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烟花之地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天下万物,历经万载,能够遗留至今,都有它们的秘诀,而这个秘诀被人们称之为“繁衍”。

  一朵小小的野花,他的花蕊中,饱含一粒新的生命,它用花瓣呵护着它成长,直到成熟,离开花妈妈的怀抱,落入泥土中,慢慢生根发芽,继续维持它们那微不足道的繁衍。

  同样人也如此,每个人都要做那繁衍子孙的事,不管你会与不会,都必须做。古人云:万恶淫为首,百孝善为先,不孝又有三,无后者为大。

  在那个时代,人们为了开枝散叶,延续香火,都主张续二房,纳小妾,有的正大光明的做,有的背地里偷偷的干。不管怎样,延续香火似乎只是一个借口,实质乃是因色而起,因色而为。

  女的当然也免不了,寂寞空虚,因此有的落入风尘,言传身教,教一些不会做延续香火的人经验。

  渐渐的,有些为了贪慕虚荣,有些为了金银珠宝,有些为了享受人伦,这支言传身教的队伍慢慢扩张,演变成大大小小数千家青楼。

  在青楼之中,每个不成熟的小孩,都会慢慢变成真正的男人。男人本色,因此有很多人迷恋那种地方,不惜倾家荡产,也要享受那里最好的服务。

  有些姑娘也在那种地方出了名,因为她们服务好,脸蛋漂亮,会挑逗客人,会卖弄身材,这是女人的计量,这是男人躲不过的劫难。

  骆云便清楚这些,因为他曾经也爱上过这样一位姑娘,他深知一个漂亮聪明的青楼女子要想让你找到她,肯定会在一家最有名的青楼等你,叶柳儿会不会在如今最有名的万碟园呢?

  骆云最不愿去的地方就是青楼,可偏偏却免不了一次又一次的踏入那种地方,那个曾经伤害过他的女子,似乎成为他永远抹不去的阴影。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可骆云在不是英雄的时候,美人让他过了关,当他真正成为英雄,维持正义的时候,他已不再接近美人,表面好像已经过了美人关,可他真的过了吗?

  万蝶园的门前一排柳树发出嫩绿的新芽,其中三颗柳树上各挂着一面锦旗,锦旗迎风摇荡,就像女子那心情一般,摇忽不定。锦旗上几个金灿灿的大字“万蝶园”,任谁也能知道它的名字。

  万蝶园的老妈子把锦旗挂在枝头,也是想的有朝一日跃上枝头变凤凰,她年龄大约四十左右,在这个风尘之中本该已经到了退居二线的年龄,可是她忘不了那种生活,习惯了这种日子,她还继续奋战在一线。因为她保养好,日子不愁,看起来并不太老。一颗龄近四十的心,却生得跟二十岁姑娘一样的面庞,加上经验很丰富,计量也很多,所以她的客人在这一行是数一数二的多,她的名字在这一行也相当有名--凤娘。

  骆云、白玉怜跨进万蝶园,这凤娘便迎了过来,她在这行混了二十几年,拔掉衣服阅过的人,比皇宫里的石狮子还多。

  “两位公子,好面生啊。”凤娘的眼睛直盯着白玉怜,白玉怜也有些不自然的背对着她,她笑了笑,似乎看出了什么,但并没有说出来。

  凤娘盯着白玉怜,白玉怜转身,以及凤娘的眼神,这一系列的动作,发生得都很快,但骆云都看在了眼里,他转移凤娘的思路,道:“我们是来找人的。”

  凤娘捂着嘴笑了笑,道:“公子真有趣,来我们这种地方不是找姑娘,还能干嘛。”

  这个简单的笑,也蕴含了凤娘挑逗人的计量,美人的笑最美,她却偏偏不给你看,勾起你心中潜藏的欲望。

  可是骆云却偏偏不吃这一套,而白玉怜本就是女儿身,只会把这些把戏学来对付自己喜欢的人。

  骆云也笑了笑道:“我们不是来找姑娘的,而是来找一位故人。”

  凤娘脸色顿时变了,嘴里说着:“你们找的人叫什么名字”,人却转身打算离开了,不管骆云说的名字她是否认识,这样看来她都会说不知道了。

  骆云拿出一锭银子道:“若你能告诉我,我的故人在不在这里,这个就归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