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二百八十三、实心球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感谢“禾村”同学的打赏,谢谢支持。

  ……………………………………………………………………………………

  球队以往的战绩掩盖了球队的问题,尽管一些有识之士早就看出球队里两名最耀眼的球员之间有些不对付,所有人都知道北卡在这种状态之下迟早会出现问题,但没有人想到问题一出现就会这么严重。一场失利可以看成是意外,两场可以看成是失手,三场就证明北卡已经出现大问题了。

  史密斯中心训练场的气氛很沉闷,输球的感觉就像从天堂掉到地狱一般,所有人都觉得自己正在做着一场噩梦,前一周每名球员还都被人前人后的追捧着,这一周几乎人人挨到当头棒喝。

  “打起精神来!”肖尔特击着掌让场上的球员跑动起来,球队面临着困难,外界喧嚣的批评声让所有球员都有些抬不起头来,但老头子却依然一副恬静的模样,仿佛外界所有施加于他身上的压力都是浮云一般。

  教练的态度很好的稳定了球员浮动的心,训练场的气氛开始变的热烈起来,接下来的比赛可是要对阵老冤家杜克,还是主场,这是一场不用动员的比赛。

  “下一场的比赛可不能再输下去了!”约翰逊见到教练还是如以往一样正常,心下奇怪不已,按说球队目前的境地,教练总会有些表示,比如鼓舞一下士气,或者干脆发上一通脾气。但肖尔特倒好,甚至连训练都没有增加一些提升士气的新花样。作为队长,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一下队友们,球队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了。

  不用队长的提醒,队员们也知道这场比赛的关键性,除去一些历史的恩怨之外,北卡目前面临的困境也不能让人掉以轻心。

  不过在训练中队员们也有和队长一样的疑惑,三连败的结果应该会让一般的教练暴跳如雷,加大训练量把球员们往死里操练。但肖尔特除了在两连败时对更衣室里球员们的争执有过短暂的发火之外,三连败时教练根本都没有什么表示,没有斥责过某些人,也没有对比赛结果发表过什么意见,仿佛球队的失利不过是一场场再平常不过的比赛,甚至连惩罚性的增加训练量的举动都没有。

  肖尔特这种风轻云淡的样子让焦明谦有些心下忐忑,这几场失利如果说他一点过错都没有也完全说不过去,戴维的举动让他很生气,这不可避免的影响到了他在比赛中的心态,比赛中有些球如果助攻给戴维的话,可能比赛的结果会发生变化。如果现在教练找他谈话,或者干脆就挑明了让他全力配合戴维,焦明谦也觉得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是应该的,但这种无视的样子却让人很难受,不知道教练心里在想着什么,感觉似乎有场暴风雨就要来临。

  篮球刷的一下飞出界外。看了一眼戴维,焦明谦把自己好不容易产生出的一点内疚心情又给压了下去,这个家伙看上去一点觉悟都没有,他早就已经发展到在训练中也不会给自己传球的地步了,这次不知道犯了什么神经,难得的给自己传了一次球。不过这个传球又重又快,篮球重重的打在焦明谦手上又滑出界外,还差点挫伤到焦明谦的手指。

  “不错!”一边好久没有指导过球员训练的肖尔特仿佛没有看到传球人这次大失水准的传球,反而开口说出了一句让焦明谦气愤不已的话来。

  这种方式的传球我也会。焦明谦看到戴维的眼中流露出一丝得意,忍不住气从胸中起,接下来他也给戴维传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球,同样的大失水准,如果戴维脑后长有眼睛的话,这个球倒绝对可以称之为妙传。

  其他球员们的动作慢了下来,比赛中的情绪带到了训练中来,这不是最近的训练中第一次出现了,不过这次有些奇怪,戴维和焦明谦开始互相传球了,但那传球的水准就是初学者也很难传出这样离谱的球,没有目的性,似乎就是为了赌气一般。

