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超级变态法师 226、第二块晶石
作者:崛起之龙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五行?什么五行?”小胖听到小龙突然说的这么一句,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随口问道。

  不只是小胖不明白,其他人也有些疑惑,虽然知道五行是怎么一回事情,不过具体的明白小龙说的话是什么意思,还真是要动一番脑筋啊!看着众人不解的表情,小龙指着指着这间地下室,随后又指了指那只已经被小龙的落雷术定住了的灵石守护兽说道:“你们看看这间地下室的墙壁和这只灵石守护兽与之前我们遇见的那个有什么区别?”

  听小龙这么一说,小胖好像明白了点什么,走到了地下室的墙壁处伸手用指关节扣了扣墙壁,发出了碰碰的响声之后说道:“是铁的!”

  而流云就比小胖聪明多了,直接蹲在了地上,敲击了地面的地板,肯定了小胖的说法。

  看大家已经明白了这一点,小龙便开始接着往下边说了:“之前我们所处的那件地下室的墙壁以及其他的构造都是石头制成的,而那只灵石守护兽的攻击法术也是土系的。而我们现在所在的地下室,都是用金属构造成的,而这里的灵石守护兽的攻击法术也是利用的金属。所以我推算了一下,这些灵石守护兽一共有五只,已经出现了金和土,那么剩下的三只也就是水、火、木了!”

  “知道这些有什么用呢?还不是一样要打?”追日快嘴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小龙微微一笑,继续说道:“所谓的五行,其实不用太深刻的去理解它们。我们知道了他们的五行属性,那么就已经掌握了它的属性相克的地方。就像是之前的那个土系的灵石守护兽对水属性的法术以及雷属性的法术都有很高的抗性,那本身就是五行之中的土就是克水的,而雷对土也没有克性,所以才会没有什么效果。至于物理的情况我就不多做解释了,你们也都能够明白。而现在的这只金属性的灵石守护兽就不一样了,虽然水系法术对它造成的影响不大,大事雷系的法术就不一样了,雷本身就是对金属性的物质有克性,所以我的落雷术才会对它有效果。那么之后的那几只我们也可以推算出来它们的抗性以及对它们相克的属性了!就是这样,大家都明白了吧?”

  流云走过来拍着小龙的肩膀笑着说道:“不错嘛!小龙!观察的挺仔细的嘛!”

  “呵呵!”小龙干笑道:“既然这样,大家就都动手攻击吧!有我的落雷术在,它也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我们往死了弄它了!第二块晶石上边的信息,我们马上就会掌握了的。”

  该动手的时候就该动手,小龙的落雷术再一次的攻击到了灵石守护兽的身上。其他人的攻击也开始了,小龙的水系法术还没有流云的法术攻击伤害高呢,看来圣职者这个职业还真是不错,大部分的法术对它的抗性都比较小,而且对付灵魂系的怪物还有伤害加成,而小龙的法术伤害就比较普通了,就是一个落雷术还可以拿出来炫耀炫耀!

  小龙一边释放着自己的法术,一边琢磨着后边的这三只灵石守护兽的抗性了。小龙他们一开始就选择了土系的杀,现在又是金系的,按照这样的规律来推算的话,下一只灵石守护兽应该是木系的了。木系的灵石守护兽的法术攻击应该是木系的,不过小龙见过的木系法术好像还只有一个荆棘地刺,不过这个法术要是中了的话,还真是有点麻烦。不过想来想去,这个木系的灵石守护兽也没有多大的本事,毕竟木系按理说和这个金系的灵石守护兽是一样的,对雷系法术的攻击不具备抗性的,而且对于物理攻击也应该不是很强,说不定是没有什么抗性的。至于后边的两只就不好说了,首先是水系的那只肯定不抗雷法这是必然的,这个和金系木系的也就差不多了,最为麻烦的应该是那个火系的了,火系的灵石守护兽,小龙的落雷术对它肯定是没有效果的,而水系的法术更是不用说了,不管有没有效果,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绝对有很高的抗性!最后这只想要解决它还真是有点难,照常理来说它对物理攻击也有抗性,这么一来就只能看流云的了!

  金系的灵石守护兽算是比较好解决的一只了,毕竟碰上具有落雷术这种专门克它的法术,它的攻击就已经化为乌有了,直到现在它已经损失了不少的气血值,但是却没有再发动一次攻击。看着这只金系灵石守护兽小龙到是稍微的有了一点点的同情之心,但是只是稍微有一点点,还不至于饶了他,要是放他跑了,在想用落雷术把它攻击到可就难了!虽然小龙五人一直对它进行攻击,但是这个家伙杀起来浪费的时间比之前的那只土系的灵石守护兽可是要多了很多的。抗物理,抗法术,让众人本来还可以的攻击落在了它的身上就没有多少了,一点一点的消耗伴随着大量时间的流逝。在五人坚定不移的耐力下,这个家伙终于在众人的持续攻击下消失了,只留下一块金光闪闪的灵石离开了这里。

  小胖捡起了掉落出来的灵石,回来交给了小龙,小龙仔细的辨认着上边的文字和大家一起离开了这个地下室,向着那只木系灵石守护兽存在的地下室走去。

  这块灵石上边的文字,是接着上一块灵石的文字继续的,上边的内容是这样的:“五块灵石代表着五种属性,每一只灵石守护兽都成为了灵石的化身,继承了灵石上的属性,每一种属性都会有自己的特有抗性,但是也有各自相克的属性弱点。知道了这一点的人们才会更加的容易破除五只灵石守护兽,从而得到五块灵石,打开神秘的神殿!”

  原来这块灵石上边的内容竟然是提示想要得到五块灵石的玩家这些灵石守护兽的属性,这个小龙之前也已经推算了出来,已经算是没有什么价值了,不过这也充分的说明了小龙之前的推算还是相当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