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道中人 026 : 混战结束
作者:木头祥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啊。

  单和一声惨叫,身体缓缓倒在地上,口吐鲜血。

  “你,你竟敢废我丹田。”一张脸庞上,布满了无尽的怨恨,他指着张益达,欲吃其血肉。

  那一拳,竟生生地把他的丹田毁掉,令他功力全失。

  从此之后,他将与常人无疑,甚至不如常人。

  在这肉弱强食的帮派中,他早已树敌无数,如今失去功力之后,他无法想象日后的境遇将会如何。

  已经习惯了高高在上的他,怎么也无法忍受,自己会成会丧家之犬。

  他悔,悔不该不够狠绝,在张益达刚崭露头角之时,自己就应该将他斩草除根。

  “从你加害与我的那一刻开始,你就该想到会有此刻的后果。”张益达居高临下,面无表情:“从此小刀会,再无你立足之地。”

  “你…”单和听此,气急攻心,一口气还没有缓过来,便昏死了过去。

  “此人,好狠决。”武道场众人,看着一身白纱缠身的张益达,暗自深吸了一口气,都不由警惕了起来。

  观战席,连万钧面色阴沉如水,咬牙切齿的说道:“好,好一个张一刀。”

  雷肖音看着萧青锋,等待着他说话,毕竟张一刀是玄刀堂的人。

  萧青锋吐了一口气,道:“单和先残害同门,一刀只废了他的功力,未取他性命,已是手下留情,不管如何,我必保一刀。”

  他丝毫不顾及边上,愤恨不已的天刀堂主。

  “哼,我们走着瞧。”连万钧一挥衣袖,,怒气冲冲的从观战席位起身而去,既然天刀堂已经失利,他还留下来做什么。

  他脚步不停,就连从武道场上被抬下的弟子单和,他都没有去看一眼。

  对他来说,既然单和已是废人一个,那对于他来说,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

  雷肖音看着两人势同水火,心中暗暗悲哀,权力最欲迷人眼。

  今时今日的小刀会,各大堂口为了争夺掌门权力,已经变味了。

  武道会场中,众人警惕地看着张益达。

  张益达不顾后果爆发之后,果然伤势压制不住了,他全身上下的伤口,再次破裂。

  溢出的显现,渗透在白色纱布上,丝丝殷红,鲜艳无比。

  然而尽管如此,他却依然挺立着身躯,看着周围虎视眈眈的众人。

  他先前的一番表现,让众人深感威胁,都在寻找着机会,欲图击败他。

  当看到他白纱上冒出的鲜血,众人心中顿时一喜,他们像是一群野狼,不断在寻找着机会。

  远处,边恢复身体,边关注着战场的木唐淳,见此心中担忧。

  “这小子,叫他悠着点,悠着点,怎么就不听了。”木唐淳暗骂一声,原本张益达的伤势就没有好,只是自己用降龙功力暂时将伤势压制住。

  可他不顾后果,竟擅自调用降龙之力,使用横练金刚伏魔体,导致降龙之力耗去,那伤势再次复发。

  没办法了,若是他支撑不住,自己只能硬着头皮下去了,不管怎样也不能让他再受伤了。

  “唉,这小子以前的聪明劲哪儿去了。”木唐淳扶着额头,无奈地叹息道。

  张益达脸色苍白,咬着牙挺拔着身躯,他不愿在这些人面前,露出一丝一毫的软弱。

  但伤势之下,他已经隐隐支持不住,脚下一阵阵的浮虚感传来,一时之间他不由摇摇欲晃。

  “他不行了。”场中,不知谁说了一声。

  众人一听,眼睛顿时发亮,立刻冲了上去。

  “来吧。”张益达强忍着伤痛,虎躯一震,对着众人大喝一声。

  远方,木唐淳立刻站起身,就要往下方去救人。

  然而,还未等他撒开脚步,异变又起。

  两道身影突然飞出,挡在张益达的身前。

  “卑鄙小人,竟敢乘人之危。”一声喝出,人影显现。

  赫然是雷在渊和雷在怡。

  “你们欺我小刀会无人吗?”雷在渊拔剑而出,身上一道道雷剑之气环绕,威风凛凛的挡着他们。

  雷在怡抓住手中的长剑,警惕的看着众人。

  那些冲冲上来的人,见此不由脚步一顿,立马停了下来,面对这雷在渊的气势,不敢再往前。

  “他们不是不和吗?”

  这些人看着雷在渊兄妹,窃窃私语,眼中尽是疑惑之色。

  “渊师兄,怡师姐,你们…。”张益达此刻心潮澎湃,他没有想到方才还刀剑相见的两人,这一刻竟然不顾一切维护着他,这令他对两人不由再次高看一筹。

  小刀会中,也不尽然都是些势力之辈。

  “你我之争,乃是各自行事风格不同的问题,但我们毕竟是自家兄弟,这些人现在欺的是我们小刀会的兄弟,我岂能让他们得逞。”雷在渊一身正气,不愧是小刀会中的君子。

  “吃下这颗疗伤丹药,一切待你伤势恢复之后,再说。”雷在怡乃是面冷心热之人,她拿出一颗药丸,递到张益达手中。

  “谢谢!”张益达没有矫情,接过丹药便吞了下肚。

  远处,木唐淳停下了脚步,深深地看了眼雷氏兄妹,小刀会能扬名多年,并非浪得虚名,从这两人的身上就可以看出来。

  这些年,小刀会虽然有些没落,但身在骨髓的某些精神,依然存在。

  义气云天!

  木唐淳再次坐了回去,益达有雷氏兄妹两人,这一次混战不会再有危险。

  观战席上,萧青锋松了一口气,原先的担忧这一刻落下心头。

  他看着下方的在雷氏兄妹,心底暗暗感叹,自己玄刀堂和在野堂的差距。

  雷肖音一脸欣慰,雷氏兄妹是他的一双儿女,这一刻两人的表现,令他很满意。

  总算没有丢了小刀会的脸。

  “一刀师弟,你伤势未愈,跟在我们后边,我二人护你到第二场。”雷在渊说完,挥剑而出。

  一道剑光,散发在周围涌上来的人群中。

  “死!”招招剑法犀利,杀得众人心惊胆战。

  雷在怡剑法虽然没有那么霸道,但是灵气十足,那精妙的剑法也堪称一绝。

  得到两人的相助,张益达压力大减,他跟随着两人,一起杀入了混战的人群中。

  场上,混战的场景,愈演愈烈。

  又一个小时之后,一百多人终于杀到了只要72人,当第73人倒下后。

  哐、哐…。

  一阵金属铿锵声,蓦然从金钟上传出。

  司手立在高处,喊道:“第一战,结束。”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混战落下帷幕。

  场中,72人气喘吁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