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百二十二、不错的队长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百二十二、不错的队长

  “焦明谦,这几天能在一起训练么?”在球队会议结束之后,凯瑞.沃克向球队的队长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

  “当然可以”焦明谦回答到。从现在开始到十月中旬,虽然NCAA要求每支球队不能进地大规模的集中训练,但这条禁令并没有被每支球队很认真的执行下去,每支球队都会在赛前偷偷的进行一些集中训练。毕竟大学的球队队员流动‘性’太大,每年都有走向NBA的学生,也会有加入球队的希望之星,指望球队在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份之间六周左右的集中训练就能让一支球队磨合到最佳程度有些不太现实,谁都想在赛季开始之后先声夺人,在自己所在区的联赛中占据领先优势。但北卡做为卫冕冠军,今年自然成了众矢之的,很多人都在关注着这支球队,肖尔特也不想顶风作案,从开学到十月中旬期间只能进行一些小范围内的训练课,大部分时间还要靠球员自己的训练来磨合。

  沃克的要求在焦明谦的意料之中,很明显他是会成为今年北卡的主力中锋,在刚才的会议上,肖尔特也点到了几个人的名字,威斯特、布兰德、沃克、特雷、文森特再加上自己,一共六个人要接受肖尔特这段时间的单独指导,不用多想,今年北卡的主力阵容显然会在这六个人中产生。但只是调配好主力阵容还不够,其他球员也被肖尔特分成了两个小组,分别要进行指导,在指导其他小组之时,这六个人要靠自己了。

  沃克提出这段时间多在一起训练肯定也是要想增加一下队友之间的默契感,但焦明谦知道事情不会就这么简单。

  虽然NCAA中以资历排位的风气很重,但就像狼群中永远不缺乏对狼王地位虎视眈眈的强壮公狼一样,一支球队里也永远不缺乏对球队领袖充满渴望的家伙。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绝对没有那么简单,只需要教练安排就能让所有人都心服口服,领袖必须要证明自己的地位。

  果然在几天训练之后,特雷和文森特就已经向焦明谦提出过挑战。当然,这两个家伙最终都闹的灰头土脸,不过事情还没有完。

  “队长,今天能不能和你单挑一场?”沃克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用一副不经意的样子向焦明谦提出了挑战。

  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接触,焦明谦已经知道沃克看起来根本不像是表面上那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家伙,这个家伙能在高中时期就能魂出很大的名气,远不是表面上看的那么简单。这个白人小伙子有着相当出众的身高,而且是个会用头脑打球的家伙,但2米18的身高往往会让人忽视这一点,他并不算十分强壮,北卡今年的两名中锋球员都是属于技术型的中锋,如果拼起力量来,沃克甚至不如去年的约翰逊,但就连约翰逊当年也没有像他那样在高中时期就名扬整个美国。这段时间在一起‘摸’爬滚打,焦明谦越来越清楚肖尔特为什么会‘花’了那么大的力气邀请到这个中锋球员加入北卡,沃克不光是只拥有高度,他的篮球意识相当出‘色’,除了进攻能力和在攻守两端的篮板球上表现不错,而且还具备着出‘色’的助攻意识,能和所有和他搭配的球员在极短的时间里就能配合到一起去,这样的球员绝对是一支球队最需要的。

  就等着你小子呢焦明谦觉得沃克能忍到现在真是殊为不易了,一开始他还以为沃克会最先向他提出挑战,但直到两星期后,这个家伙才忍不住了。

  焦明谦很快就答应了沃克的挑战,这样的事情又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自己也曾经在进队初期向戴维、约翰逊他们挑战过,向老队员挑战是每个新手球员必经的一个过程,每名新手球员在进队之后的陌生感消除之后都会在自己最擅长的方面向老队友提出挑战,这也是让他们迅速融入球队提升信心的一种方式。

  听到沃克向焦明谦提出挑战,最高兴的就是威斯特和布兰德两个人。在这段时间的六人小集体训练中,几个人经常进行一些斗厉害赛,沃克和两名新人球员可是将三名老球员整的够呛,‘逼’的焦明谦不得不用尽全身解数才能在得分上压制住他们,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沃克可是带着两名新人赢了他们。

  “我们去球馆里面吧”焦明谦在接受了挑战之后,指了指远处的史密斯中心,今天的史密斯中心没有活动,正好可以让他们在里面打上一会篮球。

  “又不准备让我们看吗?”威斯特有些失望。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焦明谦在新人向他挑战时总是不希望别人在一边观战,不过看前两次特雷和文森特从球馆里出来时的样子,只要眼睛没有‘毛’病,是个人都知道结果如何。

