

  “愿您平安”这一句深深地印入了希格拉妮脑海,她将信纸紧紧地贴在胸口,无声地哭泣着,跪倒在书桌边上……。

  海斯和雷德纳普正在海斯家中,一边下棋一边喝着330年份的法尔图白酒。

  “皇帝终于死了,这下又有好戏看了。“雷德纳普喝了口酒。

  “你什么时候能不对每件事都幸灾乐祸呢?”海斯思考了很久之后走了一步。

  “我想很难吧,我们这儿无趣的人太多了。我比较适合去作琉斯阁下的部属。”雷德纳普随手应了一招。

  “这话兰斯小姐肯定不爱听。”海斯又出了一招。

  “年底我就去求婚,虽是个不安稳的小家伙,但挺可爱的。”

  “你认为兰斯伯爵舍得把宝贝妹妹嫁给你这种浪荡子吗?”海斯挖苦道。

  “既然你这样的癞蛤蟆都可以追到阿塔兰忒那样天鹅,我为什么就不可以呢?”

  雷德纳普毫不留情地反击道,顺手又应了一手。

  “不好意思,我赢了。”海斯诡诈地笑道。

  “咦?不可能?”雷德纳普慌了神,“我的‘皇后’呢?我的‘兵’怎么会在这里?你居然趁我不备偷棋!”

  正当两人闹得不可开交时,管家送来了一封信。一见信上娟秀的女性笔迹,海斯立刻把棋局扔到了一边。

  “阿塔兰忒终于来约我了,时间还是半夜里,嘿嘿……”海斯得意起来,“可为什么地点是菲尔德斯家呢?”

  “也许是想对你摊牌说:‘对不起,我已经是侯爵的人了。’侯爵因为公主和琉斯阁下的关系很不开心,说不定一郁闷,就……”

  “阿塔兰忒不是那么随便的女人!”海斯几乎要去掐他的脖子了。

  “那你刚才兴奋个什么劲啊,自己也对人家有企图。”

  “信里还说:‘请把雷德纳普阁下也捎带上。’说起来珂塞特和阿塔兰忒总是形影不离的,你说是吗?”海斯终于找到机会报复了,“说不定侯爵一郁闷,连……”

  “海斯,到时候你不要阻止我,”雷德纳普吞了口唾沫,“我先回去磨剑,晚上一起走。”

  这天夜里,两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了菲尔德斯家的围墙外。

  “我说,为什么我们非要从这里进去呢?”雷德纳普问踩在肩膀上的海斯。

  “废话,我们是去刺杀夺人所爱的侯爵阁下,你见过从正门大摇大摆地进去的刺客吗?”说着,海斯已经爬上了墙头,“阿塔兰忒,我来了。”

  “混蛋,快拉我上去。”雷德纳普低声喊道。

  待两人刚一落地,十几只火把就把他俩团团围住了。“都是你的好主意!”雷德纳普埋怨道。但也没有别的办法,两人只好乖乖地束手就擒。

  “啊,你们两位终于都来了。”利昂的声音把两人迎进了地下室。海斯一看,公主的近卫官们都已经在这儿了,阿塔兰忒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就不正眼瞧他了。

  “戈蒂埃小姐很了解你哦,连你会从后院翻墙进来都给她了到了。”利昂对海斯耳语道。

  “我请大家到这儿来的目的,大家心中应该很清楚了吧。”阿塔兰忒首先发话了,“我们汇集到希格拉妮殿下的麾下是为了什么?还不是希望她成为女皇,让玛斯塔尔更加强盛吗?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希望这样。”

  “我们这些近卫官的力量并不够,”阿蕾克托接了下去,“光凭我们五个和‘百花军’的姐妹是无法获胜的,所以要借重诸位将军的力量。”

  “噢?那么在下和圣堂骑士团如果帮助了公主殿下,对在下有什么好处呢?”雷德纳普用别有深意的眼神望向珂塞特。

  “弗兰克……”海斯刚要说话,却被阿塔兰忒拦住了。

  “加官进爵自是不必说了,”珂塞特回应道,“如果阁下想要的是我私人方面的报答,那……那……那也是没有问题的。”好不容易红着脸说完。

  “好,既然都有决心,便不用担心成败了。”雷德纳普怎么看都笑得很奸诈。

  正在众人要进行具体步骤的商议时,却听见门外传来脚步声和管家的声音:“阁下,阁下,请回吧。侯爵大人已经休息了,再说您怎么能直闯别人的地下室呢?”

