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一话 不速之客的龙骑士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西人在处理完所有的正事后,便把全部的热情都投入到了狩猎之中。当然,并非所有的人都愿意跨上马背去搭弓射箭。因此,女王命令禁卫军在一处面向开阔地的土坡上搭建了一个宽敞的遮阳棚,让那些不愿意或者没能力运动的贵族老爷小姐们有个可以旁观狩猎的地方。

  当狩猎开始的号角吹响,埃克莱尔也驾驭着“火流星”升上了100法兹的空中。作为禁卫军龙骑士的军官,她要全权负责今天狩猎场上空的安全。今天是个狩猎的好天气,埃克莱尔在龙背上是这么想。当她把飞龙控制在120法兹的高度,徐徐的清风吹拂在她的脸上,碧蓝的天空中只能看见稀薄的高层卷积云,犹如一排排白色的浪花一样。埃克莱尔在飞行上的天赋是毋庸质疑,她也非常享受在龙背上飞行的时光,即使有时她有些灰暗的心情,但只要一攀升到80法兹以上的空中,那些烦恼似乎就追不上她而坠落到地面去了。

  对于一个龙骑士来说,优秀的视力是必不可少的。埃克莱尔当然也不例外,因此她很敏锐的就发现了西南方向的空中出现了一个小黑点。作为负责警戒的指挥官,埃克莱尔立刻进入了状态,她挥动旗语命令自己的两名僚友立刻攀升去占领攻击位置,自己则催促“火流星”向那个小黑点赶去。今天没有任何报备说明帕雷洛和奥加罗沙方面会有前来公干的飞龙。

  空中的异常情况暂时没有引起地面上的人们的注意,****西人和他们的宾客们正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狩猎上。遮阳棚面前的开阔地是一片休耕了两年的平地,表面的土质足够结实可以让马匹奔跑而不至于扭伤,野兔们在这里安了窝。士兵们用灌水的方式把兔子们赶洞窟,让一些年轻的小姐们可以用短弓来射击这些四处逃窜的兔子。这与其说是狩猎,不如说是一种野外的体育消遣。

  拉斯蒂涅并没有跟随着真正的狩猎队出发,他留在遮阳棚里照拂那些没去狩猎的宾客。就在他跟大部分人寒暄了一遍之后,找了一个靠里的角落里坐下,向侍从要了一杯清水后,独自在那里喝了起来。

  当他把水喝去三分之二时,两个男人出现站到了****西现任宰相的身前。

  “拉斯蒂涅大人原来在这里啊,我还以为您跟随女王陛下和琉斯大人一起去猎场了呢。”

  拉斯蒂涅微微皱了眉头,他当然马上就认出了和他搭话的青年男子,他的记忆力非常好,几乎就是过目不忘。

  “马克先生居然没有去狩猎么,听说您在伊比利亚宫廷里可是和理查德太子斗过剑,想来这样惬意的狩猎应该不会难倒您吧。”

  “有琉斯大人那样经验丰富的行家在场,我那些雕虫小技怎么拿得出手呢?”马克微笑着说道,他那蒙面的仆人替他搬了个椅子过来,使他能够在拉斯蒂涅身边坐下。

  “像您这般年轻,及不上琉斯大人也是很正常的,相信也没有人会因此看轻了您。我想您是多虑了,今天可是向姑娘们展现自己武勇的好机会。马克先生不愿意一展身手,实在是蔚为可惜了。”拉斯蒂涅笑道。

  “是啊是啊,我还算是年轻,如果在多长个二十岁,在琉斯大人面前可是抬不起头来。”

  拉斯蒂涅稍稍用力握紧了杯子。

  “我在别处一直听闻拉斯蒂涅大人是玛格丽特陛下最为倚重的大臣,但我最近听到流言说玛格丽特陛下有意让琉斯大人重归相位,似乎朝野间对此的呼声也非常高呢。”

  拉斯蒂涅冷哼了一声,说道:“马克先生看来似乎很喜欢道听途说得来的消息呢,即便确有其事,那也是我国的内政,还轮不到你这个外乡人来说三道四。”

  “所谓空穴来风,必有其因,我想拉斯蒂涅大人比我更清楚为何总有这样的传言吧。”马克并没有因为对方的严厉语气而失去笑容,“罢了罢了,我看我还是不要待在这里招惹宰相大人的不快为妙,还是去看看赛欧多拉殿下狩猎时的英姿好了,请恕我失陪了。”

  说完以上的话,主仆二人便撇下拉斯蒂涅大摇大摆地离开了。

  即便是有一位见识普通的旁观者,也能很轻易地看出马克西米利安的这套说辞纯属挑拨离间,拉斯蒂涅自己实际上也清楚的很。然而人心就是如此奇怪,往往在某些事项上明知是陷阱,却仍会不自觉地掉下去。尤其是像拉斯蒂涅这样对自己的智慧颇为自负的人。

