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神捕传 赌身之计①
作者:q韦云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荒山野岭,的确是一个讨论机密话题的地方,白玉怜和骆云都是出自六扇门,自然都具有一定的防偷听意识。

  骆云不以为然的望了望四周,发现并没有人影,小声的说道:“真凶就是欧阳旭,他开始故意帮我脱困,让我毫无防备的带他进入了戒备森严的胡家堡,然后趁机去救走新娘,之后再回来杀胡远安。”

  他叹了口气接着道:“可惜他并没收手,为了转移我们的视线,他又杀掉了血洗春满园的夺命二郎,假意栽赃与我,以为我们会查到胡疆身上。”

  白玉怜道:“胡疆的作案动机这么大,就连夏侯猛也信了,欧阳旭难怪会想到栽赃与他。”

  骆云道:“夏侯猛老奸巨猾,你以为他真的相信吗?他也仔细想过,如果胡疆要上位,不会牺牲自己宝贝儿子,所以夏侯猛把胡疆关在玄铁地牢,目的其实是保护胡疆,凶手要栽赃胡疆,也许也会杀害胡疆。”

  白玉怜道:“糟糕,胡家堡昨夜好像有些异样。”

  骆云皱着眉头,表情有些痛苦的说道:“我怎么把此事忘了,都是昨夜的事乱了我思绪啊。”

  白玉怜道:“你忘了什么事啊。”

  骆云道:“我既然忘了欧阳旭的本领,只要他要找的人,躲在什么地方,他都能找到,玄铁地牢,根本保护不了胡疆。”

  白玉怜道:“我正想说,昨夜夏侯猛鬼鬼祟祟的扛着一口棺材出去,我也尾随而去。”

  骆云急切想知道后面的事,追问道:“然后呢?”

  白玉怜接着道:“我跟着他走出胡家堡,只见他把棺材放在了一辆硕大的马车上。”

  那马车的确很大,白玉怜现在都在为昨夜见到那么大的马车而惊奇。

  “我骑上马,跟着马车跑了很久,后来又进了一片很大的林子,我不敢跟得太紧,后来就跟丢了。”

  骆云叹了口气道:“哎呀,这么重要的事,你怎么会跟丢呢?”

  白玉怜无辜道:“天太暗了,那林子也很古怪,若不是遇见西门太帅,我差点都出不来了。”

  骆云笑了笑道:“西门太帅既然知道那片林子如何出来,肯定知道它是什么地方,要想知道夏侯猛昨夜推的棺材里是什么,看来必须先找到西门太帅了。”

  白玉怜道:“莫非,你怀疑棺材里装着的是胡疆?”

  骆云道:“我不知道,如果胡疆真的死了,夏侯猛又不想引起更大风波,只能悄悄葬了。”

  白玉怜道:“既然夏侯猛都不想把事闹大了,我们为什么要去找那口棺材呢?”

  骆云道:“我们虽然知道真凶是谁,但没有证据啊,光凭欧阳旭熟知人体穴位,和那些死于被人击中死穴的尸体,无法让他认罪。”

  白玉怜道:“那胡疆的死,又能证明什么呢?”

  骆云道:“昨夜我和欧阳旭又开怀畅饮了一番,他肯定没机会去作案,此案他还有同党,如果知道胡疆如何死的,案件肯定有所突破。”