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一百零五、篮球游戏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段时间有进步啊!”汪中令笑着冲焦明谦说道:“到现在还没断掉你的球!”

  “凭你这点手段还差的远”焦明谦不甘示弱的回击。

  两个人正在玩一种叫“团团转”的篮球游戏,这段时间因为球员不齐整的原因,每天例行的队内对抗时间改成球员们的自由活动时间,球员正好能借助这些时间好好回顾一下训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下自我改进。一些球员为了不让训练显得枯燥,自然而然的开始玩一些篮球游戏,唐瑞也不去管他们,这个时间已经是球员们的自由活动时间,适当的游戏一下,不仅能放松球员的心情,通过游戏训练出的一些篮球技能也有助于球员们水平的提高,篮球说起来是一种体育运动,其实从根子上来讲还是人类发明的一种游戏而已。

  “团团转”的游戏规则其实很简单,两个人每人手执一个篮球,在运球保护自己篮球不丢的同时要想尽一切办法去断掉对方手中的篮球,但越是规则简单的游戏越难玩,这几乎成了一个定律,何况陪他玩游戏的还是以擅长运球出名的组织后卫汪中令。在前几天的游戏过程中,焦明谦几乎用尽了一切手段想断掉汪中令手中的篮球,可还是只能追在汪中令后面望球兴叹,反而时不时被汪中令伸手将球断掉,被断球的惩罚是俯卧撑,焦明谦已经记不清这几天做过多少次俯卧撑了。

  今天的焦明谦好像开窍了,两个人已经保持这样子五分钟了,汪中令还是没能从焦明谦手中将球断掉,这让他很是有些吃惊。如果说焦明谦的投篮在队伍中无人能比,那么在运球和抢断这方面汪中令也有自信占据头把交椅的位置,“团团转”这个游戏更是他的强项,在前几天的游戏中他可是把焦明谦戏弄的够呛,只要他伸手,必然成功断球,要不是焦明谦一直缠着他玩这个游戏,他早就失去玩下去的兴趣了,对上焦明谦这种在他眼中的运球菜鸟,玩这种游戏简直毫无挑战性。但今天是个例外,汪中令已经不下十次试图断球,但都被焦明谦利用双手交叉换球或转身运球给破解掉,这让汪中令来了兴趣,游戏越来越有意思了,看着焦明谦得意的样子,汪中令决定再加大点力度。心中虽然这么想着,但脸上的表情却没有任何变化,反而放缓了运球的节奏,两人就这样转着圈圈对峙着,焦明谦手中篮球的落地速度也开始变缓起来。

  估算着焦明谦的运球节奏,看准时机,汪中令再次出手,眼看着手就要触碰到篮球,焦明谦又是一个转身,右手轻轻一拉,篮球顺着他的身体溜溜的到了右边躲开了这次断球,焦明谦现在运球的技术也有所提升,像以前这种动作他基本上一用出来篮球就会顺着手劲飞走,今天已经成功运用了好几次了,每次都躲开了汪中令的抢断,焦明谦很得意的冲着汪中令想笑一下。但汪中令这次是个连续动作,焦明谦一转身他也随之一个转身到了焦明谦转身的位置,平时这种连续动作断球是屡试不爽,只要他用出这样的动作,不是在第一下就成功断球就是在第二个后续动作中看着焦明谦一着急手上动作变形把篮球甩飞出去。

  又是一个出乎汪中令意料之外的动作,焦明谦这次不光没失去对篮球的控制,反而一个矮身,篮球又从右手回到左手下侧,很从容的又一次躲过了汪中令的抢断。“这家伙进步真的很快!”汪中令看的清清楚楚,刚才就在篮球几乎要失控的瞬间,焦明谦右手中指指尖有一个小小的弯曲动作,篮球就借助这么一点力量从右边弹到左边,正好躲开了他伸出去的手掌。

  汪中令作为运球高手对焦明谦能灵活的运用手指来改变篮球运行轨迹感到很惊讶,这种对篮球的感触正是区分高手和菜鸟的标准之一,运球高手们能利用手掌和篮球接触的任何一个位置来改变篮球运行轨迹,而菜鸟就算有这种想法和做法,也仅仅只能改变一下篮球的方向,绝不会有这种轻松自如的表现让篮球从一只手流畅的换到另一只手的掌控之中。

