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大婚之前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月十六,大吉。

  济南府的官道上,一男一女,快马轻骑,直奔万乐门而去。

  阳光灿烂,天气晴朗,风中带着花香。

  骆云、白玉怜,奔驰几百里赶来万乐门办一件差事。

  这是一件很好的差事,却也非常的辛苦。

  在这大吉的日子里,他们办的不是别的事,正是喜事,自己办喜事肯定是一件很好的事,也比较辛苦比较累,但他们办的并不是自己的喜事,仅仅只是参加别人的喜事,甚至可以说是去维持次序。

  骆云和白玉怜,根本没有一丁点那样的关系,他们除了是最好的搭档之外,便是最好的朋友,在骆云眼里白玉怜就像是他的哥们一样,他愿意为她去挡刀,他对每一个朋友都是这样。

  而白玉怜心里却不一样,她始终是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朝夕相处久了,始终是会动情的,更何况是像骆云这般英俊,肯为她挡刀的男人。

  他们是来至六扇门的□□。

  六扇门并不是普通的朝廷机构,他们是捕快之中一个特殊的旁支。六扇门通常只接手江湖帮派斗争和久为官

  府通缉的要犯,同时与各大门派有相当的交情,在朝廷和江湖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权力,江湖中有身份的人犯案只要不上动天廷,都可以不了了之。

  而白玉怜是六扇门唯一的女捕快,她是六扇门的一个例外,是她打破了六扇门的规矩,成为第一个女捕,她的才智,武功,豪气,折服了忠义神侯周单,江湖上都称她为‘巾帼神捕’和‘再世花木兰’。

  白玉怜追捕过的逃犯,没有一百也有八十,无一失手。

  查破的奇案悬案,有些无聊的人,失眠时,数着数着就睡着了,虽然大多是骆云的功劳,她在其中也起了重要的作用。

  一年前,造剑山庄三大高手血案。

  九个月前,皇纲失窃案。

  三个月前,谷三通阴谋独霸江湖案。

  这三起案件,足矣震惊江湖,可在白玉怜的事迹里,不过只是云云遐迩。

  而比及骆云,白玉怜还不及他的一半。

  我知道白玉怜是一介女流,不该拿她来跟骆云相提并论,但都是同吃公门饭,六扇门中人,难免好比较一些。

  能够请动六扇门中的两位神捕来维持大婚次序,万乐门的确非比寻常。

  万乐门并不是普通的江湖门派,它的组织机构庞大,遍及中原各地,甚至连关外也有他们的势力。

  大婚之人,是万乐门胡疆的独子胡远安。

  如果说起胡远安,远近都知道他乃是有名的花花公子,风流多情,男人风流是在所难免的,可是胡远安却不是一般的风流,有夫之妇、闺中少女,凡是有一点姿色的女人,他通通有过风流韵事。

  因此胡远安的仇家不计其数,不是他那贴身高手,他早已命归九天了。

  今天是黄道吉日,适合婚嫁,同样也适合杀人。

  胡疆当然知道儿子大婚,肯定有人会来寻仇,作为万乐门二当家,他在万乐门里受人敬仰,江湖都称他为胡大侠,十七岁时便剑法有成,惩奸除恶,在关外杀了恶贯满盈的沙漠狐,在关中杀了采花贼花蝴蝶,二十岁不到,便名震江湖,在当代不知道他名字的江湖人,都会被人耻笑。

  江湖中人,只要是听到‘碎心剑胡疆’,都会莫名的出现一丝类似于畏惧的敬佩。但每一个人都有他的软肋,而这位赫赫有名的万乐门二当家,他的软肋就是他那不争气的儿子,可他又偏偏只有这样一个儿子,夫人临终前也再三叮嘱他,不管儿子做了什么事,断手断脚也要包住他的命,当然不是说断他的手来保儿子的命,而是断他儿子的手。

  胡远安怎么愿意断手断脚呢,做那样的事,断手断脚了还能做吗,就算能也不方便吧,那他宁愿没了小命。

  胡疆迫于无耐,便想到了让他成亲,收回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