  总不能太过于打击新人了吧焦明谦没有说出这句话。

  焦明谦有自己的想法,如果说是以前,焦明谦会很高兴的在大庭广众之下让所有人都看到挑战自己的结果。但自己现在是队长了,必须要考虑到其他球员的心情。当一名球员满怀信心向你提出挑战的时候,你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他打的满地找牙,快活倒是快活了,但对一些球员来说却是一种严重的打击,很能影响到一名球员的心理素质。从石西三中的熊力行到戴维,熊力行在挑战失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在自己面前表现出他的正常水平,戴维更是在两人单挑之后对焦明谦生出了一粒嫉妒的种子。焦明谦担心沃克也会出现这种负面心理,现在的焦明谦可不是以前的‘毛’头小伙子了,很会为球队的整体而考虑,对不同的新人要用不同的方式来建立自己的队长权威,特雷和文森特最早跳出来挑战自己,这样的家伙是冲动型的,一开始就要让他们知道队长不是白当上的,而沃克明显稳重了许多,这样的人要用另一种方式来让他承认自己这个队长。

  沃克也不希望别人观战,以焦明谦在球队中海拔最低的高度来说,外人光看样子谁都会觉得他是个软柿子,但沃克知道这个小个子可是块难啃的骨头,甚至说是根本咬不动的石头。这个大个子也有一颗细腻慎微的心,不然也不会在两周之后才对焦明谦提出挑战。

  留在场外的四个人也没有心思练球了,无聊的坐在场边闲聊着。

  “你们觉得哪个会赢?”特雷忍不住先提起了这件事情,正如焦明谦所担心的那样,这个家伙在和焦明谦单挑过一场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在面对焦明谦时都有些信心不足,不然也不会直到今天三个新人才赢了老人们一局斗牛赛。

  “肯定是焦明谦”其他三个人头都不抬的说道,文森特对焦明谦是心服口服了,自动的倒向了焦明谦这边。

  “我想也是”特雷有些无趣的说道,这段时间在一起的训练情况他也知道,焦明谦除了在防守上还有些不足之外,在进攻上那是无可挑剔,至少是他们几个没有办法扼制的。

  出乎几个人的意料,焦明谦和沃克两人肩并肩的从球馆里走了出来,以前可是焦明谦先出来,后面跟着的是失利者。

  “打成平手了?”威斯特首先迎了上去,这种情况也只能用这个理由来解释了。

  “…”沃克正要开口。

  “没错”焦明谦抢在他之前说道:“平手,今年的新人很不错”

  沃克收住了话头,虽然被一个比自己还要小上几个月的人称为新人,但事实的确如此,和焦明谦相比,他在北卡还真是新人一个。

  “沃克,你太‘棒’了”特雷上前就给了沃克当‘胸’一拳:“能和队长打成平手…”

  “其实…”沃克还想开口说什么,但焦明谦打断了他:“沃克的个子真的很高,有几次差点让我都出不了手了…”

  “你可是暴雨投手”文森特也有些兴奋。

  “我可不是烈日”沃克终于找到机会开口了:“如果是焦明谦先开球的话,这次就是我输了…”

  “平手就已经很不错了…”兴奋的两个新人都没有顾得上听沃克说些什么,只顾得去高兴了。对新人来说,最高兴的就是自己这一派里出了能和老人们相提并论的高手,虽然单挑不能说明一名球员的真实水平,但这种情况会很涨新人士气和信心。

  “你是在让着他么?”威斯特和布兰德倒是从沃克的话里听出了点什么,很明显,沃克透‘露’出的这个信息还是说明刚才的单挑是焦明谦占据了上风。

  “这可有点不像你了”威斯特说道,焦明谦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进入球队正式训练的第一天就和戴维大战了一场,如果当时不是肖尔特吹响了中止的哨音,他相信焦明谦会是最终的胜利者。不过就是这样,焦明谦当时表现出来不畏强手的勇气也让他心驰不已,怎么可能现在也和沃克打成这样的结果了。

  “他们很高兴不是么?”焦明谦避开了威斯特的这个问题,笑着指了指欢呼雀跃的两个新人说道:“而且沃克也的确很强”

  沃克向焦明谦投来了感‘激’的一瞥,刚才严格算起来应该是他输了,在刚才自己投中最后一球扳平比分时,想到焦明谦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时,他几乎已经丧失了防守的信心,但焦明谦却叫停了,算成是平手。

  这个队长和他以前遇到的队长不同,并没有摆出老人的架子,沃克心想道。以前他也遇到过一些自以为是的队长想打压一下新人,但自己总是把他们最后搞的很狼狈。面前这个北卡队长有那个让自己认输的实力,但却给自己留下了一点空间,这让沃克很有些感动,他不是那种不知天高地厚的球员,从这一刻起,沃克真正的对焦明谦开始服气起来,这是个很不错的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