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道中人 011:漫天星华
作者:木头祥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花城,市医院加护病房,木唐淳一身病服躺在床上,呼吸匀速,脸色红润,只是依然没有醒过来。

  张小曼在旁边削着水果,目光温柔地看着儿子,一个多月了,木唐淳虽然还是昏迷不醒,但身体状况却一天比一天的好了起来,这让她心里也有些许安慰。

  之前,医生朋友告诉他们夫妇,他们儿子的身体状况并无大碍,只是由于精神劳损过大,进入了深度昏迷的状态,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慢慢的恢复过来。

  “也就是说,他精神恢复过来了,就可以醒过来是吗?”木见凡问他的医生朋友道。

  “理论上是这样的。”他的朋友回答道。

  “那他什么时候可以恢复过来。”张小曼有些着急。

  “这就不可知了,目前的医学知识还没有达到能准备探测脑波活动的水平,所以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具体回答你,只能说每个人从深度昏迷醒来的过程,会受其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以及所经历的事情影响。”

  医生看着两人担忧的神色,拍着木见凡的肩膀道:“不必太过忧心,阿淳身体已经慢慢在恢复,也就是说他的精神也在恢复着,相信很快就可以醒来的。”

  “谢了,大哈。”木见凡反手拍了拍大哈的手,大哈是他们上学时给他取的外号。

  “我们之间还需要说这些吗?”大哈脸色不满地说道。

  “好,回头请你喝酒。”木见凡笑道。

  “这还差不多。”大哈也笑了,然后又说道:“那就先这样吧,还有其它病人,阿凡、小曼,我先走了。”

  “好。”两人送他出门。

  ······

  昏迷中的木唐淳,此刻思绪中并不平静,他坐在一片璀璨的星空下,头上有一条金色的五爪龙,盘旋在周天之上。

  金龙腾云驾雾,生鳞幻爪,行云布雨,时而雷霆万钧,时而电闪雷鸣,每一爪的抓取,每一翻滚的甩动,都充满了移山倒海的威能。

  这一切看得木唐淳心惊胆跳,生怕下一刻头顶上的那条巨龙会冲下来把自己给吃了,那这就悲剧了,想象着自己这么风度翩翩的一个美男子,要变成一坨巨龙屎,他怎么也接受不了。

  可怕什么来什么,五爪金龙在天上肆意一番,将天上弄得风起云涌后,它突然停下了身子,睁着巨铃一样的眼睛,看着星空之下的木唐淳。

  下边的人,让它眼中闪过一丝疑惑,可随后他粗大的鼻子嗅了嗅,像是在木唐淳身上发现了什么似的,整个表情突然暴怒了起来。

  它发出一声滔天的巨吼,身体一转向,变向木唐淳张开血盆大口,急速而来。

  “靠!”木唐淳一个踉跄,大骂一声,起身就要跑,但是地上突然传来一股巨力拉扯着他,瞬间让他动弹不得。

  却是,金龙的神通,空间凝固。

  “什么鬼啊!”他一边大骂,一边奋力挣扎,心里边千万匹马儿在飞过。

  眼看巨龙越来越近,他不甘心的闭上了双眼,心里悲哀地想着:“没被枪打死,却成腹中餐,这人生真是操蛋,才出狼窝又入虎口!”

  “孽龙,敢尔!”

  就在巨龙穿破虚空的瞬间,天地间传来一声威严的怒喝声。

  一声落下,周天之上,无数的星光涌动,阵阵星华凝聚在天空,化作一个巨大无比的人影,他百余丈的身体,遮天蔽日。

  “老家伙。”木唐淳蓦然睁大着双眼,看着天空上的那道巨大身影,惊赫万分。

  老叫花百余丈的身体,均由星华凝聚而成,七彩流光涌动之间,他张开双手,巨大的手掌一把抓住五爪金龙的尾巴。

  起!他一身大喝,手上流光爆射,将巨龙猛地向上一扔。

  吼吼吼。

  五爪金色巨龙不甘地咆哮起来,巨大的身体在飞动之时,金色光芒不断爆闪,它一边挣扎,一边扭动着身体,欲将身体的巨力卸掉。

  只是,老叫花不会给它机会。

  “亢龙有悔。”低沉的声音继续从老叫花口中吐出,他开始双掌并拢,百余丈的身体上,无数的流光又开始剧烈地涌动起来。

  他那一声喊出,天地瞬间变色,日月无光,无数的星华开始在他手掌中爆发,一束束的光芒,全部凝聚成一个手影。

  轰轰!

  双掌推出,整个世界全部被光芒笼罩,金龙一脸的惊恐,身体一震之后,开始化成一片片金光,在天地间渐渐消失。

  吼吼···。

  一阵阵不甘的声音,回荡在天地间。

  金龙消散,白光也开始回笼。

  天际上,那个百余丈的身体,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地缩小,不到一刻,便缩成了一个正常人的大小。

  天地间瞬时间又风轻云淡,仿佛刚才的一幕,从来没有出现过。

  木唐淳却一脸呆滞,好像看神话片一样,这难以置信的事情,竟活生生地他眼前演绎了一次。

  老叫花却是从天上飞落了下来,他缓缓走到木唐淳面前,笑嘻嘻地看着他。

  “臭小子,看到了吗?这就是亢龙有悔。”老家伙依然笑嘻嘻的,他走到木唐淳面前,一屁股便坐了下来。

  木唐淳看着眼前的人,他用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脸庞,又伸出手往老叫花的脸上拍去。

  啪。

  老叫花一把将他的手拍开,骂道:“臭小子,你想造反啊。”

  木唐淳吃痛,瞬间惊醒过来,他像弹簧一样,猛然从地上弹起来,睁大着双眼,不可置信的问道:“刚才的那些,都是真的?”

  老叫花给了他一个白眼,像看傻子一样看着他,道:“当然是真的,你不是都看见了吗?”

  “你·你···。”木唐淳一肚子想说的,但在这一刻却被惊的说不出话来了,不断地你你,口齿不清。

  “坐下来吧,我会慢慢跟你说清楚的。”老叫花忽然轻轻的一挥手。

  顿时,一股星华窜入木唐淳的身体内,瞬间,木唐淳身体一震,而后绷紧的身体,渐渐地放松了下来,随后,心神也跟着松懈了下来。

  他默默地吸了一口气,压下心中的惊天巨浪,开始坐在老叫花的面前,问道:“老家伙,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我记得我这里中了一枪的,为什么现在一点事都没有,还有这个地方好奇怪,可为什么我却感到这么亲切。”

  木唐淳拉开胸口的衣服,看着胸口连疤痕都没有,脸上的不解之色越来越浓,他隐隐的感觉着,这一切很不寻常,似乎自己正在接触一个未知的领域。

  “嘻,你当然会感到亲切,因为你现正在你自己的身体之内了。”老叫花一脸打趣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