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神传 尘埃与碎片(二)——琴娜的过去
作者:sogland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大陆公历328年4月,****西,卡乌内斯库。

  这年的四月,天气和以往的年份有相当的差别,还应该处于初春时节的卡乌内斯库却有着异常的高温,使人感觉似乎已经进入了夏季。这样的异常气候,对于在那个年代还遵循着大自然的简单规律过活的人类来说,可谓是个相当大的麻烦。别的不说,光是因为气温而急速融化的冰雪就给****西上下带来了非常严重的涝灾,****那斯江已经有数处发生了决口。

  在这样一个糟糕四月的早晨,我从自己的床上醒来,房间里一个人也没有,应该按时叫我起床的女仆也不知去向。但我并不在意,没有人正好,我可以趁机逃出家门玩耍。我和别的有身份人家的孩子不一样,穿衣服这样的小事情已经难不倒我了。而其他孩子在我这样的年岁,连个扣子都扣不好。

  我穿戴好后,跳下床,来到门口,努力地踮起脚尖去触摸门把。今天很顺利,只花了一下会就打开了门。接下来我要去厨房,不知道能不能拿到点吃的。然而,当我刚刚走下楼梯,照管我的女仆就发现了我。

  “啊,小姐,你怎么自己起来了。”废话,给你叫起来,我还能出去玩吗?可是,不对啊,女仆的眼圈怎么红红的,我昨天没有把癞蛤蟆之类的东西放进她的裙子里啊?

  女仆在我面前蹲下,轻轻地抚mo了我的头发,然后拉起我的手,“小姐一定饿了吧,我们去吃早饭,走吧。”早饭还是要吃的,吃饱了才有力气开溜啊。

  用过早餐后,女仆没有向往常那样带我去园子里,而是把我领向了父亲的书房。不会吧,她什么时候已经有了透视别人想法的能力了,知道我想出去玩,所以直接把我交给父亲处置?

  来到书房门口,只听见里面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夏普尔,你要节哀啊。”

  “我知道,道格拉斯,谢谢你。噢,还有芬妮,也谢谢你,谢谢你们来看我。”

  “琴娜知道了吗?”

  “没有,她应该还在睡觉吧,要不就是已经逃出去玩了。”

  “那也好,让她去开心地玩一天吧,等晚上回来再告诉她……”

  “小姐,我们先去别的地方吧。”女仆也听见了里面的对话。

  我有非常不好的感觉,于是说道:“不要。”

  “我们去厨房,让厨子给你好多点心,你就可以出去玩一整天了,我替你保密,不告诉任何人,好吗?”女仆说得断断续续地,似乎在忍着什么。

  她越是这样我越是要和她作对,我大声回答道:“不要!我要去看妈妈,今天我一整天都要和妈妈呆一起,不出去玩了。”

  显然我的声音已经惊动了书房里的大人们,女仆呆呆地望着我,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父亲和格兰伯父、格兰伯母从书房里冲了出来,女仆带着歉意的泪眼望向自己的主人,父亲挥手示意让她离开,她掩着面跑开了。

  “琴娜啊,我的乖女儿。”父亲抱起了我。

  “爸爸,今天我们全家呆在一起一整天,好吗?”

  “好,好。”父亲的回答怎么看都是敷衍,但却掺杂着令人揪心地情绪。在他的身后,新近成为格兰伯母的女子听了我的话,顿时软弱地把自己的脑袋埋进的丈夫的胸膛。

  那天,我知道一个新的词——“死亡”。

  (PS:不知道各位第一次知道“死”是什么意思是在多大的时候?我记得自己是在四岁的时候第一次知道,是邻居的一个老奶奶,明明昨天还边晒太阳边看我们玩“跳房子”。第二天就再也看不见了,当时作者可真的是相当地害怕,晚上躲在被窝里吓得直哭。)

  “夏普尔,你一个大男人怎么照顾琴娜,还是要去帕雷洛这么远?”

  “那你说我能怎么办?”

  “至少把琴娜留下来吧,我家里怎么说也还有个女人,能够照顾孩子。”

  “不了,你和芬妮也是新婚燕尔,不能让打搅你们的生活。”

  “你还当不当我是朋友?”

  “这不是朋友可以替我解决的问题,谢谢你的好意。”父亲笑着拍了拍格兰伯父的肩膀。

  “我知道了,”格兰伯父叹了口气,“记得给我写信。”

  “真麻烦,芬妮要吃醋的。”

  “你……”格兰伯父又叹了口气,“你这样我也放心了。对了,你的屋子怎么办,要我帮你找个房客吗?”

  “不用了,我已经把它卖掉了,新主人后天就搬进来。”

  “可是……”

  “我在有些方面也是软弱的人。”

  “我明白了。”

  “另外,这样以后回王都可以名正言顺地来你家蹭吃蹭住了。”

  “等我升职了就搬家!”