  “拉斯蒂涅是个非常优秀的人才,可以说是出类拔萃,否则索格兰德·琉斯也不会亲自举荐他作为自己政务上的接班人。不过,拉斯蒂涅有一个很大缺点,那就是自负。对于他这样出色的人,有些自负是很正常的情况,通常之下也不会妨碍到他人。可对于年纪轻轻便获得宰相职位的拉斯蒂涅来说,名位是证明他才能是根本,是维持他尊严的基础。他不能接受失去女王宠信的结果,更何况当时的****西还是一个军国主义浓厚的政权。占据王国大部分权势的军人之所以肯买这个宰相的帐,基本上是看在玛格丽特女王和索格兰德的面子上。实际上,即便是新兴的文官集团,大多数人也以为拉斯蒂涅不过是索格兰德的一个代表罢了。以上的种种,使得拉斯蒂涅自负的同时,也有着自卑和不安全感,这也就必然会导致之后的结果。”——《军神时代的君主们》,杰米·耶路。

  “我们就这样离开了?”年长的仆人用他暗哑的声音问道。

  “这样就够了,因为那个男人足够聪明,正因为如此,他会持续被自己的智慧困扰着。”年轻的主君如此回答道。

  另一方面,埃克莱尔已经接近了那头成为不速之客的飞龙,她可以清楚地看见龙背上的人。这头飞龙的速度不快,虽然它很强壮,但它现在载着两个身材魁梧的大男人。埃克莱尔迎面向那头飞龙射出了一支响箭,这是警告对方龙骑士必须立刻降落接受检查。不过对方没有理会这个警告,而是开始加速逃跑。于是,埃克莱尔用旗语发出指令,命令已经占据攻击位置的两名僚友开始攻击,逼迫对方降落。

  两名****西龙骑士从高空俯冲下来,很快就追上那头入侵的飞龙。对方的虽然两个人挤在一头飞龙上,但明显是训练有素的龙骑士。入侵的飞龙开始做出各种机动摆脱****西人的纠缠,这两个入侵者的驽龙技术是高超的,即便他们的飞龙看上去是在用慢动作机动,可****西人想要跟住他们依然非常困难。

  待到埃克莱尔调头回来追上他们,****西人依旧没搞定这头入侵的飞龙。这样的情况甚至引起了在地面狩猎的众人的注意。

  “哎,那个是艾柯吧。”玛格丽特这样问道。

  “没错,就是艾柯姐姐。”莱因哈特回答了女王的提问。

  “那两个是她的部下,那么那头飞龙又是谁?”

  “看上去不是我国的龙骑士,不过他的飞行技术真不错。”索格兰德评论道。

  倒是玛斯塔尔人认出了那头入侵的飞龙。

  “殿下。”米歇尔轻声喊道。

  “难道是雷德纳普兄弟么?”赛欧多拉问道。

  “根本就是那两个活宝!”菲欧娜没好气地说道。

  “能通知他们乖乖降落么,不然真被击落了就要丢脸了。”菲奥雷问米歇尔。

  “让他们去,虽然平时做事不靠谱,但飞行技术确实一流,让他们好好戏耍一下那个宝蓝色眼睛的女人好了。”赛欧多拉如此说道。当然,实际上他们也没有办法知会天上的龙骑士。

  不过,玛斯塔尔公主未能如意,这是因为她的亲妹妹插手了。

  “安达克,去帮帮艾柯姐姐吧,去吧。”莱茵哈特手一扬,年轻的猎鹰便扑翅腾飞而去,目标是体积比它大上数十倍的双足飞龙。

  与此同时,共骑一头飞龙的雷德纳普兄弟感受到了****西人给予他们的压力。

  “我说,你就不能彻底摆脱那个红色的龙骑士么?”尤瑟夫这么对兄弟说道。

  “如果没有你这个累赘,我可以很轻易的摆脱他,然后反咬他的尾巴!”小弗兰克没有回头,但语气已是不善。“对了,说起来我们之所以会突然被****西人追击,还不因为你昨晚把地图给掉在瓦兰尼亚了。”

  “这怎么能怪我呢?我都说了让我来驾驶,你来看地图的。”

  “这飞龙是我坐骑,当然是我来驾驶。”

  “好吧,兄弟,你不觉得我们可能已经接近卡乌内斯库了么?不然我们怎么会看到****西的龙骑士。”

  “我们也有可能迷路飞回了帕雷洛。”

  “啊,天哪,那是什么!”尤瑟夫惊呼了起来,一只黑影嗖地掠过了他们的头顶。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我知道它是冲我们来的。”小弗兰克这么说道,黑影又一次从他侧面袭击过来,他低头侧身躲过了。一声清脆的鸣叫随风灌进了他们的耳朵里。

