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三十三话 初入**西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陆公历363年5月10日,****西,兰芳特。

  莱因哈特虽然每天都去港务处询问,但是并没有得到她想要的消息,这使得琉斯小姐陷入了一种深深地担忧中,令她看上去显得郁郁寡欢。同样雷诺斯克的两位姑娘也一样忧心忡忡,但娜丝塔霞并不会把这种情绪轻易流露出来。

  好在这天突然来访的一些客人带来的消息,解除了三位姑娘的烦恼。

  “我谨代表英勇的吾王门农陛下向伟大的先知和他的家人致敬。”会对着琉斯小姐说出这样的话语的,只有米亚斯人的使者——姆贝加了。

  “您能够来我家做客是我们莫大的荣幸,家父会非常高兴见到诸位的。”莱因哈特微笑着回答道,她并不是第一次见到这群黑皮肤的客人了。这些远道而来的友善客人给她带来的喜悦稍稍冲淡了她最近的愁绪。

  “哦,对了,我们在拜访伊比利亚王的途中偶遇的朋友,拖我捎个信给您。”姆贝加突然这么说道,这让琉斯小姐感到十分纳闷。

  “是什么样的朋友呢?我记得我在伊比利亚并没有熟识的人。”

  “他说您看了信就会知道的。”

  莱因哈特困惑得从对方手里接过一片亚麻布,信是写在这上面的。米亚斯人并不清楚交给他们这个任务的人的身份,但既然是一个****西人就绝不会对索格兰德的女儿做出什么不利的举动。基于这样的认识,姆贝加接受了这个托付。

  显然,他们这样做是明智的。琉斯小姐在看完布上只言片语后立刻就高兴了起来,她将布片按在自己的胸口,脸上挂满了可爱的笑容。她的情绪是那样的高涨,以至于就算她现在一蹦三尺高也不会让旁人感到惊讶。莱因哈特虽然没有一蹦三尺高,但她却轻跳到米亚斯人的旁边,一个个热情地拥抱了他们,甚至还给了姆贝加一个亲吻。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给我带来这个消息,我要去告诉娜塔莎姐姐,我们马上就出发回家!”莱因哈特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兴高采烈地向屋后跑去,把客人给丢在了一边。

  米亚斯人目送着这个可爱的精灵离开他们的视线,他们还没有从刚才的拥抱中缓过神来。

  “哎,说起来我们刚才是被先知的女儿拥抱了吧。”终于有人回神了。

  “姆贝加大人还被亲了一下呢。”

  “这可是相当神圣的祝福啊,回去后大家都会羡慕我们的。”

  看来那个马齐克与琉斯家有着相当深厚的渊源呢,姆贝加这么想着。他摸摸了自己被亲吻的脸颊,感觉自己能够受国王委派执行这次访问实在是太幸运了。

  “娜塔莎姐姐,娜塔莎姐姐!”

  “我可爱的小莱茵,什么事情让你这么高兴。”娜丝塔霞拦住了四处乱窜的小姑娘。

  “你看,你看,我们不要在这里白白浪费时间了,我们赶快回卡乌内斯库去,他们没有走海路,他们直接走陆路回去。我们赶快收拾行李回家,我一定要比他先到家。”莱因哈特抓着对方的手,高兴地说道。

  “哦,是吗?”娜丝塔霞也笑了起来,“那么信上有没有说其他人怎么样,大家都在一起么?”

  “唔,这倒是没有说,不过既然没说就是一切都照原样咯。”

  “你呀,有时候真是有点冒失,真不知道做生意的精明劲哪去了?”娜丝塔霞轻轻地点了莱因哈特的小鼻子,爱怜地说道。实际上她的内心同样是非常高兴的,只是雷诺斯克公主的身份使得她比眼前的少女更懂得内敛自己的情绪。

  大陆公历363年5月12日,****西,姆尔亚特山谷。

  出了山谷口的这座关卡,就算是正式进入****西境内了,这同样也是从伊比利亚过来的旅行者看见的最后一座伊比利亚建筑物。****西和伊比利亚的实际边界当然是在关卡更南边的地方,但考虑到军事上的便利因素,****西人并没有把边防关卡修在边界线上。

