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六十三、赛后的遗憾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感谢“niuniumaomao”和“赤水轩”同学的打赏,谢谢支持。

  …………………………………………………………………………………

  “要是你投中的绝杀球就好了!”张家杰不无遗憾的抖着手中的报纸,雪莉倒是遵守了诺言,热身赛中战胜了死敌杜克蓝魔之后她以前给焦明谦做的采访也如期见报,只不过报纸的头条却是戴维投中绝杀球的巨幅照片,焦明谦的专访却被放在了报纸的末尾,所有的风光都被戴维抢走了。

  昨天和杜克的比赛真是一波三折,在最后15秒钟焦明谦一次打三分再加上一个助攻让比赛进入了加时,在悬崖上走过一趟的北卡士气大振,在加时赛中和杜克打的难分难解,最终才由戴维在最后关头的出手绝杀了杜克大学。

  在张家杰眼里,焦明谦虽然没有能在加时赛中上场,但他才是昨天比赛中北卡真正的功臣,如果不是他在关键时刻的几次拿分,北卡根本不可能有反败为胜的机会。最让张家杰觉得可惜的是,在正赛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中,如果焦明谦不选择传球而是自己来攻,很有可能会是由他来完成绝杀任务。从场下观众的视角来看,那球其实焦明谦有机会出手。“要是你不传球给戴维的话,那次出手就可能是个绝杀,今天比赛的头条照片就用你的了…”张家杰为自己的室友感觉到可惜。

  “比赛能赢下来就足够了,谁投的绝杀不都是一样?”焦明谦倒没有觉得有什么遗憾,毕竟球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虽然自己如果当时强行出手的话,可能会是个绝杀,但作为当事人来说,传球助攻无疑是最稳妥的选择,而加时赛的胜利也证明了他这个选择是多么的正确。

  “说的倒也是…”张家杰也只是嘴上过过瘾而已,眼前的胜利已经足够让他兴奋了,球队的胜利让北卡每名球迷都兴奋的几乎彻夜未眠,上个赛季铩羽而归的结果让北卡很需要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有一场重量级的胜利来提升一下士气,这场胜利来的正是时候。

  “把你的数码相机借我用一下…”焦明谦拿着报纸提出请求,他根本没有在意报纸的头条照片是谁,一场胜利足够,何况他也实现了赛前的豪言,不光要帮助球队取胜,而且还要拿到至少十分。

  “要这个干什么?”张家杰一边找着相机一边好奇的问道。

  “这个消息也要让我在国内的朋友们知道一下啊!”焦明谦嘿嘿的笑着:“这可是我来美国后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好多人都在等着这个消息呢!”这个消息是要告诉国内,特别是唐语涵,她可是最喜欢收集自己的比赛消息的,可惜除了世青赛时焦明谦露了一把脸之外,唐语涵还没有收藏到更多有关焦明谦的报道。

  来美国之后,焦明谦还很少和在中国的朋友们有过太多的联系,两地的时差超过十个小时,联系起来很不方便,就连最牵肠挂肚的唐语涵,焦明谦也怕影响到她的学习而很少联系。幸好现在网络实在是太发达了,焦明谦的**每天都在更新中,朋友们也经常在上留言,这才让双方能及时了解到彼此的情况。

  焦明谦将报纸用数码相机照了下来上传,他可以想像朋友们看到他的胜利会有多么的高兴,特别是唐语涵,焦明谦把报纸小心翼翼的收了起来,准备寄给唐语涵。

  “看你笑的这么贱,这里面是不是有你的女朋友?”张家杰挤眉弄眼的打趣着焦明谦:“这下北卡的美女们都要伤心了…”

  “北卡的美女伤心什么?”焦明谦反问着张家杰。

  “校队的希望之星已经名草有主了,你说她们伤心不?”张家杰见焦明谦将没有反驳就知道自己猜的不错,焦明谦在国内肯定是有女朋友了。

  “不至于吧,我还只是个新手而已,这么快就有人仰慕我了?”焦明谦浑不在意的开着玩笑。

  “你怎么一点名人的觉悟都没有?一个一年级新生能在校队里首发上场就足以让你成为明星,更别说你还在比赛中拿了那么多分!”张家杰夸张的笑道:“你就等着吧,肯定会有女孩子像你表示好感的,到时候如果招架不住了别忘了分我两个…”

  “到时候全给你!”焦明谦将图片上传后心情大好,也开始放松的和室友们开着玩笑:“你们三个人平分!”