  “嘿,那是一只老鹰,我曾经也有过这么一只。”尤瑟夫说道。

  “现在不回忆这些时候。”小弗兰克已经皱起了眉头。

  第二支响箭擦过了他们身边,埃克莱尔趁着他们被猎鹰分神的时候,已经牢牢占据了攻击位置。但她并不打算击落对方,她让体型更大的“火流星”扇动翅膀,控制住对方飞龙周围的气流,逼迫对方降落。

  “我们正在失去升力,没办法,降落吧。”此时,小弗兰克也已经毫无办法了。

  于是,尤瑟夫打出旗语,表示自己会按对方的指示降落。

  数分钟后,雷德纳普兄弟把自己的飞龙降落到了一块空地上,等候已久的****西禁卫军们立刻把他们团团围住。猎鹰安达克在他们俩的头顶上盘旋,发出一声声欢快的鸣叫。玛格丽特女王等一干人很快赶了过来,能够驾驭飞龙的必定是某国的贵族,大家倒很好奇何人会如此贸然行事。

  莱茵哈特吹了声口哨,安达克便徐徐地降落到女主人的肩头。莱茵哈特马上喂了它一块肉干,来奖励它刚才英勇的表现。

  “哈,诸位,看来今天最出色的猎手非安达克莫属了,它可是捕获了一头飞龙和两个龙骑士。”玛格丽特女王向众人打趣道。

  “好了,这两位年轻的不速之客,报上你们的姓名吧,还有你们为何闯入****西的领空。”禁卫军副统领耶夫特代替女王开始质询俘虏。

  小弗兰克和尤瑟夫面面相觑,谁都不愿意先开口。

  “玛斯塔尔人,还是让赛欧多拉殿下来认领一下吧。”奥依菲插嘴道。

  “您怎么知道我们是玛斯塔尔人的?”尤瑟夫刚问完,又被自己的兄弟打了一下脑袋。

  “龙鞍上有玛斯塔尔禁卫军龙骑士团的标志。”奥依菲呶呶嘴。

  “赛欧多拉姐姐,他们两个是什么人呢?”莱茵哈特望向身后的玛斯塔尔公主。

  “我不认识他们,随你们处置好了。”

  “啊,啊,殿下,你怎么能这么无情!”尤瑟夫着急地喊了起来,“你和菲欧娜出来旅行,不带上我们就算了,现在还要落井下石么?”

  “贝塔卿,你知道这两个年轻人的身份么?”玛格丽特掩嘴轻笑道。

  “如果没猜错,应该是圣堂骑士团团长弗兰克·雷德纳普的那对双生子吧,脸上有疤的是尤瑟夫,另一个是小弗兰克。”第九军团长回答道。

  “确实是这样么,亲爱的赛欧多拉殿下?”玛格丽特回过头去问道。

  赛欧多拉叹了口气,只好应承道:“确实是敝国的两个不成材的纨绔子弟,请陛下看在两国交好的面子上,这次就饶恕他们擅闯领空的罪过吧。”

  “既然公主殿下都这么说了,那么来的即是客,禁卫军就退下吧,让他们也成为我的客人好了。”玛格丽特下达了这样的命令。

  “您真是宽宏大量。”玛斯塔尔人齐声称赞道。

  “琉斯卿,希格拉妮确实教出了一个好女儿呢,你真有福气。”女王低声对身旁的索格兰德说道。

  “承蒙陛下的夸奖。”索格兰德微笑着回答道。

  “哼,别得意,人家可还没有认你呢。”女王冷哼了一声,驱马走开了。

  这个时候,埃克莱尔在安顿完自己的飞龙后,赶过来想女王请罪。毕竟今天是她当班,却花了如此长的时间才把入侵者制服。但是,玛格丽特女王并不打算责罚她。

  “兰芳特卿处置及时,还是有功劳的,这样吧,这两位龙骑士也可以算做是你的俘虏,让他们交足相应的赎金好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雷德纳普兄弟哀叹了一声,按着以往的规矩,被俘的龙骑士的赎金是这个人三分之一的财产。

  “你们两个真是太丢人了!”菲欧娜看见雷德纳普兄弟后,如此说道。

  “啊,是啊,是啊,被一只老鹰击落的龙骑士,我想这是回国后一个不错的谈资。”兰斯公子米歇尔向来对雷德纳普兄弟的态度就是落井下石。

  “菲欧娜,我们可都是为了你,实在是不放心你和这个人面兽心的家伙待在一起。”小弗兰克瞥了米歇尔一眼。

  “我很好,我哥哥会照顾我的。”菲欧娜说着就走开了,尤瑟夫立刻追了上去。

  这个时候,埃克莱尔正好经过了玛斯塔尔人身边,准备回到她的坐骑那里去。

  “这个姑娘是谁?”小弗兰克望着红色盔甲的女龙骑士问道。

  “就是把你们赶下来的那个龙骑士,嗯嗯,被一个女人和一只老鹰击落的龙骑士。”米歇尔很热心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顺带继续损人。

