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四十话 女王的狩猎会(下)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王子复仇记这一类的故事总是深受市井大众喜爱的,其内容概括起来总不过就是:在男主人公尚且年幼的时候,他的家族遭受了重大的变故,一般来说家族里的成员不是死绝了,就是为了躲避势力庞大的仇家而隐名埋姓。男主人公往往会被一个忠实的下属,或者是一个过路的正义的朋友所挽救,在若干年后以一身学得的本领把诸如后母、奸臣、篡位者之类的敌人打倒。如果运气再好一点,顺便还能娶到一位貌美如花的姑娘做妻子;如果作者想增加一些激烈的剧情冲突,那位佳人可以设定为男主人公仇人的女性亲属,比如孙女、女儿、妹妹什么的。

  当****西女王在自己的帐篷里听完眼前这位相貌俊秀的青年的请求时,她脑子里闪过的就是以上这样的念头。名为马克西米利安的青年把类似同伊比利亚王说过的话,又向****西人重复了一遍,当然在某些措辞上他做了修改。当青年说完自己的话后,他饶有趣味地观察起****西君臣的表情来,尤其是索格兰德的。

  “这对琉斯大人来说,可能是个很令人困扰的问题吧?”当马克(为了避免读者吐糟我骗字数,就用他本人喜爱的简称好了。)发觉索格兰德仍旧微笑着望着他时,他忍不住这样对索格兰德说道。

  “确实很令人困扰,即便我们拿到坎佩尼亚,那我们用什么来守护它呢?”索格兰德这样回答道。

  “这等你们得到了之后再伤脑筋,不是更好么?”

  “好了,尊敬的马克西米利安先生,您的想法我们已经都清楚了,请容我和我的大臣们仔细商量一下,再给你答复吧。”玛格丽特站起身来下了送客的命令。

  “请别让我等太久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那么我告辞了,尊敬的女王陛下和可敬的诸位先生。”马克优雅地欠了欠身告辞后离开了****西女王的帐篷。

  目送马克离去,玛格丽特转过头来看着三位重臣。

  “你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拉斯蒂涅卿,你先说。”

  “我无法相信这个男人,他说得太容易了,只要我们肯出兵,就能获得原先纳西比斯王国的那部分领土。这个太荒谬了,玛斯塔尔的兵力要比我们多,我们靠什么去夺取那些土地。再回过头来说,这个马克西米利安的来历我们根本不清楚,据目前的消息来看,他是受雷诺斯克方面支持的。目前雷诺斯克在同希塔洛斯的战争中处于优势,说不定派他过来只是想给玛斯塔尔和我们制造点麻烦,避免我们两国插手他们和希塔洛斯的战事。”拉斯蒂涅说了他的看法。

  “我亲爱的总司令官阁下,您的意见呢?”

  “虽然我在帕雷洛和瓦兰尼亚取得了不少功绩,但说实话,目前我没有把握能够在那里击败索德·兰斯的十万大军。如果想要攻击玛斯塔尔北方军,我们就得把在帕雷洛一线的兵力扩充五倍以上。虽然说我们有这样的方案,但是真要做起来,想一时半会儿不被玛斯塔尔人察觉,那是基本不可能的。更何况,就像琉斯大人之前说的那样,即便我们拿下了坎佩尼亚,我们拿什么来守卫它?当年纳西比斯就是因为考虑到无法在坎佩尼亚面对玛斯塔尔的进攻,所以才会放弃那片土地。所以我的意见是,目前完全不该考虑对玛斯塔尔采取军事进攻的手段。”奥依菲郑重地说了自己的意见。

  “那么索格兰德,谈谈你的看法吧。”

  “这是个不错的机会,前面那位先生说的基本上都是实话。”索格兰德微笑着说道。拉斯蒂涅诧异地望着他,而奥依菲则皱了皱眉头。

  “何以见得,我亲爱的巡游大法官阁下?”玛格丽特歪着脑袋望着说出这个出人意料结论的男人。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希格拉妮陛下有一个异母的弟弟,很巧他也叫马克西米利安。对的,就是罗西侯爵克里斯蒂安——那个可怜的家伙的外孙。按玛斯塔尔官方的说法,马克西米利安殿下应该已经感染了足以危害幼儿的某种热病而去世了。是的,姑且不去计较死因,希格拉妮陛下实在没有必要留着这个有一半罗西家血统的男孩长大。但是,似乎罗西侯爵最忠实的部下贝卢斯科尼阁下并没有落网,而负责照看马克西米利安殿下的保姆却被赐死了。表面上说是因为她失职使得王子殿下染病,可希格拉妮陛下真的有必要这样做么?不论是否是她出手,旁人都会认为马克西米利安的去世同她脱不了干系。所以她杀人灭口的原因当然不是为了掩盖那个男孩是怎么死的,而是为了掩盖那个男孩有没有死。”索格兰德如此分析道。

