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第七话 领悟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就当少女们闹腾得不可开交之时,娜丝塔霞重新回到了她们中间。

  “说起来,给我们带来如此美食的主角,人去哪里了呢?”雷诺斯克的黑天鹅如此询问道。她原以为海斯小姐是应该知道岚枫的动向的,可惜菲欧娜也是一脸茫然。不过海斯小姐还有一个法宝——召唤自己的双胞胎哥哥。

  费奥雷果然给妹妹提供了正确的答案,岚枫和其他几个男人一同去了庄园内的练武厅。这让诸位小姐都来了兴致,一群人一致决定晚饭前的时光就去练武厅观摩男人们的武艺,当然,几个人心目中想要关注的对象各有不同。

  琉斯家庄园内的练武厅是一幢独立的单层垒石建筑,它离开马厩不远,两者之间只隔着一处围好的跑马场。那片跑马场是用来训练马匹用的,莱因哈特有时候也会在那里骑上一会儿马。这座练武厅,可是琉斯小姐为数不多的不为盈利目的而投资的大手笔。卡乌内斯库并非石材产地,运输建筑石材来这里耗资巨大。更不要说南北两侧大面积的落地玻璃窗了,即便是王室也没有在一间房子上使用过如此多的透明玻璃。屋子虽然只有一层楼,但它的高度基本等同于普通的两层楼房。其东侧有一处室外楼梯,同样也是用毛石砌筑而成的踏步,大号卵石砌成了扶手围栏。众人就是由莱因哈特带着从这里进了练武厅。

  走进屋子后,大家都被里面宽敞的空间给稍许震撼了一把。她们进门后是一个木制平台,可以俯瞰整个练武厅。练武厅的地面是泥地平整过后撒上了一层细沙,坚实又不容易使人摔倒后受伤,南北两侧的落地玻璃窗使得里面的光线非常充足。西北面有一排武器架子,摆放着各种未开锋的武器和防具。

  众人向下望去,雷英斯特正和岚枫交手,双方用的都是木棍来代替武器。只不过,雷英斯特握的是双手剑的模样,而岚枫则是真正地使用棍棒的握法。索格兰德和米歇尔、雷德纳普兄弟在一旁观战,但索格兰德已经注意到了刚进来的众人,向他们挥了挥手。

  就在众人从平台上走下来时,雷英斯特发动了攻击。他大喝一声,就是一记正面的劈斩,大开大合,使人难以抵挡。而岚枫确实也不打算抵挡,他后退了一步,伸出棍子将雷英斯特的攻击拨到一边。雷英斯特很快收拾了自己的力道,抬起手木棍又向岚枫拦腰扫去。岚枫将手中木棍逆时针一转,再次将对方的攻势卸到了另一边。雷英斯特手腕一转,抽出被压制的木棍,用肩膀把岚枫撞开。岚枫一下子向后翻滚了出去,这让海斯小姐不由地惊呼起来。

  然而,精通武艺的几个人都清楚地看见了岚枫在关键时刻还是收回棍子做出了防御。估计他应该没有吃什么亏,反倒是借机和雷英斯特拉开了距离。雷英斯特当然不能让他如愿,立刻冲上去想要再次发动进攻,但岚枫不会再给他机会了。东方人的木棍犹如蛇信般连续刺向雷英斯特的面门,逼得他只得狼狈地连连格挡防御。

  “好了,到此为止吧。”索格兰德出声阻止了两人。

  “承让了,雷英斯特。”岚枫收回棍子,抱拳行礼道。这是东方武者的礼节。

  “你客气了,我是输了。”雷英斯特爽快地承认了自己的劣势,“不过很有意思,等会儿我们再来过。”

