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一百零三、重新上路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首先感谢“我是农民爱看书”朋友的打赏,谢谢你的支持。

  其次要向书友们致歉,昨天没有更新。原因是这段时间天气状况太好了,好多篮球赛事都开始了,前两个星期才帮着友好单位打完内部球赛,上星期又被上级单位的球友们喊去帮他们打比赛,三天四场球赛,特别是昨天,8:30才打完一场又赶着打了12:30的一场比赛,人的精力实在恢复不过来,结果昨天的更新就这么耽误了,不好意思了,请大家见谅。

  …………………………

  高三的校队队员离队了,七名球员的离开让篮球馆显得有些冷清,校队的训练还在继续,并未因几名球员的离开而放松,只是每天例行的队内对抗赛现在因为人员不整而不得不中断。不过这也给了焦明谦更多磨练技术的时间,篮球的基本技术焦明谦已经掌握,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把这些基本技术有机的结合起来。

  篮球在跨下的地板上有节奏的跳动着,焦明谦正在练习跨下运球,这是比赛中常用的调整运球节奏的一招。

  “再低点,速度再快点”唐瑞在一边指导着其他球员训练,耳朵还在听着这边的动静,听到不对的声音马上抬头,果然看到焦明谦因为练习的有些累了,不由得伸直了一下身体,运球的节奏发生了变化。

  “运球低才能不容易被别人轻易断到球,速度快才能借机突破”唐瑞喊叫着提醒焦明谦,焦明谦赶紧的把身体放低,篮球像一只疯狂老鼠似的在他面前滚来滚去,直到篮球碰撞地板的声音连成了一道急速鼓点,唐瑞这才满意的点点头:“就这个样子,保持至少五分钟”

  汗水已经在地板上沁出一个小水洼,焦明谦才停下来,唐瑞满意的点点头。在火车上的一席话没有白费,现在的焦明谦真是以一种核心球员的要求在训练自己,来的最早走的最晚,训练也最为刻苦。在他的带动下,其他球员也没受到比赛失利和熟悉的球员离队这些外界因素的影响,球队的训练一直呈现一种良好的态势。虽然队长的人选还没宣布,但焦明谦正在用他的表现感染着其他球员,现在隐隐有了几分球队带头人的气质。

  最让唐瑞高兴的还不止这些,回来之后他就在想火车上为重树信心把焦明谦捧成艾弗森是不是有点过了,就连稳重如钟伟在被自己说成是奥尼尔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走路都架着膀子,打球时在篮下像头牛似的蛮干,完全不顾队友的感受,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很长时间才恢复正常,他就这个样子,何况焦明谦这种一被表扬就恨不得要飞天的家伙。唐瑞担心这小子回来后是不是也要经过这样一个过程,焦明谦可是和钟伟不一样,钟伟至少是打了多年篮球,技术已经基本定型,就算有一段非正常时间也不会影响到他的进步。焦明谦属于那种根基不稳的球员,如果再有一段不正常时间,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发展。

  但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唐瑞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焦明谦好像完全没有不正常的迹象,这让唐瑞高兴不已,没想到这家伙现在心理素质已经成熟到这个地步,其实他不知道的是焦明谦能做到这一步,完全还是因为那天晚上爷爷和父亲一番话的功劳,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其他人的作用,特别是篮球这种集体项目,个人英雄主义是要配合团队精神才能战无不胜。老队员已经离开了,钟伟在火车上的话让焦明谦感受到一丝压力,教练和前队长寄予的厚望让他不能放松,现在是重新上路的时候。

  “出来帮下忙!”有人在篮球馆门口喊道,声音吸引了球员的注意力,原来是牛副校长,他正和几名工人打份的人在篮球馆门口往里探头。

  “器械到了么?”唐瑞走过去问,球员们在后面跟着。篮球馆外面的空地上摆了一大堆还没拆封的箱子。

  “都到了,出来帮着摆一下”牛副校长指挥着工人,让他们跟着唐瑞走,二队的球员已经来了,他们也是被叫过来帮忙的。

  “房间已经收拾好了!”唐瑞领着人去球馆附近的一排平房,在其中一间站定:“都摆进来吧!”球员们一哄而上,帮着工人们把一堆东西搬进来,这个房间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收拾好了,就等着往里摆东西了。

