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五十一、乱拳打死老师傅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唐瑞顺手拿过记录表,焦明谦的名字下面一长串的数字记录着他上半场已经独得21分了,剩余的9分都在李大虎的名字下面。“还是靠这两个家伙得分啊!”唐瑞看到焦明谦今天的手感依然良好,不禁放心了不少,看来这家伙的手感不是昙花一现,而是真正的长开不败。

  “高二三班必胜”刚才的学生突然叫了起来,下半场的比赛就要开始了,队员们又回到场上,那名学生满怀信心的和旁边其他学生讨论着,他倒是对自己班级信心十足:“我们班一定能赢,刚才高一三班的主力被罚了三个下去了,六号上半场犯规也有三次了,下半场他肯定也会被罚下去的……”

  “不一定吧!”唐瑞心想,他已经看清楚现在上场的才是高一三班的主力队员,看来上半场高一三班是故意把替补队员弄上场来拖住对手得分的,唐瑞饶有兴趣的看着比赛,觉得高一三班的学生倒是挺有想法的,也不知道是哪个想出这么个主意的,不过焦明谦的犯规还是多了点。

  “这场比赛差不多能赢下来吧?”见到比分领先这么多,王鑫凑到唐语涵面前。也不知道焦明谦是不是和那帮老校们打球学痞了,竟然想出了用犯规来阻止对手得分的坏主意,王鑫是执行最得力的一个,他今天是第一个被罚下场的队员。虽然觉得有些无耻,但目前看起来效果不错,配合着一开场就火力全开的进攻,竟然把高二年级冠军队打的有些无所适从。乱拳打死老师傅,这句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唐语涵乐滋滋的看着比赛,只要不违反体育道德,不管用什么方法取胜都是对的,何况犯规战术也是篮球竞技的一部分。

  高二三班个子最高、防守意识最好的校队前锋龙波出来防守焦明谦,“一定要防住这家伙”一上场就和焦明谦对上位的龙波看着面前的对手,心里有些郁闷。他们确实没想到这帮新生们一开始就打的这么咄咄逼人,虽然比赛前也定下了死防焦明谦的策略,但焦明谦一开场趁他们立足未稳之时的连续三记三分球得手让新生们士气大震。其后的比赛就被这帮高一学生牵着鼻子走,反击也被对方用犯规战术破坏,高二的学生也是越打越急,命中率一直没有什么起色,反而被李大虎的几次偷袭得手将比分拉的更开。

  老师傅毕竟是有经验的,高二年级冠军队也不是浪得虚名,经过上半场的难堪之后,下半场很快就调整了战术,在进攻上也加强了中投,而不是像上半场那样光想着用精妙的配合来打篮下,上半场的实践已经告诉他们对手可是不惜犯规也要阻止他们在篮下得分。经过中场的休息,高二学生的心态已经调整的不错,命中率开始回升,加上高一三班上半场犯规次数过多,现在在场上的球员也多身背两个以上犯规不敢随便乱伸手,比分开始慢慢的被拉近,已经是32:20了。

  龙波利用自己的防守经验控制着焦明谦的远投,其他几名队员也有意无意的把自己的防守范围迫近到焦明谦附近,压迫焦明谦的出手空间。他们觉得现在的比赛进程又开始回到自己的掌控之中,焦明谦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投过三分球了。

  焦明谦也在调整,他的防守是一个短板,全场比赛毕竟不是半场斗牛那种比赛,很多在斗牛比赛中的防守动作都会被吹犯规,他已经身背三次犯规了,其中还有一个是进攻犯规,这让他在下半场的比赛有些缩手缩脚。

  李大虎下半场三分钟后登场,以他的体能本来这个时候还在场下休息的,但上半场其他队友奋不顾身的犯规战术让他的防守压力减轻了一大半,体力消耗也相应减少,只在中场休息时喘了几口气,这时候又生龙活虎的上场了。“别想太多,能出手时就出手”一上场他就对焦明谦说道:“再打进几个球他们就要垮了!”