  ————————————————懒惰的分割线—————————————————

  大陆公历334年9月,****西,帕雷洛。

  来到南方已经有6个年头了,我依然和在王都时没有什么分别,父亲因为军务也没有什么时间来管教我。我在帕雷洛的军属住宅区内可谓是远近闻名,因为这里没有一个相仿年纪的孩子没挨过我欺负的。来硬的,他们没一个打得赢我;比动脑子,都是些撞了墙也不知道回头的家伙。即使别人告到我家来,父亲也多半不在;就算父亲知道了,只要我一挤眼泪,他也只是叹着气把我关进书房一整天。他不知道,我之所以能欺负遍整个军属区的大小孩子,就是因为看了他书房里的羊皮纸卷上的那些东西,所以我是很高兴被他关这样的禁闭的。

  后来,那些孩子们都顺从我,把我当他们的头儿。我就带着他们在整个城里到处闹腾,而父亲只得安排了人帮我收拾善后。

  这一天,我又一在外面顽皮了一整天。我们今天好好捉弄一下那个弗兰克·;肖,他老以为比我长了几岁,就有资格来对我说三道四了,他喜欢作乖宝宝就自己去作呗,干吗想要捎带上我。不过看在他老爹老给我塞好吃的份上,我没有对他出绝招哦。

  我一进门,就想去父亲的书房,看看还有什么好招能用来整弗兰克的。却在门外听见久违的声音。

  “夏普尔,六年不见了,恭喜你升上军团长了。”是格兰伯父。

  “我才要恭喜你呢,官也升了,儿子也有了。”

  “呵呵,彼此彼此。”

  “你是琴娜吧。”我正偷听得起劲,后面突然响起一个温柔的女声。

  “呀!”我轻轻地叫唤了一声,回头一看,这个女人我好像是格兰伯母嘛,她怀里还抱着什么东西。

  “格兰伯母。”

  “诶,”她应了我一声,“挺漂亮的小姑娘,怎么弄得像只小花猫。”

  我忙用手抹了一把脸,结果当然是更加糟糕了。格兰伯母“咯咯”地笑了起来,我正尴尬的时候,房间里传来令我注意的话语。

  “我说,夏普尔,”格兰伯父顿了一下,“你有没有考虑过再……?”

  房里传来了父亲的苦笑声,“等琴娜再长大一些吧。”

  “她已经十岁了,不小了啊。”

  “你不知道,我还是校官的时候,的确动过这个念头。可惜啊,人家都看不上我这样一个看上去绝对会在下一场战斗中送命的校官,更何况还有个年岁这么小的女儿。不过,倒是有一个姑娘愿意和我交往一下,可以琴娜那小鬼,一顿作弄把人家给气走了。再后来,不瞒你说,等我成为军团长后,倒是大把的姑娘想要嫁给我。不过,你想啊,这样的人能照顾好琴娜吗?还是等琴娜再大些吧。”

  “格兰伯母,爸爸和格兰伯父在说什么呢?”

  “啊,他们再说给你找个新妈妈。”

  “为什么要找给新妈妈呢?我不是有妈妈的吗?只是她已经死了。”

  “如果你爸爸找一个新妈妈,那你就能有个小弟弟了。”

  “小弟弟?”

  “对啊,像这样的一个小弟弟。”格兰伯母弯下腰来,将她怀抱中的东西(?)给我看。

  “想抱抱他吗?他叫佩尔斯哦。”

  我尴尬地笑了笑,“等我洗个澡吧。”

  “真是个乖孩子。”

  后来,我问父亲:“爸爸,你想要个小弟弟,是吗?”

  “恩,是挺想的。”

  “那小弟弟和琴娜有什么区别呢?你已经有琴娜了,为什么还要小弟弟呢?”

  “…………”父亲显然是不知道如何回答我,良久蹲下来抱住我,“不要小弟弟了,爸爸不要小弟弟了,有琴娜就已经可以了。”

  但是,不久之后,我还是被弗兰克·;肖告知:我是女孩,世上有许多事只能男孩去做,女孩是没办法做的。我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后来一直都不怎么喜欢这家伙吧。

  ————————————————懒惰的分割线—————————————————

  大陆公历337年5月,帕雷洛。

  “我说,小姑娘,我承认你很厉害,我也知道你的来头,我惹不起你。不过在动手之前,我要问个清楚,你到底干吗找我这些不成器的手下的麻烦呢?我不记得有听说过,兰芳特上将是个正义感过剩的人啊?”为首的男子一脸困惑的表情,他的手下们很疑惑地看着老大,心说:老大到底在打什么主意呢?一向狡猾、卑鄙、无耻、下流的老大,居然在和对手谈话啊。

  “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听说你们很强,所以来试试看咯,想不到这么不经打。”

  “那么说来,你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才来找我们麻烦的咯?”果然是一向狡猾、卑鄙、无耻、下流的老大啊,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

  “你好像很清楚的样子嘛。”

  “过奖,过奖。”

  “聪明人一向命不太长哦。”

  “这……”结果还是被对方威胁了,真是没面子啊。

  “其实,兰芳特小姐,”流氓头子弯着腰,凑过去说道,“其实像我们这些小喽罗,对您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根本体现不出您的英明神武。我倒是听说过一个地方,如果你去了那里,绝对能向别人证明,您的实力是多么地超群。”

  “什么地方?说来听听。”

  “女子士官学院。”

  “恩?”