  “雷英斯特,你且好好回顾一下岚枫的攻击,这是一种我们以前不曾见过的武艺。”索格兰德开始指点自己的养子。

  “兰斯公子不去试试身手么?”尤瑟夫这样说道。

  “呵呵,这样挣表现的机会,我看还是让给您吧。”米歇尔自付不比雷英斯特高明多少,想来自己也不是岚枫的对手,他可不想在菲欧娜面前失了脸面。

  “真是遗憾啊,堂堂玛斯塔尔禁卫军的大队长居然要让我这样一个龙骑士在脚踏实地的较量中来做出榜样么?”尤瑟夫继续揶揄道。

  正当米歇尔思量着怎么回敬尤瑟夫时,赛欧多拉却突然开口了:“你们两个别在争论了,我想还是请玛斯塔尔最后的剑圣来给我们演示一下,如何才能在面对从来没有遇见过的武艺时应对自如吧。”她这么说着,把目光投向了索格兰德。此言一出,在场的人都吃了一惊。

  索格兰德微笑着看了赛欧多拉一会儿,虽然转过身来,对岚枫说道:“岚枫大人,如果不介意的话,就让我们来比试一场,总不能扫了女士们的兴致。”

  “这是在下的荣幸。”岚枫在玛斯塔尔是听说过索格兰德当年在剑术大会上的故事的,他也意识到这个男人应该是这片大陆上最顶尖的高手之一。东方武林中人都不会拒绝和这样一位人物进行切磋。

  “爸爸,给你这个。”莱茵哈特也来了兴致,父亲的剑术是她骄傲的东西之一,她忙不迭地把索格兰德常用的木剑递了上来。

  索格兰德挥舞了几下以做热身,随后摆开了姿势。

  “那么,我们就此开始吧。”赛欧多拉注意到他说完这句后的眼神为之一敛,不再是刚才那副轻松随意的模样了。

  索格兰德认真起来的锐利目光让岚枫也不由地跟着紧绷了神经,两人在最初的几秒钟内都没有轻举妄动,而是在观察对方的姿态,希望能寻找到一些真正的破绽。就在众人以为这个僵持还会继续,两人几乎是同时行动了。

  这次交手完全不同于刚才岚枫和雷英斯特的交锋,其速度几乎比刚才快了有两倍。同样是劈斩,索格兰德的攻击速度和角度更加变化多端,岚枫的应对也是有条不紊。雷英斯特和米歇尔见状,怕众人有什么闪失,赶忙招呼大家退到二层的平台上。

  很快,大家发现这样做是有先见之明的。岚枫为了发挥自己武器长度的优势,极力地移动想要拉开距离,但这样的企图被索格兰德给识破了。他紧紧地追赶岚枫,连续不断地攻击来迟滞对方的行动。索格兰德原以为只要保持足够的距离,就能逼迫使用长棍的岚枫疲于应付,但岚枫的长棍即便在贴身的情况下仍旧灵活地像一条毒蛇一般。甚至于在索格兰德格挡了一记对方的踢腿之后,岚枫转入了反攻,他的攻击从上三路打到下三路,再从下三路打到上三路。一套招式连续得天衣无缝。

  海斯兄妹这样的门外汉已经完全看不清场上的招式,甚至连几个自认武艺不错的人都已经觉得观察清楚是件很吃力的事情了。

  “米歇尔,你说刚才那个小矮子的一套攻击,到底出棍了多少次?”尤瑟夫已经感到几滴冷汗在额头上了。

  “我也不是很清楚,琉斯大人至少格挡了十二三次吧。”米歇尔这时可没心情去嘲笑龙骑士的武艺不精了。

  “戳刺一共七下,对腿部的扫打有三下,对头部的试探攻击有五下,还有两次是对肩膀位置的敲打。但最最关键的攻击是那七下戳刺。”赛欧多拉一字一顿地说道,像是在回答两人的疑问,又像是在自言自语。她的目光完全被场上的比武给吸引住了,那表情像是沉迷进去了一样。

  “姐姐!”莱茵哈特喊了她一声。

  赛欧多拉打了一个激灵,回过神来,“哦,我刚才实在是看得太入神了。”这话让雷英斯特和娜丝塔霞都把目光投向了她。雷英斯特刚才虽然也完全看清了两人的动作,但还没有来得及细想岚枫攻击套路的精妙之处。至于娜丝塔霞,她对场上情况的掌握基本也就和米歇尔类似,听到赛欧多拉的评论,心中暗道:“难道这就是血缘上遗传的天分么?”

