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十八、第一场篮球赛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抽到好签了”李大虎兴奋的挥舞着比赛名册跑进教室,顿时被等得心急的篮球队员们团团围住。

  “拿来看看”付宙第一个冲上去要抢名册,其他人也纷纷伸手。

  “慢点,一会儿抢破了”李大虎把名册举的高高的。

  “给你这个换”周小杰很机灵,把早就准备好的包子塞到李大虎手中。早自习一下课李大虎就赶去体育教室抽签,早餐都没顾上吃,周小杰这下正是投其所需。

  “算你机灵”李大虎眉开眼笑的把花名册递给周小杰,球员们注意的焦点顿时转向周小杰,丢下李大虎在一边狼吞虎咽。

  “不错,不错”大伙表扬着:“没和十班抽在一个组”高一的学生都知道,十班的篮球实力是新生中最强的,避开他们就等于小组出线多了一分把握。

  “也不看看是谁去抽的签?”一边的李大虎很得意,不小心被一个包子噎的直瞪白眼:“也不知道买点水”他埋怨着:“我可是大功臣啊”。

  “吃慢点,没人和你抢”唐语涵掏出一包牛奶递给李大虎:“奖励你的!”

  “还是唐语涵心细”李大虎好不容易把包子咽了下去,又开始得意起来:“咱这手气没说的了,我们班至少能进最后的循环赛了。”在回来的路上他就仔细分析了一下小组里对手的情况。同组的一、五、六、七、九班的实力他还算清楚,除了六班有几名水平不错的球员外,其他班级篮球水平他还真没放在心里。

  “小心阴沟翻船啊”早自习后第一节课是张老师的课,这时候他提前进教室了,正听到球队在热烈讨论着下午比赛的事情。

  “保证完成任务”李大虎调皮的向张老师保证,他是真的喜欢这个老头,有爱心有童心。

  “下午我也去给你们加油”张老师说:“不要让我失望啊!”。

  “保证不让老师失望”球队异口同声的保证。

  ……

  下午,随着比赛时间越来越近,学生们的心情也越来越骚动了,有性急的学生已经看到操场上已经拉起了比赛的横幅,球赛真的要开始了。

  “我也知道你们无心听课了,再不下课可能你们要提意见了。”下午第二节是物理课,本来就不被文科班重视,在今天特殊的日子里更是无人关心,连不少女生都时不时的看着手表,盼望着早点下课,物理老师无奈的说了这句话后结束了这堂课:“顺应民心吧!”。

  学生们如同出笼的小鸟奔向操场,因为篮球赛的原因,这个星期下午只上两节课,最后一节和课外活动连在一块举行篮球赛。物理老师看着学生们的兴奋劲,无奈的摇摇头,“学习上有这上劲头就好了”他收拾好教具出门:“我也要去占个好位置看看这帮学生打球了。”

  也许是学校了解学生们急切的心理,又可能是这次篮球赛过于仓促的原因,开幕式很简短的就结束了,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环节,不过这样也正合学生们的心愿。

  学校八个球场同时开战,三十支球队十五场比赛,正好一个星期能打完年级赛,第二个星期就是最后出线六支球队的循环赛了。作为校队教练的唐瑞和王进锋并没有担任此次比赛的裁判,他们的任务就是在比赛中挑选出最后两名校队的球员,这一点除了校长,他们并没对别人谈过。

  这一切都不是三班所关心的,他们现在只关心眼前的对手,高一·一班篮球队。

  到目前为止,粗心的李大虎还没作过一次战前动员,这可是他这个队长的大大失职。但目前这种情况也不需要他来作什么动员了,高中第一次全校规模的篮球赛,用不着什么激励的话,只要能参加比赛的,有哪个不是冲着好成绩去的,队员们早就嗷嗷叫着准备上场了。

  “好好打,使劲打”张震华老师拍着每个队员的肩膀,给学生们打气。路过的王进锋不禁暗笑,这么多年了,张老师还是只会用这一句话来给学生鼓气。

  这是焦明谦第一场正式的篮球比赛,他不禁有些紧张,手心里微微的出了点汗,两个班的学生把球场围的水泄不通。不光这个球场,整个操场都是学生,有提前开赛的球场上已经加油声震天了,看样子已经进球了。

  “赢他们没问题”像是看出焦明谦的紧张,李大虎靠近焦明谦身边鼓励着朋友:“你和老校队都打的有声有色,还怕这种小场面?”