  屋内所有的人都不约而同地亮出了兵刃,只见门“咚”地一声被撞开了,站在门口的是西泽尔贝尔特朗,他身后还有一个披着斗篷、戴着兜帽的人,从身材上看是个女人。利昂对管家说:“下去吧,没你的事了。”管家战战兢兢地下去了。

  “西泽尔,半夜里,喝了酒,还带着女人跑到别人家里,太不象样了。”利昂埋怨道。

  “是吗?你不也和这么多美女在一块吗?还有空指责我。”

  “别找麻烦,你身后是那一家的小姐?我叫人送她回去。”

  “啊,如果你舍得把海涅尔家的大小姐送回去的话,我也不好说什么。”

  所有人迟疑了五秒钟后,马上向来人行礼,“公主殿下大驾光临,臣有失远迎,望殿下恕罪。”来人褪下兜帽,果然是希格拉妮。

  “大家都平身吧,”希格拉妮先拉住阿塔兰忒,“让你担心了,对不起,阿塔兰忒。”

  “殿下,这是属下应尽的责任。”阿塔兰忒依然谦恭。

  “西泽尔,你还是太不象话了。”利昂有些不知所措,只好又责备好友。

  “没关系,”希格拉妮笑眯眯地看着利昂,“没有他,我也不能深夜大大方方地造访侯爵阁下呢?是吗,菲尔德斯?”利昂只有连连点头的份。

  “不这样的话,不符合我的风格呢。”只有阿蕾克托注意到了西泽尔的话。

  “海斯,‘菲尔德斯’城堡沦陷了耶。”雷德纳普低声说。

  “三年前就和‘海斯’城堡一起被主仆两人分别攻陷了。”海斯回应道。

  “好了,我们开始谈正事吧,先说说你们的想法。”希格拉妮提议道。

  (一天前的清晨,卡乌内斯库)

  尤嘉丽丝被正午的阳光给照醒,她只记得自己从索格兰德的家中跑出来,之后便只有对酒精的印象了。尤嘉丽丝忍着宿醉造成的头疼,环顾四周。这不是她以前睡过的任何一张床,而房间也是她未见过的朴素大方。其风格使她一时竟认为是又来到了索格兰德的房间,但却没有那么拥挤。

  正当她在脑中索引自己的熟客名单时,一个女佣推门进来了,“啊,小姐,你终于醒了。”

  “噢,你好,请问这里是……”

  “这是我们大少爷的房间,”女佣把窗帘完全拉了开来,“还是第一次见他带女人回家。”

  “又是一个纨*绔*子*弟的堕*落前奏。”尤嘉丽丝口中低语道。

  她不是第一次有过这样的经历了,只是希望这一次的顾客不至于讨厌。尤嘉丽丝穿好衣服,在女佣的引领下出了房门。在庭院的回廊上,她看见一男一女两个身影,女的是她比较熟悉的阿鲁迪娜,而男的既非阿鲁迪娜的父亲,也不是她的次兄。

  “啊,哥哥,原来尤嘉丽丝小姐就是你第一次风*流*韵*事的对象啊。”阿鲁迪娜依然像黄鹂般活泼,“你可真会挑人啊。尤嘉丽丝,我哥哥没有欺负你吧。”

  “完全没有的事,令兄很体贴人呢。”尤嘉丽丝用嘲弄的语气回答道。

  “是吗?”阿鲁迪娜调皮地望着他的长兄——玛萨雷尔。玛萨雷尔那张充满稚气的娃娃脸立刻变得通红,嘴角的淤青由于羞涩的笑容而突现出来。

  “您的脸上……”

  “噢,没什么。只不过和几个小混混活动了一下筋骨。”玛萨雷尔忙掩住伤势。

  “让我看一下,”尤嘉丽丝温柔地掰开玛萨雷尔的手,“还疼吗?唉,为了我这样的女人,您这样做完全不值得。”

  “不,不,完全值得。”玛萨雷尔又脸红起来,“呃,我从舍妹口中听说了您不少事,您这样勇敢的女性,值得在下为您效劳。地位的高低其实不能说明什么……我不是指您从事的工作……呃……”

  “哥~,你要把人家的手握到什么时候呢?”阿鲁迪娜挽救了长兄的语无伦次,玛萨雷尔慌忙放开了尤嘉丽丝的柔荑。“走吧,该是午餐时间了。”阿鲁迪娜挽着尤嘉丽丝走开了,玛萨雷尔红着脸快步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