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十九话 舞会和故事会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赛欧多拉第二支曲子是和巴伐尔.海斯跳的,在结束了这段舞后,玛斯塔尔的公主又一次回绝了自己弟弟的邀请。她不算是喜欢舞会的一类人,这并非仅仅因为她的少年叛逆,而是出于一种天性。

  舞会中除了娜丝塔霞公主外,一时还没有让她产生兴趣的美女,而黑天鹅此刻正被众多的人给包围得水泄不通。赛欧多拉不想在这个时候过去凑热闹,因为如果此时过去,必然众人会拿她来和娜丝塔霞做比较。而赛欧多拉很是厌恶这种被人做比较的状况,所以她决定先溜出去透透气,并且避一避那些言不由衷的恭维。就这样她向门外的回廊走去,恰好那个来自远方的使节也在外面。赛欧多拉决定去和他聊聊天。

  “岚枫阁下,你怎么躲到这里来了?”

  “啊,是赛欧多拉殿下,”岚枫连忙招呼道,“在下暂时也没有什么事,所以出来随便走走。”

  “这两位是?”赛欧多拉打量起另外两个人。

  “都是在下认识不久的朋友。”岚枫回答道。

  “岚枫阁下喜欢和侍从们交朋友么?”赛欧多拉有些轻蔑地问道。

  “在下自然是和值得交往的人交朋友。”岚枫听出了对方的意思,于是便这样说道。这是在婉转地维护马齐克和花拉薇丝。

  “好了,不谈这些了,如果您真地有空闲,不如陪我跳下一支曲子吧。”赛欧多拉这样说道。

  “下一支是集体舞么?”岚枫小心地问道。

  “不是。”

  “在下才只学会了集体舞那样简单的舞步,如果不是的话,可能要拂您的意了。”岚枫带着歉意说道。

  “岚枫大人确实只会跳集体舞。”花拉薇丝忍不住帮腔道。

  “我并没有询问您,小姐。”赛欧多拉回道,“岚枫阁下,拒绝女士的邀请可是很不礼貌的事情哦。这就是你们国家的使节对待别国皇族应有的礼节么?”

  这样的大帽子扣上来,岚枫只有缴械投降的份。他向马齐克和花拉薇丝告辞,随后便乖乖地搀起赛欧多拉的手,回到了大厅。

  “玛斯塔尔人啊……”马齐克喃喃道。花拉薇丝则一脸忿忿不平地盯着赛欧多拉的背影,想来应该是在腹诽诸如“我家殿下比你可爱一万倍”之类的话。

  这事的后果是让岚枫成为了全场瞩目的焦点,这个身材比赛欧多拉高不了多少的年轻人笨拙地在那里和公主跳舞。玛斯塔尔人心里暗自嘲笑起这位来自东方的使臣不擅舞蹈,却又对自己的公主如此行事感到了担忧。

  “您的手应该放到我的腰上。”这已经是赛欧多拉第五次提醒岚枫了。

  “可是……好吧。”岚枫只是轻轻地碰到了对方的衣服。

  而在一旁好容易击败雷德纳普兄弟抢到菲欧娜的米歇尔,却听见自己的舞伴在那里嘟囔了一句:“赛欧多拉真是太狡猾了。”

  米诺克斯亲王也看见娜丝塔霞公主对着那对有些不协调的舞伴眯起眼睛盯了好一会儿,不过娜丝塔霞很快就把注意力给转移了回来。

  等到令岚枫万分尴尬的时光结束,双方相互谢礼后,赛欧多拉又把手递到了岚枫的面前。

  “把女士送回休息的地方,这是礼节。”公主提醒道。

  岚枫只好再次握住对方的手,可实际上是赛欧多拉拽着他在四处走动。

  “殿下,您到底想去哪?”岚枫忍不住问道。

  “跟我来就是了。”赛欧多拉终于在人群里发现了菲欧娜。

  “晚上好,殿下。”菲欧娜首先打了招呼。

  “晚上好,亲爱的菲欧娜,喏,我把人给你带过来了。”赛欧多拉把岚枫拉到了菲欧娜面前,然后转向米歇尔,“至于你,兰斯家的大公子,现在跟我走。”

  米歇尔只能乖乖从命,不然赛欧多拉绝对会揪着他的耳朵把他给拖走的。

  “呃……”岚枫顿了顿,“海斯小姐,我可以请您跳下一支集体舞么?在下让别人教了很久,应该能够应付自如,不会像刚才那么糟糕。您看可以么?”

