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道中人 025 : 横练金刚伏魔体
作者:木头祥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雷在渊感到他身上传出的气息,神色渐渐凝重了起来,一边的雷在怡见此,修长的手缓缓地抓住了剑柄,警惕的看着张益达。

  “在怡,看住单和,不用动手。”雷在渊没有回身,但是已经感觉到了妹妹的心意,“一刀师弟这边,我来应付。”

  雷在怡看了气息沸腾的张益达一眼,神色有些迟疑,忍不住道:“大哥,不可轻敌。”

  “放心,我有分寸。”雷在渊说道。

  雷在怡不再反驳,用剑压住单和的肩膀,道:“走。”

  “你们欺负天刀堂无人吗?凭什么用剑压着我。”单和色厉内荏说道。

  “不想死的话,就给我闭嘴。”雷在怡对此人并无好感,呵斥道。

  “你…”

  形势不如人,况且又受了重伤,单和只能压下内心的怒气,随着雷在怡走到一边。

  张益达见此,立马向前跨出一步。

  雷在渊扬剑而起,挡在他的面前。

  “走开。”张益达一掌拍在剑鞘上,迅速侧身追去。

  “留下了吧。”雷在渊长剑出鞘,剑法凌厉挡住张益达。

  张益达毕竟修习的是横练功夫,外力虽已转成了内劲,但由于时日太短,运用劲力并不熟练,在雷在渊凌厉的剑招下,一时间不能脱身。

  眼看单和走的越来越远,他怒气冲冠,从小到大没有几个欺负了自己之后,可以不用付出代价的。

  “你当真要保那卑鄙小人吗?”张益达眼中不觉地闪过一道金光,对着雷在渊怒喝一声。

  “我非保他,我现在是在保你,一刀师弟你难道不清楚杀害同门,会受到什么惩罚吗?”雷在渊一边说,一边出剑阻挡。

  张益达脸色越发深沉,然而单和之事他绝不会善罢甘休。

  “既然如此,你休要怪我了。”

  雷在渊听言,心中隐隐有些不妙的感觉,他不敢轻敌,手上的剑势于是越发绵绵不断。

  张益达一边挡着剑招,一边调动着体内的劲气,目光中的金色光芒越发浓郁。

  “不好。”雷在渊一见,立刻一阵惊赫,手上的一口长剑,迅速从攻势转为防守。

  果然,在他转势的瞬间,张益达全身金光爆发,一股无比凌厉的气息蓦然升起。

  “横练八荒。”

  金光之内,一道震人心神的声音传出。

  随后,只见张益达像是长出了八只手一样,而其实那只是金光下,人眼所产生的幻觉。

  八道金光骤然合一,霸道无比轰向雷在渊。

  雷在渊全身紧绷住,无边的剑华自长剑上爆射出来。

  呀呀呀!

  长剑在雷在渊的手上旋动,化作一道道的剑网,拦住咆哮而来的攻击。

  “久守必溃败。”感受到那攻击的巨大力量,雷在渊运起全身的劲气,将剑气发出,把面前的攻势暂时格挡。

  他自己则立刻向后飞退数步,而后运气而出,握住长剑的手,闪出一阵雷电,和一阵剧烈的剑华。

  “雷鸣!”

  他一声大喝,发出的剑招,正是在野堂绝技,雷炎九天剑。

  一招发出,雷鸣阵阵,那一口宝剑上,如同被灌注了天雷和天炎之力,充满了一往无前的气势。

  高手遇高手,两人这一刻战意沸腾。

  ……

  “好!”

  上席位上,两大宗师,以及各武道大家眼中一阵精彩,大声叫好。

  “一个是雷炎九天,一个是横练金刚伏魔炼体术,这小刀会人才济济啊。”李元高目光禀禀,心中暗暗感叹这一代的年轻一辈,真是不得了。

  “红莲出处,果然不凡,且不说先前的降龙古术,就现在这两人的斗法,亦可圈可点。”叶念亦出声道。

  四周的武道大家,闻言亦不由暗暗地点头赞同,以他们的境界看来,这两人在如此年纪,能施展出这样的招式,十分难得。

  周围之人皆暗暗称赞,可唯有小刀会中三大堂口的堂主,脸色不好看。

  这下方斗法的,可是自家帮内的人。

  “这三人,不思联合对抗其它门派的人,为帮内争取更多利益,竟还敢众目睽睽下,自相残杀,让外人看戏,实在罪无可赦。”

  在野堂雷肖音一脸怒容,在他看来这一刻众人的喝彩,像是一道道响亮的耳光,打在自己的脸上。

  自家事,本该关起门来解决,却让外人看了戏,这不是活生生地说着自家帮内的兄弟不团结吗?

  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帮派之事自古肉弱强食,其它门派如果趁机对付小刀会,那可是不得了的大事。

  “哼,最可恶的是你玄刀堂,那张一刀竟然不顾帮规,追杀单和,从而导致发生这样的事,你玄刀堂就是这样教导弟子的吗?”天刀堂主连万钧看着萧青锋质问。

  “我如何教导弟子,不劳你费心,你倒是担心担心你那好弟子单和吧。”面对他的质问,萧青锋脸色一冷,回道。

  “你这么说,是要包庇张一刀。”连万钧看着萧青锋,面色阴沉道。

  “为什么一刀会追杀单和,待比赛后你且自己去问问单和吧,亦或者你自己心里已经有数。”

  “萧青锋,你什么意思?”连万钧冷声道。

  一边的雷肖音听此,也看着萧青锋。

  “你认为昨晚,一刀的车祸,真的是一场普通的车祸吗?”

  两位堂主听言,顿时脸色大变。

  “血口喷人,你有证据吗?”连万钧怒道,这事可不是简单的事,谋害帮中兄弟,依帮规废其武功,断其手脚,逐出帮会,这怎能不令他动怒。

  “血口喷人,哼,你且自己去查吧。”萧青锋说完,不再言语。

  “你…。”

  连万钧还欲再说,雷肖音已经一手压住他的肩膀,怒道:“别说了,下边弟子已经够丢人的了,你们身为一堂之主,也要效仿吗?”

  他这一怒,顿时让两人不再出声,在野堂本就凌驾于其余两堂之上。

  武道会场中,横练八方和雷炎九天剑夺人眼目。

  张益达带着八荒劲力横冲直撞,在雷光火炎之中,一次又一次不要命一般,轰拳而出。

  横练之力最终撞开了雷光火炎的剑华,雷在渊中了一拳,被打飞一边。

  张益达张开步伐,飞奔到单和处,横练金刚伏魔体展开,一把抓向单和。

  单和大惊,他本已重伤,根本无法阻挡张益达的横练金刚伏魔体,一时间他竟然吓的瘫倒在地。

  “张一刀,你放肆。”雷在怡俏脸含怒,拔剑便刺去。

  张益达横练金刚伏魔体已经展开,岂是这雷在怡可以阻挡的,他哥的雷炎九天剑都奈何不了,况且是她。

  伏魔体金光散出,轻描淡写地弹开雷在怡的宝剑,随后张益达身形一闪,在雷在怡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瞬身飞到单和面前。

  在单和惊吓的神情下,一拳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