  目睹到焦明谦的进步,汪中令开始郑重对待起来,仅从焦明谦刚才的一下转身运球和双手变向运球他就知道焦明谦现在已经算得上运球技术逐渐登堂入室的初级高手了,再也不能把他当作菜鸟来对待了。

  就这么一下愣神,汪中令手中的篮球差点被焦明谦突然伸过来的手掌给碰到,汪中令收敛心神,从这一刻起,他才把焦明谦视为真正的对手。两个人各自护住自己手中的篮球,都在寻找机会想从对方手中断球。两人像推磨一样,绕着一小片地方转圈子,“团团转”这个游戏就是由此而得名,不过现在不光是焦明谦气喘吁吁的围着汪中令转了,汪中令也开始跟着焦明谦的脚步开始转圈了。

  量变到质变往往只需要一个引子,焦明谦想着。这段时间的训练的确有用,基本的运球技术早已掌握,只是没有办法将这些技术动作有机的结合起来运用,这段时间他一直缠着汪中令玩这个游戏就是想寻找到一个突破的契机,屡战屡败的后果就是俯卧撑做的手臂一直在酸痛着,本来他还想放下几天,可强烈的好胜心让他一直咬牙坚持着,遇困难就躲可不是他的个性。

  昨天和唐语涵的一阵嘻闹让焦明谦认识到注意力集中绝对有利于提升篮球水平,在今天的游戏中他可是一点都没有放松对汪中令动作的观察,前几天屡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注意力不够集中,汪中令只要假装长时间放缓节奏,他的警惕心就也随着对方节奏的变缓而放松,但失球往往就发生在他注意力失衡的一瞬间,如果不是昨天唐语涵的几句话让他提高了认识,今天又要再次上当受骗,在汪中令放缓节奏的时候,焦明谦也是外松内紧,节奏虽然也慢了下来,但注意力一直保持着。果然汪中令势如闪电般的断球被他化解,后续动作也被他有如神助般的手指尖动作破解。在化解了这次最大的危机之后,焦明谦突然觉得面前好像打开了一扇门,所有的光都进来了,面前的一切都变的极为清晰,这种感觉和他在第一次篮球斗牛时在童胜面前跳投成功一模一样,手脑眼前所未有的配合一致,整个身体仿佛都轻了几分,浑身麻酥酥的。交叉步运球、转身运球、跨下运球…这些基本动作突然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困扰了多日的难题在这一刻豁然得解,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感觉。

  篮球在手中突然开始变的有灵性起来,这让焦明谦又连续成功躲过汪中令几次发难,甚至他在躲避汪中令的抢断同时还有余力做出反抢动作,两人推磨般的转了十来分钟,谁也奈何不了谁。汪中令有点微微喘气,连续不断的主动发起抢断行动让他体能消耗很快,这个游戏从表面上看起来只是运球和抢断,但对人的精神力要求很高,除了想方设法破坏对手的运球还要一直要集中思想来护住自己的篮球,可以说在精神上是双重压力,汪中令看看焦明谦,这家伙还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真是个变态!”汪中令嘴里咕噜着,手上又加了把劲,他可不想输给这小子,特别这还是他很擅长的游戏,如果在投篮类的游戏输了,他还想得过去,但要在运球游戏中输了,这就是汪中令不可接受的,所以尽管有些累了,但他还是咬牙坚持着,不过心中也在暗暗叫苦,焦明谦的变态程度他以前倒也见识过。从才打了不到两个月的篮球就能硬生生的从同样以投篮见长的童胜手中抢走校队名额,到只用三天时间就能在李超群的单防面前从容投篮得分,这种进步速度让球队从上至下直呼变态,汪中令这次又算见识到了焦明谦的变态进步,玩了半天了,断不到球不说,刚才还被焦明谦用连续的跨下运球挑衅。

  焦明谦虽然有几分得意,但还没忘记自己从来没从汪中令手中成功断掉过篮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看到汪中令露出疲态,他开始琢磨着怎样赢上一次,可汪中令毕竟是球队公认运球技术最好的球员,想从他的手里断掉篮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焦明谦今天的运球技术组合有所突破,但想一下子就得陇望蜀还是有些不太现实。焦明谦的脑筋急速转动着,想着该出什么奇招来赢上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