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百二十四、卫冕之路(二)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百二十四、卫冕之路

  伤病是横亘在每名球员面前的一大难关,没有人能保证自己在比赛中不会受伤,但焦明谦这次伤病来了也太不是时候了。以前不是没有受过伤,可在关键的时候受伤这还是第一次,看着队友在球场上拼搏,而自己却不能参与其中,这种心情很不好受。

  焦明谦知道卫冕之路肯定不会平坦,他却一直很有信心,从当上球队队长的那一天起,他就和教练一起在为这个目标前行,可千算万算都没有想到,影响球队卫冕的事情竟然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看着比分落后,焦明谦再也坐不住了,孟菲斯大学老虎队从一开始就压制着北卡柏油脚跟队,在第二节的时候,焦明谦曾经带伤上场过。但休战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再加上手指的伤情并没有完全恢复,到现在还缠着绷带打着夹板让他的手感全无,第二节只打了两分钟,一分未得,没有助攻数据,唯一的一个数据就是一次失误,然后他就一直休息到现在。

  看着肖尔特的眼光投向了自己,焦明谦知道现在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他也看着肖尔特,点了点头。

  肖尔特毫不犹豫的申请了换人,他没有用一次暂停来布置战术,以焦明谦为主的打法已经深入了每个北卡球员的内心,只要焦明谦上场,球队会自觉的开始围绕他来展开战术。

  “北卡的焦明谦出场了”现场解说员像是打了‘激’血似的兴奋的叫了起来,在第二节最后两分钟的时候,他也同样这样叫过,但那次焦明谦的表现让他失望。不过那是第二节,现在却是第四节比赛,凭以往的经验,他知道可能会有好戏上演。

  球星的出场自然会得到自己球队球‘迷’不遗余力的支持,但这次大家的欢呼更多的是为焦明谦能上场而欢呼,焦明谦的受伤牵动了很多球‘迷’的心,而北卡的球‘迷’则是最为关心的。焦明谦在第二节的表现让很多人失望,但所有的球‘迷’都没有放弃,还是一如继往的支持着自己的球队。

  孟菲斯的教练马上叫了暂停,球星就是有这个力量,哪怕他上场并没有发挥作用,但还是让对手心寒,必须要针对他来制定出相应的对策。

  孟菲斯的反应正在肖尔特意料之中,他特意没有‘浪’费掉一个暂停就是等着对方先用掉一次暂停。带着妙计得逞的笑容,肖尔特开始安排战术。

  “你们不能指望焦明谦能在比赛中投更多的球”肖尔特首先打消了队员们让焦明谦的投篮来决定比赛的想法:“他的右手手指伤还没有好,刚才第二节的比赛你们也看到了,把自己都处理不了的球‘交’给焦明谦是一种错误…”肖尔特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要注意焦明谦的跑位,他现在把焦明谦当成一个纯粹的得分后卫来使用。

  还有九分钟时间,比分差距是十分,焦明谦抬头看了看比分差距,对着自己的队友伸出了三根手指:“我尽量投中三记三分球,剩下的就要靠你们了…”

  “你把这三个三分球留到最后再投,我们先试试能不能把比分给拉近一点”焦明谦的话让队友们活跃了起来,在本赛季,焦明谦就是有这种能力,他在比赛前说投中几记三分球就能投中几记三分球,这几乎成了每次他上场之前必说的话,也成了让北卡球员心中最为安心的话。焦明谦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说过这句话了,此时说出来让队友们别有一番心情,看着旁边的比分记录牌,十分的差距在北卡球员心里仿佛也没有刚才那种遥不可及的感觉了。

  孟菲斯换上了专职防守焦明谦的球员,这是他们早就准备好的一手。经过上赛季之后,几乎所有ACC联盟的球队都在培养着专职防守焦明谦这种类型的球员,虽然和北卡并不处于同一联盟,但孟菲斯在分区结束之后就准备着这一天,他们很可能会和北卡在16强中碰面。

  虽然教练已经安排了控卫,但当球处理的不太好的时候,北卡球员的第一反应还是将球传到了焦明谦手中。

  焦明谦一持球,孟菲斯的专防球员就贴住了他,尼尔是一名身高超过了1米9的球员,焦明谦看着他有点想发笑,仿佛是约定好了一般,从石西三中开始,只要了解他能力的球队都会用‘精’瘦型的球员来防守他。不过今天孟菲斯这一招恰好打中了焦明谦的软肋,现在他最擅长的变向移动威力大减,不是脚步变慢了,而是因为手指的伤情让他在换手运球的时候不能让球准确的到达自己想要的位置。