  “可以。”菲欧娜深吸了一口气后,把手递给了岚枫。

  这支集体舞是中间休息时间前的最后一支曲子,任何不想在上半夜一直做花瓶的人都加入了进来,这是舞会最热闹的几个时刻之一。就连希格拉妮自己也接受了马切尼伯爵的邀请,踏进了舞池。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众人们翩翩起舞。这是一种相对简单的舞蹈,而参与者又比较多,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另外,舞曲中途会交换舞伴,如果不注意可能会和意想不到的人一起跳上一段。虽然学过数学,并且有心计算的人能够准确地知道自己的另一位舞伴,但大多数人不会去计较这些,反而抱着碰运气的心态去面对那个不确定性更令他们开心。

  岚枫跳得有板有眼,生怕犯什么错误。然而这样的小心谨慎并没有换来海斯小姐的愉悦。

  “我说,您就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菲欧娜问道。

  “呃?”岚枫顿了顿。

  “别错过了拍子!”菲欧娜立刻提醒道。

  “啊,不好。”岚枫已经挡住了后面的人了,对方低声咒骂了一声。

  “海斯小姐,我想,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得罪了您,希望您能原谅。虽然我也不清楚如何得罪了您,不过请您放心,您是在下的救命恩人。您需要在下为您做什么事,在下一定是万死不辞的。您看这样可以吗?”岚枫真诚地说道。

  “傻瓜,谁要你万死不辞了。”菲欧娜别过头去嘀咕了一句。随后她想转过头来好好地和岚枫说些什么,可是恰好此时到了交换舞伴的那段了。

  正在这两个人都诧异的时候,舞伴的交换已经完成了。

  “岚枫阁下,看来我教您的东西,您都没有忘记呢。”这是雷诺斯克黑天鹅的笑语。

  “海斯小姐是吧,我是米诺克斯,能和您这样的美人跳上一会儿真是荣幸啊。”

  “啊,啊,娜丝塔霞公主殿下,真是凑巧啊。”岚枫只能这样说。

  “是啊,真是太巧了,不是么?”娜丝塔霞继续笑着望着这个清秀的青年。他面对自己时,还是像上次一样紧张。感觉如果自己不抓紧一点,对方就会把手给缩回背后一样。交换舞伴时的位置娜丝塔霞当然是早就计算好的,这并不是什么复杂的数学问题。当她瞥见岚枫和赛欧多拉一起跳舞时突然感到了一丝担心,不过好在赛欧多拉对岚枫并不是很感兴趣。

  “在下跳得不算糟糕吧。”岚枫有些勉强地挤着笑脸问道,他想通过说话来缓解自己的紧张。

  “很不错了。”

  “那样就好。”

  “那么,等到下半场舞会时,您能陪我单独跳一曲么?”娜丝塔霞这样问道。看见岚枫有些尴尬,她又连忙道,“您都已经陪赛欧多拉殿下跳过一次了。”

  “在下跳得很差啊。”岚枫终于想到这么一句。

  “那正好让我来亲自教您呀,我还能算是一个不错的老师吧?”

  “您确实教得很好。”

  “那么就这么说定了。”

  “诶?”

  就在这个时候,到了再次交换舞伴的时候,这时要换回原来的舞伴。米诺克斯把菲欧娜还给岚枫时,对着东方来的使者吹了一记口哨。海斯小姐再次一脸不满地望着岚枫。

  “又和娜丝塔霞公主配对,很高兴吧?”