  “听说那里每年报名有几百号人,都是万里挑一的主,可每年能从那里领到毕业证明的只有一两个,甚至还有几年一个都没。”

  “好像有点意思,”琴娜沉思了一会,“今天,我心情变好了,就暂且放过你们吧。”

  “啊,那您走好,走好。”

  送走麻烦后,流氓头子被手下围住了。

  “老大,你为什么不给兄弟们报仇,把她打趴了,然后拖到角落里OOXX。”

  “苯,她是什么来头,你希望我们给第八军团的人把我们给踩扁吗?再说了,本来我上比她高那么一点点,但多了你们这群累赘之后就是她比我高那么一点点。还有你当你是叶天龙啊,女人给你OOXX了就会跟你混了。”

  “叶天龙是谁?”

  “这个……这个不是重点,反正如果她把我的话听进去了,我们就可以太平几年了。反正进了那学院,即使毕不了业,也应该被教育成淑女了。”

  我和父亲不同,父亲在武艺上可以说是差强人意,而我似乎还算是颇有天分。并且我可以借着这个名头,堂而皇之地出去找那帮地痞流氓的麻烦,看看军中的那些叔叔伯伯们教给我的手段有没有效果。

  蹦蹦跳跳地回到家里,一看原来有客人,是弗兰克·肖的老爹。只要他儿子不在这,我是挺乐意看见这个管后勤的老好人。

  “肖伯伯好。”

  “哦,琴娜今天回来得很早啊。”

  “恩,是啊。”我忙给自己倒了杯水,五月的帕雷洛已经相当炎热了。

  “肖啊,怎么有空来我这坐。”父亲出来迎客了。

  “嘿嘿,我还不就那点盼头。”肖伯伯老脸一红,把礼物递上——一瓶330年的红酒。

  “哦,你放心,已经帮你办妥了。这酒你拿回去,等弗兰克回来,和他一起喝吧。”

  “没关系,家里还有别的。”肖伯伯坐了下来,“他这次的表现怎么样,毕业狩猎仪式有很多出色的年轻人参加吧?”

  “你还不知道?”父亲有些得意,“他是这次毕业考试的第一名,狩猎仪式的时候也表现得不错。要不是我早有预谋,恐怕要被老亨利他们给抢去了。哼哼,我是拿了人家的手短,怎么能让他们得逞呢?”

  “那就好,那就好,要是去了第二军团,恐怕得有些年才能升上校官吧。”

  “这倒也是,不过在第二军团毕竟安稳呢,到我这里可是很有可能出生入死的。你老兄难道就不怕?”

  “那有什么可怕的,身为****西军人,就要有那样觉悟。我把他送去卡乌内斯库的时候就作好心理准备了,否则的话,给他找个经商的活计还是难不倒我的。”

  “不过啊,夏普尔,我看你似乎特别高兴啊,到底有什么好事?”

  “也没什么,只是有一个让我觉得很特别的士官生,我也把他挑到我这里来了。还好他的毕业成绩只有第20名,没有人和我争,怎么都觉得是捡了个大便宜。”

  “到底有多好,比我儿子更出色吗?”

  “那倒不至于,”父亲的语气怎么听也是客套话,“如果可以倒是想有那样一个儿子。”

  “那可以让弗兰克给你当儿子。”

  “那怎么行,你老哥怎么办?”

  “那就给半个。”

  “半个?”接着我就发现这两个人都把目光集中到了我身上,后来想来,我大概是从那个时候连带着把弗兰克·肖的老爹也讨厌上了。

  从后来父亲的言谈中,我发现他并不十分看中弗兰克,倒是三天两头地提到那个第20名的家伙。每次一提起那个姓琉斯的人,他都流露出一种好似看见没法偷到手的宝贝的盗贼的眼神(这个形容也太……)。后来他又会突然地将目光瞟到我身上,然后一脸谋而后定地奸笑,就好像是发现宝库钥匙的盗贼一样(你就不能换个喻体吗?)。

  在这样的状况下,本来我就认为去女子士官学院是个颇有诱惑力的主意,现在这样的决心变得更加坚定了。去士官学院,我会变得更强,强过那个叫琉斯的人,强过任何一个男孩子。如果这样父亲就不会再用那样的眼神看我了,虽然我讨厌肖家父子,但我很喜欢肖伯伯谈到儿子时的眼神,那种充满骄傲的光芒。我希望父亲有一天也能像这样说出我的名字,这样的话,这样的话,他就不必每次提到琉斯时最后都要以遗憾地叹息作为结尾了。

  (还没完,我最近是不是很勤快?sleepcat:可惜都勤快到不该勤快的外传去了(估计会这么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