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案中有案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三月十七,夜很美,已是春天的胡家堡到处都是花香。

  骆云对花香并不好奇,好奇的是胡家堡几十种花里,既然没有一种是他在凶手身上闻到的香味。

  那种淡淡的香,不像是女孩子身上的胭脂水粉香,也不是女孩子的体香,好像是花香,说不出是什么花的香味。

  这个花开的季节,花太多,要想找到那种花却并不容易,虽然它很独特,可是应该也不太多,稀少的花,更难找,更难为人所知,更何况这个大老爷们,他从来不种花,怎么会知道是什么花呢。

  他首先就是去询问的胡家堡花匠,可是花匠带他看了几十种花,他只是被花香熏得鼻子都闻不出味儿来了,并没有发现他闻到的花香。

  他又尝试把各种花混合,混合出来的花香都比他所闻到的浓,他还尝试加水稀释,可是都没找到那个味,这条线索几乎已经成了一个死结。

  他在花园里走着走着居然听见远处的阁楼里传来很大的吵架声,好像是铁甲人的声音,铁甲人的声音特别刚劲有力,虽然压得很低了,但在骆云的千里聚风耳面前,一听便听出来是他了。

  骆云好奇,想知道铁甲人会跟谁在争吵呢,他悄悄的向阁楼靠去。

  阁楼里传出铁甲人刚劲有力的声音:“那女子既是烟花之地的,你还跟着安儿胡闹,让她嫁进胡家,你叫我们万乐门以后如何面对江湖豪杰,还好今天骆云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不然我们的脸往哪儿放啊。”

  听到这些,骆云顿时傻了,莫非新娘失踪跟铁甲人有关,他们知道胡远安死后,怕他娶一个青楼女子的事暴露出去,所以才把她藏起来了?

  一个声音有些沙哑,说话语气显得很恭敬的人说道:“大哥,是不是你把她藏起来了。”

  铁甲人道:“怎么会是我藏起来的,我是什么时候到胡家堡的,你应该最清楚,我要是早点来,绝对不会同意

  这桩婚事。”

  铁甲人看来是事发后才来的,难怪骆云会认为他不是夏侯猛,他以为夏侯猛没有来,这样看来他们口里的大哥就是夏侯猛。

  “大哥,我知道你膝下无子,你一直把我儿子当自己儿子看待,可惜我那儿子太不争气了,我也被逼无奈了,不愿良家妇女被他糟蹋啊。”

  夏侯猛道:“哎,现在闹成这样了,你看如何收场。”

  “大哥,二哥,我看绝对不能让骆云查出新娘的身份,不然公布与众,万乐门几十年打拼的名声就毁了,我们要不就杀了骆云灭口,要么就在他之前找到新娘,然后…”

  夏侯猛道:“骆云是一定不能杀的,神侯那边可没那么好对付,再说他未必能查出什么,别忘了,一点线索也没有,要在一个月内破案,那怎么可能。”

  “可是…可是杀死安儿的凶手不就逍遥法外了吗?”

  夏侯猛道:“这事我们还是静观其变,也许不用调查新娘身份,也能找到凶手。”

  “大哥,二哥,我和五弟亲自去一趟春满园,把那里的人全部杀了,不能让此事被泄露出去。”

  夏侯猛道:“嗯,等夜深了再去。”

  骆云听到这里,立刻起身,不用说也是先一步赶去春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