  ****西东部边境的和平自从348年的一战后已经持续了15年,边境的贸易路线逐渐成熟,从这里进入****西的商人和旅行者也越来越多。姆尔亚特谷口的这座关卡成为了许多商人熟悉的地方。伊比利亚人从自己的国家向此地输入粮食和羊毛,用来换取****西和那维出产的木材与皮革。因此这处关口的入关队伍也是日渐壮大,最厉害的时候据说等待入关的队可以一直排到山谷外面。

  赛欧多拉一行人从巴伦西亚出发后直接一路北上,他们之所以放弃更快捷的海路,是因为海上能够躲避伊比利亚人可能的追击的条件太少。众人在骑马赶了一段路后,马齐克为他们搞到了一辆大篷马车,于是大家便伪装成一个小小的商队,一直来到此地。

  “啊,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过关呢?****西人干嘛不弄个宽敞点的地方。”赛欧多拉如此抱怨着,他们已经从一早等到现在了。

  “你可真是耐不下性子啊,大小姐。”塞勒丝特逮到机会就要嘲讽她一下。

  “这种情况下,谁都会不耐烦的。”

  “那可不一定,看看跟你一起来的人吧。”

  玛斯塔尔公主望向自己的闺蜜,菲欧娜此时根本就没在意自己的无聊,而是兴致勃勃地坐在那里,手上正在忙什么手工活。

  “你在干什么,我亲爱的菲欧娜。”赛欧多拉凑了过去。

  “我在编草鞋啊。”菲欧娜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那是什么东西?”

  “是一种用稻草编的鞋子,岚枫前些天刚刚开始教我们的。”菲欧娜说“我们”,赛欧多拉再一看,美茜蒂丝和娜塔娅也在一起编着稻草。爱丝黛拉倒也只是在边上看着。

  “切,你们还真是无聊。”赛欧多拉这么说道,向后躺了下去。

  就在这个时候,马车开始动了起来,使得她没能安稳地躺进车里的稻草堆中,反而把脑袋敲了边上的木杠上。赛欧多拉轻声叫唤了起来,随后她扶着还有些疼的脑袋,爬到车边,掀起帘子探出身子问道:“菲奥雷,怎么回事?”

  “啊,殿下,似乎马齐克走了什么门路,我们现在可以走优先通道了。”正在赶车的菲奥雷回答道。

  赛欧多拉远远望去,那个身材高大的****西人正在和一个军官模样的人谈着什么,岚枫还是拿着他的那个杖子跟在一边。两个人交谈了一会儿后,军官像马齐克行了一个礼走开了。马齐克和岚枫也向马车这边走回来。

  “让我来吧,海斯先生。”马齐克跳上车后对菲奥雷说道。

  菲奥雷刚把缰绳交到马齐克手里,赛欧多拉就轻轻打了****西佣兵一拳,问道:“你干了些什么,居然可以让****西人给你这样的优待。”

  “啊,我告诉他们,这里有一位远道而来的外交使节,他们就让我们直接过境了。”****西佣兵指着岚枫如此回答道。

  “你越来越会撒谎了,大骗子。”赛欧多拉啐了他一口后,躲回了马车里。

  马齐克笑了笑,并没有回应。马车在他的驱使下,缓缓地离开原来的队伍,在****西士兵的指引下来到一旁的一处通道。在经过通道后,马齐克将马勒住,对马车里喊到:“大家都从车上下来吧,士兵要上车检查一下。”

  众人听到他的话,便一个接着一个地从车里出来。菲奥雷很是体贴地站在边上,把女士们一个接一个地扶下车来。塞勒丝特是最后一个出来的,她谢绝了玛斯塔尔人绅士风度,自己直接大大咧咧地从车上跳了下来。一旁的其他人对这辆马车里一下子钻出什么多相当水准的美女感到相当惊讶,在这边境地区,这样靓丽的风景是不可多见的。

  但随后,更让他们惊讶的事情发生了。塞勒丝特是这件突发事件的主角,她原本并没有察觉到,可当她看见几个体格健壮的男子向这边走来时,立刻意识到事情不妙。塞勒丝特慌忙中想要重新躲回车里,不过马齐克似乎早已料到她的举动,直接挡在了她的面前。

