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巧妙布局②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鬼面人接着道:“我当时也不敢相信房间里的就是柳儿,我安慰自己,告诉自己,那女的只是跟我女儿长得很像,很像很像的岳秋灵。”

  鬼面人说着那些,情绪也显得有些激动了,虽然带着面具,看不到表情,可是从他在树上一直不动,变的摇晃剧烈也可以看出,看出他真的很在乎自己义女的清白,并没有想过要牺牲自己义女的清白来换取什么。

  叶柳儿眼眶里挤满了泪,她站了起来,背对着鬼面人,道:“都是我不好,我错怪义父了,我现在就回去,计划照常进行。”

  鬼面人道:“如果你情绪受到了影响,我们可以从长再计议,总之,义父不会放过金玉堂、欧阳旭,还有那个骆云的。”

  叶柳儿道:“孩儿明白。”

  鬼面人道:“我知道你很聪明,很多事也不用我说太清楚,你要控制好情绪。”

  叶柳儿道:“孩儿有一事不明,义父是不是早清楚欧阳旭和金玉堂的关系了,所以要我诬陷一个对我们丝毫没有威胁的欧阳旭,目的是拖金玉堂下水?”

  鬼面人道:“没错,他们去年偷欢被我无意发现,我知道坐上盟主的时机到了,所以花了很多心血来布这个局。你别对欧阳旭心慈手软,他虽然济世救人,慈悲为怀,但作为一个男人,居然跟武林盟主,干那种苟且偷欢的事,丢尽了武林人士的脸,丢尽了男人的尊严。”

  叶柳儿道:“可是我觉得欧阳前辈,敢作敢为,喜欢就大胆的去做,抛开了所有外在的因素,是一个真正的男儿,做了很多人不敢做的事,值得钦佩才是啊!”

  鬼面人怒道:“男欢女爱,若是平常人,可以肆意妄为,可以不分男女。但他们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是所有武林人士学习的典范,他们做出这种有违天理之事,是人之可耻。”

  叶柳儿点点头道:“孩儿明白了,我回去了。”

  叶柳儿说完,心事重重的走了。

  鬼面人倒挂在参天古树上,看见叶柳儿远去,才喃喃说道:“柳儿,但愿我看错了,如果你真的爱上了骆云,那便留不得你了。”

  这个局,最无辜的就是骆云,若叶柳儿真的爱上了骆云,她会不惜代价帮骆云摆脱这个局。可骆云似乎也是这个局的关键,已经深深牵扯进去,如果少了这个关键的棋子,就像某个完美的机械少了一个启动的零件,只能成为一件珍品,毫无作用。

  鬼面人会是谁,他布的又是什么局呢?表面来看,他冤枉两次骆云,都好像别有目的,似乎醉翁之意不在酒,若是真的仅仅为了对付欧阳旭,拖金玉堂下水,他为何要绕这么大一个圈呢?阴谋不管多完美,都有一个破绽,似乎这个破绽就在叶柳儿身上。

  骆云能否破了这个阴谋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是他在两个互相深爱的绝世高手酒里下药,害他们一夜快活的美事被破坏,能否活命,以及昨夜那场混乱的快活事,该如何收场,这些似乎才是骆云此时应该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