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五话 一个客人两个主人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十月底的玛斯塔尔正是秋天的黄金时期,由于有来自南方温暖空气吹来,配合秋季阳光的斜射,使得整个玛撒利亚平原上的气候凉爽宜人。大地也刚刚脱去墨绿的夏装,换上点缀着红色的金黄。唯一让人会担忧的是这时的天气稍显干燥,容易引起火灾,但在小心的防范下,这样的干燥其实是秋天更加讨人喜欢的因素之一。

  修拉萨的大街上这几天都充满着喜庆的气氛,原因是刚刚继承帝位的女皇陛下将要为自己举行婚礼,那个令所有玛斯塔尔人羡慕的对象就是利昂·菲尔德斯侯爵。当然,等到今天晚上,他就会是菲尔德斯大公了。

  熙熙攘攘的提图斯大街,这是从修拉萨北门通向皇宫的主干道,也是修拉萨最热闹的一条大街。良好的收成使这几天各家店铺都热闹而忙碌,这样状况影响到了一队军方的人马。仔细看去,威武的北方军骑士护送着一位英姿勃勃的女骑士,但这位美丽的女性似乎并不是玛斯塔尔的能孕育出来的儿女。

  琴娜这次并没像上次那样,秘密地进入这座古老而繁华的城市,因为情势已经较几个月前有所不同。这次她的身份是公开的、正式的,她代表她的祖国——****西——来给玛斯塔尔女皇的婚礼送来祝贺。

  正因为这样,索德·兰斯给她派出了整整100名骑士的护送队伍,虽然琴娜独自一人也能完好地到达目的地。玛斯塔尔的骑士们本来对长官的安排颇有怨言,但当他们看见护送对象的样貌后,立刻开始赞颂起索德,可怜起没有一起同行的同僚来。

  浩浩荡荡的队伍终于穿过稠密的人群,来到了爱榭丽宫的正门,门口的卫兵在检验过文书后,将一行人放了进去。琴娜这次终于可以好好欣赏一下这座宫殿,上次虽然也来过,不过在夜色中并没有多做观察。

  ****西的特使来访的消息很快就通报了上去,出来迎接琴娜的阿塔兰忒。由于这天要举行婚礼,作为傧相之一的阿塔兰忒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穿着军装,而是穿着礼服出现的,这让琴娜有些不适应。

  “殿下在等您,请跟我来吧。”阿塔兰忒看来并不热情。

  “好的,谢谢您。”琴娜微微欠身后跟上了转身就走的阿塔兰忒。

  来到一间房间的门前,阿塔兰忒敲了门,里面传来的询问的声音,应该是珂塞特。

  “****西的使者,兰芳特小姐来了。”

  “请她进来吧。”希格拉妮吩咐道。

  阿塔兰忒推开门,把琴娜先让了进去,自己随后掩上门也跟了进来。希格拉妮摆脱了帮助化妆的女官们,转过头来注视着琴娜,眼神很是复杂。琴娜被她这么盯着感到浑身不自在,因为那是一种把人和自己做比较的眼神,任何有自尊心的人都会感到不舒服。

  所幸希格拉妮没把这个动作持续太久,她挥了挥手,示意女官们都下去。女官们服从地向她行了屈膝礼后逐一退出了房间,阿塔兰忒上前把门仔细地关好。

  “珂塞特,剩下的你帮我完成就可以了。”希格拉妮转过头去命令道。

  “希格拉妮陛下,我谨代表我国以及我们的女王陛下,对您能结成如此美满的婚姻致以我们最真挚的祝福。”琴娜先展开了自己的外交辞令。

  “您的确是应该对这桩婚事感到高兴的,不是吗?”希格拉妮很不客气地回答道。

  “我们的确是感到衷心的高兴。”琴娜明白希格拉妮的意思,但她仍只好装糊涂。

  “兰芳特小姐,很高兴您来参加我的婚礼。****西人一向慷慨,这次您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礼物?”希格拉妮知道和琴娜这样的聪明人交流,耍性子没什么意思,直接一点对双方来说都有好处。

  “礼物倒是有那么一份,但是在这个家里却有两个主人,我们做客人的都不知道应该把礼物怎么处理了。”琴娜顺着对方的话回答道。

  希格拉妮冷笑了一声,说:“兰芳特小姐还是那么不可爱,一点便宜都不让人占呢。好了,我们不饶口令了。罗西家一向都流着背叛的血,三百多年前他们能背叛格里菲斯家,三百年后在对我们举起叛旗也不出人意料。海涅尔家知道迟早有这么一天,所以对现在的事态早有准备了。”