  “臭小子,你居然敢出卖我!”塞勒丝特骂道。

  “哪里哪里,我只是基于****西和那维一贯的友好关系,把友邦重要人员的行踪及时通报上去罢了。”马齐克笑道。

  “塞勒丝特,快跟我回去吧,罗梅达尔陛下已经担心你好久了。”那几个男子中较年轻的一位开口道。

  “雷哈格尔,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我了,快给我滚开!我要去卡乌内斯库。”塞勒丝特这样回答道。

  被称为“雷哈格尔”的那维青年显然是不准备空手而归,他转过去示意几个部下开始行动。那维人向他点了点头,便直奔塞勒丝特而去。塞勒丝特还想逃跑,结果被马齐克推了一把直接送了那维人的手里。几个彪形大汉立刻架起塞勒丝特,向雷哈格尔身边走去。

  “放开我,你们这群无礼的家伙。”塞勒丝特使劲地在那里挣扎,不过很显然凭她的力气是无法挣脱的。

  “好了,塞勒丝特,不要再闹了,跟我回那维吧。”

  “才不要呢,你有什么权利来管我的行动,可恶,快放开我!”

  “就凭我是你的婚约者,这点就足够了,而且我也是奉了你父亲的命令来的。”雷哈格尔提高声音回答道。

  “谁承认是你的未婚妻了,我才不要嫁给你这种当初连块鳕鱼干都掰不开的家伙。”

  “好了,我们走吧。”雷哈格尔转过身来向还在发愣的众人欠了欠身,“鄙国的公主殿下在这一路上承蒙诸位的照顾,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如果诸位将来有幸来那维做客,我们必将盛情款待以表达我们微薄的谢意。”

  众人口瞪目呆地看着塞勒丝特被人架走,这有点出乎他们的意料了。

  “呀,呀,塞勒丝特小姐居然也是一位公主呢。”菲欧娜说道。

  “是呀,平时完全看不出了呢,果然蛮族就是蛮族。”赛欧多拉对罗梅达尔的爱女没有什么好感,两个人凑在一块时总是在斗嘴。

  “好了,马齐克先生,或者这只是你的假名字,我们应该可以一路顺畅地直通卡乌内斯库了吧?”一直没有出过声的爱丝黛拉突然这样问道。她的这句话让赛欧多拉的心脏漏跳了一拍,玛斯塔尔公主早就觉察到****西人有些不对劲的地方,但她并不想把事实给挑明。连赛欧多拉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这样做,也许她只是更喜欢和一个名叫“马齐克”的普通佣兵一起旅行的感觉。

  菲欧娜望着有些发呆的赛欧多拉,立刻转过去扯了扯爱丝黛拉的衣角,用眼神责问她不该在这个时候把事实给揭发出来。

  “玛斯塔尔尽是养育出一些聪明的姑娘呢。”马齐克笑了起来,“好吧,既然大家都猜到了,我也没有必要隐瞒什么了。哦,先告诉你们一个消息好了。贵国的米歇尔·兰斯阁下大概一天前刚刚经过这里,如果不出意外,还有几个玛斯塔尔禁卫军骑士就在我们后面排着队。不过大家已经进入了****西的国土,贵宾的安全自然会由我国来负责。在下是雷英斯特·兰迪尔中尉(注1),大家在****西的一切事务就由我来安排了。岚枫阁下,抱歉之前瞒了您这么久,嗯,佣金我就不收了。”

  “这没有什么,我想你总是有你的理由的,更何况你现在也把事实告诉了我们,不是么?”岚枫完全不在意这个问题,反而觉得雷英斯特是个光明磊落的人。

  “赛欧多拉殿下,您此行的目的我也算清楚了。不过,我没法保证您在卡乌内斯库一定能够见到琉斯大人,但我可以保证您能见到他的家人,就目前来说您会有两个姐妹和一个祖母。当然美茜蒂丝殿下也是一样的,如果您真是琉斯大人的骨肉的话,请别担心,所有的****西人将会把你们当做自己的同胞一样看待。”雷英斯特转过来对两位公主说道。可赛欧多拉似乎并不喜欢他用这种公事公办的语气和自己说话。