  “不错!”唐瑞手插着腰很满意的看着满屋的健身器材,学校已经好几年没有给篮球队添置过健身器材了,现在球员们的力量训练器材是很久以前的,杠铃都已经生锈了,没有多少好东西,就这还要和学校其他体育队合用。这次篮球队的成绩不错,不光拿了全省冠军,在南区的比赛也进入了前四强,趁着学校领导高兴在他的提议下,学校终于给篮球队建立了专用的健身房,训练器材也全换上新的。看着屋子里的划船器、跑步机、健身车、综合训练器等崭新的器械,唐瑞有种鸟枪换炮的感觉。

  “我来玩玩!”李大虎抢前跑到综合训练器上坐下,焦明谦晚了一步,被李大虎指挥着:“给我加到四块,我来练练臂力!”

  其他学生也抢到自己感兴趣的器械前面开始摆弄起来,唐瑞和王进锋在门口笑着看他们胡闹,这帮小子是图新鲜,等到他们真正开始用上这些东西时就会叫苦连天了,不管什么运动,力量训练都是最辛苦的,到时候有这帮小子们受的。

  “注意别伤到自己”唐瑞还是提醒着他们,刚才他看到李大虎已经把综合训练器的配重铅块加到最大的十块,在这个重量下稍不留意就有可能扭到肩膀。唐瑞的话音未落,就听到“啪叽”一声脆响,扭头看去,原来是汪中令刚才嫌跑步机速度太慢了,结果李超群使坏,突然把速度挡调到最高,结果脚下打绊,趴着从上面滑飞出去。

  球员们一阵暴笑,汪中令不好意思的从地上站起来,不服气的还要上去。唐瑞赶紧过去把跑步机关掉:“学校新买的东西,大家要注意爱护!这是训练用的,不是用来玩的。”“知道了!”球员们异口同声的回应,他们也知道这些东西算是来之不易的,如果不是比赛成绩还过得去,他们也不会用上这么好的训练器械。

  “唐教…”一个声音在背后响起,童胜和二队的球员已经在旁边看了半天了,一队的球员在里面打闹,他们只能羡慕的看着,没有老师的许可,他们也不好意思和一队的学生抢着玩,看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推举童胜出来问问教练,他们二队的球员能不能也在这个健身房锻炼。

  听了童胜的请求,唐瑞点点头:“健身房是大家共用的,只不过学校同意篮球队有优先使用权,你们也是篮球队的,当然也可以来这里健身,不过你们和一队的健身时间要错开一下,尽量让一队先用,好吗?”

  “好…”二队的球员很高兴的齐齐应了一声,童胜也连忙点头。

  终于一队球员的新鲜劲过了,他们也很自觉的把器械让给二队球员来尝试一下。焦明谦从童胜面前走过:“加油,我等你进一队!”

  童胜点点头:“一定的!”

  从健身房回到办公室,王进锋凑近唐瑞办公桌前:“唐老师,已经四月份了,一队差不多也要补充新球员进来,现在队内对抗都凑不够人…”

  “嗯”唐瑞点点头:“这个问题我考虑过,不过现在还没到非要人不可的地步,这段时间没有比赛任务,球队不用急着进人,我想的是最好等到九月份新生入校后再决定哪些人能进校队,有些位置上不需要那么多相同类型的球员,还是慎重点的好,免得到时候为难!”

  见唐瑞说的有理,王进锋也不再坚持,本来他还想把童胜推选进校队的,看样子又要让他等上一段时间才有机会了。唐瑞说的没错,在现在球队的打法还没有确定下来的时候,过早进人不是件好事,相同的位置上囤积太多相同技术特点的球员不是件好事。以前球队是主打内线,在外线囤积大量投手是很有必要的,但现在钟伟离队之后,李超群还不能完全取代他的空缺,球队的打法很可能会随之改变,如果这个时候赁然进人,可能会打乱主教练的安排,有一些位置上的确不需要太多相同类型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