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六十四、运动保护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焦明谦生着闷气,赌气似的把健身器械拉的哗哗啦啦的直作响,为期一星期的季前精英赛中他没有捞着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每次向教练提出上场的要求时,肖尔特都视而未见。看着同为一年级新生的球员都获得了大把的比赛时间,焦明谦心情简直郁闷到了极点,只能在把满身的力气都用在了摧残健身器械之上。

  “很有活力啊!”温克笑着走过来:“看来你的伤势恢复的差不多了,估计再有一个星期就能打比赛了!”

  “还要一个星期啊!”焦明谦听得此话,泄气的躺了下来:“等我伤势好了,黄花菜都要凉了…”也不怪得焦明谦郁闷,眼看着队友们在球场上肆意挥洒着青春,自己却像个老头子似的每场比赛都在腰上套着个防护用具老老实实的看比赛,这让谁都有些受不了。

  “只是季前赛而已,再过十几天,NCAA的正赛就开始了,到时候有你足够的上场时间!”温克笑呵呵的说道,一边把焦明谦按在床上为他按摩着腰部。

  “可我现在就想上场…”温克的按摩已经让焦明谦感觉不到腰部的痛疼了,从这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腰部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跑动中再也没有震动痛疼的感觉了。焦明谦的心情有些急躁,眼看着同为新生的布兰德在这几场比赛中几乎要挤掉原来北卡主力小前锋的位置,威斯特在控卫位置上的上场时间也逐渐和提格持平,焦明谦有些担心自己回归之后在球队的定位问题。

  “钻石的光芒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被磨灭的…”温克不紧不慢的帮焦明谦按摩着,嘴里还劝说着:“和杜克的比赛就已经让你证明了自己,我敢保证只要你能恢复健康,肖尔特肯定会在第一时间让你打上主力的…”

  对于自己的能力和教练的眼光,焦明谦还是很有自信的,但他却不想等待下去,北卡在季前赛中还输过一场球,虽然以北卡的实力来说并不会影响到以后正赛的排位问题,但也说明球队还需要磨合。季前赛是磨合队伍的重要时期,焦明谦可不想等到联赛正式开始后才和球队进行磨合,这样他很有可能在一开始又会被肖尔特当成球队的奇兵来使用,焦明谦已经厌倦了每场比赛只能打十几分钟的情况。奇兵突出帮助球队取胜的感觉固然不错,可焦明谦却希望自己能像在高中球队时一样掌控整场比赛。

  “你能不能给教练说说,让我在下一场比赛中上场”焦明谦请求着,季前赛还有最后一场了,如果再没有上场的机会,那就只能等到调整期结束后的正式联赛了:“我觉得我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了”焦明谦想爬起来给温克表演一下自己的飘移式投篮来证明一下。

  “你给我趴好了!”温克不理会焦明谦的赌气,将他按了下来。

  “这点小伤对我来说不算什么…”焦明谦还在争辩,不就是被人撞了一下么,小时候从村里最高的树上掉下来摔到腰也没休息过这么长时间,第二天还不是照样去爬那棵树,甚至比前一天爬的还要高。

  焦明谦有些无奈的继续趴好,他算是见识到了温克的认真劲,球场上只要有球员倒地,这个老队医总会小题大作的给球员来个全身检查。有一次焦明谦在训练时手指不小心被刮破,温克硬是将他拉下训练场仔细处理好了才让他继续训练。对于这,焦明谦有些不屑一顾,像这样的小伤要在自己小时候可能就是抓一把土撒上去止住血就算完事,就算在石西时也顶多贴上块创可贴就行了,可温克非要先消毒后止血,甚至还要给焦明谦的手指上上块夹板。

  “不要小看你的伤势,很多优秀的球员在球场上没有被人击倒,可就是被一些不起眼的小伤击倒了!”温克很理解焦明谦的心情,这也是很多年轻球员最容易犯的错误,仗着年轻恢复力快就不把一些小伤情当回事,但往往影响到这些球员运动寿命的就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伤小病。

  “我知道!”焦明谦懒洋洋的说道,他真是被这个负责的老队医给打败了。

  “小伙子,不要不听专业人士的意见!”温克也知道一时半会儿还说服不了焦明谦,只能提出一点警告。

  “我要训练去了!”焦明谦终于接受完治疗,高兴的一下子从床上弹了下来。

  “慢点!”温克扶住焦明谦:“你要慢慢的下地,不要这样跳下来,对你的伤情不利!”