  “那么,我们出发吧。”玛斯塔尔公主冷冷地回答道,“请您为我们带路,兰迪尔中尉。”

  “愿意为您效劳,殿下。”

  一行人在雷英斯特的带领下直接过了关卡,赛欧多拉和美茜蒂丝都感觉到遇见的几个****西人军人向她们投来的注视。这种注视并没有让她们感到不自在,反而使得她们有一点骄傲,因为这样目光中并没有欲望的成分,只有些许好奇和一丝尊敬。

  “我看还是先用点午餐吧,现在已经快要中午了,这里的饭馆很多,如果你们不嫌弃,我就带你们去我常去的那家店。”雷英斯特提议道。没有人表示异议。

  饭店里人声鼎沸,看来生意很好,虽然显得有些乱哄哄,但整体上还是一处干净整洁的地方。众人找了一张桌子坐下,雷英斯特为他们点好了饭菜,随后他向众人介绍道这家饭店的另一个特色——这里有位专职讲故事的游吟诗人。

  当游吟诗人出场时,顾客们都对他起哄,这让这个中年人有些局促不安。

  “我说比拉尔,要是让我听见你还唱三个月前的老段子,我就直接把你赶下台。”有人在台下这么威胁道。

  “哈,哈哈,不会是老段子了,这次我听说了一个新的故事,绝对是最新,是琉斯大人最新判的一个案子,你们肯定都没有听过。”游吟诗人陪笑着回答道。

  一听说是索格兰德判的新案子的段子,整个饭馆里突然变得安静了下来。这让并非出生于****西的众人感到很是诧异。

  看见这个效果,游吟诗人感到非常得意,他就知道这样的噱头总是有效的。

  “故事开头总是一样的,

  带着独一无二宝剑的旅行者,

  剑柄用紫水晶装饰,

  就如同他那洞悉所有阴暗的眼睛一般

  身上披着亚麻布的旧斗篷,

  走在新整修过的道路上。

  …………”

  游吟诗人这么唱着,他本身的技法并不算高明,歌词也是编得相当拙劣。可就是这么一个蹩脚的演出,却把在场几乎所有顾客的注意力吸引了过去。这些跑生意的商贩和旅行者,他们本身也许并没有太多的艺术细胞,不过若是故事很糟糕他们也会毫不留情地指出来。显而易见,作为原材料的案件本身实在是太精彩了,所以即便是被一个三流诗人改编后,依然足以引起走卒贩夫们的兴致。

  “精明的人哟,

  你何不趁我未做出不利于你的判决前,

  把你应该偿还的利钱交付出来,

  这样你不但可以保有你的信誉,

  同时也不必损失过多的财产。

  巡游大法官的善意被拒绝了,

  因为债务人认为他的圈套毫无破绽。

  精明的人哟,

  你可还是承认只有‘二月’才能还债?

  那么请你仰望晴朗的夜空,

  再请你俯视明净的湖面,

  如今‘二月’具备,

  你是否准备继续抵赖你的债务?

  …………”

  “哈哈,琉斯大人实在是太聪明了,居然想到这么一个办法惩治那个骗子。”

  “那当然,如果不是那么聪明的人,怎么能够给我们主持公道。我记得有个人曾经说过:‘坏蛋要奸,好人要比坏蛋更奸,不然怎么治得了那些坏人。’类似这样话。”

  “赛欧多拉,你对这个故事有什么看法?”菲欧娜这样问道。

  “真是次拙劣的演出,我们走吧。”赛欧多拉说着,站起身来就往外走。

  “老板,付账!”雷英斯特如此喊道。

  注1:****西人在355年开始实行了一系列的军事改革措施,其中就包括把军阶由原来的七级扩大为十六级(具体从下至上为新兵、列兵、军士、下士、中士、上士、少尉、中尉、上尉、少校、中校、上校、少将、中将、上将、元帅。),这是亚尔提卡特大陆现代军衔制度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