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道中人 005: 美人有毒
作者:木头祥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木唐淳几次拒绝,但阿黛的请求却更加的恳切,她已经认定了眼前这人,或者说在这乱局面前,她们的家族已无能为力,而眼前的木唐淳从出现,为他们带来了一丝曙光,这就好像是溺水之人见到了唯一的救命稻草,那肯轻易放手。

  两个人似乎陷入了僵局,木唐淳看着面前这个倔强的女人,他明白到自己是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了,别看这公主现在礼貌的很,那是因为怕自己誓死不从。

  一番交谈,木唐淳早已明白,这公主可不像外表那么天真无邪,看似平淡无奇的请求中,却已经暗暗地将自己的路封死了,不管自己答应不答应,她一定都会把自己带回去。

  “哼,我就知道,这些女人都没那么简单!”木唐淳心里有些悲哀,在国内被一个女人给搞辞职了,现在又被另外一个女人给逼得无路可退,要去赴一个未知生死的局。

  这真是应了那句古话,美人有毒!

  当然,其实他还可以有选择,只要把老叫花说出来,也许就可以躲开这次的未知旅途了,只是自己怎么可以把老叫花给出卖了,跟着这公主一去,谁知道是福是祸,是生是死了。

  那老家伙虽然有些混蛋,可不管怎么说自己落难时,他不仅没对自己落井下石,反而救了自己,他不能这样泯灭良心,这不是他的为人。

  他深深地记住那一阵子自己刚落难时,要不是遇到了老叫花,他可能早已经死在这异国他乡中了。

  “好,我跟你回去。”木唐淳吸了口气,眼神却坚定了起来,同时心底暗暗地安慰自己:“这一去也不一定就是坏事吧。”

  当然,这明显的有些阿Q精神了。

  得到他的应承,阿黛脸上迅速露出欢喜的神色,她还真怕木唐淳不答应,要是这样子的话,她可能真要采取武力强迫了。

  但这毕竟不好,不是说怕木唐淳怎么样,而是不清楚黑山那位的心思,想到这里,她不由为木唐淳的识趣而感到开心,神色愉悦地道:“谢谢你,木唐淳先生。”

  她说完之后,又看了看情绪不高的木唐淳,说道:“其实你不用太担心,至少在送你到黑山之前,我们会保证你的安全的。”

  “那去了那什么黑山之后了?”木唐淳问道。

  “我相信‘神’找你一定有他的理由。”阿黛岔开话题,因为她也不知道那会发生什么。

  她不傻相反很聪明,当年黑山那位‘神’帮他们家族解决大乱时,其中也不知道杀了多少人,而其实那‘神’帮他们家族,也是一种交换罢了。

  交换的内容就是帮他找一个人,这么多年来,自己的家族一直没有找到,那位‘神’应该有些恼怒了吧,而现在自己国家的内乱,阿黛隐隐的猜测,这其中不一定没有那位‘神’的插手。

  所谓‘神’并不都是慈悲的。

  “呵呵。”木唐淳听到这话后,不由随意地笑了笑,没有说话。

  阿黛内心倒是有些不忍,她深深地看了眼木唐淳,但随后眼中的目光却更加坚定。

  如果牺牲木唐淳,能解救自己的家族,那么让自己搭上这点罪孽,她又有什么所谓。

  “木唐淳先生,我们走吧。”阿黛收起了心底的不忍,说道。

  “走吧。”木唐淳说道,这一刻的他已经恢复正常,至少表面看不出来什么,没办法人已在屋檐下,又反抗不了,只能随机应变了,虽然身处危局,但他也没有放弃希望,伺机而动一向是他的风格。

  只是,他心底真的感慨,当世界文明退去时,那些所谓的‘人性’全都是谎言,所谓的和善,全部见鬼去吧!

  弱肉强食的定律,永恒不变!

  想到这些,他的内心却越发地痛苦,自从来到这里之后,他从那些难民中已经见识到了所谓的‘人性’,只是没有那么深的感触而已。

  他总自我安慰那是因为难民们没有受过太高的教育,又处于这水火交加的地方,为了生存才不得已做了许多残忍的事。

  但眼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了,事实已经说明。

  这位公主受过高等教育,也衣食无忧,可做的的事情其实和那些难民又有什么区别了。

  说什么拯救国家,哼,全是借口。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生命,生来而自由,凭什么因你高高在上,就要强迫别人去牺牲,去拯救你口中所谓的世人,其实,也不过是拯救你们的家族罢了,自私从来都是有借口的。

  木唐淳难以接受,他从小到大接受的道德信念,原本他以为会很坚定的,可在这短短的几个月中,就被冲击的有摇摇欲坠。

  阿黛公主自然不知道木唐淳在想些什么,她带着这个可能解救家族命运的人,一起转身走了出去。

  他们转身,教堂中耶稣的真身依然被钉在十字架上,他俯看着下边,可眼中含着悲哀。

  人性本恶!

  木唐淳跟着阿黛公主走出,这时外面食物派发的活动也已经结束,阿萨德家族的人已经收拾好东西,搬上了武装汽车上。

  妮娜看见两人出来后,从一边走到阿黛身前,道:“公主,食物已经分派完了,我们该启程回去了。”

  “什么,食物分派完了。”木唐淳突然大叫一声,将阿黛和妮娜都吓了一跳,一旁的武装人员也迅速转身,抓着长枪面色不善地看着木唐淳。

  木唐淳一看众人的反应,尤其是一边虎视眈眈的武装人员,才明白自己反应过度了,不由面色讪讪地安静了下来。

  没办法,一个饿了几天的人,有点过激也是正常的,况且自己也是因为食物才搭进来的,木唐淳想着想着,有些欲哭无泪。

  “妮娜,去准备一些美食。”阿黛向四周打了下眼色,示意自己这边没什么危险,那些武装人员才默默地收起长枪,继续警戒着。

  妮娜听到公主的吩咐,恭敬地回了声:“好的,公主我现在就去准备。”说完之后,马上返身去准备了。

  而木唐淳则继续讪讪地一笑,向阿黛说道:“不好意思。”

  “没关系的木唐淳先生,从你答应我的那一刻起,你已经是我们家族最尊贵的客人。”阿黛不以为意,展开一抹微笑向他说道。

  这一笑,如春风化雨,滋润大地,她那张精致的脸蛋中,红润中更添加几分美丽,如花开绚烂,艳丽无比,这真是个迷死人的女孩。

  看着眼前露出的美,木唐淳愣了一下,觉的肚子的饥饿都少了几分,心中不由暗赞造物神的鬼斧神工。

  只是想到刚才在教堂,自己被逼迫的那一幕,他刚热起来的心又迅速冷了下去,当然,他脸上却没有表露出来,很多情绪他早已懂得收藏,每个人都有许多的面具。

  咕噜!

  这一转念之间,他肚中的饥饿之意又开始升了起来,发出咕噜的声音跟他抗议起来了。

  “不好意思,它太饿了!”木唐淳收起眼中的惊羡,无奈地笑道。

  阿黛公主清楚自己的美丽,看见木唐淳那惊羡一闪而过,心中有些钦佩,这个男人定力非常。

  当然,她并没有太在意,所以继续笑了笑,摆手示意没什么,继续说道:“妮娜应该已经准备好了食物,木唐淳先生请跟我来吧,借用你们中国人的一句话,让我替你接风洗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