  “您是说胜利必定是属于你们这一边咯?”琴娜打断了希格拉妮。

  “您对此有所怀疑吗?”希格拉妮又一次盯住琴娜,琴娜从她的眼眸中看到的是毫不动摇的信念,或者应该说是包揽天下的yu望。这个并不让琴娜感到惊奇,实际上她和索格兰德一样清楚希格拉妮的能力和野心。

  “如果要我说,那么在一切还没最终决定之前,赌徒把注往任何一边下都是正常的。”

  “的确是这样。”希格拉妮对没有慑服琴娜这件事并不在意。

  “不过,我想我们可以把事情处理得更好些,至少在客观上对三边都公平,至于主观上我们更倾向于谁,那就不要细说了吧。”琴娜的回答已经很明确了,****西的诚意显而易见。

  “留下来参加我的婚礼,你不会没有带礼服吧。”

  “我的行李不多,不过还够装下一件军礼服。”

  “真可惜,上次您离开后,有不少人向我这里打听过您。”

  “哦?陛下是怎么回答他们的呢?”

  “我照实说了。”

  “是吗?”

  “说你不可爱,还真是不可爱啊,你不能稍微表现出一点惊讶吗?怎么说今天也是我结婚的日子,满足一下新娘的好胜心对你来说不会有什么损失吧。”

  盛大的场面,隆重的婚礼。在掌管婚姻的朱诺女神的神庙里,主过道上铺着崭新的帕米斯红绒毯。今年最后的鲜花从神殿的天花板上被人撒向新娘的头顶,落英缤纷,整个情景看上去就好象是在天国中举行的庆典,让人不由地痴迷于这样美妙的幻想。

  在婚礼仪式结束后,新婚的女皇夫妇坐着马车巡游修拉萨。所到之处,人群发出由衷的赞颂。载着新人的镏金马车由四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白色骏马拉着,马匹的毛色没有丝毫杂色,因此在给它们按上银制的头饰后,看上去完全就是独角兽的模样。新人看上去多么地匹配,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想民众们亲善地挥手致意。同样亮丽的金色头发;同样俊美的面孔;同样优雅的气质,让人以为是密涅瓦和马尔斯同时降临人世一般。

  “玛斯塔尔人今天做了一个相当美好的梦呢。”琴娜依旧平静地旁观着。

  “兰芳特小姐,您这就要走吗?”身兼傧相和保安负责人两项工作的海斯在一边问道。

  “是的,希望下次还能参加到你们的婚礼,告辞了。”琴娜驱赶着给她新准备的马儿,挑了人群稀疏的方向,向城外赶去。

  “真没想到让玛斯塔尔数一数二的花花公子栽跟头的蕾欧娜拉小姐居然是个****西人。”雷德纳普凑到好友边上感叹道。

  “你一口气说这么长一句话不觉得累吗?”

  “巴伐尔,你欠我三个金币。”雷德纳普一脸认真地说道。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上次我们打赌菲尔德斯殿下能不能在年内结婚时,就是剑术大会结束那一天。你自己说的,愿意赌三个金币他结不了。”

  “我只是随口说说而已……”海斯显然是记起来了。

  “其实你也不用给我。”

  “真的吗?弗兰克,你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你和阿塔兰忒的彩礼我就不送了,这样就当是扯平了。”

  “你想得美!”彩礼可不止三个金币。

  “想想如果我在你后面结婚,那我和珂塞特加起来就要送两份彩礼,而到时候你只要给我一份就可以了。不行,我一定要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雷德纳普突然意识到了某个重要的问题。

  “那我们不如来赌一下谁先结婚,赌注就是三个金币如何?”

  “正合我意。”于是两人开始了他们之间第N次“三个金币的赌约”。

  (四天之后,那布鲁斯)

  罗西侯爵正在和自己的幕僚们商讨北伐的诸多事宜,他的亲卫队长贝鲁斯科尼走了进来,低声对侯爵说道:“侯爵大人,那位****西的特使已经在外面了,她说来和您谈笔交易。”

  “****西蛮族到底还是想来凑热闹。好吧,让她进来吧。”罗西侯爵也并非完全无谋的人,他一早就派人去注视修拉萨的动静了。

  不一会儿,贝鲁斯科尼把来人引进了会议室。西泽尔一见来人,倒吸了一口气,原来是琴娜。会议室的大门敞开着,门口卫兵把长枪一交叉,阻止琴娜继续前进。

  “这就古老的罗西家,亚尔提卡特帝国光荣的后裔的待客之道吗?”琴娜不动声色地说道,“我以为对女士,阁下会更加礼貌一些。”愚蠢的小把戏,琴娜心中毫不客气地把对罗西家的评价扣掉了好些分数。