  “太小看我们了”龙波被李大虎的话气着了,这个家伙真以为自己班的球队就那么容易被人打垮?好歹也有四名校队队员压阵啊。他的手上对焦明谦的防守又加了一分力度,看这家伙现在能不能重演上场比赛的奇迹。

  李大虎说着话,脚步也没闲着,一下子就迈到龙波身边,焦明谦也心领神会,马上就是一个运球变向,到了李大虎身边就是一个跳投。龙波奋力的想挤开李大虎,但力量和体重全面处于下风,这个胖子像一堵墙一样推都推不动,补防的队员速度慢了一步,焦明谦要的就是这一点空间,出手如电,球应声入网。

  随着这个进球,焦明谦全面复活,下半场短短十分钟时间,他就在李大虎的掩护下又投中四记三分球,打到兴起甚至过了半场离三分线还差一两米就敢出手投篮,竟然命中率也超高。随着焦明谦第二记超远距离三分,龙波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球队垮了,他们又遇到高一十班的窘境,自己得两分对手转过来就能得三分,队员们在场上的跑动已经明显变慢,任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有种无力回天的感觉,一直不停的得分,但比分却越拉越大,不光其他球员,连身经百战的四名校队队员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们的信心不断的被侵蚀,虽然球赛还有十几分钟的时间,但场上场下懂球的人都知道大局已定。

  焦明谦在最后十分钟被罚下场,他在龙波面前吃到第五次犯规,这让高二三班恢复了几分士气,但凭借着上下半场前十分钟的表现,高一三班已经成功的把局势掌握在自己手里,虽然高二三班拼命追赶,但上半场的坑挖的太多,最后以五分之差告负。

  “你们怎么也输了?”高一十班的比赛先于这边结束,李超群赶过来看到龙波垂头往下走,忍不住也了揄挪两句,那天和高一三班的比赛之后,这几个家伙可没少嘲笑他,这会儿可逮到反击的机会了。

  “别提了”龙波看着眼前的难兄难弟,脸上一阵发烫:“这帮家伙一上场就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他看着正在庆祝的焦明谦:“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那么好的手感,硬是防他不住”

  “早就提醒你们要注意焦明谦了”汪中令假惺惺的安慰着:“别看这家伙别的不行,投篮还是很有一套的。”

  “失策了”龙波承认自己小看了高一三班,尤其小看了焦明谦:“还以为他和你们比赛时的手感延续不到这一场,没想到今天一开场就让这家伙发挥出来了”他为自己的走眼找着原因:“过半场就敢投篮,从来没见过像他这种乱投乱打的家伙。”

  “这样才让他们意想不到啊!”李大虎解释着,他已经回到教室了,正被人围着听他吹牛:“别人都以为我们是弱队,上一场赢高一十班是运气,这次一开场我就让焦明谦只管投三分球,打他们一个下马威再说……”

  “你就不担心焦明谦投不中么?”杨多多问,她现在也成了半个篮球迷,比赛后也喜欢围着队员们问长问短。

  “对于焦明谦的投篮,我从来没有担心过,只要给了他机会,还很少见他投丢过”李大虎觉得杨多多到底不算真正的球迷,看了两场球竟然还看不出来焦明谦的手感如此超人。

  乱拳既然打死了一个老师傅,自然也就引起了其他的老师傅的注意。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焦明谦引起了对手的高度重视,用个子高的人来防守焦明谦已经成了共识,这是防守投手的不二法则,因此在比赛中往往是两个高个子前来防守焦明谦。但这就给了高一三班其他队员的表现机会,特别是李大虎,有了焦明谦在外线的牵制,对方班级里个子最高的人被调动到外线,这让李大虎在内线无人能挡,他的背投也同样出色,虽然不像焦明谦三分球那样打击士气,但也是行之有效的得分手段,涨分虽然不快,可架不住一直涨,其他两个班级也没有太多的高手,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比分被两分两分的拉开却是无计可施,一旦高个子回到内线,又会被外线的焦明谦用三分球来证实这种做法是多么的错误。这两个家伙的命中率实在是高的有些可怕了,只要被他们逮到机会,百分之九十的命中率是任何球队都望而生畏的。两场比赛最终都以他们的胜利而告终。

  焦明谦现在已经是学校篮球界的名人了,他那火热的手感让任何看了比赛的人都惊叹不已,焦明谦现在的名气已经超越他在球不离手那段时间创造的名气指数了。随着比赛的进行,高一三班现在也是名声大噪,这支没有一名校队队员的球队竟然接连战胜了数支看上去实力超出他们的球队,队员们在校园里走路也是精气神十足,比赛时也不见了开始那种畏畏缩缩的样子,现在的一三班信心已经膨胀到要爆炸的地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