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大婚之前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胡远安这样的花花公子会愿意娶妻生子,安心呆在家里,不出去惹事生非吗?

  风流成性的人就跟嗜酒成狂的人一样,他们不会只喝一种酒,因为喝着喝着就会无味,就会腻的,成婚根本

  就是治标不治本,而胡疆也想到了,他准备之后再给儿子纳小妾。

  早年丧妻的胡疆光明磊落一生,钟情自己的夫人,他最恨的就是男人三妻四妾,可是为了他的宝贝儿子,他迫不得已,这样一个铁血豪杰,身体渐渐的衰弱了,常常偷偷的去看大夫,偷偷的吃药。

  他不愿别人看见他吃药,他认为经常吃药是娘们才做的事,他不愿别人看见他娘们的一面,这观点是错的,可是他却这么认为。

  两匹快马奔进了武安城,武安城乃是万乐门二当家胡疆的管辖地界。

  天已渐渐暗下,武安城里到处张灯结彩,今晚武安城有盛大的烟火灯会,慕名而来的百姓把武安挤得水泄不通。

  骆云、白玉怜在城门口不得不把马交给守城卒。

  骆云望着天边,沉思了片刻对身后的白玉怜道:“我们奔驰了几百里,马已经累翻了,你还没累倒,真了不起。”

  白玉怜微微一笑,她并不是一个爱笑的人,她一向都很严肃的,除了他的搭档骆云,见过她笑的人,并不多,而骆云也是在夸她的时候才会看到她的笑。

  白玉怜虽然穿着官府的捕快装,没有女孩子的秀气,笑起来却另有一番美,她也看了看天边道:“原来你怕我轻功不好,我们会去晚了,会误了吉时,所以才那么说,其实并不是夸我吧。”

  白玉怜和骆云呆的时间很长,早就有了一种自然的默契,不管是什么暗示,彼此仿佛都心意相通,不必说得太明了,同僚们一直都觉得他们是一对金童玉女,天作之合。

  不知道骆云是如何想的,白玉怜也曾经暗示过骆云,她的爱慕之意,可是骆云都是躲避,逃避,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

  白玉怜也十分好奇,她虽然有些男孩子的大大咧咧,但脱了官服,也不失女孩子的秀外慧中,人也冰雪聪明,容貌虽不是倾国倾城,也算闭月羞花。可骆云却不曾动心。

  她便私下去偷偷调查过骆云的过去,只是查到他因为一个女人受过伤,心灵上面受过很大的伤,还误入了歧途,幸亏忠义神侯周单,及时把他拉回正道,从此他便疯狂查案,拼命缉拿罪犯,从不谈儿女私情。

  没几年他便名震江湖,他和秦风被合称为“风云二神捕”,一个人出名了,多少会有些女子在后面穷追猛打,再加上本就生得英俊的骆云,在女子心目中已经是正义的化身,盛名远在秦风之上。

  可谓一山不容二虎,秦风虽然为‘风云二神捕’,他的风排在前面高兴,可是对骆云的女人缘甚是妒忌,在六扇门中处处针对于他,骆云也是再三退步,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两人之间水火不容,骆云在办每一件事时都加倍小心,他知道如果一点没做好,都会被秦风抓住把柄。

  这次赶来保护万乐门,当然也不容有失,他清楚胡疆跟神侯的关系,白玉怜也知道这个差事的重要性,这是一个好差事,办好了,六扇门和万乐门也许更加亲密,办不好,一场腥风血雨就再所难免。

  他们身上还带着一身臭汗,两条腿,不但又疼,而且内侧的皮,都已被马鞍磨破。

  白玉怜跺了跺脚,这并不是生气,而是她想跺脚来麻痹腿上的疼痛,微笑道:“我们要不比一比?”

  骆云道:“好啊,赌注是什么?”

  白玉怜道:“谁后到胡家堡,今晚的夜宵,他请客?”

  白玉怜说完便跃上民房房顶,一眨眼的功夫便消失在了黑暗里。

  骆云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用更敏捷的速度追了上去,他并不是第一次见白玉怜先发制人了,开始他还会说她耍赖。而白玉怜每次都说兵不厌诈,骆云也渐渐习惯了,毕竟女孩子任性是很正常的,何况输赢对于骆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