  孟菲斯的第二节的时候,正是他的防守让焦明谦的热身之旅无功而返。看到焦明谦又作势要从右侧突破,他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向右侧移动,而是把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焦明谦的左手侧。果然,焦明谦向右侧的突破是假,真实的突破目标还是选择了左侧,尼尔马上就反应了过来,迅速的移动了过来,心中还有点暗自得意看穿了焦明谦的下一步举动。

  焦明谦无奈的选择了传球,刚才如果是右手手指没有受伤的情况下,食指只要轻轻往回一拨,本来变向左侧的篮球会再次急速的回到右手,这种连续的变向除了靠脚步的灵活‘性’之外,手指对篮球控制力也要相当强才行。

  现在只能靠跑位来获得投篮机会了,焦明谦开始像上了发条一般四处移动,尼尔则像是贴身护法般的跟着他跑动,刚才的一次成功防守让他信心倍增,现在要做的就是再限制住焦明谦的投篮。

  手感还是没有恢复,焦明谦终于在队友的掩护之下找到了出手机会,但手指的不给力让他这次投篮偏出。

  看台上已经站起来准备看焦明谦完成第一次得分的北卡球‘迷’们又失望的坐下,就连现场解说员也开始不停的提起焦明谦的手指伤情。

  虽然焦明谦上场后并没有得分,但有这样的核心球员在场,还是让北卡球员心中大定,有时候比赛是需要‘精’神力量的鼓舞,焦明谦带伤上阵让所有北卡球员都被注入了一种全新的心理力量,短短的三分钟时间,北卡已经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五分。

  但北卡的追分行动也到此为止了,反应过来的孟菲斯很快就稳住了阵脚,双方又进入了最让北卡球‘迷’焦虑的相持阶段。

  “焦明谦焦明谦”当比赛还剩三分钟时,看台上的北卡球‘迷’忍不住呼喊起焦明谦的名字来,他们希望自己的球星能再次创造一个奇迹。焦明谦到现在为止,一分未得,这可不是他们心目中的焦明谦,就算在第二场比赛中,焦明谦在受伤后第十天就被迫出场的那场比赛中,焦明谦也在比赛中拿到了12分,帮助球队过关。今天是焦明谦受伤后的第三十天,就算伤情有所反复,此时也应该要比那一场要好的多。

  焦明谦也听到了球‘迷’们的呼喊,他也想再现雄风,但这场比赛和那一场不同,那场比赛时,乔治城大学并没有想到焦明谦会带伤出场,让焦明谦得以在比赛中短短的时间里连续进球将场上形势反转,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今天的孟菲斯却做足了准备,焦明谦直到现在都被尼尔防守的很成功。

  “我要开始发动了”焦明谦自言自语道,场上的形势他看的很清楚。手指活动到现在也没有开始的僵硬感了,是应该到了拼一下的时候。

  “什么?”尼尔竟然听到了焦明谦的自言自语,这也是个爱接话的活跃家伙,竟然在球场上问起焦明谦话来。对焦明谦的成功防守让他的心情很放松,毕竟能将一支球队的绝对核心球员防守到现在连一分都没有得到,对尼尔的防守信心起到了很好的提高作用。

  “我要开始投篮了”焦明谦有些好笑,在球场上除了偶尔的挑衅话题之外,他还没想到对手会问他准备要干什么。

  “我一定会防住你的进攻”尼尔信心十足,年轻人都是互不服气的,在去年两支球队并没有‘交’过手,只是在电视上见过焦明谦打球,对这个来自中国的球员,很多美国球员都不是太服气,因为他们大多数没有机会和焦明谦面对面。尼尔也是这其中的一人,更让他不服气的还是教练竟然在比赛之前对北卡18号推崇倍致,专‘门’给他开了小灶来学习如何防守焦明谦,似乎防住了焦明谦就等于赢下了比赛一般。尼尔也曾经如履薄冰似的面对着焦明谦,但经过这段时间的比赛,焦明谦在他面前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虽然是因为伤病的影响,但多少也让尼尔心中生起了一点小小的想法。能零封对手,对哪个防守人来说都是一件值得夸耀很久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