  “即便那个男婴没有死,那也无法证明刚才那个年轻人就是马克西米利安王子啊?”拉斯蒂涅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当然,仅凭这一点推论是无法确信的。”索格兰德顿了顿,“但是刚才我看见的某个人让我更加确信了自己的猜想。桑特罗大人,那位青年是不是有个魁梧但却蒙着面的仆人?”

  “确实他是有这么一个随从。”奥依菲想了想后回答道。

  “你听见过那个仆人说话的声音么?”索格兰德接着问道。

  “没有,我只听见那个年轻人说话,那个仆人似乎只是点头或者摇头示意。”

  “也许他是个哑巴。”拉斯蒂涅插嘴道。

  “不,他不是哑巴,我恰巧听到他嘟囔了一句,他的声音非常奇怪,我在办案时听到过类似的声音。一个凶手为了把被害人变成哑巴,把一块炙热的焦炭塞进了他的喉咙,令人庆幸的是那个被害人并没有因此完全变哑,但他的声带被严重破坏了,只能轻声地发出一种嘶哑的声调。而那个仆人说话的声音,就类似于我说的那个可怜的被害人一样。”

  “也许他只是从大火中侥幸逃生过,才造成了面貌和声音被毁。”

  “拉斯蒂涅卿的脑子转得很快,已经想到他蒙面的缘由了。”索格兰德笑了起来,这让拉斯蒂涅感到有些不自在,“好了,如果将此和以下事件联系起来,诸位难道不觉得会推出一个大胆有趣的猜想么?根据我们在玛斯塔尔获得的情报,希格拉妮陛下在罗尔布纳的348年度的海神祭当晚曾经遇刺,幸亏守护在旁的海斯夫人发觉及时,替她挡了一下。刺客逃脱了,没有抓到任何蛛丝马迹。根据海斯夫人的证词,刺客是个面目被毁,声音嘶哑、身材魁梧的男子。而这个男子——”

  “这个男子多半就是贝卢斯科尼,也就是刚才那位马克西米利安的仆人,对吧?”

  “陛下英明。”索格兰德向女王欠了欠身。

  “你都把所有的线索指向同一个方向了,稍有知识的正常人都该猜到了。”

  “所以才说陛下英明啊。”索格兰德依旧微笑着望着自己的君主。

  “真是三流的恭维。”玛格丽特轻哼了一声。

  “好吧,如果琉斯大人的推断全部成立,我还是想不出来这个流亡在外的王子能有什么本钱杀到修拉萨去把希格拉妮女皇揪下宝座。难道他指望我们和伊比利亚、雷诺斯克联兵护送他回去么?顺带瓜分掉玛斯塔尔?我觉得他不是那么天真的人。”奥依菲继续提问。

  “说到玛斯塔尔,如今在希格拉妮女皇的英明领导下,正在坚定地向中兴之路迈进。”

  “琉斯卿,这话,赛欧多拉殿下的母亲一定爱听。”

  “陛下,微臣还没说完呢。”索格兰德顿了顿,“但是,在这一片欣欣向荣的情景之下,其实还有一个严重的隐患困扰着希格拉妮陛下,那就是——玛斯塔尔西方军。或者准确地说,是西方军的统帅老马尔蒂尼和他的家族。”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拉斯蒂涅问道。

  “我们都知道,之前玛斯塔尔内战期间,西方军的塞萨尔·马尔蒂尼伯爵以需防备帕米斯可能的攻击为由,避免了在修拉萨和那布鲁斯之间挑边站的尴尬境地。虽然这在当时可以算是一招高招,但其后还是留有隐患的。由于老马尔蒂尼的谨慎,实际上是更有利于修拉萨方面的,所以事后希格拉妮陛下给了他相当大的好处。然而我们都知道,希格拉妮已经等于将其他几个方面军的控制权都收归中央了。独留西方军,那是为了照顾老马尔蒂尼的面子和以往的功绩。毕竟老将军是要走在女皇之前的。希格拉妮陛下无非是在等待死神替她体面地解决最后一个问题罢了。不过,据我们得到的情报来看,马尔蒂尼家族并不甘心放弃好不容易挣到兵权。即便老马尔蒂尼依旧忠于修拉萨,但其他人可不一定这么想。而更坏的情况是——老马尔蒂尼的身体状况变差了。而他的长子和次子——皮尔切萨雷·马尔蒂尼和亚利桑德罗·马尔蒂尼绝对不能算是安分守己的人物。”索格兰德说道。

