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扑朔迷离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骆云说完便下楼去了,白玉怜撅着嘴嘀咕道:“臭骆驼,每次都让我饿着肚子跟你查案,本小姐已经很苗条了,哎。”,白玉怜叹了口气,起身道:“骆大哥,等等我啊。”

  骆云下了阁楼,付了饭钱,向掌柜打听去万蝶园的路和附近的布店。

  掌柜的说道:“万蝶园在城西的第三条街尾,面前有一排柳树,院里有一颗参天古树,很好找的,布店就在前面转角就有一家老字号。”掌柜的说完又接着道:“客官,你已经付了钱了,是准备稍后回来再吃,还是给你包上带走呢。”

  骆云道:“把它们包上,给后面那位姑娘吧。”

  春风楼除了依靠第一青楼出名外,还因为它以信誉为先,特色为本。它最大的特色就是不管你叫的是烫菜,还是炒菜,他都能给你包走,用什么来装呢?竹筒饭吃过吧,竹筒菜和竹筒汤就没见过了吧,但在春风楼,你便能吃得如此新怡的佳肴。

  当然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春风楼有如此特色,因为来的大多都是富家子弟,都是去那种地方快活的人,谁会打包呢?

  白玉怜怀抱着大大小小几个竹筒,走在大街上喃喃自语道:“如果每家饭店都能把饭菜带走,那不就可以边查案,边吃美酒佳肴了吗。”说着说着她抬头望了望四周,又自言自语道:“臭骆驼,每次都让我当苦力,当跑腿,不知道他又死哪里去了。”

  “好啊,我说最近怎么这么倒霉,原来是你在咒我死呢。”骆云手里拿着一包东西,说道:“这里面的衣服花了我好几两银子,快去换上吧。”

  白玉怜道:“原来你去给我买男装去了啊。”

  骆云道:“莫非你还想我还被误会成卖妹妹的赌鬼啊。”

  白玉怜道:“还好金玉堂出了名的好色,若刚刚换成某位正人君子,你早被揍了一顿了。”

  骆云道:“还不清楚那个人是不是金玉堂,就算是,我们也别这么大声的说。毕竟他老人家还是为武林做出了那么多的贡献,偶尔寻欢作乐,怎么能叫好色呢。就算是好色,我们也得委婉点,说是好那一口。”

  “小子,你真像我啊,油嘴滑舌,讨人喜欢,更讨女人喜欢。”

  骆云、白玉怜的脸色变得很沉,他们东张西望了一番,却没有找到说话的人。

  忽然骆云脸上露出了惊喜,道:“千里传音,那个人果然是金玉满堂,武林至尊金玉堂。”

  白玉怜道:“这声音好像不远。”

  骆云道:“如果我千里聚风耳没判断错,这声音应该就是金盟主在万蝶园发出来的。”

  白玉怜道:“这个金盟主不去主持大局,跑去万蝶园干嘛呢?”

  “你们来了便知,保证给你们惊喜。”

  白玉怜苦笑道:“金盟主耳朵真厉害,这惊喜确实已经很大了。”

  骆云道:“我们还是赶快去万蝶园吧。”

  白玉怜点了点头,心中暗想:这金玉堂到底有什么惊喜给我们呢,难道是要戏弄我,以报我刚刚说他坏话之仇,武林盟主心胸应该不会这么狭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