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十八话 米诺克斯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宫廷舞会到底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相信已经不再需要向我们的读者再三地说明了。凡事都有两方面的效果——积极的和消极的,从积极的方面来说,跳舞总是令人愉快和健康的娱乐方式;而从消极的方面来说,举办舞会所需要的花费可能用来救济穷人会更有意义。

  不论怎么样,这个被修拉萨社交界谈论了数个月的宫廷舞会终于是开始了。

  岚枫拿着羊皮纸做的请帖,来到了皇宫的门口。他可能是唯一一个步行过来参加舞会的宾客,这是当他看见大门口络绎不绝的马车时的想法。

  米歇尔·兰斯穿着烫金花纹的禁卫军礼服站在门口,他今天被委以负责现场保安的重任,这一般来说只是一个象征荣誉的任务。就算有破坏分子,那应该在城门口就被禁卫军给排查出来了,如果他能搞到舞会请帖而混进来,那米歇尔也只能无可奈何了。

  兰斯家的长子就在验收请帖的司仪背后,他很容易就认出还在一段距离之外的岚枫。米歇尔从皇太子、公主以及雷德纳普兄弟那里都听说了关于这个异乡人的情况,岚枫特别的外貌使得米歇尔可以方便地对号入座。

  “岚枫阁下,您来得可真是早啊。”米歇尔主动抢在司仪之前,接过了岚枫的请帖。

  “没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吧?”岚枫小心翼翼地问道。

  “完全没有,希望您今晚过得愉快。”米歇尔微笑着摆出了请进的姿势。

  “同样祝愿您。”岚枫用有些生疏的大陆公语回答道。

  米歇尔目送岚枫进入大厅,他并不会立刻对对方做出什么评判,通过两三句对话就想看清楚一个陌生人那只有过分自负的人才会觉得自己能够办到。

  岚枫进入了大厅,但很快他就感到了有些不自在,任何人被旁人当成珍稀动物观察时总会感觉到不舒服。岚枫现在就是处于这样一个环境,他的服装和相貌都是与众不同的。虽然修拉萨的贵族们知道这样的场合可能会有不少不同风俗国家的使节贵族来访,不过他们的自身修养多数还没有高到可以不对与自己不同的人物评头论足的地步。

  不过,好在皇太子雷曼也很快发现了他。皇太子的到来使得众人感觉到应该对这个异乡人保持足够的尊敬,虽然这不足以打消他们的好奇心。雷曼当然也清楚这一点,他对这个身怀奇异医术的使节同样有着好奇,这点好奇可以让他这个年纪的少年对他人产生足够的好感。因此,皇太子在和岚枫寒暄了几句后,便主动将他介绍给修拉萨的贵族们。

  “原来您就是那位传闻中的神医啊,真是幸会……”

  当然,事实的结果是玛斯塔尔人完全忽视了岚枫作为一名使节的官方身份,而对他作为一名医生的情况更感兴趣。话题于是逐渐从岚枫的身份演变到了某人的亲朋好友是岚枫救治的病人,再后来逐渐开始向现场求医问药的诡异方向发展了。

  海斯家和雷德纳普家是一起进入大厅的,当然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有什么默契,而是雷德纳普父子等在大门口十多分钟的结果。两对双胞胎自然是跟着他们的父母一起出席这种正式场合,米歇尔熟悉的情况依然不变——雷德纳普两兄弟很殷勤地跟在菲欧娜身后。

  “您今天可真美。”米歇尔这样对海斯小姐恭维道。

  “谢谢您的赞美。”菲欧娜很大方地向他回了礼。

  随后,雷诺斯克公主也到了大厅,米歇尔是第一次见到这位公主。果然名不虚传啊,他这样想着。作为经常出入皇宫,而又熟悉皇室的贵族,米歇尔突然想到如果这位公主和自家的那位做个交换,可能会让他平时的感觉好过不少。

  在预定的计划里,娜丝塔霞公主是最重要的一位外宾了,既然她也已经到场,那么随时就应该开始舞会的正式部分了。米歇尔正准备进入大厅,他可不想错过在第一支曲子向菲欧娜邀舞的机会。