  就在此时,索格兰德和岚枫的比试终于因为器械的原因停了下来,索格兰德的木剑折断了,就在他刚刚转入反攻的时候。

  “到此为止吧,真是一场畅快地战斗,真是好久没遇到岚枫大人这样好的对手了。”

  “在下多有得罪,打着打着就有些忘乎所以了。”岚枫很快恢复了惯常的矜持。

  莱茵哈特第一个跑下平台,从一边拿了毛巾递给自己的父亲。菲欧娜见状似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连忙也去寻找毛巾。但是当海斯小姐回过头来时,只看见雷诺斯克的黑天鹅已经把自己的手帕抚上了岚枫的脸庞。

  “对了,刚才您那套包含着七下戳刺的攻击套路叫什么,我看不像是棍术,而是更像使用长枪的武艺,真是让人惊叹的高招啊,我差点就躲不过去了。”索格兰德擦了一下汗。

  “琉斯大人果然敏锐,在下也实在是过分了。”岚枫歉意地笑了笑,“这确实是一套枪术里的招式,它倒是有个名字,就叫做:‘盘蛇七探’,名字的意思是指盘踞埋伏着的毒蛇发动七次噬咬攻击。据说是一位我国古代有名的武将流传下来的,他曾经凭借这枪术单枪匹马在数万敌军中来回冲杀了七次并救出了一位尚在襁褓中的王子。”

  这时,赛欧多拉又突然插进来了一句话:“请教我用剑!”当然,她是对着索格兰德说的。

  “好的,只要您愿意学的话。从明天开始,每天鸡鸣之后在这里碰面。”索格兰德微笑着应承道。

  “可以,没有问题。”赛欧多拉回答道。

  “这真是太好了!”莱茵哈特笑着挽住了自己的亲姐姐。

  “哦,对了,为什么我觉得很久没有看见麦克米伦小姐了?”米歇尔突然插进来问了这么一句话。

  “自从她借走了我的配剑之后,我也几乎没再见过她。”索格兰德说道。

  “爱丝黛拉姐姐向我借了庄园里的铁匠铺,我想她应该一直在那里吧。”莱茵哈特单手托着下巴说道。

  “那我们最好还是别去打扰她,爱丝黛拉肯定是正对着琉斯大人的宝剑在那里苦思冥想呢。她也就只会对这一件事情着迷。”菲欧娜最后总结道。

  “那还是应该去看看她,我听说有些工匠工作起来一旦入迷,会完全忘了吃饭睡觉这些事情,时间长了可对身体不好。”菲奥雷提醒道。

  “那我们还是一起去探她的班吧。”娜丝塔霞如此提议道。她的提议获得了众人的相应,于是一群人收拾了练武厅后,浩浩荡荡的向铁匠铺走了过去。

  爱丝黛拉确实已经有一天两夜没有离开过铁匠铺了,自从她拿到“牙月”后,她的所有心思都投放到了这把剑上。爱丝黛拉的父母早亡,她自小就是跟随着老麦克米伦成长起来的,爷爷的打铁铺是她儿时的乐园。虽然当时尚且年幼,但爱丝黛拉清楚地记得索格兰德来到店里买走“牙月”的情景,那是她第一次看见这把剑,她就深深地被吸引住了。这十九年以来,她时刻梦想着自己能亲手打造出一件和“牙月”相媲美的作品,可以往的努力都失败了。如今当她再一次把“牙月”握在手中时,她仿佛能从剑刃上感受到爷爷的灵魂一般。经过了长时间的揣摩和思索,爱丝黛拉终于着手打造一件新的作品。

  当众人来到铁匠铺时,爱丝黛拉正好结束了最后一道工序,将新打造的剑身擦拭干净后和“牙月”悬挂再了一起。这是一把标准的双手剑,宽5兹(5cm),长约半法兹(75cm),剑身笔直得如同一道光束一般,两边开刃,剑背上的血槽弧线圆润优美,泛着黑青色的光芒。

