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 三百二十六、卫冕之路(四)
作者:马上上马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百二十六、卫冕之路

  “焦明谦一直在比赛中对你说些什么?”

  在赛后,除了追捧胜利者,还有很多记者追问着孟菲斯的尼尔,人们都很奇怪这个在一开始还能将焦明谦防的不错的家伙在最后五分钟内变的失常了,让焦明谦连续得分。要知道焦明谦可是带伤上阵,如果这样还不能被防住,那这个中国小子就实在太可怕了。

  “这家伙一直在我面前说他的下一步动作…”尼尔有些气闷,连续四次焦明谦都告诉他自己会在下一步做什么,但自己就是没有一次能防守住他,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这么说焦明谦并没有对你进行脏话攻势?”有些记者还不死心,继续追问道。球场脏话是NCAA中绝对禁止的,但总有一些学生球员会不自觉的犯错,因为这些也是一部分球员在球场上的攻击手段之一。刚才大家都看的很清楚,焦明谦明显的用了几句话让尼尔在比赛中出现了失常。

  “你们自己可以去看比赛录像,看看焦明谦的嘴型,看他在说些什么…”尼尔实在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再被追问了,记者问的越多,他内心的伤痛就越深,他直到现在还在后悔不已,如果四次之中有一次自己相信了焦明谦的话,说不定比赛会是另外一个结果。

  在北卡这边是一片欢声笑语,球队的逆转总是会让人们兴奋不已,每一场在最后关头逆转取胜的比赛都会让人们记上很久,特别比赛是由一名伤员主导的逆转好戏,更是会被人们铭记在心,这真是一个很具有传奇‘色’彩的结局。虽然有很多记者很想问问焦明谦一些问题,但肖尔特却以焦明谦要马上回去接受手指治疗为由拦住了所有记者,队友们簇拥着焦明谦回到了更衣室,一边大声的用欢呼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一边兴致勃勃的相互吹嘘起各自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不过尽管所有人都在吹嘘自己在比赛中表现如何上佳,仿佛少了自己球队都不能获胜一般,但所有人在谈起自己的重要‘性’时都免不了要和焦明谦挂在一起。

  “这还是我人生所有篮球比赛中第一次在最后几十秒的时间里实现逆转…”特雷大声的笑道,看他的样子就知道这小子已经兴奋到找不到北了,其他几名新生球员也随声附和,不用说,他们也很少在以前的比赛中遇到最后关头的逆转取胜情况。

  “太刺‘激’了,太让人兴奋了”沃克也连连说道。

  “和焦明谦在一个球队里,这种情况会常有”老队员们倒没有新队员们那么兴奋,有焦明谦在场,逆转奇迹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常有的事情了。

  “我可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常有”焦明谦笑着给队友们泼上了一瓢凉水,作为队长要时刻保持清醒,队友要真的形成了这种只要自己在场就能逆转的思维可不太好。

  焦明谦的话让每个人都冷静了一小会儿,逆转的事情固然让人兴奋,但这种在悬崖边上行走的事情还是少来为妙。

  但胜利是需要欢声笑语的,很快更衣室里又热闹了起来,大家一边观看比赛录像,一边讨论着各自在比赛中的得失。

  “万一孟菲斯的尼尔真的相信了你所说的话,那该怎么办?”特雷突然对焦明谦提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在比赛中他是离焦明谦最近的人,焦明谦对防守者所说的一些话他可是都听在了耳里。

  队友们也开始感兴趣了,纷纷追问,大家都看到焦明谦每说一句话都会在后面进一个球,或者是助攻队友得分。

  “还能怎么办?”焦明谦笑着回答道:“肯定会从另一个方向突破或者是投篮了,我本来也只是想干扰一下尼尔的判断力,不过尼尔也太配合我了,一次都没有相信我所说的话…”

  队友们大笑,这个问题其实不用提出来,大家也知道焦明谦会怎么回答,在球场上的这种手段大家都会,没有人会真的傻到自己怎么说就怎么办的地步,球场上有时候也需要一点小计谋的,只是连续四次耍小伎俩都获得成功却是让人想不到的,尼尔很明显的到后来都没有什么防守信心了。不过笑过之后,大家评心而论,如果是换成了自己,说不定还不如尼尔,至少尼尔还有一次防守的焦明谦只能分球助攻。