  “也就是说,一边为了皇位,一边为了兵权,他们是很有可能结合到一起的咯?”玛格丽特做了一个总结。

  “顺带爆个料,当年卡洛尔·安切洛蒂伯爵之所以战败,很可能是纳萨尔丁大人在玛斯塔尔西方军内部发觉了什么有利于自己的因素。”索格兰德又说道。

  “那么,我们该怎么处理这件事情呢?”拉斯蒂涅问道。

  “给马克先生足够的许诺,另外通知玛斯塔尔人让他们来认亲。”

  “我们要帮助玛斯塔尔人逮捕他么?”奥依菲问道。

  “为什么要逮捕他,他又没有违反****西的法律?我们和玛斯塔尔的和约里也没有提过有帮助他们逮捕罪犯的义务,他们也没有在****西行事本国司法职权的权利。”索格兰德这样回答道。

  “玛斯塔尔人的麻烦就让希格拉妮女皇自己去伤脑筋好了,我们能够提醒她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玛格丽特女王对此做了最终的结论,无论于公于私她都无意去帮助修拉萨的女主人。

  “如果没有别的事情,请容微臣先行告退了。”索格兰德看到自己的主君做出了恰当的判断,便准备告辞了。

  “那么我等也不打扰陛下休息了。”拉斯蒂涅和奥依菲也跟着告辞。

  玛格丽特微微点了点头,算是同意臣子的告退,但她随后又突然要求索格兰德单独留下来一会儿。

  “陛下有什么吩咐?”索格兰德问道。

  “嘛,不是什么政事,只是一个已婚妇女的八卦劲需要发泄一下。”

  “微臣会尽量满足您的要求的。”索格兰德笑了起来。

  “赛欧多拉殿下我大概能猜到是如何的状况,更何况那是你结婚以前的问题。那个亚尔兰的小姑娘又是怎么回事?按她的年龄来算,绝对是你结婚以后才犯的错误。哼哼,给我从实招来吧。对了,说来您现在可以算是有四个女儿了。似乎有这么个说法‘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这么看来,真有前世的话,您的情人还真多。若是您还要继续转世的话,看来下辈子依然会有很多女儿呢。”****西的女王带着嘲讽的语气说道。

  “嗯,关于美茜蒂丝,她和我并没有血缘关系。”索格兰德平静地说道。

  “没血缘关系您会那么好心地承认她?整个大陆都不会信您的这句话。”

  “确实如此,但我承认她是我的女儿,不管如何算是对这个孩子的一点馈赠吧。”

  “我们可爱的小莱茵这次也来了对吧,怎么样,索格兰德把她嫁给我做儿媳妇吧,虽然法兰西斯要比她小一点。对了,透露点消息给你,希塔洛斯的王太子也想成为你的乘龙快婿呢。不过我可希望你能够拒绝他。兰尔德纳家的那群花花公子似乎自拉可秀·贝奇之后就像闻到肉香的苍蝇一样围了过来,真是有点让人不快。”玛格丽特转移了话题。

  “您这么说兰尔德纳家的男人,安塔拉斯殿下会很伤心的。”

  “所以我说你快点决定女婿的人选吧,不然恐怕连帕米斯和玛斯塔尔人都要对我们的琉斯小姐动心思了。”

  “关于这个问题,我想我无能为力,毕竟现在琉斯家实际的当家是莱茵哈特本人,关于她自身的事情,如果她愿意听取我的意见,我也可以给她一点建议。即便是法兰西斯殿下,微臣也绝对不会偏帮的。”索格兰德笑了起来。

  “我说,索格兰德,”玛格丽特顿了顿,似乎有些犹豫和担心,“如今赛欧多拉殿下都找过来了,你现在是个鳏夫,希格拉妮也是个寡妇,如果有一天她对你说,还想嫁给你,你会动心么?你会去玛斯塔尔和她双宿双飞么?”

  索格兰德沉默一了会儿,叹了口气,说道:“陛下,我这个人已经没有资格再向任何一个女性许诺她下半生的幸福了,简而言之,我不打算再结婚了。”

  “那么拉伯雷小姐算是什么?”

