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巧妙布局③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骆云此时已经醒了,他看着昨夜的战场,依然硝烟弥漫,雅间里体香飘絮,衣服凌乱。他的眼神里充满了迷茫,昨夜他虽然失去理智,但眼前的场景,他可以想到昨夜场面的激烈。他不敢接受这个现实,但却不得不接受,他知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一天只是短暂的提前了,他很快整理好心情,拾起地上的衣物,穿上后,坐在凳子上,思索如何收拾残局。

  “吱”“吱”“吱”

  雅间的门开了,走进了一位二十左右的姑娘,她风韵脱俗,姿色极佳,身材婀娜多姿,走路故摆仪态,性感十足,若不是认识,骆云肯定以为是青楼歌姬,肯定会把她哄出去。这女子是叶柳儿,但却不像叶柳儿的行事作风,骆云也想不通她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变化。

  叶柳儿走到骆云的身旁,弯下腰,胸前的****,********,她雪白的肌肤,玲珑唯美的鼻子贴到了骆云肩膀上,好似在嗅什么味道。

  然后,她摆了摆玉手,道:“臭死了,快去洗洗澡吧,这里的事,我自有办法。”

  骆云道:“你真的是叶柳儿?昨夜,我怎么了?”

  叶柳儿道:“上次在春满园,我给你出主意,让你先去挑拨他们关系,支开其中一个人(顾千值),你在专心对付另一个(谭豪),然后我再逃走,让他分心,结果被一个黑衣人搅局了,我也趁乱逃了,你该相信我是叶柳儿了吧。”

  骆云道:“那昨夜呢?昨夜我失控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叶柳儿道:“我也不知道了,当时我也趁乱溜走了。”

  骆云点了点头,好像对她的话一点也不质疑,没错,这样一位漂亮的姑娘,任谁也不会质疑她的话。再加上聪明的叶柳儿懂得说谎,知道半真半假的话,更令人可信。那天她根本就是有目的得给骆云献了那个逃跑计,目的就是要让骆云一个人和夺命二郎打,诬陷他杀了夺命二郎,让狡猾多疑的夏侯猛怀疑到胡疆身上。

  如果你想骗人,就一定要记住,你骗人的时候绝不能完全说谎,你一定要先说十句真话,让每个人都相信你说的是真话之后,再说一句谎话,别人才会相信!这便是说谎的计巧,当然聪明人有很多说话技巧,很明显叶柳儿就是那样的人。

  骆云又问道:“那你身上的香味是什么花香啊,还有没有其它人身上也有这种香呢?”

  叶柳儿肯定的回答道:“我这个是腊梅香,淡淡的香,是在冬天的时候,保存在腊梅花上化下来的积雪水,沐浴后的香,类似体香,却又如花香。拒我所知,整个武安城,只有我才有这种香味,当然,和我一起交欢的客人身上,也会暂时保留。”

  骆云道:“原来如此,那请问一下胡家大婚之日,和你有过接触的,有哪些人呢?”

  叶柳儿皱了皱眉头道:“我们这行有规矩的,不能说出客人身份的。”

  骆云严肃道:“这个信息对我非常重要,也是找到你失踪姐妹的关键所在。”

  叶柳儿走来走去,犹豫了很久,才缓缓说道:“我只记得,欧阳先生找过我,他是我的常客。”

  骆云道:“我知道了,这里交给你了。”

  说完,骆云走了,他想知道的都了解到了,所以他得走了,这里也不是他想要久留的地方,他必须得走。

  叶柳儿看着骆云离开,眼睛里闪着光,嘴角带着一丝诡异的笑,随后便消失了,嘴里冷冷的嘀咕着:“骆云,本来你是局外人,却偏偏要扯进来,还和柳儿发生那样的事,我岳秋灵不会放过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