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神捕秦风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那躲在梧桐树后的捕快不是别人,正是与骆云齐名的秦风。

  此时他那诡异的笑,正是在幸灾乐祸。

  他清楚骆云不管是假装没看见,或者秉公执法,此事都在劫难逃。

  若骆云假装没看见,他就会抓住这个把柄说他包庇罪犯,而他非常清楚骆云的人格,做过的事,骆云不会抵赖,他会自己离开六扇门,或者以同盟罪,收监发落。

  若骆云非要秉公办理,凭骆云的武功,他知道肯定不是驼神瞎女的对手,若是侥幸取胜,他们必定也两败俱伤,不管结果怎样,他再出来,不用吹灰之力,便可立大功,最好弄的骆云英勇殉职,再好不过就是同归于尽。

  秦风能与骆云齐名,并不是他武功多厉害,多出色,而是他的心机非常深沉,布了几个天罗地网,抓了几个极难抓的逃犯,因此成名,成名比骆云还早几年,所以秦风排在骆云前面,骆云却不计较,倒是秦风觉得骆云不配与之齐名。

  这次赶来武安城保护胡远安,他早就打听好了不是什么好差,倒是喜欢吃喝的骆云和白玉怜以为可以大饱口福,不料却陷入了这麻烦中。

  秦风接了一个武安附近的案子,早两天就起程了,很快便办完了,叫手下回去复命,自己一个人说是要去访友,其实是来看戏。

  吃喝是一件可怕的事,尤其是喜欢吃喝的人,他们在面对吃喝的时候,会镇定不下来,失去理性思考事情,那便忽略了其中的危险。

  骆云就是一个喜欢吃喝的人,他可以不要女人的温柔乡,但却不能没有甘甜的美酒佳肴,若论喝酒,骆云称第一,没人敢第二,第三也在十万八千里之外,喝酒的本领还是他被女人骗了之后,那段消沉的日子练出来的,他也没想过自己还有喝酒的潜能,以前可是滴酒不沾。

  并不是以前家人不让他喝酒,是他觉得酒苦苦的,跟药一般难喝,他的家人死得早,本来是武林世家的骆家,也因此家道中落。

  父母的样子在他眼里已经模糊不清了,隐约只知道父母很疼他,滴水成冰的寒冬,半夜起来给他盖被,百花齐放的春天陪他放风筝,教他练武,读书。

  可是那种日子很快就过去了,他印象里最深刻的画面就是红雪。他躲在厚厚的积雪下,看着很多很多拿着各种兵器的人,刺进他父母,长者的身体,他还捂着嘴笑呢?因为母亲骗他,说那是在玩游戏,不管怎样都不能动,动了就输了。

  他很傻,他在积雪下呆了很久,很久,可是没有等到母亲来喊他,他睡着了,醒来之后的事,他就不记得,好像是昨天发生的事一般,好像醒来后是做了一个梦。

  当然他的武功不是凭空就有的,他记事起就有一本剑谱,一把宝剑跟着他流浪,他猜想那是他祖传的剑谱和祖传宝剑。

  他流浪生涯是在遇到了一个女人之后结束的,他不愿去想,也没有人敢去问,据说知道这事的除了那个女人和骆云外,就只有忠义神侯周单了,可是谁有那个权利问忠义候,没人敢问,哪怕当今圣上。

  忠义神候乃前朝皇帝钦点,据说武功天下第一,要潜入深宫杀个人那是易如反掌,皇帝都畏惧他三分,只是忠义神侯向来不管朝廷之事,他所管辖的六扇门主要是针对武林,他在武林中有相当高的威望,可谓一呼百应。

  只要没有武林中人大型厮杀,圣上也不会过问神侯什么,有些事,就算问神侯,神侯也未必会回答。

  神侯虽不是武林盟主,但和武林盟主交情匪浅,据说还是生死至交,神侯黑白两道都地位尚高,在圣上眼里,确实有些功高盖主,圣上也笼络了一些江湖势力,意图抓住神侯把柄,推翻六扇门。

  而这次武安之行,责任非同一般,秦风是老早就看出来的,而骆云开始以为只是帮神侯送份薄礼,当他骑马疾驰,凉风让他清醒之后,才想到了其中的利害,可是已经骑虎难下了。

  秦风正在窃窃私笑时,场上的局面却发生了一些变故,秦风也脸色变了,他怎么也想不到,骆云必输之迹,会有如此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