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百二十三、卫冕之路(一)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百二十三、卫冕之路

  “嗷~”震天彻地的欢呼声,在这种声‘浪’的袭击之下,整个体育场的顶棚仿佛都要受不了这种声‘浪’的震‘荡’而在嗡嗡的作响。

  北卡45:55孟菲斯,这场NCAA的十六强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四节,北卡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处于落后,直到现在都毫无起‘色’。

  “难道就这样结束今年的征战了么?”所有北卡球员都在心里泛起了这种无力的感觉,一股酸溜溜的憋曲味道弥漫在每个人的心中,这和之前的预想实在是相差太远了,所有人都把目光盯向了肖尔特,指望他能运筹帷幄,而肖尔特却在盯着一个人,心里犹豫着什么。

  …………………………………………………………………………………………………

  NCAA的新赛季开始后,在经历过上赛季的辉煌之后,北卡对今年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因为他们现在除了有焦明谦之外,还在今年迎来了一个很有前途的高中篮球明星。在媒体排出的NCAA球队实力排名之中,北卡这个卫冕冠军也被排在了整个联盟球队实力榜的头名。很多人都认为北卡今年的外线实力犹存,内线又进了这么一个猛男高中生,虽然走了几名主力球员,但北卡内外结合的架子比去年还要完整。

  这可和当初焦明谦进队时不一样,那时候没有人知道焦明谦这个人是谁,但现在谁都知道凯瑞.沃克是谁。可以想像,今年的北卡有内线优势,而且外线优势依旧明显,这样的球队组合简直就是梦幻般的内外线球队。

  “今年的北卡很让人期待”所有人都这么说,就连北卡自己人也这么说。他们值得骄傲,季前的比赛也证实了这一点。不管是一些邀请赛还是热身赛,北卡都取得了全胜的战绩,球员们磨合的相当不错。北卡在内线比去年更加强大,沃克在季前赛中大放异彩,焦明谦几乎没有在季前赛中费什么大力气,很多比赛中以他为首的外线球员都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机会,只靠内线球员就保证了比赛的胜利。

  “卫冕”主教练肖尔特虽然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但所有的队员都知道球队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今年的联赛初始阶段,北卡也正如所有人的期待那般一路凯歌高奏。今年的北卡看起来比去年还要强大,球队没有内争,焦明谦这个新队长很好的履行了球队领袖的职责,带领着球队取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但正如肖尔特在赛前所说的那般,联盟头号球队会成为整个联盟的公敌,所有对手都会尽力的来研究你,想尽一切办法来打败你。在ACC联盟的最后几场比赛中,北卡遇到了第一个困难,这是联赛末期,所有的球队都已经磨合到位,对其他队伍的研究也到了一个登峰造极的地步,除了几乎可以肯定能进入68强的两支球队,北卡和杜克之外,其他球队要在这几场比赛中尽可能多的积累胜绩,以求获得评审委员会的青睐,最终保送入68强。

  每一场比赛都是刺刀见血,有希望进入68强的球队不会放过每一场比赛,北卡遇到了严峻的挑战形势。这让此前一直很顺利前行的北卡在一开始有些不太适应,今年此前的比赛实在是过于顺利了,北卡以一种力压千钧之势将每一支球队都斩落马下,几乎没有给对手留下过什么机会。这除了携冠军之威的气势之外,北卡今年也的确足够强大,很多年没有在北卡出现过的内线强人的加盟让北卡在此前的比赛中几乎成为了一支内线球队,可这是最后的冲刺阶段了,就算明知不敌,其他球队也会要和北卡这个庞然大物对碰上一下。

  前面的球队虽然没能阻止北卡的前进步伐,北卡今年以全胜的战绩结束了ACC常规赛,北卡就像一块已经开始滚动起来的巨石一般,没有人能阻止它,除了在前面设置一点障碍之外,只有等到巨石开始失去动能的时候自己停下。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北卡会蝉联ACC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双料冠军之时,北卡巨石的前进步伐却在ACC联盟的最后四强战阶段止住了,马里兰大学成为今年阻止北卡前进的第一块绊脚石,这支作风强硬的球队用一种破釜沉舟的气势和北卡对撞上了。

  马里兰大学在去年被‘波’士顿学院挤掉没能进入最终68强,球队的明星琼斯也留下再打一年,这个强力大前锋在去年只差一步就成为ACC联盟的最佳新人,但焦明谦的横空出世让他只能无奈的接受了自己的光芒被中国人掩盖的事实。他今年的目标就是带领球队杀入68强,在他的带领之下,马里兰大学拼的很凶,对待北卡这块巨石,除了拼字当头,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能让北卡止步。