  “我曾经劝说过她,不过科学家们尽是些死脑筋的家伙,某种意义上来说,真正的学者和真正的军人是同一种榆木脑袋。我无法改变一些人和事情,我并不是万能的神祗。”

  “索格兰德……”

  “那么微臣告辞了。”索格兰德欠身告退。

  另一方面,雷因斯特是先行返回的,当他拐到琉斯家的宿营地边上时,发现这里变得异常的热闹。而此时,一只手拍到了他的肩膀上,他回头一看——原来是鲁西多·贝塔。

  “还好你小子回来得及时,不然的话,嘿嘿,莱茵妹妹可就要被那些个王子给抢走了。我看你这个小小的中尉,凭什么去和那两位殿下争夺。”鲁西多勾住雷因斯特的肩膀说道。

  “管好你自己吧。”

  “我可没什么好担心的,你妹妹那么丑,也就我愿意娶她。”

  “哦,是么?这句话我会原封不动地转告莎拉的。”雷因斯特冷冷地说道。

  “哎,你敢在莎拉面前说我坏话,我就去砸了你们那个‘阴暗的情报部门’。”鲁西多后悔自己的嘴快了。

  “可以,只要你认为你能进去以后完整无缺地走出来,欢迎到第九军团来做客。”雷因斯特丝毫不为他的威胁所懂。

  “好了好了,我不跟你搅合了,你快点进去吧。据说希塔洛斯人对付女人可有一套了。”

  雷因斯特这才扔下贝塔家的儿子,走了进去。不过他很快就发现自己不需要担心什么,赛欧多拉和埃克莱尔都在这里。虽然这两个姑娘互相不睦,但是在一个问题上她们是非常一致的,那就是坚决保护自己那可爱单纯的妹妹远离大大小小的色狼们。于是忒修斯王子在这两个比自己年龄稍长的美女面前碰了软的、硬的、不软不硬的各种钉子。

  “殿下,您怎么也在这里?”雷因斯特认出了****西的王太子——法兰西斯。

  “啊,是兰迪尔大人。”法兰西斯是个相貌很好的少年,从长相上来说,他更像玛格丽特多一点,但就性格来说却和自己的父亲比较类似。这个王子今年只有11岁,还远未到知晓男女之事的年纪。而他之所以也在这里,那是被自己的堂兄忒修斯王子给拖过来的。因为希塔洛斯王太子觉得,如果自己带上****西的王子,****西人也不好阻拦他的行事。不过很不幸,若说埃克莱尔还有所顾忌的话,身为玛斯塔尔公主的赛欧多拉则根本不需要卖这两位王子的帐。

  “雷因哥哥,你总算是回来了,那么我们就可以出发了,这孩子都有些等不及了。”雷因斯特看见一个娇俏的笑颜展示在他的眼前。莱茵哈特说的“这孩子”指的是她架在手上的一只猎鹰,这只猎鹰刚刚去掉蒙眼的黑布,正活跃地扑扇翅膀,发出几声兴奋的清鸣。看着琉斯小姐一身猎装,架鹰跨弓的姿态。忒修斯突然觉得即便没有什么政治因素,他也想要博得这位佳人的垂青。埃克莱尔则奇怪地发觉赛欧多拉有些失落地望着自己妹妹和雷因斯特在那里亲昵地谈话。

  就在忒修斯踌躇这该如何上前和琉斯小姐搭话时,反倒是年少的法兰西斯大方地走过去,说道:“真是太帅气了,我也想要有这么一只老鹰,它叫什么名字?”

  “它叫‘安达克’,一年前它还是只小鸟的时候,父亲送给我的。”

  “安达克啊,是为了纪念那位英勇的洛克希特警备长吧。它一定会是一只出色的猎鹰的,我可以摸它一下吗?”法兰西斯问道。

  “可以,你可以摸一下它的翅膀。”莱茵哈特微笑着把架着鹰的右手伸了过去。

  就这样,忒修斯王子眼睁睁地看着比自己小五岁的堂弟如此简单地就成为了琉斯小姐的朋友。还好,法兰西斯没有忘记把自己的堂兄介绍给对方。希塔洛斯王子自然发现自己并没有引起琉斯小姐太多的关注。

  “我们快走吧,我真想看看安达克在天空中盘旋的样子了。”法兰西斯依然是孩童的心思为主,但这也打破了现场气氛的一丝尴尬,众人在他的提议下,欢快地骑上马,出发去狩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