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扑朔迷离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明永乐十九年迁都顺天府,改北京为京师,武安城便直接归京师管辖。武安位于磁州南部,太行山东麓,东邻邯郸城、永年县,以紫金山为界;南接磁县、峰峰矿区,以鼓山、天井寨山、南大垴为界;西倚涉县、山西左权县,以青阳山、万寿山、青崖寨为界;北连邢台沙河城,以摩天岭、梅龟寨、皇母山为界,是一个很大的地方。

  自从胡远安死后,整个武安城便被万乐门禁严了。只准进,不准出,每个关卡都有十几个人看守,每十几人里就有一个百里挑一的□□。

  城里城外都是万乐门的人,他们化整为零混入老百姓中,监视着所有可疑的人,已经有不少无辜的人被抓进胡家堡,严刑拷打。

  离案发已经过去三天了,不仅没有抓到凶手,还死了一个当家的,春满园也起了火,化为灰烬,整个武安城闹得是人心惶恐,人人自危。

  白玉怜本想去追那个出言嘲笑他的人,结果已不见踪迹。

  她有些琢磨不透,这么长的武安大街,谁的轻功可以瞬间在大街上消失呢,她思索着回到了阁楼上。

  骆云望着白玉怜道:“没有追到吧,怜儿,此事你怎么看?”

  白玉怜淡淡道:“骆大哥,我觉得此事必有蹊跷。”

  骆云道:“你才发现有蹊跷啊,那人能够隔这么远听见我们说的悄悄话,内力着实惊人,连我千里聚风耳也自愧不如。”

  白玉怜道:“我追出去,他就不见踪影了,轻功好像也很厉害。”

  骆云道:“我看此人来头也不简单,你注意看他腰间金带系白玉没有?”

  白玉怜道:“莫非是家财万贯、金玉满堂的武林世家金老太爷的独子,武林的泰山北斗,武林盟主金玉堂?”

  骆云道:“若不是金盟主,我再也想不出第二人了。”

  白玉怜道:“我听说金盟主不是在江南风流快活吗,怎么会跑到武安来呢?”

  骆云道:“如今武安城局势混乱,他若不来主持大局,恐怕万乐门要易主了。”

  白玉怜道:“骆大哥怀疑凶手的目的是针对万乐门?”

  骆云道:“我认为并不是那么简单,他似乎还想拉我们六扇门下水,不然也不会选择在武安动手,分明知道武安直属我们六扇门管辖,又是万乐门二当家胡疆的地界。”

  骆云接着又道:“六扇门和万乐门之间爆发大战,你看谁的利益最大?”

  白玉怜道:“听闻万乐门素不与人结仇,真的想不到谁的利益更大了。”

  骆云道:“现在胡疆入狱,若是大当家夏侯猛有什么三长两短,那会是谁坐上宝座呢?”

  白玉怜道:“三当家顾千值?”

  骆云道:“从表面来看,顾千值很有可疑,而且又老谋深算,能够想出如此高的招,并不可疑。”

  白玉怜道:“如此精妙的布局,两起看似毫无关联的命案,骆大哥居然都能联系到一起。”

  骆云道:“但是我还有一些疑点没有想通。”

  白玉怜道:“什么疑点啊。”

  骆云道:“欧阳旭为什么会在现场出现又神秘失踪,叶柳儿身上为什么会有现场我闻到的淡淡花香,新娘岳秋灵又去哪里了。”

  白玉怜道:“对啊,除了动机以外,根本没有一点证据证明是顾千值干的,疑点也太多了。”

  骆云道:“那只有另一种可能了。”

  白玉怜道:“什么可能?”

  骆云道:“我们去万蝶园,也许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