  罗西侯爵挥手示意卫兵放行,懒散地靠在椅子上,回答道:“请不要见怪,他们只是看见美女之后有点紧张而已。”在场的玛斯塔尔人中,除了西泽尔和贝鲁斯科尼外,都笑了起来。

  “好了,远道而来的小姐,让我们听听您带来了什么样的交易。”

  “那我就开门见山了,”琴娜没让自己的反感影响到自己的表达,“希格拉妮和侯爵阁下必定会有一场轰轰烈烈地生死决战,而****西只是希望看见对自己有利的结果。”

  “仔细说说看。”侯爵支起下巴。

  “我们可以为您提供的帮助是这样的,北方军的兰斯伯爵是您最大的忧患,我国可离他们是最近的。如果有必要,****西随时能发动进攻来牵制他们。当然我们也可能因为刚刚结束的叛乱而抽不人手去照拂他们。”

  如果能把北方军钉死在****西这堵墙上,那么南方军和罗西家的私人武装将以25万对6万的优势进攻修拉萨;反之,就完全没有这个优势了。

  而东方军的特拉帕托尼实力不够,他加入进来只会把自己赔进去,年初东方军可是在****西丢掉了近两个联队。而被赎回来的大半个联队都已经把忠诚给了修拉萨的那位,再加上菲尔德斯家的影响,按兵不动对东方军来说最好不过。驻扎在斯卡兰的帕米斯军就够西方军的老马尔蒂尼头疼的了,他既无心也无力参与进来。

  “听起来不错,可价钱我们不一定付得起。”侯爵不是笨蛋,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道理他还是很清楚的。

  “价钱是大了点,坎佩尼亚以北的土地外加20万枚金币,先付一半的金币。”

  “很有趣,”罗西侯爵搓了搓手,“但我们一定要和贵国合作吗?要知道,我们的兵力和资源都很雄厚。”

  “****西是量力而行的,我国的要求对您来说只是九牛一毛,而我们所起的作用远大于您的付出。如果侯爵阁下不愿意出这个价钱的话,修拉萨一样有很好的下家,我们也可以帮住修拉萨的那位来对付您。”

  “恐怕贵国并没有什么可以威胁到我的利器吧。”侯爵自负地说道。

  “哦?是吗,您可以去调查一下。我们的琉斯阁下是谁把他从伊斯瓦纳海上送回陆地的。”琴娜故作高深地回答道。

  罗西侯爵大惑,他不明白这隐含着什么意思。侯爵用询问的目光看向幕僚们,可惜他们也是莫名其妙。这时,西泽尔凑到侯爵耳边说道:“今天先这样吧,虽然****西人有可能是在故弄玄虚,但我们也要调查清楚事由才能作出正确的判断。”

  罗西侯爵点了点头,回道:“阁下的提议确实很有吸引力,但让我们考虑清楚后,再做决议,不是对大家都有好处吗?”

  “的确如此,侯爵阁下的决定很明智。”琴娜似乎并不在意是否能谈成这笔交易。

  “贝鲁斯科尼,请去为这位小姐安排一处上好的宿处。”

  “对了,还未请教小姐的芳名。”贝鲁斯科尼按骑士的礼节向琴娜行礼。

  “琴娜·兰芳特。”

  “那么说来,贵国的夏普尔·兰芳特上将……”贝鲁斯科尼吃了一惊。

  “正是家父。”

  贝鲁斯科尼惊讶的同时,也感觉到了背后一阵凉意,显然有人不希望他和眼前的小姐有太多的交流。作为一名正直的骑士,他也觉得自己问得太多了,于是恭敬地对琴娜说道,请随我来吧。

  琴娜收拾了一下不多的行李,在窗边坐下。她被安排在那布鲁斯最豪华的宾馆中,屋子的朝向很好,加上宾馆优越的位置,可以让客人轻易地在房中就能欣赏到城市最精彩的部分。11月初的那布鲁斯正被仲秋的红色所覆盖,但和修拉萨不同,常绿的乔木仍占着城市的半壁;而此时的卡物内斯库应该已经飘起今年的初场小雪了吧。