  马里兰大学的拼抢收到了效果,具体的来说,他们的凶猛让他们在不经意间打中了北卡的软肋,焦明谦在这场比赛中受伤了。在一次地面球的争夺中,倒地的焦明谦被猛扑过来的马里兰大学球员‘弄’伤了右手手指。

  尽管焦明谦现在已经很注意自我保护,但有些事情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伤病总是在人最不经意的时候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焦明谦很快就发现他失去了手感,右手的手指越来越痛,到后来甚至拿球对他来说就是一件难事。

  虽然北卡今年看起来更像是一支内线球队,但所有人都知道,北卡的真正核心还是在外线,那个神奇的18号身上。这个中国人每一次拿球都会让他的对手心颤不已,你不知道他下一步会干出什么事情来。去年的决赛中似乎可以看出一点端倪,防守焦明谦可能需要一名身高超出他至少二十厘米的球员才会让他受到一点限制,但不是每一支球队都能找出去年堪萨斯的布鲁尔这样的球员,何况到最终布鲁尔还是在和焦明谦的对阵中败下阵来。用灵巧型的球员来防守焦明谦似乎成为了所有对手的共同选择,甚至一些球队还专‘门’培养了这样的球员。但所有的这一切努力都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可能会在某一时间段里将焦明谦限制的很好,可没有人能在整场比赛中都能将焦明谦限制住。

  今年的焦明谦似乎比上赛季还要可怕,场均20.7分,这已经算是NCAA联盟里顶尖的得分好手,但最让人无语的是焦明谦还有场均13.8次的助攻,这个助攻数据比上赛季足足增加了4次。焦明谦的助攻数据增长让北卡今年的内线得分在十年内首次超出了外线球员的得分,他几乎有一半的助攻都是给了沃克。

  焦明谦的伤情让他无法在比赛中再继续技撑下去了,这是焦明谦第一次在比赛中主动要求下场,他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在这个北卡明星下场之后,北卡仿佛也被‘抽’掉了‘精’气神一般,在失去了外线的强点之后,沃克在内线也很快就成了独木难支,虽然他拼尽了全力,但北卡还是被马里兰大学翻盘成功,焦明谦眼睁睁的坐在场边看着球队今年的第一场失利。

  赛后经过检查,焦明谦的右手食指和中指双双骨裂,这对于北卡来说不啻于一个晴天霹雳。所有人都知道焦明谦的投篮对于北卡的重要‘性’,手指的伤情让焦明谦至少在球场上少掉了一半的威力。

  “至少要休战一个月的时间…”队医温克给出了一个准确的休养时间。

  “这个时间不能提前么?”肖尔特没有关注这场比赛的失利,ACC的季后赛成绩现在对北卡来说并不重要,常规赛冠军已经足以让他们进入68强,他最关注的是疯狂三月的比赛。现在是二月下旬,如果焦明谦能及时恢复的话,还赶得上比赛。焦明谦现在是球队的最关键球员,如果他不能上比赛,球队肯定会受到很大影响。

  比赛中球员手指受伤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大多数情况都可以套上夹板继续打球。但温克的一番话打消了肖尔特的一丝幻想。

  “如果是一根手指受伤还有可能,但他现在受伤的是两根手指”温克说道:“而且是最重要的两根投篮手指,他现在的这两根手指能用上的力量还不如一根手指的力量,强行让他继续比赛,很有可能会让伤势更加恶化…”

  温克的话相当有道理,肖尔特也知道不能强求,食指和中指是球员运球和投篮时相当关键的两根手指,这两根手指受伤几乎可以代表着一名球员失去了大部分进攻能力,特别是对焦明谦这种以投篮见长的球员来说更是如此。

  焦明谦的伤情远比想像中恢复的要慢上一些,他只休养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在第二场比赛中,球队又遇到了大问题,沃克遇到了NCAA中以盛产中锋出名的乔治城大学。焦明谦不得不带伤上阵,虽然球队顺利过关,但这场比赛又让他的伤情加重,对手才不管你是不是受了伤,我可以同情你,但那是在场下,在场上只要你是我的对手,我就会毫不留情。焦明谦就是在这场比赛中手指再次受到震动,温克又将他的复出时间推后了十天。

  幸好北卡在此后的比赛中重新找到了状态,在沃克的带领之下,北卡杀出了重围,进入到了甜蜜十六强。但现在看起来,北卡今年的征战之旅可能就会在今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