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道中人 008: 降龙!
作者:木头祥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只见,一滩血迹映入眼中,但木唐淳却不见了人影,阿黛公主不可置信的睁大双眼,这真是一个巨大的奇迹,正中心口的一枪,竟然没有杀死他,真是命大。

  随后,她脸上又迅速泛起了一抹喜色,他还活着这对于阿萨德家族来说,简直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必须将他快点找到,他虽然没有死,但身受重伤挨不了多久,而家族中有最先进的医疗设备,以及医术高超的医生,只要他还没有断气,一定可以将他救回来。

  “全部人,立刻给我搜索,找一个中国男子,约1.7米的身高,穿着破烂衣裳,他身受重伤,应该走不了多远,快,尽快给我找到他,活着给我把人带回来。”阿黛大喊的命令道。

  “是,公主。”众人神情一禀,立马向循着血迹的方向,开始横向搜索。

  ······

  远处,一条小路上,木唐淳捂着胸口,步履蹒跚,他用衣服紧紧的绑住伤口,以免失血过多。

  痛,钻心的痛,那子弹打碎了他戴在心口的玉佩,然后穿入了他的心脏,每一步都让他痛不欲生,他前方的视线开始出现了模糊,体内咳出的血在嘴角边浸润,血腥味弥漫,他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可能撑不了多久了。

  只是,就算这般,他还是不愿意放弃,继续走,继续走···,有个地方那老家伙还在等着自己回去。

  “我要回去,我一定要回去。”一股从未有过的坚韧信念,在他心中升起,让他一瞬间眼中神采焕发。

  他必须回去,不仅仅是因为老叫花,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需要交待,在他被抓的时候,他隐隐的明白到老叫花不简单,其实自己早该猜到的,那看似老弱的老叫花,能在这边生存这么久,一定有过人的本事。

  木唐淳要在生命弥留的最后时刻,拜托他帮忙带话回国,国内有太多让他眷念的、放不下的事情。

  他想起了自己那不靠谱的爸妈,想着打小他们对自己做的那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

  他想起了那年十八,与她在翠雨亭的相约,尽管现在两人已经分隔天涯。

  他想起了好多好多的事情,甚至那位虐他千百遍的女上司。

  一幕幕的场景,在他脑海中掠过,让他一时间泪眼模糊,原来生命如此美好。

  一步步的,一步步的,在巨大的信念下,他渐渐的走回来了,那一座残破的屋子就在他的眼前了。

  “到了,就快到了。”他咬着牙,拖起脚步,却被脚下的乱石给绊倒,想要爬起来,却发现已经无能为力,他看着前方,用尽全力一点一点的爬着过去。

  破屋里面,老叫花四平八仰躺在地上,手里还抓着个酒葫芦,嘴角边依稀还残留着醉人的酒香,惬意的打着呼噜,与周公约会。

  叩。

  叩叩···。

  只听门外响起几声敲击。

  “谁呀?这屋子没有门。”他侧了个身,不满地嘟囔着。

  叩叩叩···。

  一阵更加急促的敲击在门外响起,愈加表明了门外人的着急。

  老叫花微微地睁开双眼,搓了下鼻子嗅了嗅。

  “血腥味!”一股血气传入他的鼻子中,他脸色猛然一变,而后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翻起,迅速地跑到门口。

  只见,一个人影躺在地上,胸口间的一滩红色刺人眼球,他无力的拿着块石头,在地上叩击。

  “木小子。”老叫花神色一紧,整个人从原地一瞬而出,人影在空气中掀起阵阵涟漪,瞬间便走到木唐淳跟前。

  他低下身子,把木唐淳翻过身来,只见,那胸口之间,鲜血不断地溢出。

  “该死。”老叫花大骂一声,而后伸手快速封住了木唐淳身上的穴位,以免鲜血继续流出,而后抱起木唐淳迅速走入屋内,将他放在草席上面。

  撕拉。

  他撕开木唐淳胸前的衣服,手掌运起一股真气,传进了木唐淳的体内,真气运转他对木唐淳身体的状况渐渐明了。

  “还好,还有的救。”老叫花一阵后怕,这小子要是再晚个十分钟,恐怕就要一命归西,去见阎罗王了。

  “降龙真气。”

  一股龙形真气,金光闪耀,从老叫花身上升腾而起,在他轻喝之间,钻进了木唐淳的身体之内。

  原本脸色苍白如纸的木唐淳,在得到被道中之人称为至尊之气的‘降龙’之后,那一股死气渐渐地散开了,而随着老叫花那醇厚的真气,越来越多地传进他的体内,他的心脏开始动了起来,而且越来越有力,直至最后,卡在心脏内的那颗子弹,被一股巨力砰的一声,给弹了出来。

  子弹被弹出,心脏的那个窟窿,鲜血顿时喷薄而出,只是在一瞬间,老叫花眼中的一股金光再次显现。

  “御龙。”老叫花又叫一声,手掌变势一拉,一个手影迅速贴紧了木唐淳心脏的位置,一股更加精纯的龙形真气从中爆发,真气顺着手掌传入那一刻摇摇欲坠的心脏中,而后绕着心脏,开始修复伤势。

  一会之后,感到木唐淳的伤情逐渐的稳定下来,老叫花方才缓缓地收功,蒸腾在他身上的真气,重新地没入他的体内,他轻轻地扶着木唐淳,让他躺在草席中。

  “小子,虽然你死里逃生了,但心脏的余伤,后半辈子可能要留下残疾了。”老叫花轻轻地感叹一声,而后又道:“你我缘分未尽,我已尽力在你体内留下了一息‘降龙气’,还有一篇降龙法,也在你气海中留下了印记,等你醒来之后,按照其中的功法修习,希望有一天可以治愈你的心头伤吧。”

  ······

  离此地不过百里的黑山中,黑雾弥漫,枯死的大树枝枝丫丫,冰冷的石头缝隙中,一道道冷漠的光反射出,赫然是一条条的蛇,四处遍布。

  而其中,一处山洞之内,一个西域着装的老头,杵着一杆魔蛇杖,正在石盘中闭目打坐,一股股的黑气不断在他身上缠绕。

  突然之间,他眼睛睁开,一阵摄人的目光爆射而出,随后他拿起魔蛇杖,整个人凭空消失在原地。

  再出现时,已经站在了黑山中的一块石头上,周围的蛇见此,全部畏惧的缩着身子,一动也不敢动,仿佛这人就是万蛇至尊。

  这男子此刻目光精聚地往一个方向看去,这方向正是老叫花所处之地。

  “降龙术的气息,多少年了,你终于出现了。”男子看着远处,突然放肆地大笑起来,笑声尖锐,一时间,满山的黑雾涌动无常,所有的蛇都瑟瑟发抖。

  随着男子笑声的落下,他突然化作一道黑色的光冲上天际,从黑山上消失无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