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百一十五、无题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百一十五、无题

  一曲终了,雪莉和戴维从舞池中走回来,看到几个家伙在哄笑,好奇的加入了他们。

  “在说什么呢?”戴维看样子很满足,问道:“是不是在讨论我的舞姿,很‘棒’吧?”

  “超级自恋狂”队员们一阵哄笑:“要评价也是让雪莉来评价你的舞姿啊是不是?雪莉”

  “和他的篮球水平不在一个档次之上…”雪莉正想和焦明谦说说话,听到别人让她来当评判,风趣的评价道。

  雪莉的话又引起了一阵哄笑,搞的戴维很没有面子,嘴里嘟噜的说道:“那至少要比一个一个月前还是舞盲的家伙要好的多吧”

  “第三支舞应该轮到我了吧?”约翰逊挤了过来,他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第一支舞雪莉是和焦明谦跳的,第二支是和戴维,雪莉刚才可是答应了,要和在场所有的球员们都跳上一支舞曲。

  “我们也不能闲着了,在雪莉回来之前,我们也去找别的美‘女’跳上一曲吧”提格提议道,他的提议获得了支持。

  以球员现在在学校的名气来说,有大把的美‘女’愿意和他们共舞一曲,焦明谦也在队友的唆使之下找到了一个临时舞伴,这可是他第一次和雪莉之外的美‘女’共舞。

  说美国人个个都是舞林高手显然有些夸张,但说美‘女’们不是舞林高手的话又有些小觑了她们。眼前的美‘女’绝对是舞林高手,体态优美、脚步轻盈,但焦明谦自己却找不到以往轻灵的感觉,焦明谦刚跳了几步就生出了这样的念头。本来还以为自己练习了近一个月,舞技也在突飞猛进,应付这样的场合应该不在话下,但和眼前这个美‘女’跳起来的时候,焦明谦才发现自己完全找不到和雪莉跳舞时的感觉。

  推出去、拉回来、转个圈……这些平时里觉得轻松的动作在焦明谦现在看来就像是在干一项技术‘性’很强的事情,一切都很机械,似乎是为了跳舞而跳舞。一曲终了,焦明谦发现自己的汗都出来了。很礼貌的将舞伴带出舞池,焦明谦打了个招呼就赶紧回来队友这边。

  还是和雪莉跳舞能放松心情,焦明谦发觉自己还真是个舞蹈菜鸟,换了一个舞伴当时就感觉有些不对劲,这种感觉就像是打篮球时很喜欢和某些人进行配合,一旦换了人,马上就再也找不到当初的默契感。

  从队友们将自己的舞伴还回来直到结束,焦明谦都一直在和雪莉跳舞,此前的生涩感已经完全消失,焦明谦完全沉浸在这种轻松默契的境界里。

  看得出来,雪莉也很享受这种感觉,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焦明谦能感觉到她的身体越来越软,最后几乎都要贴到自己身上了。

  舞会结束后将雪莉送回家,张家杰这家伙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幸好世界上还有一种叫出租车的‘交’通工具,这才没让焦明谦为难多久。

  和雪莉坐在出租车后排,焦明谦有些拘束,雪莉身上的体香不断的在往他的鼻子里钻过来,在这种狭小的空间里避无可避,让焦明谦心中‘荡’起了一片又一片的涟漪。

  “今天的舞会真的是很热闹”焦明谦只能没话找话说。

  “是呀”雪莉轻轻的说道。以往和焦明谦‘交’流起来,说的最多的还是有关篮球的话题,有限的几次独处也是以自己的采访为主,这一个月来,经常充当焦明谦的舞伴,两人之间的话题才多了起来,现在两人之间仿佛不单单是采访者和被采访者之间的关系了。

  “没想到戴维他们也出现在舞会上,我还以为他们要准备选秀前的活动呢”焦明谦说道,他实在是没有多少和‘女’孩子打‘交’道的经验,只能把话题又引到和篮球有关的方面,谈论起了自己的队友。

  雪莉有些气闷,焦明谦和她之间仿佛除了篮球之外就没有什么话题了一般,有时候两人之间的‘交’集不单单只有篮球这一样事情,她现在更想听到的是焦明谦和她谈论一点其他方面的事情。比如今天晚上的舞会,焦明谦今天可是第一次主动邀请她作为舞伴,这意味着什么?