  更让球员们奇怪的是肖尔特的态度,如果在以往训练中出现这样的传球配合,肖尔特肯定早就大吼大叫的中断了训练,但这次肖尔特不光视而不见,甚至还出言鼓励传球人的行为。

  分组对抗的结果是主力球员这一方大败,约翰逊怒吼连连也没能制止住戴维和焦明谦的相互斗气之举。所有的球员都有些绝望,这种情况之下教练还没有采取措施…

  太疯狂了,所有球员心中都涌起了这样的念头,难道肖尔特已经放弃了明天的比赛了?想想也难怪,以球队目前连败的状态来看,迎战排名靠后的球队都让一些球员失去了往日的信心,更不用提马上就要面对的对手是已经趁着北卡连败之后登上ACC排名第一宝座的杜克大学,杜克肯定不过放过这个机会。而北卡则根本没有做好任何准备,戴维和焦明谦在训练中的状态看起来就像两名初学者在打球。教练除了放弃这场比赛,短时间内应该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

  肖尔特在整个训练中都没有多说什么话,仿佛已经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权。

  “该死的家伙,你们在干什么?”约翰逊这个老好人也忍不住跳了出来,球队的问题很明显,就是戴维和焦明谦两个家伙相互不买账,而且还在大战来临之际的训练中前所未有的相互拆台起来,以这种状态来应战最强的对手,除了自取其辱之外,约翰逊想不出来还会有什么另外的结局。

  戴维和焦明谦同时张了张口,但又对望了一眼,又都没有说话。球队现在的处境不妙,这让两个人都有些心急,虽然都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却又拉不下面子先行服软。

  …………………………

  训练就在一种奇怪而又压抑的气氛中度过,教练的态度让所有人都觉得心中无根,打杜克是不用动员,但大家心中的一股劲却有一种使不出来的感觉,仿佛缺少了一点什么。

  “戴维、焦明谦!”肖尔特终于作出了今天训练的第一个指示:“你们两人留下练习传球…”

  教练的话让所有的球员都兴奋了起来,虽然肖尔特说的很淡然,好像是很平常的对队员加练指点一般。但在这种情况下所有人都知道,教练这话说的绝对不是他的表面意思那么简单。

  教练的言语很轻,但戴维和焦明谦的脸上都露出了郑重的表情。

  传球训练很简单,也是篮球中最基础的技术训练之一,两个人很快就完成了教练要求的两组训练任务。

  “做的不错,我还以为戴维都已经忘记了传球是怎么回事呢!”肖尔特的话让戴维有些无地自容,也让焦明谦有些心中暗爽,谁还听不出肖尔特说的是反话呢?

  不过焦明谦的好心情也没有持续太久,肖尔特又转向了他:“你的传球技术也一点没有长进啊,你的启蒙教练没有告诉过你吗?传球不要传的让队友接着难受…”因为一开始就觉得肖尔特是针对戴维来来的,焦明谦在传球练习中有些心不在焉,好几次传球都没有到达戴维的胸口位置,害得戴维还不停的变化的手法接球。

  “你们都忘记了传球是怎么回事了…”肖尔特提高了声音:“再练十组,然后再来十组行进间传接球…”

  两个人哪里会忘记传接球是怎么一回事,只是刻意的在比赛中相互压抑着给对方传球的念头,直到慢慢的将这种在球场上的积怨也带入到训练中来。

  肖尔特专门把两人挑出来进行传接球训练,这让戴维和焦明谦心里都涌现出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橙色的篮球像一个精灵般在两人之间来回穿梭,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两人有些赌气,教练还真把两人当成了初学者来对待,虽然知道教练这么做肯定是在表示着不满,但两人还是不由自主的在传球训练中又对立了起来。戴维推出去的篮球力度越来越重,焦明谦也不甘示弱的用更大的力气推转回去。

  “力量不错啊!”肖尔特今天很是奇怪,一点没有发火的迹象,反倒对两人的态度流露出欣赏的意思。

  “换个球来练习…”肖尔特示意助理教练拿来了一个实心球:“用这个来作练习效果可能会更好!”

  “上当了…”两个人同时心中哀叹起来。

  灌上沙子的实心篮球足有五六斤重,用这个来练习传球就是力量最好的约翰逊也只能坚持连续练习三组就会要求休息。

  ……………………………………………………………………

  电脑里面的office软件在星期五中午的时候突然出现问题了,本来已经码好了五六章的文字全部丢失,只能凭记忆重新码过。这几天本来也是准备二更的,可除了电脑上的问题,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在这几天又实在太多,本来想每天两章的让大家高兴一段时间的,现在只能推后了,希望大家谅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