  “你肯定会成为学校各种学生聚会的风云人物!”一边的汉克听到此话也咧开大嘴笑着说道:“到时候别忘了你说过的话…”

  是不是成为学生聚会的风云人物焦明谦还不知道,但他感觉到确实成为学校里引人关注的篮球公众人物了,走在北卡的校园里,总有一些陌生学生冲着焦明谦露出笑脸,一旦焦明谦回个笑脸,他们就会上来和焦明谦谈论和杜克比赛时的情况。这给焦明谦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这段时间里,他的英语口语水平突飞猛进的增长。

  “好消息!”一大早的李大虎就挥舞着一张纸冲进了教室宣布着他的发现:“关于焦明谦的!”他兴奋的大叫着。

  同学们都围了过来,焦明谦是学校的骄傲,关于他去美国后的每一点事情都有很多人关心着。

  “这家伙不光在北卡站住脚跟,而且还上了他们的报纸!”李大虎得意的说道,对于死党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他都是高兴万分:“这是焦明谦发在他**上的报纸照片,我给打印了下来…”

  “让我看看!”周小杰一把抢过李大虎手中的纸张,然后泄气的说道:“都是英文,我哪里看得懂?”不过话是这么说着,他还是努力的从中找一些他熟悉的英文单词来猜测着意思。

  “你眼睛抽筋了,连我在纸背面的翻译都不知道看?”李大虎得意的让周小杰把纸张翻过来看:“我昨天可是用了一晚上时间才把这张报纸翻译了过来…”

  “你还能的不行了!”周小杰顾不得和李大虎斗嘴,赶紧将纸张翻过来看看情况。

  看来李大虎是下过一番苦功的,翻译的很详细,除了焦明谦的那篇专访,有关北卡球队的其他报道也翻译了过来。

  “唉!太遗憾了!”周小杰大声的读完后叹了一声气:“这报纸上的照片可不是焦明谦的,是他们球队里最出名的家伙,焦明谦把绝杀的机会让给了他…这以前可是焦明谦的专利啊!”

  “不错了,这是焦明谦到美国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的胜利!”付宙抢过周小杰手中的东西又认真的看了一遍:“总要给他适应的时间啊,不过这家伙不错,没给我们丢脸,在比赛中还得了15分!”

  “要是我能在场就好了!”李大虎又开始幻想起来:“有我在场给焦明谦打挡拆,保证他能投中绝杀…”

  李大虎的话让众人一致严重鄙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不过李大虎也不在乎,抢过白纸就往外跑:“让球队里其他人也高兴高兴…”虽然按常理进入高三之后要退出校队的,但因为几名高三学生都获得了保送大学的名额,李大虎他们几个还留在队里继续参加训练,总不能让他们空出一年打不上球吧。

  在经过唐语涵的座位时,李大虎想了想,又把报纸放在她面前:“你还没看过吧,让你也高兴高兴!”

  “早就看过了,比你知道的还要详细!”唐语涵展颜一笑,她和焦明谦的事情还瞒着所有人,除了李大虎,学校里现在还没有人知道她和焦明谦现在的关系。焦明谦的**她也每天都关注着,这个消息她甚至比李大虎知道的还要早。以李大虎半吊子的英语水平,那张报纸上翻译过来的东西也是只鳞片爪的,远不如唐语涵自己看的详细。

  “理解!”李大虎嘿嘿笑着跑远了。

  唐语涵脸色红红的将头又埋进书本里,焦明谦可不光只是通过**来让她了解自己在美国生活情况的,两个人的电子信箱里堆满了彼此思念的邮件,对于焦明谦第一场比赛的胜利,唐语涵了解的是最深的,和以前一样,每次比赛后焦明谦都会详细的给唐语涵将将赛场上的情况,这次也不例外,只是把两人面对面的讲述换成了书面汇报。

  只是唐语涵也没有想到的是,焦明谦也对她隐瞒了自己受伤的事情,他实在不想让唐语涵为这件事情而担心。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焦明谦在美国的第一场比赛会有多么的艰苦,也没有人知道焦明谦此时还忍受着巨大的伤痛后遗症。

  强行上场的结果就是伤势有所加重,焦明谦已经好几天没有参加训练了,据温克详细检查后下的结论,焦明谦的内脏还是受到了震动,需要休息一段时间。

  伤情让焦明谦错过了接下来的季前精英赛,哪怕他伤势恢复的很好,但肖尔特并不想让还没有完全恢复的焦明谦在季前赛中露面。一场和死敌的热身赛就足以让所有球员对这个来自中国的球员刮目相看了,焦明谦被球队接受的速度甚至超出了肖尔特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