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道中人 027 : 最后之物
作者:木头祥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临近夜晚,张益达的帐中,灯光通明。

  他已经再次处理了伤口,缠上了新的白纱布,这一刻他正襟危坐,端着一杯热茶,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

  某一刻,听到帐外传来的脚步声,他脸上露出了笑容。

  “来了。”

  只见,一道人影,在灯光下映射在帘帐上,一道清风吹过,人影晃动。

  “阿达。”帐外之人,轻轻地喊了一声。

  “木头,进来吧。”张益达回了一声。

  木唐淳挑开帘帐,走了进去。

  “我知你今晚必来。”张益达从桌前站起来,指着桌上的茶茗,道:“茶已煮好。”

  木唐淳瞥了一眼桌上热腾腾的茶水,神情并没有放松,依然严肃的盯着面前的人。

  张益达面带微笑,也一动不动的看着他。

  “你这小子。”

  好一会之后,木唐淳一声无奈一声轻叹,而后脸上松弛下来,张开双手走了过去。

  “哈哈。”张益达大笑一声,迎了过去。

  两人来了个基友式的拥抱,而后一起坐到了茶桌前。

  “你小子真是不要命了,昨晚千叮万嘱,让你千万不可过度使用劲力,你却把我的话当耳边风。”木唐淳拿起桌上的热茶,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说道。

  “我这不是没事吗?”张益达提起茶壶,在茶杯中添满茶水,说道。

  “没事才怪,伤口又崩裂了吧。”木唐淳有些恼怒。

  “所以你还需再渡一些功力给我。”张益达笑嘻嘻的说道,这一笑牵动脸上的伤口,他不由痛嘶一声。

  “你说渡就渡啊,降龙功力又不是菜市场的白菜。”木唐淳没好气的说道。

  他虽然这般说,但还是运起功力,在张益达还未反应过来时,轻轻地把手掌贴在了他的头上。

  张益达身体一震,只觉一股精纯无比的气流,从脑门窜进身体之内,一时之间全身热乎乎的。

  “闭上双眼,集中精力。”木唐淳神情严肃地说道。

  张益达于是闭上眼睛,仔细地体会着那股气流的精妙。

  半个时辰之后。

  木唐淳缓缓将手收了回来,同时把额头冒出的汗擦拭去。

  连续两次渡功,就算是拥有了道心的他,也不由有些吃不消了。

  张益达张开眼,看到木唐淳因气虚而一脸的疲惫,一时之间心中愧疚,道:“木头,谢了。”

  木唐淳笑骂,“你再这么冒失,我可没有功力再渡给你了。”

  “已经够了,有此依仗,明天一战可成。”张益达感到此刻身体内沸腾的劲力,心中充满了信心。

  “阿达,你修习的体术不简单,好好利用降龙气,如果你能将体术的横练之力,完全转化为内劲,那么这赛场内,没有几人可以与你匹敌。”

  木唐淳在渡功之时,已经感觉到了他体内练出的内劲,那股内劲强悍而霸道,就算是拥有降龙之力的他,也不由暗暗惊叹。

  横练金刚伏魔体,不愧是古武体术,霸道非常!

  “我知道。”张益达神色认真,“木头,你消失的这阵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木唐淳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水,目光有些游离,而后缓缓出声,将自己在叙利亚遇到的事,一一地讲了出来。

  张益达听的目瞪口呆,只觉许多事情,都颠覆了自己常规的认识。

  “你说,你那便宜师傅,是数百年前丐帮帮主?”张益达吸了一口冷气,问道。

  “不可思议是吧,我刚开始的时候,也难以接受。”木唐淳苦笑了下,道:“只不过,经历了那一幕幕的事情,我也不得不相信。”

  张益达压下内心的惊讶,神色凝重,问道:“那你往后什么打算?你真的要去那不知道在哪里的北冥雪海吗?”

  “是,我一定要去,我要去找老叫花,我答应过他的。”木唐淳坚定地说道。

  “可你连那地方在那个旮沓你都不知道,你怎么去。”张益达不可置否地说道。

  “一定会有线索的。”木唐淳目光精聚,说道:“古时的帮派,还有很多传承在现世,就比如外面的那些帮派。”

  “你是说…。”张益达恍然大悟。

  “没错,我来此,为的就是想通过这些古帮派,查询北冥雪海的线索。”木唐淳说道。

  “我听闻此次大会,最后之物是一张宝图,此图记载了世界上所以未知之地,里边可能会有北冥雪海的信息。”

  张益达想了一下,突然说道。

  木唐淳闻言,身体一震,眼中一阵炙热的光芒射出,道:“我一定要拿到这张图。”

  ……

  在两人说话的同时,散布在山上的数十个帮派的人,有的已经开始休息,有的还在练功,有的则在商议着事情。

  光明圣会,一偏帐内,大长老明剑风坐在太师椅上,下方坐着各支脉的主话人。

  “今日一战,诸位可看清了个派的实力。”明剑风问道。

  “余下72人,尽皆强敌,欲要夺冠,恐怕不易。”正红脉的主话人廖飞云说道。

  其余支脉的主话人,闻言也不由点头认同。

  今日混战中,余下七十二人确实个个都身手不凡,他们光明会的四人,亦在其中。

  四人都通过了混战,将会出战明天的另一场比赛。

  然而,四人虽然都是年轻一辈的天骄,但在这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高手之中,并非数一数二。

  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无法夺冠,宝图必然旁落他人之手,那么光明会谋划多年的事情,将付诸东流。

  “不管如何,一定要夺取大会的最后之物。”明剑风握紧拳头,一脸坚决,心中暗自想着。

  “大长老,或许可使用光明圣丹。”正白脉主话人,林虹建议道,这是一个女子,年纪已到中年,但皮肤保养的很好,风韵犹存。

  “不可,整个圣会,圣丹只有两颗,如此圣物怎可轻用,万一不能夺冠,岂不是白白浪费。”正黄脉,百锦川出言反对说道,“此次大会,虽涉及利益重多,但圣丹对光明圣会的意义更大。”

  他的话确实有些道理,他反对声一出,顿时有数人跟着应和。

  然而,他这些人并不知道,大长老和圣主的谋划,最后之物他们必须要得到,以此实现光明圣会的千秋大业。

  众人意见不一,于是开始,你一言我一言的吵了起来。

  “停。”大长老突然扬起手掌,说道:“你等不必再争吵,按照正白脉主所说,星夜传讯,请圣主遣人送一枚圣丹过来。”

  “大长老,三思啊。”反对的人,顿时出言道。

  “不必再说,我意已决。”大长老决绝一声,而后挥手,对众人说道:“你等都各自回去吧。”

  众人无奈,只能退出大帐内。

  待众人离开,大长老也走出帐外,他抬头看着星空,目光深邃无比。

  圣会古典记载,最后之物的宝图上,藏有一个惊天的秘密,后人得此秘密,可重现当年明教的千秋繁华之景。

  光明圣会,原是明朝年间,明教分支。

  当年的明太祖朱元璋,便是出身明教。

  后来,他登上帝尊之位,因深感明教的威胁,于是下令清除明教。

  时明教有志之士,已预先料到朱元璋会行此手段。

  狡兔死走狗烹,自古如是。

  于是,他们将明教部分人员转移,使得部分人员躲过了一场清洗。

  而后,随着朝代更替,这被转移的人员,组织成了一个名叫光明城的帮会,一直传承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