  可就在这个时候,一位预定之外的客人使得他不得不耽搁一会儿。

  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带着随从风尘仆仆地从门外走了进来,米歇尔一看就知道对方是军旅出身的人物。但是他实在想不起来,军方今天还有谁应该来而没有到场的。待到对方走进了一些,那种希塔洛斯式样的袍子让他至少确定对方的国籍。这是一个相貌堂堂、威风凛凛的男子,他的军人气息和兰斯伯爵索德是两种类型的,或者说他比起玛斯塔尔北方军统帅更显得潇洒自如。米歇尔觉得,若是硬要形容的话,他的父亲适合呆在作战室的沙盘旁,而眼前这个男子则更适合出现在凯旋仪式上。

  “对不起,请问您是?”米歇尔上去拦住了那个男子。

  “哦,真是冒昧了,我只是临时路过修拉萨,听说今天是赛欧多拉公主的生日舞会,想着总不能不给一位淑女送生日礼物,于是便自作主张地前来造访了。”那个高大的男子微笑道,“我是米诺克斯,我是希塔洛斯人。”

  “您说您是希塔洛斯的米诺克斯亲王?”米歇尔有些吃惊,“对不起,我是禁卫军的米歇尔·兰斯,我并不认识您,所以再不能肯定您的身份前,我不能让您进去。不过,我可以替您去通报女皇陛下一声,看她怎么决定,您看呢?”

  “这非常合理,孩子,你确实像你的父亲一样忠于职守。我可以在这里等待一会儿。”自称米诺克斯的男子并不介意。

  很快,希格拉妮知道了这个消息,她指示米歇尔让那个男人进来。因为不少玛斯塔尔人都认识他,所以并没有人胆敢在这种场合冒充这位亲王。

  米诺克斯大踏步地走进了大厅,他的到来立刻就引起了全场的注意。这不但是因为他个子足够高,还是由于在卡尼特斯执政后,他多次到访过玛斯塔尔,给修拉萨的贵族们留下过很深的印象。

  “尊敬的希格拉妮陛下,您依然是如此地光彩夺目,就像那光芒四射的太阳一样美丽耀眼,代表我的国王向您致敬。”米诺克斯走上前来参见女皇,随后殷勤地吻了女皇的手背。对于兰尔德纳家的男人来说,见到希格拉妮这样的美女,不献足殷勤那是有违祖训的。

  “您可以算得上是不速之客了,冬末去拜访****西,不会让你们希塔洛斯人觉得太冷么?”希格拉妮笑着问道。

  “去拜访自己的弟弟和弟媳,不过是代表全家人去看望他们而已,亲戚间的走动怎么可能不受到家人间温暖的照顾呢。”

  “确实如此,”希格拉妮接着说道,“雷诺斯克的娜丝塔霞殿下也来了,你们这对邻居之间也会有许多话要谈吧。”

  “雷诺斯克的黑天鹅么?您是应该知道的,我们家的男人如果不去热情地招呼美丽的女士,那是无法向先祖们交代的。我过会儿就会过去认识她的。”

  编外的宾客都已经到了,那么舞会当然应该正是开始,向大家展示一下今天舞会的主角那是固定的开场白。

  “感谢各位的到来,”希格拉妮亲自开了口,“来参加一位即将成年的女孩的生日舞会,过了今晚她将不再是一个孩子了,而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成年人。那么让我的女儿,也是玛斯塔尔的公主——赛欧多拉来宣布今天舞会的开始吧。”

  赛欧多拉提着裙子缓缓地走到了她母亲的王座旁。她今晚穿着一件绛红色的晚礼服,礼服上有着金色的蕾丝镶边,展现出她优美的身体曲线。首饰以红宝石为主,尤其是那对被雕刻成玫瑰形状的红宝石耳坠最为引入注目。赛欧多拉的头发虽然被盘了起来,但还是留了一道刘海遮住了她的右眼。不过说句实在话,在场的玛斯塔尔人如果不是早就清楚这位公主的脾性,那么肯定会不住地赞叹她是一位多么出色的女子。而现实情况是,许多人此刻内心无比挣扎,一遍又一遍地告诫自己不要被那么美丽的表象给迷惑住了。

  “那么,我宣布,今天的舞会正式开始,希望大家今晚都能够尽兴。”

  既然如此,接下来所有有舞伴的人就各自准备和自己的舞伴跳第一支舞了。而没有舞伴的人,则要抓紧时间在曲子开始之前确定自己的舞伴。很显然,这一点上海斯小姐是丝毫不用担心的,因为三位男士都争相邀请她。

