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订约缉凶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那个铁甲人说道:“依我看,骆捕头是当今有名的捕头,这事也跟你牵扯很大,不如给你定个期限,你把此案查个水落石出,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花百岁道:“大哥,这小子不过是徒有虚名,我看还是别让他查了,等神侯来了再从长计议吧。”

  花百岁称呼的大哥不是别人,真是那个铁甲人,看来铁甲人真的就是传说中的铁掌雷王,据说铁掌雷王刀枪不入,一年四季铁甲从未离身,就连洗澡睡觉都穿着铁甲,私下有人悄悄的嘲笑夏侯猛,说他是没钱买不起衣服。

  还有人说夏侯猛做那种事的时候,会不会也穿着铁甲?

  那种事穿着铁甲怎么做呢,答案是肯定不能做,所以夏侯猛膝下并无子女,连一个女人也没有,试问哪个女人会嫁给一个不能********,逍遥快活的男人。

  便有人猜测夏侯猛穿铁甲表面是为了防止仇人暗杀,实际是为了防止女人接近,女人就是世界上最可怕的生物,骆云也赞成这一点,所以他也不接近女人。

  夏侯猛道:“总得给后生一些机会吧,一个人被冤枉不好受,连洗清自己嫌疑的机会都没有,那我们不是太霸道了,我相信骆捕头可以的,毕竟他是第一个在案发现场的人。”

  智心大师道:“不如给骆施主一个月时间,让他查明真相。”

  花百岁道:“一个月未免太长了吧。”

  夏侯猛道:“此事千丝万缕,并不是那么好查的,凶手武功也不是等闲之辈,我看就一个月时间,我们也定会配合骆捕头,有什么要求,拿着这个令牌找我们万乐门各地的分舵,不管什么要求,都可以帮你做到。”夏侯猛说完在空中随便一抓,一个牌子便出现在了他的手里,他轻轻一扔,牌子的一半便钉入了骆云脚前的石板里,他又补充道:“各位都还有重要的事要办,不如就回去静候佳音吧。”

  人全散了,大厅里就只剩下两个人,白玉怜蹲在地上,脸上的肌肉绷在一起,她费力的想把地板里的牌子拔出来。

  骆云笑了笑道:“我去勘察现场去了,你在这里慢慢弄吧,弄出来了就早点回去歇息。”

  白玉怜道:“你来帮帮忙吧。”

  骆云道:“我可没那闲心,把精力费在一块牌子上。”

  白玉怜道:“这可不是一般的牌子,可以想要什么就要什么。”

  骆云道:“既然你都知道不是一般的牌子,那铁甲人会让你轻易拿走吗?留下牌子也许还不会惹来太多麻烦。”

  白玉怜站起来,恍然大悟道:“原来那个铁甲人一来是想试探我们身手,二来是想我们拿走令牌后,他好知道我们的行踪。”

  骆云道:“跟了我这么久,你还不算太笨。”

  白玉怜道:“那为什么他会这样做呢?”

  骆云道:“不管为什么,我们不能动这块牌子,也许某个地方就有一双眼睛正在盯着我们。”

  白玉怜四处看了看,不禁打了一个冷颤,道:“太恐怖了吧。”

  骆云道:“经过了这么多,都没见你怕过,这次怎么怕了。”

  白玉怜道:“那铁甲人的武功太厉害了,心机也太深了,我当然怕了。”

  骆云道:“这才刚刚开始,你怕还可以回头。”

  白玉怜道:“我知道了,铁甲人这是故意想吓我们,想让我们知难而退。”

  骆云道:“你终于又聪明了,不过还没说完整,是想让我查不出什么,一个月后认罪。”

  白玉怜道:“那我们不能让他们得逞,这里面肯定有他不可告人的秘密。”

  骆云安排白玉怜去勘察现场和验查尸体,他希望在遗体下葬前找到什么蜘丝马迹,不然等遗体下葬,就再难查出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