  “你的心理战术运用的太成功了”雪莉刚刚进入更衣室就听到了焦明谦所说的一切。

  “心理战?”焦明谦可没有在一开始就想到这一招,他当时的自言自语只是为了给自己打气,但没想到尼尔竟然会受到影响,这也许是以后在球场上可以经常采用的一招。

  “焦明谦能在下一场成为首发么?”对肖尔特的采访中,有记者提出了这样的问题。焦明谦已经休养了很长时间了,在第二战中出场就已经让很多人以为他恢复了健康,但那场之后焦明谦又是近两个星期的时间没有出现在赛场之上,这让很多人对他的伤情开始了不好的猜测,这场焦明谦正式复出了,也成为了球队的逆转英雄,很多人开始关心起他能不能回到首发阵容之中。

  “我们现在要视焦明谦的伤情来决定他能不能打上首发”肖尔特回答道:“他的手指在这场比赛中又受到了震动…”这明显是睁眼说瞎话了,他现在根本不知道焦明谦在这场比赛之后手指会受到什么样的损害。

  教练有时候也需要打些心理战,用一些莫离两可的话来让下一场的对手猜疑不定也是教练在赛前惯用的手段。

  “焦明谦手指的伤势怎么样了?”只到回到更衣室,肖尔特才问起这个话题。

  “刚刚检查了一下,情况不错,比预想中的要好…”队医温克回答到,焦明谦的手指只是有些充血,刚刚处理完毕。

  “下一场我应该可以继续比赛”焦明谦主动请缨。右手的手指被队医用冰袋紧紧的包住,这让他很有些不舒服,但这样才能让淤血不至于继续充积。他刚才试着活动了一下,手指经过这场比赛的活动之后,似乎没有上一次赛后那样僵硬痛疼了,关键是他在这场比赛中又找到了一些赛场的感觉。

  “下一场我们尽量不让焦明谦上场”沃克代表着球员们发话了:“我们要把焦明谦用在最关键的场次上…”他的手指部位也曾经受过伤,可那只是简单的挫伤,像焦明谦这种两根手指都骨裂的伤病还没有体验过,但用不着他去体验,沃克也知道这种痛楚。

  “那你们可要在下一场比赛中用尽全力,争取直接让焦明谦参加四强战”肖尔特观察了一下焦明谦的指伤后说道,队员们的表态让他很高兴,焦明谦现在在球场上起到的并不只有得分手的作用,他越来越像一名真正的领袖了,不光是靠着球技,他的‘精’神也鼓舞着队友。

  话虽这么说,但肖尔特还是要焦明谦做好比赛的准备,进入八强之后每一步都会很艰难,有的时候带伤上阵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这一点他相信焦明谦也会心里很清楚。

  幸好北卡的第一场,这让他们获得了三天的休息时间,焦明谦的伤情在这三天里很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恢复。有时候静养是恢复骨伤的一种手段,但偶尔活动一下也会让伤势恢复的更快。焦明谦现在的手指不像开始那样一直发紫充血,在比赛之后只是稍稍肿了起来,这就是一个正在恢复中的好消息。如果能实现沃克所说的让焦明谦直接进入四强的话,那他所获得的休息时间会更长。

  …………………………………………………………………………………………………

  “你约我出来就是为了这种事情?”雪莉有些迟疑的问着焦明谦,她没想到焦明谦在第二天下午偷偷的把她喊出来是为了一件和她预想之中完全不同的事情。

  “不好意思球队里的那些家伙们都不肯配合,威斯特威胁着还要去告诉教练,我想来想去就只能找你了”焦明谦解释道。

  “是这样啊”雪莉的语气中有着压抑不住的失望,本来这两天是北卡的休息日,球队只进行上午半天的训练,当下午焦明谦神神密密的把她单独约出来时,她还有些高兴,这可是焦明谦除了上次舞会之后第一次单独和她约会哦

  焦明谦看着雪莉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出来,脸上还略施了一点粉黛,就知道她误会了,有些不好意思的道着歉。

  “这可不行?”雪莉回绝了焦明谦,就要往回走:“你要这么干的话,我可也要像威斯特那样去告诉教练了”

  焦明谦着急了,上前一步拦住雪莉:“相信我,自己的伤情自己最清楚,再说我这次出来主要是想找找左手的感觉,不一定会用右手来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