  “那位殿下是一个和善亲切的人。”岚枫回答道。

  菲欧娜只是轻哼了一声,然后就再也没有说一句话。

  到了中场休息的时候,娜丝塔霞迫不及待地央着米诺克斯来讲述他那次出海的经历。雷诺斯克公主的这般关心,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玛斯塔尔人对于****西的巡游大法官还是记忆犹新的,毕竟索格兰德是玛斯塔尔剑术大会历史上唯一一位的外国冠军。而自从那次之后,剑术大会的冠军就不再享受获得向皇帝提一个要求的待遇。虽然奖金有所提高,但冠军也不会再被称为“剑圣”,从而获得其他的特权。也就是说,索格兰德在这方面也算是空前绝后的一位人物了。另一方面,女皇陛下和他的风liu韵事还是在众人之间广为知晓,也常常是重要的谈资之一。玛斯塔尔总有人做出类似的假设:如果当年女皇陛下能够留下索格兰德,也许玛斯塔尔已经成就亚尔提卡特帝国崩溃后最伟大的霸业了。因此,若是谈论到索格兰德·琉斯,玛斯塔尔人当然是会非常感兴趣的,包括希格拉妮本人。

  米诺克斯自然对能有众多的听众很是得意,更何况听众中有如此多的美女。

  “好吧,说到那次冒险,肯定有人会问我起因是如何的。起因其实也很好猜到,我们家族只会为一件事情冒最大的风险,那自然就是博得美丽女士的青睐了。如果各位中有谁经常去伊赫勒海周围旅行的话,想必都听过关于那个神秘的亚尔兰岛以及上面那个神奇的国度的传说吧。”

  “那是什么样的传说呢?”娜丝塔霞问道。

  “关于那个传说,我就简单地给大家讲一下吧。”米诺克斯顿了顿,“一直有这样的传说——据说在伊赫勒海上有一个名叫亚尔兰的岛屿,这个岛屿上生活着一个奇异的部落。这个部落是有女性统治并且zhan有主导地位的。她们之所以如此行事,除了因为这个岛上的女性有不输给男人的英勇外,还有一个特别的原因——就是不知为何她们只能生育出女孩,诞生男孩的几率很小。为此,她们时常会向沿海的一些地方发动袭击来掠夺人口延续她们的种族。除此之外,她们还时常会邀请一些男性客人去岛上做客。这样的人选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似乎她们认为只有和强壮聪明或者样貌好的人繁衍出来的后代更优秀。”

  “这真是有些耸人听闻。”一位玛斯塔尔贵夫人这样评价道。

  “正如您所说的那样,我亲爱的夫人。”米诺克斯应道,“我第一次听说时也是这么认为的。不过也许是因为她们的这种政策,传闻她们的上层女子都有着颇好的样貌和身材。”

  “那么,她们是如何挑选那些客人的呢?”娜丝塔霞问道。

  “我亲爱的公主殿下,这正是我往下说的。她们通过伊赫勒海上的海盗团伙在大陆上设置接应客人的地点。插句题外话,伊赫勒海盗曾经不止一次地打过那个岛的主意,不过似乎他们经历过相当惨痛的失败。所以,海盗只好选择和亚尔兰岛结盟。我有幸通过一些特殊的关系,获得了一次受邀请的机会。啊,诸位先生,请不要这么热切地望着我,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怎么获得这种机会的。而且这件事能够成功,也有着相当运气的成分。因此连我都不指望有生之年能够再次光临那个地方。”米诺克斯如此开玩笑道,“那么,我要说的事实是——传闻对那个地方并没有特别夸大的地方,确实那是一个美女如云的地方。”

  “亲王殿下在这里开故事会么?”