  二十天前,玛格丽特女王突然命令她再度出使玛斯塔尔。当时的玛格丽特似乎是想掩盖什么,匆忙地打发她南下,甚至没让她和索格兰德道别。一想到索格兰德,琴娜马上联想到几天前在修拉萨举行的婚礼。命运真是弄人,那个曾经使出浑身解数要得到索格兰德的希格拉妮最终还是嫁给了别人;而自己这个连亲生父亲都不指望能嫁人的女子,却已有婚约在身。

  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她和索格兰德的婚约更向是利益的结合。作为一个女性,要在军队中获得更大的空间,那么非要索格兰德这样对军队有影响力的人物做靠山;作为一个被贴着异族标签的上位者,如能通过婚姻手段表明自己的立场也是相当有利于往后。

  真是这样吗?琴娜觉得也许该问一下索格兰德的想法,不过她知道索格兰德一定会这么回答:“这是客观存在的有利结果,你不这么认为吗?”

  “咚咚——”敲门声打断了她的思绪。

  琴娜起身开门,是西泽尔,正欲让他吃闭门羹,西泽尔却抢先一步欺身冲了进来。

  “贝尔特朗阁下!”琴娜有些气恼了。但西泽尔并不在意,随手将身后的门关上。

  “琴娜,你怎么会跑到这儿?”西泽尔语出关切。

  “凭您的智慧,我认为不必向您解释。”琴娜不冷不热地回答道。

  西泽尔其实很清楚琴娜是来干什么的,但他并不关心这些。既然琴娜又一次出现在了他伸手可及的地方,他就不会在让她逃走了,至少西泽尔是这么认为的。

  “阁下如果没有别的事,请回吧。”琴娜正要去开门逐客,西泽尔却趁次机会把她圈在了门板上,琴娜嗅到了不安定的气息,“您想怎么样?”

  “琴娜,这次我不会让你再逃走了。你是我心中的太阳,我要娶你。留下来,留在我身边,至少要给我一次机会吧。”西泽尔在她耳边用令许多女性神魂颠倒的声音呢喃着,而且还夹杂着别人从未听到过的话语。

  “谢谢您的垂青,不过我已经订婚了。”琴娜几乎不为所动。

  “谁?是和谁?!索格兰德·琉斯吗?!”西泽尔近乎是在咆哮了,“真是该死,我就知道。这家伙先是让利昂担惊受怕,现在又轮到我了。”

  死寂般的沉默,琴娜却并不想去打破,她对西泽尔没有什么义务感。

  “我不管这些,”西泽尔的眼神转成赌徒式的疯狂,“你让我快疯了,琴娜。反正现在你在我掌握之中,我必须****想干的事。”说着,他俯身向琴娜凑去。

  “贝尔特朗阁下……”琴娜语气中的软弱更加让西泽尔意乱神迷。

  “叫我西泽尔。”西泽尔在琴娜的耳边吐着温热的气息。

  “好吧,西泽尔。”琴娜必须承认西泽尔对对付女人很有一套,但她依然能强迫自己不会沉沦进去,“如果我和你结婚,只是如果,你能给我什么呢?优裕的生活,让人沉溺的爱情吗?”

  “除此之外,一个女人还能有什么更好的享受呢?”西泽尔皱了下眉头,琴娜的与众不同让他疑惑,更使他醉心。“我会让你幸福得忘记一切的,我保证。”

  琴娜在心中微笑起来,听完西泽尔的回答,她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同意索格兰德的求婚了。

  “诗人们喜欢把女性比小鸟和鲜花是吧。”西泽尔觉得自己又快要失败了,连忙想用吻来封住琴娜的口舌,但被对方轻易地制止了。

  “西泽尔,你和索格兰德,不应该说世上大多数男人和索格兰德的最大不同是什么,你知道吗?”琴娜不待他回答,继续说道,“如果把我比作小鸟,你就是一只华丽的鸟笼,时刻想把我关在你的小世界里;而索格却是那方天空,可以让我自由地翱翔。如果把我比作鲜花,那么你就因为鲜花美丽而想把摘下带回家的路人;而索格却是会给与花朵更多阳光和水的园丁。我不能待在你的鸟笼里,因为我不是金丝雀,要是也只是茶隼;我也不能让带回去插进花瓶,因为我不是玫瑰,要是也只是路边的雏菊。”

  沉默有持续了一小会,琴娜对此丝毫不在意,因为她知道自己的话起作用了。

  “琴娜,我是个自私的家伙,我可不会说‘祝福你’之类的话,反正你迟早会后悔的。”西泽尔松开了他的包围,“我会等你哭着回来求我的。”说完开门不带犹豫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