  雷德纳普兄弟虽然平时在这点上互相争夺得厉害,不过今天他们要面对一个更难缠的对手——兰斯家的大公子,所以兄弟两人此刻倒是很齐心地想把米歇尔给挡在外面。米歇尔当然也不愿意放弃,因为职责在身,他已经快半年没有见到过海斯小姐。怎么可能把机会让给那两个终日游手好闲的龙骑士。

  菲欧娜还在犹豫,她努力越过三个高大男人,想要看看其他人的情况。不过很是可惜,因为实在是人多口杂,海斯小姐并没有能够看见她想要找的人。万般无奈之下,她只好用眼神向自己的兄长求援。菲奥雷虽然已经看见了几位小姐殷切期待他的目光,不过无论何时双胞胎妹妹的思绪总是最迅速冲进他脑海里的。于是他便只好向那些小姐歉意地笑了笑,赶到自己妹妹身边去救驾了。

  “皇姐,第一支舞,和我一起跳吧。”雷曼皇子第一时间去向自己的姐姐邀舞,他对此是自信满满的。首先,舞会的主角不能不跳第一支曲子;其次,想来也没有人想和他争夺这个机会。

  但这次皇太子的如意算盘打错了,米诺克斯亲王加入了竞争,他是一个外国人,自然是不可能知道整个修拉萨都很是无奈的情况。赛欧多拉看了自己的弟弟一眼,然后很干脆地把手递给了米诺克斯亲王。

  “远道而来的客人,是应该得到偏袒的。”赛欧多拉微笑着对亲王说道。

  “您真是热情好客。”兰尔德纳家的男人自然对这种殊荣很是得意。

  皇太子就这样被自己狠心的亲姐姐给抛弃了,正当他呆在那里的时候,希格拉妮开口提醒了他:“去邀请娜丝塔霞公主吧,她也是远方来的尊贵客人。”

  “是,母皇。”雷曼向自己的母亲点了点头,嘴里小声嘟囔着什么走向了雷诺斯克的黑天鹅。娜丝塔霞很愉快地就答应了雷曼的邀请。

  至于岚枫,舞会的正式开始打消了人们继续进行“名医大讲堂”的热情,他也陷入了一种冷清的状况。这使得岚枫大舒了一口气,他一直担心万一有人邀请他去跳舞,他该如何是好。来自遥远东方的使者,现在倒是可以抱着完全旁观的态度来研究一下西方人的舞会了。

  当第一舞曲开始,米诺克斯亲王颇为愉快地揽着美人跳起了舞步。不一会儿,他就开始在意起赛欧多拉公主那在刘海后若隐若现的紫色眸子了。

  “殿下的右眼,颜色似乎很特殊啊。”

  “是吗?我并没有这么觉得。”赛欧多拉冷冷地回答道。

  “很像我认识的一位故人。”亲王试探着说道。

  “那是谁?想必亲王殿下的故人必定是一位很出名的人物咯?”

  “不,只是一个无名小卒罢了。”亲王已经做出了恰当的猜测。

  另一边,娜丝塔霞明显感觉到雷曼有些心不在焉,这对一位女士来说多少有些不礼貌。但雷诺斯克的黑天鹅并不在意对方的这一点点失礼,反倒是玛斯塔尔皇太子如此郁闷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更让她感兴趣。娜丝塔霞有着不错的观察力,而雷曼并没有成熟到可以巧妙掩饰自己的情绪,所以在曲子结束互相行礼时,娜丝塔霞已经把握住了事情的大概。

  等到第一支曲子结束,舞伴们相互行礼,做一个短暂的休息。米诺克斯亲王当然是不违祖训地向另一位公主寻了过去,他在一个衣着相貌都颇为特殊的青年边上看见了娜丝塔霞。

  “您好,想必您就是娜丝塔霞公主殿下了吧。”“黑天鹅”从服饰上就很好认。

  “您是?哦,请让我猜猜,在希塔洛斯我唯一没见到的那位王公——米诺克斯亲王,没错吧?”娜丝塔霞微笑着说道。

  “您真是,怎么说来着,对了,冰雪聪明。”恭维女士总是没错的。

  “承蒙您的夸奖了,亲王殿下。”