  “啊,希格拉妮陛下,两位殿下,”米诺克斯和众人一道连忙向他们行礼,“我正巧要说到我如何在前往亚尔兰岛的船上,结识到索格兰德·琉斯大人的事情。”

  “哦?”希格拉妮笑道,“我也想听听呢,赛欧多拉,你也待在这里听亲王殿下说说他那些传奇的经历吧。”

  “是,母皇。”赛欧多拉低下头说道,刘海在她脸上阴影更重了。

  “米诺克斯殿下,请您接着往下说吧。”希格拉妮转过头来对亲王说道。

  “谨遵您的吩咐,我美丽的女皇陛下,”米诺克斯欠完身后继续说道,“在接应我们上船的地方,负责的人会验证一样特殊的信物,只有持这种信物的人才能够上船。我们的信物都是由中间人负责出示的,对方验证过后,就会把信物给没收掉。而只有一个人是特殊的,他是自己带着信物出现在那里的。当时他戴着兜帽,我们都看不清楚他的脸。另外他有特别的权利,他可以保留自己的武器,而我们其他人都不允许携带武器上船。虽然他并没有向我们展示出他的武器,但我从斗篷上印出的形状来看可以知道那是一把剑和一把军刀。大陆上有许多人会分别带这两样武器,这并没有什么稀奇的,但同时携带这两样武器的人恐怕就是少之又少了。”

  “您当时就该确认他是索格兰德·琉斯了吧。”

  “我尊敬的皇太子殿下,虽然我已经有了这样的猜测,但就如此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如果没有亲眼看见‘牙月’剑柄上的紫水晶,我想妄做判断是不谨慎的举动。哦,诸位自然是已经肯定那个特殊人物是琉斯阁下了,诸位聪慧,我也就不卖什么关子了。那位有着特权的客人就是琉斯阁下。”

  人们发出了一阵惊叹声,虽然大多数人早就猜到答案,但当米诺克斯公布谜底时,他们依旧掩饰不住内心的少许激动。这就是玛斯塔尔贵族们不可救药的英雄崇拜情结。此时全场其他人都把注意力倾注在了故事上,岚枫因为并不了解索格兰德的声誉到底在这里有多高,所以他可以分出一点心神来注意到赛欧多拉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表现出足够的兴趣,甚至她似乎有些厌恶听到这个信息。

  “以琉斯大人的观察力,想必米诺克斯殿下也引起他的注意力了吧。”

  “陛下果然很了解琉斯大人。”米诺克斯这样说道,虽然有些揶揄的意思,但这对希格拉妮和玛斯塔尔人来说基本就是恭维。自从菲尔德斯大公利昂病逝以后,玛斯塔尔人自然是想当然的认为自家女皇才是能够和索格兰德配成一对的唯一人选。

  “其实在我知道了那是琉斯阁下之后,内心是有些愤慨的,如果各位还记得多年前的琐事的话,应该明白我这个身为兄长的人的心情。所以,我向他挑衅,并准备和他决斗。”米诺克斯接着讲故事。

  听到“决斗”这个词,女士们都惊呼起来,男人们也都紧张地握住了拳头。

  “为什么要无缘无故地决斗呢?”岚枫并没完全听懂米诺克斯的话。

  “因为琉斯大人曾经拒绝了希塔洛斯方面的婚事啊,希塔洛斯为了巩固和****西的关系,提出了将三公主伊菲歌涅雅嫁给琉斯大人续弦,但被拒绝了。这样就搞得希塔洛斯公主没人要一样,女方的兄长们当然会多少对他有些怨气。”菲欧娜解释道。

  “那位公主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岚枫问道。

  “当然没有,琉斯大人可是一再澄清是自己的过错,但他宁愿承担希塔洛斯方面的指责,也不愿意再娶。真是一个奇怪的人呐。”菲欧娜说道。

  “那么结果如何?”希格拉妮自然是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她当时听说时更是有一丝小小的得意。

  “他没有接受我的决斗,但我揍了他两拳。”米诺克斯耸了耸肩膀。

  “他确实是这样的人。”雷德纳普插了一句。

  “连决斗也逃避的胆小鬼么?”众人循声望去,看见的是赛欧多拉的侧脸。

  “我不这么认为,尊敬的殿下。”米诺克斯严肃地说道,“我提出决斗是为了私人恩怨,但是琉斯大人明白我俩的性命都已经不再是单单属于我们个人和家族的了,所以他拒绝和我决斗是理所应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