  “真是一把好剑。”索格兰德开口称赞道。

  爱丝黛拉抬起头来望见众人,微微笑了笑,随后又把目光投向了自己的新作品和“牙月”。

  “材料还是不行,如果能有一块流星铁,我现在有自信能够做出和‘牙月’一样出色的作品。”女铸剑师这样说道。她的眼中泛着自信的光芒,使得她整个人看上去都神采奕奕。这让海斯公子一时间有些失了神。

  索格兰德微笑着走了过去,他把牙月取了下来,递给爱丝黛拉。

  “我想委托您一件工作,麦克米伦小姐。”

  “请您尽管吩咐吧,琉斯大人。请不要客气,我能有所突破也是托您愿意让我仔细观察牙月的福。您有什么需要,请尽量说出来吧。”

  “对您来说可能是大材小用了,不过因为是想要送给重要的亲人的礼物,我想即便花再大的代价也应该请像您这样的一位名家来行事。我就直说了,请帮我把牙月剑柄上的两颗紫水晶取下来,然后替我打造一对护腕,把这两颗紫水晶镶嵌上去。”索格兰德说道。

  “还有其他要求么?比如材质、式样什么的。”

  “我想这些就随您的意吧,您需要什么材料可以尽管向我开口,无论是金、铂、银、铜、铁之类的金属,还是宝石什么的,我都可以给您送来。”莱茵哈特替父亲接下去说道。这时的琉斯小姐不再像是一个青涩少女的模样,而是十足的大商人的派头。

  “好的,就交给我吧,三天后我会写一张材料清单给你们,再过七天,请琉斯大人来这里取货吧。”爱丝黛拉沉吟了一会儿后说道。

  “那么就拜托您了。”索格兰德把牙月放到了女铸剑师的手中。

  而这时,雷英斯特、米歇尔和尤瑟夫同时看上了爱丝黛拉的新作品。菲欧娜看着三个大男人如同孩子看见了想要的玩具却又不好意思开口的样子,不由地扑哧一笑。对爱丝黛拉说道:“吾友爱丝黛拉,正所谓‘宝剑赠英雄’,你的新作品怎么也该给它找个主人了吧。”

  爱丝黛拉听罢,扫了一眼三人。

  “呃……我说爱丝黛拉,怎么说我们都是玛斯塔尔人,你这把剑就卖给我吧,我出高价。”尤瑟夫第一个开口道。

  “喂,喂,大家都是从小一起玩大的,凭什么便宜你啊。”米歇尔可不会把好东西让给雷德纳普兄弟。

  “那就谁出的价钱大谁得呗,人家也是要做生意的。”

  “尤瑟夫,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还欠兰芳特小姐一笔赎金呢,按规矩是你三分之一的个人财产,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你确信你还闲钱花在一把你不怎么用得上的武器上?”米歇尔又是直戳对方要害。

  “什么叫不怎么用得上?我也是一个骑士,当然需要一把像样的剑。”尤瑟夫争辩道。

  “好了,好了,先生们,我看这样吧,我需要一块流星铁来完成一件和牙月相媲美的作品,谁先给我弄到一块流星铁,我就把这把双手剑送给谁。就这样啦,不要打扰我工作了,都出去,出去!”爱丝黛拉不耐烦地把尤瑟夫和米歇尔两人往外面推。

  “雷因哥哥,你很喜欢那把剑吗?”莱茵哈特凑上去问道。

  “嗯,确实挺喜欢的,不过流星铁这么稀罕的东西我可弄不到,算了,去跟贝塔阁下申请一把新剑好了,不过就是填一堆表格的事情罢了。我们走吧,别打扰麦克米伦小姐了。”雷英斯特摸摸了莱茵哈特的头。

  “不就是一块铁么,我会给你找来的。”赛欧多拉没头没脑地扔下这么一句话后,径直离开了铁匠铺。

  “那么我诚心诚意地期待着您的佳作,麦克米伦小姐。”索格兰德也欠身告辞。

  其余的人也一一向女铸剑师告辞后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