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道中人 010: 归来
作者:木头祥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股真气顺着老叫花的掌心,传入这个不明其状的物件,璀璨的光芒突然自这物件中散开,将老叫花笼罩,黑夜里,他如神如圣。

  老叫花缓缓地闭上眼睛,将心思沉浸其中,思冥之中,只觉一股真意传入他的脑海中,只见,一道光影渐渐凝实,他青袍长衫,一身出尘之气,微笑的看着老叫花。

  “神道子。”老叫花眼中湿润,他清晰的感受到神道子传出来的信息,对着光影他默默地点了点头。

  璀璨的光芒,越加的耀眼,在老叫花张开双眼的瞬间,他一身的光芒重新窜进那件物品中,而后一声碎裂之声,物件化作点点光华,散落在空气中,如诗如画般梦幻迷离。

  欧阳老怪神色淡淡,看着空气中的点点光华,道:“决定了吗?”

  “走吧,先回江南。”老叫花点头,而后转身走进破屋内,从里边把木唐淳抱了出来。

  “这小子是谁?”欧阳老怪看着叫花抱着的人,一脸疑惑地问道,他默默地感受着木唐淳身上的气息,脸色开始紧绷,道:“一缕降龙息,周身降龙气,原来你把功力渡给了他,我还奇怪为什么这么多年来,你功力不进反退,原来是因为他,这小子到底是谁,你竟如此看重他。”

  “我与他有缘,他得我功力与传授,算我衣钵弟子吧。”老叫花默默地说道。

  “你还有心思收衣钵传人。”欧阳老怪一声轻笑,之后却也没有再说什么,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一面,以老叫花的性格做这事,他并不奇怪。

  “走之前,把尾巴给清理掉吧。”欧阳老怪突然掉头,目光看向远处,正是阿黛公主一行人藏身之地。

  随后,他伸出手掌,一股浑厚的力量,在他手中积蓄,天上无数的闪电噼里啪啦在响,就在欲发出的时候,老叫花突然往前一步,抓住了欧阳老怪的手,说道:“算了吧,又何必再造杀孽了。”

  轻轻的一声,却如雷霆之钧,瞬间,徘徊在天上的黑云消散,无数的闪电泯灭无形。

  “你们,还不走。”老叫花向着阿黛一行人的地方,一声巨喝从他口中吐出。

  阿黛一行人,看着眼前的一幕幕口瞪目呆。

  方才黑山‘神’的目光不经意的一瞥,让他们心惊胆战,那股冰冷的杀气,即使这一刻众人都还心底发冷,这种感觉就好像是面对着收割生命得死神一样,令他们连大气都不敢出。

  直至,老家伙一声巨喝,阿黛公主方醍醐灌顶,瞬间清醒过来,她一脸惊恐地对着众人喊道:“走,马上离开。”

  她一声喊出,随即带着护卫如逃荒一般,往远处跑了出去。

  “竟如斯恐怖,他们真的是神吗?”阿黛公主一边跑在路上,心底一边暗暗的思索着。

  随着阿黛公主等人的离开,老叫花缓缓地放开了欧阳老怪的手。

  “哼,妇人之仁。”欧阳老怪一声冷哼,按照他的性格,这些人杀了最好,他们见了这么多不该见到的,为免麻烦,将他杀了是最省事的,只不过既然老叫花开了口,他也不好为了这点小事驳了他的面子。

  “走吧。”老叫花没有理会他的臭脸,轻轻的放开他的手,说了一声之后,便带着木唐淳冲天而起,化作一道流光冲向着国内的方向急速飞翔。

  欧阳老怪见此,脚下一道光芒闪起,然后也冲天而起,化作流光随着老叫花的方向追去,一瞬间便消失无影。

  ``````

  江南花城,夜晚的霓虹,在城市中斑斓闪烁,万家灯火通明中,,一个小区之内,木唐淳的家里。

  张小曼坐在沙发上,又开始泪眼婆娑了,一边啜泣,一边擦拭眼泪,道:“木见凡怎么办,阿淳都失踪这么久了,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他会不会回不来了。”说道这儿,她哭泣的越加悲伤。

  木见凡将手上的烟,用力的在烟灰缸里边熄灭,回道:“你胡说什么了,那臭小子福大命大的,不会有事的。”

  他不知道是在安慰着老婆,还是在安慰着自己,几个月没有儿子的消息,各种渠道他都尝试过了,却完全找到儿子,心里随着时间越来越久,隐隐的坚定的信心也有些摇动,只是作为一家之主,他不能露出一丝的脆弱。

  大半年之前,木唐淳辞去工作,在外面厮混了一段时间之后,决定出去四处旅游。

  旅游的时候,他还时不时地给家里打电话,发一些风景给他们,可就在几个月前,他们突然失去了他的消息,正是木唐淳去叙利亚的时候,木见凡他们并不知道儿子去了这战乱频发的国家。

  在两人暗暗伤怀的时候,家里的门铃声,突然急促的响了起来。

  “阿淳。”张小曼听到铃声,猛然站起身来,快速跑到门口,把家门给打开了,却见是隔壁的翠花姐。

  她又失望了,这几个月来,这样的情景不知多少次了,每次门铃响起,她多希望门口站的自己的儿子。

  “翠花,是你啊,有什么事吗?”张小曼情绪不高的说道。

  翠花姐一脸惊喜不已,扯起脖子大声喊道:“张小曼,你家儿子回来了。”

  “什么,你说啥?”张小曼一听,顿时睁大了双眼,似乎在确认自己到底有没有听错般,再次问道:“翠花,你再说一次。”

  “哎呀,小曼,你发什么楞啊,我说你家木唐淳回来了。”翠花拍了下张小曼的脸继续说道:“听小区的李大爷说,是两个老头把他送回来的,听说这两老头穿的稀奇古怪的,阿淳现在正在小区的医务室里躺着了。”

  “躺着,他怎么了?”张小曼如雷霆惊醒般,她整个人突然跳了起来,穿着拖鞋就这样一身睡衣,拼命地便往楼下跑了下去,连电梯都不搭了。

  屋内,木见凡闻言,也神色紧张地跑了出去,在翠花一脸惊讶的表情中,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出去。

  小区医务室中,两人几乎同一时间到达,在那张白色的病床上,一个叫花模样的人正躺在上边。

  两人一眼看去,不可置信地看着上边的人,这时的木唐淳一身破烂,蓬头垢面,要不仔细看,张小曼差点都认不出来他,这模样真是连他妈都快不认识他了。

  张小曼捧起木唐淳的脸庞,看着儿子这幅受罪的模样,连续几个月的担忧和思念,一下子就爆发了,眼泪刷刷地落了下来。

  “儿子,你可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