  李大虎的话让焦明谦的心情平静了下来,走近对方的后卫球员,礼貌的和对方握了握手。自己手心的汗已经干了,但手上还是有一点潮,这是对方球员手上的汗水,“他也很紧张啊”焦明谦心想,心情也稳定了许多。

  “嘟~”裁判老师吹响了比赛的哨音,比赛正式开始了。

  李大虎没能跳过对方,篮球被对方中锋打到张锐那边,张锐身高臂长抢在对方接球之前就把球拨了一下,篮球蹦跳着飞到焦明谦面前。已经冷静下来的焦明谦看看还在发愣的对方后卫,一伸手把球得到,看到牛小锋已经跑起来了,直接就把篮球传了过去,球的落点很好,正落在牛小锋前进的路线上,牛小锋接球就是三步上篮,很轻松的一个快攻。

  “好~”球场上的三班学生沸腾了起来,这是开门见喜啊。牛小锋过来和焦明谦击掌相庆,经过这个进球,本来还有些紧张的牛小锋也放开了许多,焦明谦更是心中大定,对手的实力仅从对第一个球的处理就能看出来,基本上还是各自为战,技术上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随着第一个进球轻松的到来,三班的队员们再也捂不住盖子了,进球一个接着一个,一班的实力确实有限,虽然拼尽全力,但仍然挡不住三班队员的发挥。

  “让我进个球,开个荤啊”中场休息的时候李大虎冲着牛小锋叫道。看来昨天老校队对牛小锋的训练是卓有成效的,这家伙今天像是上了发条似的,满场飞奔,只要一有快攻的机会他就总能出现在对方的半场区域,球队绝大部分的进球都是靠他的快攻打进的。

  “自己争取啊”牛小锋很得意,他今天成了球场上的英雄,速度快的特点被他发挥的淋漓尽致,以至于一班最后不得不派一个人留在后场专门盯防他的快攻。

  “你小子也不看看谁给你传的球!”李大虎不乐意了,大出风头的事情怎么让别人占去了,他还没怎么发挥呢。

  “比赛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唐语涵劝着李大虎:“你看人家焦明谦不是也没进什么球么?他还不是有机会了就把球传给牛小锋。”

  “说的也是”李大虎拍拍牛小锋:“今天就让你小子表演了,一会儿比赛完了你要请客的,今天发挥的这么好”

  “明天早餐我包了行不行?”牛小锋也识趣。

  “那你可要多准备一点钱请客了”焦明谦笑呵呵的说道。他今天虽然没投什么球,但至少他对球场的热烈气氛已经很适应了,以后上场不会再出现紧张的心态了,这一点让他很满意,他的眼光放的很长远,这场比赛大局差不多已定了,第一场球就是来学习经验的。

  看着已经大比分领先了,张老师也走了过来:“下半场主力都休息吧,不能让人家一班输的太难看了”作为成年人,张老师的想法和这帮年轻人不同。

  张老师既然安排了,下半场几个主力虽然心里痒的不行,但也老老实实坐在场边帮着替补们加油,看着在“最佳第六人”付宙的带领下,三班球队把一班球队打的溃不成军。

  “还想和你打下挡拆呢”李大虎小声的对焦明谦说:“可惜了,张老师不给这个机会。”

  “你练的怎么样了?”唐语涵好奇的回过头来问,场上的比赛现在引不起她的兴趣,听到李大虎这么说,她也想知道昨天这两个家伙回去后到底练没练挡拆。

  “胖虎还在保密”焦明谦看着李大虎说,他也想知道这家伙到底想出了什么主意。

  “本来还想在这场比赛中用一下的”李大虎冲两人摊摊手:“只能在下一场表现一下了”

  “故做神秘”唐语涵不理他了,这时候全场比赛结束了,三班以50:25大比分获胜,三班的学生把球员们围住,递水的递水,送毛巾的送毛巾,学生们闹成一团,为自己班级获得开门红感到高兴不已。

  “去看看十班的比赛”班上的学生散去后,李大虎对队员们说。

  “好”队员们现在已经隐约把十班当成了主要对手,能提前看看对方的实力自然最好不过,虽然大家都知道十班的实力应该是高一年级最强的,但知道是一回事,现场去了解又是一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