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道中人 004:阿黛公主
作者:木头祥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红颜粉黛,少女站在木唐淳面前,睁着亮晶晶的大眼珠,期待地看着他。木唐淳只觉鼻子中穿入一丝丝的清香,那味道淡淡的,像是早秋田野的稻香,好不迷人。

  可是,他仍然搞不清楚状况,为什么这么一位公主要找自己帮忙了?自己一个难民能帮的上什么忙,他有点不敢相信。

  但看着面前这个少女期待的神色,他又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事情就是让他遇上了。

  “想来是因为长的好看。”木唐淳想不明白,只能在心底暗暗这样叹息道,“都怪自己天生丽质,气质出尘啊。”

  “先生?”阿黛出声,把他的YY的心给喊了回来。

  “啊,公主。”木唐淳稍微回神,回答道:“我一个难民,能帮你什么忙了?”

  他说着,故露出些局促的表情,暗暗存了丝警惕之心,虽然他自认一表人才,但凭着多年来摸爬滚打的经验,他可不会认为无缘无故天上会掉馅饼。

  更何况现在面对一个公主,虽然她很漂亮,但这越是美丽的,伤害力可能也会越大,这一点他可是深有体会,实在是在国内时,他被那美女上司的手段给弄得有些心理阴影了,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

  “那个先生,你不必这么紧张的,你叫我阿黛就行了。”少女眨着美丽的大眼珠,天真无邪地说道。

  “额,不合适吧,你毕竟是公主。”木唐淳局促的说道。

  “先生,请随意点,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谈话更方便。”阿黛继续说道。

  “真的吗?”

  “真的。”少女微笑着。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少女继续微笑着。

  “但是,我还是担心。”

  “不用担心。”少女微笑的有些牵强。

  “我”木唐淳继续说,但话还没说完,阿黛已经满头黑线了,她好像还没见过这么啰嗦的男人,她叉起腰,正准备要发飙。

  木唐淳眼疾嘴快,马上称着她的心意,说道:“好吧,阿黛公主。”

  额!

  阿黛一愣,被他快速的反应,弄得愣了一下,“这人,真的是我要找的人吗?”她不由有点怀疑自己的眼光了。

  可是再看看他腰间搭着的小麻包袋,再看看他这一身打扮,应该是那人吩咐要找的对象啊。

  于是,她默默地恢复了一下情绪,然后礼貌地说道:“不好意思先生,是我失利了,对了,还没请教你的名字?”她说完之后,微微地拉起裙角,下蹲一下身子,作了个礼仪。

  看到人家这么彬彬有礼,木唐淳有些不好意思了,然后又连忙回道:“哦,那个我叫木唐淳。”

  “木唐淳?”阿黛蹙了下弯弯的眉,“你的名字是个广告吗?”

  咳咳!

  木唐淳一听连咳了几下,心底暗叹国内广告的强大,广告都做到了这异国外域来了,他连忙解释道:“那个,不是那个嚼一嚼,味道很清新的木糖醇,是那个风度翩翩,淳淳教诲的那个淳。”他故意把风度翩翩加重了语气。

  “哦,对不起,你的名字真有趣,虽然我听不大懂你后边的介绍,不过真的挺有趣的。”阿黛微微地笑了笑。

  额!

  木唐淳一个踉跄,她的中文是没有过四级吧,不然怎么会没听到我风度翩翩的介绍了,他心底有些失望的想着。

  “木唐淳先生,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得知了名字之后,阿黛收起微笑的表情,它很认真地说道。

  “什么问题?”正题来了,木唐淳心里的警惕又加深了一丝。

  阿黛深深地看了下木唐淳,她一字一句的说道:“红莲白藕清荷叶,你知道这句话吗?”

  一听这话,木唐淳立马一愣,他将挂在脸上局促的神情收起,目光炯炯地看着面前这少女,然后接话说道:“红莲白藕清荷叶,三教原本是一家。”

  阿黛眼睛顿时一亮,她知道自己找对人了。

  而此时,木唐淳心底却是大吃一惊,这话她怎么会知道?

  这话,可是那天夜里老叫花跟自己说的暗语啊。

  那天夜里在一座残破的废墟中,老叫花和木唐淳相对而坐,月光下两个人喝着从废墟下边挖出来的一瓶烈酒。

  也许酒意上头,老叫花醉醺醺的时候,给他说了一大堆很方谬的话,还有一大堆上天入地的像是神话一样的故事,他还以为老叫花酒精上脑发神经了。

  可没想到,今天面前追女孩竟然说了那天夜里老叫花说的这一句话,而这一句话正是老叫花一直强调的,让木唐淳记的一句暗语。

  “这句话到底是什么,里边到底有什么隐情?”木唐淳暗暗皱眉,神情严肃地问道:“阿黛公主,你从那里知道这话的。”

  “早年,我们家族出现过一次大乱,就像的国家一样,那时有一个神一样的人出现,并帮家族解决了许多的问题,后来,他离开的时候告诉了我们家族一个暗语,说让我们在这个国家,找一个衣着打扮和他一样的人,并说如果找到的人可以对上刚才的暗语,那么我们可以到黑山那边去找他,他承诺会帮我们一个忙。”

  “神一样的人!”木唐淳一愣,问道:“那是怎样的一个人?”

  阿黛眼中顿时露出神采,一脸虔诚的说道:“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总之那个时候我们家族刚领导这个国家没多久,形势比现在还乱,可爷爷说那位神一样的人,只是用了不到三天的时间,就帮我们解决了所有问题。”

  “这么牛!”木唐淳简直有点不相信,这叙利亚的战乱问题,幕后不知道涉及到多少人的利益,要不然也可能这么多年也没能解决,这是一个人就能解决的吗,他得有多大的能量啊。

  可看这面前这女孩一脸无比认真的神情,他又不得不信,毕竟那是人家的家族大事,怎么可能开玩笑了,况且这公主也不像吃饱了没事干,来拿自己开玩笑的啊。

  “额,不过也很难说,可能自己太帅了吧。”木唐淳无耻地想到。

  “木唐淳先生,你能跟我回去一趟吗?”阿黛说道。

  “阿黛公主,虽然我很想帮你的忙,但说真的我不可能是你说的那个人的。”木唐淳无奈的说道,他心里清楚自己不可能是那个人,要是的话那个老叫花才是。

  “你能说出暗语,形象又和那位神说的一样,怎么可能不是了。”阿黛急忙说道,她以为木唐淳不愿意帮忙,“木唐淳先生,请你不要拒绝我,帮帮我,帮帮这个国家,帮帮外面那些难民,拜托了。”

  “可是,我真的不是耶。”眼前这女孩的误认,让木唐淳欲哭无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