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一百零六、相互算计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当心!”焦明谦圈圈转的好好的突然眼睛看着汪中令身后喊道,他决定用上唐语涵那一招,本来是想喊教练来了的,但这时候是球员自由活动时间,教练不会干涉球员们在干什么,焦明谦脑筋一转,想出用这招来吸引汪中令的注意力,好趁机断球。他的表情极其逼真,仿佛汪中令身后来了什么洪水猛兽,声音也极具夸张力度,有一种完全替汪中令着急的情感充斥其中。

  在他的表演之下,果然欣喜的看到汪中令上当,手中的篮球节奏随着焦明谦的叫声一慢,头也开始往身后偏去,口中还在发问:“怎么回事?”

  “哈哈”焦明谦一乐:“你上当了!”趁着汪中令分神回头,他一低腰,从汪中令侧面冲了过去,手掌一打直接把汪中令手中的篮球拿到自己手中,心中美滋滋的,终于成功断掉一次球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还没等到焦明谦得意的再说出什么打击人的话来,他就觉得自己运球的右手也是突然一轻,汪中令也在他起动的同时突然回头,同样的低腰一拨,把焦明谦控制好好的篮球也断到自己手中,两人又打了个平手。

  “哎哟!”焦明谦本来准备好好的打击汪中令的话语一句都没派上用场,倒是汪中令在得意的笑:“你这点小伎俩我都用烂了,拜托下次想点好主意来骗我!”话虽这么说,但汪中令还是觉得有些后怕,刚才他也是打着故意假装上当来断球的主意,为了逼真,他还扭了一下头,结果就是这一下就被焦明谦断球了,要不是焦明谦断球成功后因为得意而出现了一点疏忽,他就弄巧成拙了。

  焦明谦倒也不显懊恼,不管怎么说,他今天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首次成功从汪中令手中断球,虽然马上就被反抢回去,可毕竟是他先断掉对方:“我先断掉你的球,这次该你做俯卧撑了吧!”他嚷嚷着,要汪中令兑现惩罚。

  “你的篮球也被我断掉了,凭什么要我先做?”汪中令不答应。两人争执不下,最后决定各领五十大板,每人十个俯卧撑,这样倒也公平。

  焦明谦吭吭哧哧的做完十个俯卧撑,从地上跃而起:“再来!”

  汪中令还没做完,焦明谦只能耐心的等他做完,汪中令做到第十个后,一个扭身就坐到地上:“我不玩了!”

  “你小子赖皮是不是?我今天状态好的很,我要复仇”焦明谦不答应:“是不是我刚才断了你的球,你就怕了?”焦明谦刺激着汪中令。

  “你也好意思说”汪中令赖在地上不起来,仰头看着焦明谦:“用那种手段来骗我,结果还不是被我反断回来了?”

  看着焦明谦无语的样子,汪中令笑的很开心:“不过说真的,你今天真的比前几天进步多了,要不是你想些歪门邪道的主意,我还断不了你的球…”

  见汪中令实在不想起来,焦明谦索性也陪着他坐下:“你怎么知道我是骗你的?”

  “看你眼睛乱转就知道你在打骗人的主意了”汪中令笑着说道,做为组织后卫,他对这种情况见的多了,球场上总是有人在你运球的时候想尽一切方法从你手中断球或破坏你的组织,技术好的凭借着个人的技术来断球,技术差的就要用上焦明谦这种在他眼中看起来有些可笑的骗人手段来分散运球人的注意力,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这种声东击西的方法,眼睛假装看别处,然后突然伸手断球,汪中令都记不清自己在球场上遇到过多少次了,哪还会被焦明谦所骗到。刚才要不是想反断焦明谦的运球,他才逢场作戏般的回了下头,其实注意力还在,唯一没想到的就是焦明谦的速度,这才让焦明谦偷袭得手,不过他马上就做出反击,断掉了还没来得及得意的焦明谦手中篮球。

  真是一点都不能放松啊!焦明谦感叹着,他自觉自己刚才表演的足够逼真,但万万没想到人家也是在打着将计就计的主意。

  “球场上你在算计着别人,别人也同样在算计着你!”汪中令说道:“抢断之后马上被别人反抢回来这事太多了,任何时候都不能有胜券在握的感觉”焦明谦点头,深表同意,自己又学到了一招,哪怕一时的成功也不能得意,别人随时都有可能作出逆转的行动。

  两个人坐在地上说了会儿话,看着汪中令实在没有再玩下去的念头了,焦明谦又把注意力放到在另一边球场上正在三对三斗牛的其他球员身上。

  看得出来,这段时间进步的不仅仅只有焦明谦一个人,球员们自从参加全国大赛以来,仿佛都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这不仅仅表现在技术的进步上,球员的心理素质也提升了不少,就连陈小军这种比较纯粹的控球后卫都开始敢于持球进攻了,更不用说自称心理素质全队第一的李大虎,他这会儿正在李超群的压迫下强行转身跳投,李超群已经完全卡住防守位了,但李大虎的跳投只是一个幌子,在骗得李超群脚步移动后用了一个非常规的半勾手将篮球打板进筐。