  “我是说她叫什么名字?”小弗兰克没有理会对方的冷嘲热讽。

  “埃克莱尔·兰芳特少校,琉斯大人的养女。”米歇尔这次没有加多余的话。

  “是这样啊。”小弗兰克就这么简单地嘟囔了一句,随后就不说话了。

  意外的插曲就这样结束了,众人把注意力也都集中到了狩猎之中。雷德纳普兄弟虽是处于人质和俘虏的身份,但按着惯例他们还被当成客人招待着。他们两人的父亲也和索格兰德算是熟识,两个人按着贵族世交的礼仪向索格兰德见了礼。

  赛欧多拉和莱茵哈特把目标锁定为一只健壮的成年野猪,这只野猪强壮而敏捷,所以猎鹰安达克暂时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只能作为一个侦查兵盘旋在空中。野猪在众人的追赶下窜进了树林,赛欧多拉撇下妹妹独自追了过去。她的好胜心被狩猎的气氛激发了起来,或者说她有点想要盖过之前埃克莱尔的表现,让妹妹能够用崇拜的眼神望着自己。

  野猪比马匹更适应卡乌内斯库春季的树林,赛欧多拉发现自己失去了野猪的踪迹,她只得放慢马的速度,慢慢地搜寻起来。赛欧多拉收起了弓箭,把标枪握在了手里,以防野猪给她来个近距离的突然袭击。当她走了一段之后,一阵野猪的哀嚎声传进了她的耳朵。赛欧多拉循着声音找过去,首先看见的便是已经被两根标枪命中侧腹和脊背的野猪。这头健壮的野兽还在做最后的挣扎,它徒劳地蹬着四肢想要站起来,不时地发出呼噜声。然而,刺中它两次的猎手不会给它任何机会了,那个男人下马抽出自己的猎刀,双手紧握用力地刺进了野猪的颈部,割断了它的喉管。那头野猪随即抽搐了一阵,便再也不动了。

  “赛欧多拉殿下!”那个猎手喊住了正欲离去的赛欧多拉。

  “马克先生?!”赛欧多拉也认识这个英俊的年轻男子。

  “想不到在这里我们又见面了,”马克微笑道,丝毫没有擦掉他脸上沾着的血迹的想法,“您在巴伦西亚把我单独扔下和理查德殿下决斗,可真是不地道啊。”

  “啊,那件事实在是抱歉了。”赛欧多拉从马上下来,诚恳地向对方道歉。

  “没关系,像您这样的美人总是应该有些获得我无条件原谅的特权的。”马克说道,“对了,不好意思,抢了您的猎物,那么我们就算扯平了吧。”

  “这没有什么值得抱有歉意的,狩猎本就各凭本事,如果猎物先被别人获取了,那也只能怨自己没把握住机会。与其纠缠猎物的归属,不如去寻找下一个目标更有意义。”

  “殿下说得极是,不过,某些事业就不比打猎,能够争夺的目标只有那么一个。”马克走近了赛欧多拉,“当然,我想也可以额外地再追求一些目标。”

  “好了,我该去找下一个猎物了,不然两手空空可不好向妹妹交代。”赛欧多拉笑了笑,准备转身离去。

  “请等一下。”马克上前一步抓住了公主的柔荑,这让赛欧多拉吃了一惊,之前从没有哪个男人敢如此大胆——当然这是因为她的“声名在外”。

  “您这样真实太过逾越了。”赛欧多拉微微起了怒意。

  “请恕我无礼,不过您该不会忘了,在巴伦西亚您还答应过陪我跳上一曲呢,不知道,还能得到您的垂青么?”马克说着轻轻地吻了公主的手背。

  这算被男人正式追求么?赛欧多拉心里暗想道,嘴上却是说:“我应允过您的,自然是要兑现的。”

  “那真是太好了,”马克适可而止地放开了手,“希望这次不会有人来找我决斗。”

  “这里怎么可能再有人找您决斗呢?”

  “但对象是您,我可真是有些提心吊胆。”

  “您真是会恭维人。”

  这个时候,赛欧多拉首先听见了妹妹呼喊自己的声音,她便匆匆向马克告了失陪,上马离开了。马克望着她远去的背影,看了看自己的手,皮肤上似乎仍旧残留着佳人的体温。他有些自嘲地笑了笑,回头去继续处理他的猎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