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道中人 009: 欧阳老怪
作者:木头祥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百里距离,不过尔尔,天际上黑光流动。

  老叫花站在屋外,仰着头盯着那道流光,目光深邃。

  流光疾速从天而降,赫然是黑山男子。

  “叫花,你可真是让我好找。”黑山男子一手持魔蛇杖,一手扶去额头苍白的长发,微风吹着他的长袍,鼓鼓作响。

  “欧阳,我知道你的来意,但我意退隐,了此残生。”夕阳残照,废墟破屋下,老叫花背着双手,一脸沧桑。

  “他未死,你何以退。”欧阳老怪一步向前,目光咄咄逼人看着他。

  “他为何一定要死,要知道现在还有这天下,全是他舍身的成全。”老叫花睁大双眼,与他的目光相对,一样毫不客气。

  “成魔者,害天下。”欧阳老怪不可置否地说道。

  “魔,什么是魔,我们这些人还不是一样满手鲜血,有什么资格去说别人。”老叫花脸色凄然,又道:“这天下,又有那个没有心魔,难道都该死吗?如果是这样,那你、我、他们都是最该死的。”。

  “我不想跟你讨论何为魔何为圣,我只再问你一次,你去是不去?”欧阳老怪气息隐隐升腾。

  “我要是不去了?”老叫花的气息也开始隐隐破体而出。

  “不去,那可由不得你。”欧阳老怪目中精光一闪,手上的魔蛇杖呼一重重击在地上,一阵气浪呼啸而出。

  “要动手么,来吧,这么些年来,我也期待再与你一战。”老叫花身上无风自动,那些气浪从他两旁穿过,他巍然不动。

  “顽固不化。”欧阳老怪怒喝一声,魔蛇杖在他手中,化作一道黑色闪电,只取老叫花。

  老叫花一步挪出,原本背着的手并掌而出,一掌拍出狂风呼啸,一条金龙狰狞显现。

  “喝哈!见龙在天。”

  金龙咆哮,无数的碎石瓦砾,全部凝聚成金龙之身,一阵阵奔腾的力量,随着金龙往前冲击。

  欧阳老怪大叫一声,魔蛇在手上,快的在空气中,闪过一道道影子,砰砰砰的击打着那条金龙,他一身黑色缠绕,如同魔神力量无穷无尽,压着金龙的龙头,一杖又一杖的拍下去。

  嘭!

  一声巨响,金龙活生生的被打散形体。

  老叫花动作一闪,冲至欧阳老怪的身前,擒龙手一道道抓出,欧阳老怪魔蛇杖挥至身前,每一次都精准无比的当下了老叫花的攻击。

  夕阳之下,风云涌动,以两人为中心,气浪向四周奔腾而出,一时间飞沙走石。

  在破屋不远处,阿黛公主领着一大帮人马,他们藏在一处临时的堡垒中,远远地看着破屋处,那两道飞天入地的人影,一道道的闪电,从空气中爆出,每一次都如雷鸣般,停在耳中让人心生畏惧。

  “天啦,黑山的‘神’,他竟然下山了。”阿黛公主捂着樱红的嘴唇,满脸的不可置信,那个拿着蛇杖的男人,正是当年他爷爷拍下照片上的人,几十年过去了,他竟然样貌如斯。

  远处的两人,交战的愈加热烈,让这一边的众人,都目瞪口呆,这是人应该拥有的力量吗?

  吼吼。

  当最后金龙与黑色闪电撞击在一起时,空气中顿时一阵静止,天上的云、地上的人都在这一刻,全部停止,仿佛时间也停止了。

  金色和黑色相交融,化成一个黑点,虚空中仿佛想起了一声破碎的声音,像是玻璃碎裂的声音一样,清晰地传进每一个人的心底。

  而后,只见那一个黑点突然爆开,顿时天上风云变幻,周围的一切全部爆射,一道巨大的金光和黑光射到地上,坚硬的大地像是豆腐一样,在两道光下,轻而易举地裂开一个巨大的黑洞,轰隆隆的声音,在地底下爆出。

  这一刻,整个叙利亚的人,只觉一阵阵的晃动。

  地震,地震了!

  城市中,无数的人混乱地喊了起来,而他们谁也不知道,这震动的罪魁祸首到底是谁。

  阿黛公主一行人,此刻是感受最深的,当两道光在地底爆开时,他们经历了一场大地震,无数的高楼倒下、无数的泥土翻滚。

  保护公主!

  她的属下,立马将她围起来,并用自己的身体,把她挡在中间,用生命去保护了他们的公主。

  光满散去,远处的两人依然悬浮在天际,老叫花胸口起伏,有些气喘。

  欧阳老怪稍微好一些,他盯着老叫花,道:“这么多年,你功力不进反退,你是真的老了吗?”

  他并不知道,老叫花在与他对战之前,将自身近一成的力量,渡入了木唐淳的体内,为他保命续航。

  老叫花缓缓地从天上落下,他坐在那巨大的黑洞边上,有气无力地说道:“时间无情,谁会不老,你不也一样吗?”

  欧阳老怪亦从天上飞下,他走到老叫花身边,拄着魔蛇杖在地上,深深地看着老叫花,然后又抬起头,看着远处的夕阳,一时间沉默了起来。

  夕阳的光,渐渐地消失了,大地迎来了一阵黑暗,那朦胧的黑中,欧阳老怪手掌一挥,一阵火光从其中升起,只见,一团红扑扑的火,从他掌心中飞出,缓缓地盘旋在空中,光芒刺眼将两人的周围照的火亮。

  “光芒会落,黑夜会临,人生来注定死亡。这是千古定律,但我不屈服命运安排,就算这团火一样,太阳会落下,天地会无光,但我将修为通道,自创神火点燃生命,火光永恒不落。”欧阳老怪盯着那团飞舞的火,脸上神采奕奕,一股不屈的话语响彻在天地间,一时间天上的雷鸣闪烁,像是苍天的回应一般。

  “老毒怪,你还是如此执着,生命无常,道永恒,可永恒留在这世上,又有什么意思了。”老叫花不可置否,默默地说道。

  “你我所求道不同,你不必劝我,我也不会再勉强你。”欧阳把魔蛇杖插入地下,继续说道:“当年我们这一些人,据我所知,除了你我,还有药师之外,其它的人都已经出发北冥,你不去结果难道就会改变吗?”

  “他们,真的都已经去了吗?为什么?他是舍身之人,却成了我们舍弃的人,呵呵,可笑,真是太可笑了。”老叫花心底一阵悲戚,凄凉地哈哈大笑起来,笑的旁若无人,老泪纵横。

  “走吧,老伙计,不管怎么样,最后的一战,我们都要过去,就像当年神道子说的,命中早已注定,我们避不开此劫。”欧阳老怪默默的将手放在老叫花肩膀上,温声说道。

  随后,他从怀中取出一物,放到老叫花身前,道:“这是神道子之物,他化身的最后一刻给我的,他说我们之中,最感性的是你老叫花,如果那一天到来了,老叫花还下不了决心的话,让我把此物交给你,他说你看过之后,自会明白的。”

  老叫花一愣,默默地从他手中接过此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