  “想必在希塔洛斯,我的兄弟们都已经有幸和您共舞了,不知道今天公主殿下愿不愿意赏光给我呢?”亲王摆出了邀请的姿态。

  “那自然是我的荣幸,不过……”娜丝塔霞回头望了望岚枫。

  “哦,这位先生,想必您不会介意我争得这样一次的优先权吧?”亲王问道。

  “你们请便,请别介意在下。”岚枫连忙回答道。

  “那么就抱歉了。”亲王搀起娜丝塔霞的柔荑。

  “对了,我还没有给你们做介绍呢。”娜丝塔霞轻轻拽住了亲王。

  “也是,您看我真是太失礼了。”亲王并不认为这个青年有多么地重要。

  “岚枫阁下,这位是希塔洛斯国王的兄长,米诺克斯亲王殿下;亲王殿下,这位是岚枫阁下,他是从遥远的东方国度来的一位使臣。”娜丝塔霞大大方方地替他们介绍起来。

  “东方?齐格纳人?”

  “不,比齐格纳更为遥远的地方。”岚枫近来已经习惯回答这个问题了。

  “更远的地方?那里原来不止有大海啊。”亲王感慨起来,“想来你们是驾船过来的吧,在海上航行可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我年轻时也就因为一时的好奇心出过一次海,真是令人难忘的旅程啊。不过,比起旅途的辛苦,那次探险居然能够认识到索格兰德·琉斯,倒也算是一桩意料之外的收获。”

  “哦?亲王殿下也认识我的恩师么?”娜丝塔霞的眼睛闪亮了起来。

  “那是自然,如果您愿意听,中途休息时,我可以仔细地给您说一说。”亲王很高兴有能够引起美人兴趣的话题,“不过,您得先告诉我,他和您的渊源。”

  “曲子要开始了,那让我在跳舞时告诉您吧。”娜丝塔霞微笑着拉起亲王,“岚枫大人,那么容我暂且告辞一会儿。”

  岚枫目送走两人,觉得大厅里有些闷气,于是他便想着要出去透透气。这么想着,他就已经来到了大厅外的长廊里。夜晚清新的空气随着修拉萨四月晚风扑面而来,岚枫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将双手撑在了回廊的栏杆上。

  “这不是岚枫大人么,您怎么不呆在会场里呢?”

  岚枫转过头来,看见的是一张女性秀美的脸庞,“啊,是花拉薇丝小姐,您不用进去么?”

  “大人说的什么话,我只是公主殿下的仆人,怎么可能进到那种场合。”

  “是啊,保镖、侍从之类的人都只能呆在外面。”另一个男子的声音插了进来,“不嫌弃的话,一起喝酒吧。”

  岚枫接住了那个人抛来的酒囊,仰头倒了一些进喉咙,“多谢了,马齐克先生。”

  他抹了一下嘴,回头问道:“花拉薇丝小姐要喝一点么,晚上还是有些冷的,可以暖暖身子。”

  “啊,啊,我就不用了。”花拉薇丝低着头拒绝道。

  “是吗?那么,还给你吧,马齐克先生。”岚枫把酒囊递了回去。

  马齐克接过酒囊,也喝了一大口。“这东西的味道谈不上好,不过喝酒吃饭都一样,重要的是看和谁一起。岚枫,你上次的那套棍术我还是记忆犹新呢,不过我琢磨着似乎很难破解你的招数。有机会我们对练看看。”

  “岚枫大人的武艺么,听起来很厉害,我也想见识一下。”花拉薇丝接口道。

  “只是一些防身的小招数罢了,和我国那些真正的大师比起来不值一提。”

  “你这个人很谦虚,不像是一个贵族,尤其不像玛斯塔尔贵族。”马齐克说道。

  “岚枫大人来自遥远的东方,隔着大海呢,那里的人恐怕和我们这里都不太一样吧。”花拉薇丝说道。

  “哦?”马齐克扬了扬眉毛,“真是这样吗?”

  “确实如此,我是随着我国的使船一起来到这里的,可惜我们遇到的风暴,现在只剩下我孤身一人了。”

  “你说你是一个使臣,那是不是也要去****西?”马齐克问道。

  “那自然是要去的,对了,我来到这里后,听到很多人谈起过****西有一位琉斯大人,似乎他是一位很有名望的人物。”岚枫说道。

  “他是个英雄人物,这是我家殿下说的。”花拉薇丝答道。

  “大家都只看见他表面的光辉,但是有多少人注意过他辛劳孤单的背影呢?”马齐克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幽幽地念叨了这么一句。“好了,不谈那些大人物了,岚枫,既然你要去****西,那么不如雇佣我吧,我会是一个好向导和好保镖的。”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能够和您结伴上路,想必能使事情顺利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