  雪莉也有些不清楚自己现在的心理。如果说以前自己主动接近焦明谦是因为这个来自中国的球员身上具有太多的新闻点,和他接近可以让自己将来准备从事的新闻事业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接触,两人的关系已经相当不错了,现在的雪莉就完全没有了当初的一些功利心。焦明谦的为人如何,雪莉也算是十分清楚了,和她见惯的美国男孩不同,焦明谦很纯朴,仅凭这一点就足以吸引到大部分‘女’孩子了,更何况他还将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纯朴而不失活泼,有美好的未来而又没有什么恶习,这样的人简直就‘女’孩子们心中的最佳‘交’往对象,就算对焦明谦没有什么想法,但两人的关系已经亲近到能在舞会上共同出现,这对大多数美国‘女’孩子来说,就已经是男‘女’朋友之间才会发生的事情。

  “对不起”出租车司机向两人道歉,刚才为了避开一个穿街而行的野猫,他只得来了一个急转弯。

  雪莉被这个急转弯‘弄’的应变不及,一下子扑倒在焦明谦身上,柔软的身体让焦明谦有些心跳加速。

  焦明谦咬了一下嘴‘唇’让自己冷静,轻轻的把雪莉扶了起来。雪莉也不好意思的坐正身体,刚才两人的身体接触和跳舞时的身体接触完全不一样,甚至让她产生了一种不愿意起来的感觉。

  美好的夜晚,再加上一点儿略带暖味的小意外,这种情况总是会让人心中不由得产生出一些遐思,不光是焦明谦,雪莉心中也有了几分涟漪。

  可惜的是今天晚上并没有发生点什么,两人都很好的克制住了自己,直到下车时都没有一点亲密的表示。

  “明天就去订回国的机票”焦明谦在回寝室的路上把自己的思维强行扭转过来,此时他最想见的人就是唐语涵,他担心自己再这样下去,会不会就像那些损友们所说的那样,真的会和雪莉发生点什么。

  想想自己最近和雪莉的接触过多,焦明谦就有些心中自责,自己这样是不是有些对不起唐语涵了?

  其实焦明谦根本不用自责,这是一个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肯定会经历的事情。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经历一些让人心动不止的异‘性’故事,只是有些人能够把持住自己,而有些人则把持不住自己。焦明谦显然不是一个见异思迁的人,只是和唐语涵分开的时间够久了,有时候的事情并不以自己的思想而转移,只要是正常的男人,在某种情况下都会有些一些冲动,焦明谦也算是经历一次成长的考验。

  ………………………………………………………………………………………………

  焦明谦的回国安排并没有如期进行,舞会的第二天肖尔特就在训练馆中找到了焦明谦。

  对于教练的到来,焦明谦有些意外,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肖尔特了。和中国学生篮球喜欢搞一些集中训练不同,NCAA中有着严格的规定,每年的赛季结束期到第二年的十月份,这段时间是球队的休假调整期。各支球球都不允许组织集中训练,这也是为了让球员们有个正常的学生和休闲的时间,除了特殊情况,学校也只能组织五人以下的小范围训练。

  这段时间的训练基本上都是在靠着球员们的自觉‘性’,焦明谦经常是一个人在训练馆里训练,教练组里的成员有时候会过来看一下,肖尔特在球队庆功会之后就很少见到他,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教练”焦明谦很高兴的和肖尔特打着招呼。

  “我就知道你会在这里”肖尔特笑笑的看着焦明谦,他对焦明谦是很满意的,这个家伙的训练态度在全队里是数一数二的,没有人能比他还要刻苦。

  “我也在这里训练不了几天了,过几天我就准备回国”焦明谦对肖尔特说道:“你也说过,不能一直过于沉浸在篮球的世界里,我也想回国享受一段时间的假期…”

  “对于一些球员来说,休假开始了但对于你来说,我希望是一个新的开始”站在训练馆中,肖尔特对焦明谦如是说道

  肖尔特的话里有话啊焦明谦很明显的感觉到了这一点,他饶有兴趣的准备听下去。

  “我已经帮你请到了一个很好的训练师”肖尔特有些得意的说道,看来他这段时间在球馆里出现的次数很少,主要就是为了这个。

  “当然,你可以自己选择,是开始享受一段时间远离篮球的放松假期还是留下来继续进行训练”肖尔特征求一下焦明谦的意见。

  真的很难下决定啊一方面焦明谦怕自己再和雪莉接触下去会越陷越深,回国见见正牌‘女’友也能让他心中这方面的冲动化解一下,但在另一方面他又很不想放过这个夏训的时机。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句中国俗语是很有道理的,在这两个季节的训练是最容易出成绩的时候。

  还是继续进行训练吧,焦明谦心里斗争了很长时间,还是下了这个决定。从开始打篮球那一天起,焦明谦就已经习惯了每天至少四小时左右的篮球训练,事实上,就算是在中国高中时期那种紧张的学习环境下,他也能保证这个训练时长,有的时候甚至每天能达到六小时以上。听肖尔特的意思,他请来的是一个很不错的训练师,在NCAA休战期间,因为不能集中训练的原因,很多球员都会自己聘请一些篮球训练员来提高自己,焦明谦不是没有想过自己也聘请一个,但好的训练师不常有,队友推荐的训练师他也觉得有些不太适合自己。现在肖尔特给他帮了这个忙,焦明谦有点不太想放过这个机会,回国训练不是不行,但很难找到合适的,单凭自己练习是很难发现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的。

  “幸好没有给唐语涵打电话透‘露’自己要回国的消息”本来是想给唐语涵一个惊喜,但现在看来却是歪打正着,不然焦明谦真不知道自己怎么给小‘女’友解释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