  “好~”焦明谦和汪中令同时在旁边鼓掌,为李大虎叫好,这个动作是中锋的必修动作,李大虎虽然身高不够,这个动作的杀伤力不足以和中锋相比,但胜在稳定,焦明谦已经看到他连续两次半勾手得分了,特别是刚才的那次进攻,几乎是在自己的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命中。而且看得出来,李大虎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身体宽度优势,本来勾手投篮是高个球员进一步扩大自己身高优势的投篮技巧,出手是在投球手的最高点,可李大虎没有出众的身高但有出众的体积,篮球被他利用身体宽度掩护在李超群难以触碰的距离之后,虽然没到最高点,但胜在有身体的阻挡和出手的隐蔽性,这样就起到了高个球员利用身高和臂长来拉开投篮距离一样的效果。

  李大虎笑的很得意,这一招他可是练了很久很久,最近才算有所小成,从全国大赛回来他也在努力,在全国大赛南区比赛中他远没有省内比赛时的风光,身高、速度都制约着他在比赛中的发挥,幸好唐瑞给他的指点不比给焦明谦的少。既然是被作为内线球员来培养,那就要发扬好自己的优势,体重、力量是他的强项,篮球有时候也是需要“一招鲜”的,能把自己的体型特征发挥到极限也能在篮球场上立足,这招半勾手就是利用了他的体重和力量才能在李超群这种内线选手面前连续得分。

  焦明谦在一边看的心痒,最近的精力有很大一部分放在运球训练上,基本上没有参与过和队员闲瑕时的斗牛游戏,他还真不知道李大虎这段时间偷偷练会了这么一招,这是很实用的招术,自己也可以从中借鉴到一点什么,自己虽然没有李大虎的体积,但这种利用身体的阻挡完成的半勾手投篮很适合小个子球员。

  “一边加一个!”看到痛快之处,焦明谦忍不住强行把汪中令从地上拉起来,要求也加入进去。

  “你加哪边哪边赢”李超群一开始不想让焦明谦也加入进来,看着焦明谦打球心切才慢悠悠的提出加入的条件:“除非你不投三分球才行!”半场斗牛不比全场比赛,在中线发完球就可以投篮,按焦明谦现在的准头,他能在一发球后就原地投篮中的,这种事情他已经多次干过,搞的大家现在都有些不愿意和他玩半场斗牛,斗牛本来是玩的就是技术,但焦明谦的远投技术太变态了,把比赛搞的就像是远投大赛。

  “我进三分线了再进攻不行么?”焦明谦也知道他前几次斗牛时接到发球就投篮的进攻方式让队友们担心他再次赖皮,这次主动提出了限制条件。

  “这还差不多”几个球员这才答应焦明谦加入,他肯定是要加入李大虎这一边,这下子李大虎这边有些不乐意了,“不让焦明谦远投就废了他一半功夫”李大虎嚷嚷着。

  “放心”焦明谦有球打就高兴,主动的安抚队友:“不投三分球照样赢他们!大不了输球后的俯卧撑我一个人替你们全做了”看着焦明谦信心满满的样子,李大虎也不再多说什么,根据他对焦明谦的了解,这家伙才不会干些没把握的事情。

  “发球发球!”焦明谦催着队友把球给他,在三分线外接球后他马上做出了投篮动作。

  “你又想赖皮!”防守他的龙波急了,他听到焦明谦不投三分球的保证后人早已经缩到三分线以内防守,看着焦明谦又想在外线投篮,忍不住出言责怪,人也不由自主的从三分线内跑出来。

  “谁说我赖皮了?”焦明谦假装要投篮,等的就是龙波从三分线出来立足未稳的一刻,收住投篮动作,篮球往地上一拍,一个加速想从龙波右侧运球过去。龙波哈哈笑着,身体突然回撤一步,正好堵住焦明谦这一下变向突破,左手往下一探正好打掉焦明谦手中的篮球:“哈哈,我故意这么说的!”

  这是今天焦明谦第二次想算计别人结果反被别人算计了,这帮家伙果然没一个省油的灯,焦明谦心里想着,手上的动作却也不慢,在球被碰掉的一瞬间,他又回转身体挡住龙波顺势的抢断重新把篮球控制住。

  …………………………

  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我们这里网络速度超级慢,网页很难打开,打电话去电信局,他们也在查原因,所以这段时间的上传受到严重影响,时间不是太确定,但我会尽量在中午的时候更新,有时候如果在晚上或者没有更新的话,那一定是我上不了网的原因,如果网络恢复正常了,我会通知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