  “知道了!”焦明谦扭身就想跑。

  “等等!”温克喊住了他。

  “什么事?”

  “我觉得你从现在开始就应该要注意保护自己!”温克掏出一样东西:“这个东西送给你!”

  “什么东西?”焦明谦有些奇怪的看着温克手中拿着的东西。

  “护齿…”温克言简意赅的说明了这个东西的用途:“你现在要适应运动保护,这东西能让你至少不会被别人将你满嘴的大牙打掉!”

  “谢谢啊!”焦明谦开心的接过温克送给他的礼物,护齿这东西他早就见过,只是从来没用过。虽然觉得自己不会那么倒霉到被人打断牙齿,但温克的礼物他还是很喜欢,在美国第一场比赛就受伤也让他认识到美国篮球的对抗绝不是他在中国国内时那么孱弱,有时候一些必要的运动防护用品还是很能起到一些保护作用的。

  “你最好还是置办一整套的运动防护装备!”温克提醒着焦明谦。

  “知道了!”焦明谦根本没把温克的话放在心上,在他看来,如果对抗强度真到了接受不了的情况,就算有护具也无济于事。

  不过肖尔特却不这么想,他强令焦明谦为自己准备了运动护具。教练的话焦明谦不得不听,从头箍到护踝,焦明谦只能从头到脚的到自己武装起来。当焦明谦全身披挂的出现在训练场时,所有球员都笑了起来。

  “你这真是把自己都要包进套子里了!”威斯特在球队里和焦明谦的关系最近,看到焦明谦这个样子,他第一个取笑了起来。焦明谦的样子实在夸张,手臂上套着护臂,腿上套着护膝护腿,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穿着长袖长裤进来了。

  “看看我们这个玻璃人都给自己准备了什么?”戴维也大笑着开起了焦明谦的玩笑,虽然内心里隐约把焦明谦当成了竞争对手,但一支球队里良好的竞争氛围是必要的,在焦明谦没有直接威胁到他的地位之前,两人之间还是很友好的。“玻璃人”这个称号还是那帮卡梅隆疯子们取笑焦明谦用的,戴维又引用来取笑一次。

  “不错,就是这样!”温克倒是很满意焦明谦的打扮,这一整套的护具装备还是他带着焦明谦去挑选的,如果不是焦明谦坚决反对,温克甚至还会给焦明谦挑选一副面具来保护他的五官。

  运动护具是有必要的,但像焦明谦这样全身披挂倒是很少见,肖尔特看到焦明谦这个样子也笑了起来,本来自己的意思是让这小子注意一下保护自己,重点是腰部,但焦明谦郑重到全身上下都是护具却是肖尔特都没想到的,但他却没有打击球员的想法。焦明谦的对抗能力在他眼中还是弱了点,这是小个子球员的通病,而且焦明谦还是那种打起球来不要命的家伙,这样的人在球场上威胁巨大,但受伤的机率也同样巨大。

  “这太影响我的灵活性了!”焦明谦抱怨着,腰上的护具倒能让他接受,毕竟腰部的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没有受伤的地方也套上护具着实让从来不带运动护具的他有些不太适应。

  “温克这是担心你适应不了对抗…”肖尔特笑着说道:“护具能尽量减少你受伤的机率,但要避免受伤还是需要加强一下你的对抗能力!”焦明谦在第一场比赛中的受伤也给肖尔特提了一个醒,焦明谦不是他所常见的美国球员,中国人的体质差异决定了他的对抗能力要稍逊一筹,特别是焦明谦打球时间不长,在世青赛这种短时期的赛事中他可能会完全展示出自己的实力,但如果放到长达几个月的密集赛事中,焦明谦的对抗能力就是一个很大的软肋。必须要加强焦明谦的对抗能力,不然伤病还可能随时找上焦明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